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国明:为了摊牌,美国这次暴露了一个大秘密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3-17 09:03:35

 

1.jpg 

 

一、为什么苏联倒下了而美国不倒,答案没有那么简单


一直有人反复在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冷战倒下的是苏联,而不是美国?

诸如此类的问题大都是立场先行设计出来的,目的是用这种流于表面的问题,加上片面的信息,引导别人的思维朝着他希望的方向思考,得出他期待的结论。

这种问题的答案自然都是围绕着论证“资本主义就是好”而设计,其中一个用得比较多的回答,认为特权腐败是苏联解体的“罪魁祸首”。

每次听到这种问题,我就想,人们的思维能力都弱到这种程度了吗?事实恰恰相反,是因为苏联的社会主义在本质上跟腐败不相容,更不允许跟美国那样的腐败合法化以及制度性腐败,才发生了“来自上层的革命”,颠覆了苏联的社会主义,也解体了苏联。

美国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因为美国的制度太符合精英特别是资本的利益最大化了,所以美国的精英集体自觉维护美国的体制,恨不得一万年都不会变。

苏联倒下的因素有很多分析角度,但把特权腐败作为主因,是其中解释力非常弱的一种答案。

苏联倒下有根本原因也有直接原因。根本原因是从赫鲁晓夫开始,在指导思想上距离马列主义越来越远,导致了苏联自上而下思想和政治的日益混乱。除非苏联人民能够充分觉醒并起来保卫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与合法性,否则,否则无法挽救苏联的崩溃。

这个过程在前期表现为渐进的过程,在八十年代,随着戈氏上台,开始猛然加速。戈氏本人承认其生活的目的就是摧毁共产主义,而且声称其“找到了自己为了实现同样目标的伙伴,首先是雅科夫列夫和谢瓦尔德纳泽,他们为击败共产主义立下了大功。”

因为戈氏等人利用苏共的权力杀死苏联,不断撤掉信仰共产主义的人,在关键的位置上换上和自己有“同样目标的伙伴”,为颠覆苏联完成了从思想到组织的准备,致使在苏联解体之前,有人做了社会调查,结果是70%以上的苏联高层想走资本主义道路。至此,苏联走向迅速垮台也就不奇怪了。而只要苏联的社会主义体制倒下,苏联的解体就是必然。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教授大卫·科兹将其称为“自上而下的革命”或者“来自上层的革命”。他通过调查和分析得出了苏联解体的真正原因——那些被我们认为是苏联解体受害者的前苏联高官,是他们“策划”了苏联的解体,而苏联人民并不希望苏联解体。

用特权贪腐解释苏联的崩溃,只是流于表面盲人摸象的片面结论。不是说苏联时期没有腐败(苏联的特权贪腐本身也是果而非因,距离马列主义路线渐行渐远,党内特权腐败问题肯定也会随之加重,这是必然的趋势),而是这样解释会导致逻辑上无法自洽的问题:美国和独立后的俄罗斯都比苏联的腐败严重太多,为什么没有因此而发生制度更迭呢?

俄罗斯的大规模私有化以世界最快的速度,把苏联时期几十年共同积累的财富很大一部分,以零头都不到的价格贱卖给了私人,在苏联的废墟之上迅速崛起大大小小的寡头。带头的七大寡头有六个是犹太人。几十万亿美元的财富就这样被化公为私了,这个腐败过程就跟明抢差不多。

除了美国的腐败合法化,还有比这个更严重更高效的腐败吗?

