|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美军在保密兵棋推演中惨败,参谋长联席会议寻求新作战模式
点击:  作者:方圆奇正    来源:“兵推天下”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04 07:28:52

 

1.webp (3).jpg

美军在模拟各种想定的兵棋推演中惨败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开始重新思考美国的作战概念。五角大楼的许多核心作战战略,在现代威胁和能力面前,被证明是无效的。

联合参谋部不得不探索“扩展机动”战斗概念。尽管这是一个新的整体概念,“扩建机动”中的许多想法都是在全面聚焦分布式作战和信息共享网络的基础上建立的。分布式作战和信息共享网络是五角大楼近年来一直所追求的。

参谋长联席会议第11任副主席,约翰·海腾将军在某次采访中介绍了“扩展机动”概念。海腾因为美军在兵棋推演中惨败,开始重新思考战争,该兵棋的细节内容是保密的,但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官员表示,其中一个想定是模拟亚洲某对手国家寻求武力统一。

尽管海腾没有透露太多内容,他确实强调在模拟中美军很快被全面控制。海特表示“这不是夸大问题,美军的确惨败,红方小组过去20年一直在研究美国,他们在战斗中迅速包围美军。他们已经提前预测到美军将采取的行动。”

 

1.webp (4).jpg

“在兵棋推演中,使蓝方(美军)损失加剧的一个问题是,美军为将火力联合在一起并确保相互支援,主要聚集在一个区域。“我们总是作为整体战斗,作为整体存活。但是在当今世界,随着高声呐导弹、远程火力从各个域向我们袭来,如果部队聚集在一起,所有人都知道你的位置,这是非常危险的,”海腾指出。

另一决定性因素是,蓝队(或被模拟的美军)从推演开始时,就失去了利用网络通信的能力。“我们主要尝试使用以信息为主导的结构体系,信息对于我们的军队来说是十分普遍的。正如第一次海湾战争,正如过去20年,正如世界上所有国家(包括中俄)已经观察到的,信息无处不在。那么,当信息从一开始就不可用,会发生什么情况。”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

之前也有桌面兵棋推演将中方描绘为其主要敌人,推演结果与本次的相似,也引发了五角大楼内部的热议。

今年早期,空军负责战略、整合与需求的副参谋长,克林特·希诺特少将表示“我们没有必要再推演类似想定,因为我们知道将发生什么,答案已经很明确,如果美军不改变路线,我们失败的速度将非常快。”海诺特甚至表示,在这种冲突中,F-35基本上无法派上用场。而且目前从生产线生产出的每架战斗机,我们都不愿意投入这些想定中使用。

1.webp (5).jpg


海腾将军介绍的新型扩展机动概念,包含以下四项需要各军种整合的关键指示,以在当今战场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具有竞争力的后勤、联合火力、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以及信息优势。这些并不是新想法,实际上它们是在已经发展的举措的基础上建立的。

从这个意义上讲,具有竞争力的后勤是寻找新概念,确保作战人员无论在何处作战都能获得燃料和其他补给储备。这其中也包括保护后勤资产的能力,以及要求后勤单位想法设法打通去往前线通道的能力。

我们已经在研究遵循这些路线的一些举措。美国陆军,几年来已经探索了如何使战斗旅在一周没有补给的情况下继续作战的新思路。美国空军也在研究“火箭运输”概念,以实现利用已在商业市场上使用的火箭技术,将100吨货物在1小时内运输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1.webp (6).jpg

海腾还详细阐释了联合火力概念如何成为“扩展机动”设想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通过集合实现大规模火力,但这不一定是物理上的集合。这可能是多域虚拟集合,同一时间在单一指挥架构下行动,让火力统一袭击任何人。而且它能让你分散开以保存实力。海诺特承认,实现联合火力的困难程度超乎想象。

同样,对该概念的探索已经有先例。例如,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将战斗单位分散在小型船只上,而非使用集中式大型船只,这些经验大部分是通过兵棋推演获得的。

空军也在试验利用F-35提示炮火打击,通过不让F-35直接参与到威胁中,使其既能始终不被侦察到,又能利用自身的传感器来识别并标记目标。采用类似概念的更分散且更大规模的实弹试验已经开展,其中涉及同时使用陆地、空中和太空资产。

海腾的第三个指示,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JADC2),是一种将各军种的传感器和通信网络连接起来,形成单一架构的尝试。从根本上讲,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是创建一个类似于云的数字环境,来共享情报、监视和侦查数据以及其他信息,进而使更快速的决策成为可能。

这里要特别指出,美国空军已经在在试验各种最终能够隶属于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范畴的系统,其中包括一些使用联合火力概念的系统。比如隐形无人机这类资产就可以放入该架构下,该无人机在充满竞争的环境中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而且能够提供持久的通信。

1.webp (7).jpg

被海腾称之为扩展机动组成部分的信息优势概念,实际上是其它三个概念的综合,主要通过整个军队体系的信息与数据共享来实现。海腾表示,如果我们成功在整个军种运用这些概念,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将拥有胜过其他任何人的信息优势。尽管海腾并没有专门提到机器学习或者人工智能,其他军事领导人早先已经表明这些系统将在构建并维持信息优势上发挥巨大作用。

就像美国新安全中心在社交平台上指出的,有时新概念的整合,可能由于开发新军事战略和设想的流程比较繁琐,而遭到阻碍。海腾之前已经提出这个问题,表示最让他担心的是美国国防-工业结构体已经丧失了“快速发展”的能力,官僚主义可能阻碍军事创新的进程。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兵推天下”)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