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国明:你以为他们在意的真是那个包?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4-11 06:29:18

 

1.jpg


【本文接上篇《耶伦来了,一些人竟兴奋成这样,一场特殊的舆论战开始了》】

就在耶伦背着挎包访问中国期间,泰国的诗琳通公主也自己背着包来到中国。

 

2.jpg

 

但耶伦的斜挎包,被赞美出了天际线,真人和水军一起出动,展示了话语权的力量。他们都能写出下面这样的文字,他们这马屁功夫就问服不服?

3.jpg

诗琳通公主衣着简朴自己背包,就没有人赞美。

同样是挎包,因为挎包的主人一个是美国的耶伦,一个是泰国的诗琳通公主,得到的关注度天差地别,待遇迥异。给了耶伦挎包无限赞美的这些人,对诗琳通公主的挎包一概视而不见。

那个把《谁是最可爱的人》从中学课本删除的王旭明,愿意为自己背包的耶伦写小作文,却不肯为自己背包的诗琳通公主写一个字。

4.jpg


他们眼神不好吗?当然不是,他们眼神很好,只是他们习惯于选择性。
那位胡编同样如此。

所以,问题不在背包,而是这个包是谁来背。

耶伦背包来了,让他们兴奋得写了不知道多少篇小作文,但诗琳通公主也在同一时间背着包来到中国,则让他们逮着耶伦的包那一顿猛拍看上去非常滑稽可笑。

所以,他们赞美的根本不是自己背包这种行为,他们赞美的是背包人的国家。



这些人只允许赞美美国,不允许批评美国,只允许挖掘美国的闪光点,不允许披露美国的阴暗面。因为只有这样,真实的美国才能变成他们想象的美国,然后再用他们想象的美国,来误导中国人继续学美国。他们要求的还不是什么对中国有利学什么,而是什么对中国不利就让中国学什么。

为了美国,他们不惜丑化中国。为了恢复美国在中国的形象,他们越来越依赖于通过丑化中国“围中救美”。美国当然也是这么做的。这些人虽然国籍还是中国的,但精神已经是美国的。作为精神美国人,他们做到了对美国的无限忠诚。

所以,他们才能对美国的负面信息进行选择性忽略,别人关注美国的负面信息,他们还要恼羞成怒,都是因为这不利于维持美国的形象。

他们用了几十年时间,利用信息不对称构筑的美国形象如果垮塌了,那他们在中国的价值也就没有了。因为他们的价值就依存于塑造和传播美国的强大。他们的利益链是建立在中国落后,美国先进之上。当这个差距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甚至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反超的时候,他们自然是无法淡定,也不甘心的。

为什么让《谁是最可爱的人》从课本中消失的人,对着耶伦的包不吝赞美之词,而对诗琳通公主的包不肯给一个关注。他们的爱与恨,立场一直是鲜明的。

所以,美国用行政力量代替市场竞争打压华为,用强盗手段抢劫TikTok,这些人或者沉默,或者加以辩护。总之,要他们批评美国一句话,那是很难的。

  
这些人之所以比抗战时期的伪军和买办更肆无忌惮,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找到了更强的理论,为他们的这种行为进行辩护。当年的伪军是用日本的大东亚共荣理论,来为自己出卖国家而辩护的,但这个理论并不能让这些伪军真的建立“带路”自信。但升级后的西方自由主义,却让他们的继任者们,让他们自以为找到了坦然恨国卖国的理由。

西方自由主义的升级版新自由主义,理论上破绽百出,内部各种流派谁也说服不了谁,但对外的洗脑功能做得相当到位。洗脑成功不是因为理论的自洽性,而是借助于资本的强大力量,把学术、教育和舆论的精英绑定在一起,做成了利益链。

再在这个利益链之上用话语权的优势建构“信息茧房”。

美国曾经的“美好”形象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中国人很多到现在都没有戒掉的崇美症就是这么被灌输出来的。有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当真的去了他们的理想国以后,就被现实的、真实的美国教育得没了脾气。

比如这个以前在国内做律师的,现在在网上要饭了。

5.jpg

还有那个不断给我们送来快乐的甜甜圈王伟恒

6.jpg

以及正在美国上演“荒野求生”的陈旺:

8.jpg

 

还有这个被现实的美国改造得很彻底的女士:

9.jpg

 

他们都是深信了“美国神话”,而在奔赴真实的美国后掉进了现实深渊的人。

 