说起腐败,美国的腐败合法化才是腐败的最高境界,所以苏联后期的很多领导很羡慕美国的制度。美国把很多绝对不能摆上台面的腐败搞成了可以公开进行的合法形式。比如资本家向政客提供政治献金,政客当选总统后,就回报以舒适优渥的驻外大使官位,这在我们这里叫买官卖官,但在美国就是合法的政治操作。

还有美国庞大的游说集团,都把为资本与权力媾和提供中介服务做成了合法生意,让隐形腐败的旗帜在美国高高飘扬。

美国的隐形腐败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2023年2月3日发生的美国俄亥俄州运载危险化学品的火车脱轨造成有毒物质严重泄露事件,向世人揭开了一角。

英国《卫报》发文称,多年来,美国俄亥俄州脱轨“毒火车”所属的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以及其他铁路运营商斥巨资用于游说和营销,从而与联邦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建立稳固的利益链条,以抵制关于加强铁路监管的呼声。2018年,美国交通部废除了3年前奥巴马政府通过的一项法规,要求载有某些危险化学品的火车使用电控气动制动器(ECP)的规定被废除。受害的东巴勒斯坦城当地居民就直言,“在美国,关乎民众生命的铁路安全只是一场金钱与权利的交易。”当地居民揭露,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部分股份由政客持有。铁路公司与美国政客各取所需,形成利益共同体,置民众安全于不顾。

美国的交通部长承认火车脱轨事故均每天至少三起,这就是铁路私营的“优越性”。

特朗普的女婿利用疫情大发国难财,拜登的儿子腐败搞了不少,但都不影响他们继续在美国政坛呼风唤雨。

美国的国会也是腐败的重灾区。类似于佩洛西做众议院议长,老公成为股神这种事,在国会山里面司空见惯,都算不上大事。

美国的司法腐败程度也很严重,仅仅从一个县法院的两个法官能在六年时间,把几千名孩子判进了监狱就可见一斑,连在学校吸烟这样的理由都用上了,目的仅仅是为了保证当地私营监狱的入住率和经营利润。

美国就是用类似的方式,把严重的腐败给掩盖起来了。而且,美国的舆论一直在掩盖一个更大的真相:美国的私有制和自由市场经济结合的体制本身就鼓励以各种被合法的腐败或隐形的腐败化公为私。

处在这样体制中的美国军方也不能例外。美国空军使用的加热杯1280美元一个。驻阿富汗的美军花600万美元从意大利空运了9只号称“品种优良”的山羊,如此价值不菲的山羊还很快就“不见了”。

2023年美国国防部曾发布消息称:对美军的财务审计已经连续第6年失败。在2018年之前,美国国防部此前长期没有对美军进行过财务审计。阿富汗的美军腐败严重到特朗普都看不下去,派了一个审计小组过去,结果飞机失事,无一存活。

苏联时期的腐败和美国比,恐怕连毛毛雨都算不上。即便是那篇题目为《特权腐败!这才是苏联解体的“罪魁祸首”》文章提到的苏联官员的特权腐败也不过是“半个世纪后,只有苏共的高级干部凭着特殊的证件,才有资格出入这座没有任何招牌的大楼。每到周末,一辆辆轿车停在大楼门前,把整条街堵塞得满满当当。在这里, 法国白兰地、苏格兰威士忌、美国香烟、瑞士巧克力、意大利领带、奥地利皮鞋、英国呢绒、德国收音机、日本录音机等外国名贵以及苏联国内稀缺的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这也就是吃点喝点稍微拿点的水平,跟美国的腐败程度如何能比?连萝莉岛这样的事件爆出,都没有让美国根基动摇,涉事的政客甚至毫发无损继续当政。如果苏联是因为官员特权腐败而垮掉,那么美国不知道应该垮掉多少次了。

所以,仅仅从特权贪腐的角度,根本解释不了苏联崩溃而美国没有崩溃的问题。

 

2.jpg

 

二、冷战倒下的是苏联而不是美国,答案也没有那么复杂

 

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到更深的层面去找。只要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其实答案也并不复杂:苏联的精英为了腐败更自由,而对苏联的制度越来越不能容忍,而美国的精英,为了持续地腐败自由,自始至终对美国的制度坚决维护。

美国的制度能够保证大资本和政客通过资本与权力的勾结,不断以合法形式掏空美国,让本土和平发展了一二百年的美国从政府到民间变得负债累累,财富被以犹太和盎萨领衔的大资本抢走了。