真实的美国遍地流浪汉,遍地大小便。下面这种图标记的就是哪里大小便失控,建议绕行。

10.jpg

舆论的力量从来没有现在这么大,都能改变人对自己的性别认知,能搞出上百个性别让美国人对自己性别产生迷茫。让你相信一个屎尿遍地的美国就是天堂,也不是多难的事情。

精神美国人因为信奉西方中心论,有的还进化出白种人优越论来,而现在的白人世界在干什么呢?连德国都开始搞大麻合法化了。反而是他们非常敌视并极力丑化的俄罗斯基本上成为西方白人最后的净土。

想不到吧?西方不仅仅是经济的优势正在消失,技术的优势正在缩小,在社会风气方面的整体堕落更为严重。

严重到什么程度呢?波音公司想建立一支没有吸毒人员的工人队伍都很难,导致波音事故发生率越来越高。

今年前三个月波音已经发生十余起事故,包括在5000米高空舱门脱离飞机自由单飞、飞机在空中发动机起火、起落架轮子在起飞滑行期间突然脱落等。进入四月份,波音公司的故障频率依然强劲,1月份乘坐波音飞机已经惊魂一次的布林肯,4月3日乘坐的波音737又出现技术故障……波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危险飞机。

半岛电视台的一位记者曾暗访波音在南卡的787 飞机装配工厂,发现有人在工作的时候吸毒。采访的15个工人有10个说自己不会坐787,因为他们太清楚自己装配的波音飞机质量问题有多严重了。

11.jpg
12.jpg

古人云,“国家将亡,必有妖孽。”美国现在的妖孽事件太多,不是偶然出现,也不局限在某个领域,而是全社会多个领域越来越密集地出现。从政坛的邮件门,到政商的萝莉岛,到满大街的流浪汉和瘾君子,还有时不时就出现的“零元购”、枪击案……

这样的美国算什么理想国家?精神美国人看不到这些现象吗?

他们主要是坏,又不是真傻。现实中的美国跟他们心中的理想国距离越来越远怎么办?那就只能靠选择性“夸”美,并且要加大“夸”美国的力度。

美国可以称颂的正面因素越来越少,所以它们对这些美国人来说就越显得珍贵。逮着一件,就夸得震天动地。反正只要他们自己不觉得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同时,美国的衰败之相暴露得越多,这些人就越需要加大对中国的抹黑力度。美国已经不那么白了,他们就只能把中国黑得更严重,企图在舆论操作上显出美国还剩那么一点白。

当然,基本操作都更加依赖双标加以偏概全的做法。比如,中国发现负面消息,那就要通过议题设置,把中国的局部问题或小概率问题说成是整体或常见现象,比如利用唐山打人事件引发舆论地震。枪击事件都司空见惯的美国对这种事见怪不怪,但他们就是要通过唐山事件把中国渲染成似乎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国家。光凭这件事不能达到预期目标怎么办,那就依靠谣言,受害者被拖走强奸之类的谣言就出来了。

美国的治安存在着严重问题,晚上住在稍微偏远区域的美国人都不敢出门逛街,这些人就尽量淡化,美国频发的恶性事件他们能不报道就不报道,能不评论就不评论。看到别人关注评论,他们就用“围中救美”的方式,尽力减轻事件对美国形象的冲击。



他们的这些做法,还是有效果的,因为他们掌握了很大一部分话语权,一些相信了他们的人,还真的去了美国。于是就上演了一幕幕润美之后被美国现实深刻教育的案例。

如果内心真的相信美国是自己的理想国,就应该马上计划,尽快行动。不是特别喜欢用移民说明问题吗?那他们更应该亲自示范,而不是把别人忽悠到美国,他们继续留在中国。

但他们大多数人并没有这么做,那就只能说明,除真有一部分被洗傻了,他们中的更多的人其实也不是真爱美国,赞美美国只是为了利益,是我们前面说的利益链在诱导他们这么做。

莫言为什么要在那个特定的时间写那些抹黑八路军、否定土改、也抹黑中国人的文字,是因为那个特定的阶段这样做没风险反而好处大大的有。还真以为他有文人风骨?那不过是他看到了当时最好的生意,然后抓住了这个机会,果然大赚,名利兼得。就是因为搭上了这个利益链。国内的奖项拿到了,诺贝尔文学奖也拿到了。

中国要实现长治久安,实现长远发展,就必须打掉这样的恨国利益链。把恨国变成生意,哪个国家这样时间久了,都会出问题。

因为美西方的问题暴露越来越多,这些精神美国人,其实更多是利益和美国绑定在一起。远的有消失的苏联,近的有我们的香港,那么多教训在前,我们应该引以为鉴,打赢意识形态保卫战,不能光有人民群众的自发自觉参与,还需要打掉那些恨国生意链,让任何人都无法通过出卖自己的国家获利。

【相关阅读】
尹国明:耶伦来了,一些人竟兴奋成这样,一场特殊的舆论战开始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公众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