这种制度的内核其实和中国明朝末年差不多,官员背后的富裕阶层掏空了社会。只不过明朝没有发明现代货币体系和国债制度,无法做到长期寅吃卯粮,所以很快倒在了财政危机面前。

而苏联不同,社会主义本身就和腐败无法兼容,甚至无法让官员把住的房子私有化,也无法合法地传给子孙,只是吃点特供,看点进口电影,超越这些范畴的则属于非法行为。要把社会财富快速集体搬空,在社会主义制度框架内根本做不到。这必须通过大规模的私有化才能实现,而前提是必须否定苏联的制度。

腐败的本质就是化公为私,美国的体制就是为了通过隐形腐败与合法腐败把社会财富向大资本集中。这才是腐败的制度性根基。所以,当苏联具有理想主义的干部被当作斯大林主义者清理之后,那些理想信念差的官员就不满足于小打小闹的那点特权了,羡慕起美国的制度,要搞“自上而下的革命”了。

苏联轰然而倒的直接原因就是主动放弃了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控制权,任由各种反社会主义的人进行渗透,从历史和制度各个方面攻击社会主义,为在苏联实现“化公为私”的资本体制而进行舆论准备。

而美国的精英为了维护这种最有利腐败的体制,自始而终都没有放松意识形态的控制,从麦卡锡主义到当下,美国在这方面做到了一脉相承。

社会主义是符合普通民众利益,而不利于精英利益最大化的制度。精英对此很清楚,而很多老百姓未必很明白。前苏联地区的普通民众在苏联解体之后,享有的社会福利普遍不如苏联时期,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人均寿命严重降低,但这个时候后悔也晚了,他们的悲剧无人关注。

而资本主义更有利于精英而不利于普通民众,所以美国的体制不太容易产生否定美国制度的精英,美国的精英会千方百计地维护美国的体制永续、。

苏联倒下而美国没有倒下的直接原因就在于双方地精英对待意识形态的态度。苏联地精英主动放弃舆论阵地给社会主义的反对者,而美国的统治者一直坚持舆论控制权丝毫不放松,绝不肯给资本主义的反对者以空间。

 

3.jpg

 

三、美国抢劫TikTok,事关美国统治精英的生死存亡

3月13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法案强制字节跳动出售其在美国的TikTok,其实就给我们提供了寻找上述问题答案的线索。

这一次抢劫的目标选择TikTok,财富的抢劫还在其次,更重要的原因是TikTok挑战了美国资本尤其是犹太资本对话语权的统治,让美国资本设立的“信息茧房”被撕开了一道大口子,美国老百姓通过这道缝隙看到了真实的世界。这次巴以冲突,美国人透过“信息茧房”的裂缝TikTok看到了真相,知道了犹太人对巴勒斯坦人的杀戮,丝毫不亚于他们认知中的纳粹。全世界在巴以冲突问题上的自然民意,支持巴勒斯坦的视频浏览量是支持以色列的69倍。这件事让掌握话语权的犹太资本,有了很大的挫败感和危机感。

这首先让美国的最大股东犹太人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犹太人的受害者形象是美国“禁止反犹”的道义基础。犹太人作为美国的最大股东,“禁止反犹”成为美国的最高准则。

觉醒一旦有了开始,就可能一发而不可收。

现在还只是危及了犹太人在美国不容侵犯不允许质疑的地位,如果继续发展,美国人继续觉醒,那就会危及到美国的整个制度。

所以,美国众议院里面势不两立的民主、共和两党,在明抢TikTok的事情上思想高度统一到资本的政治正确。

美国就是资本控制的国家,犹太资本和盎萨资本是前两大股东,犹太资本控制力更强一些,犹太资本中的犹太复国运动势力与盎萨资本中的福音派,都是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者。所以在巴以冲突中,美国在很多时候不得不为了以色列的利益而牺牲美国的利益。当然,犹太资本也没有完全控制美国,福音派之外的盎萨资本也要维护美国的利益,犹太资本也不全部都是犹太复国主义者,所以,美国为了支持以色列一只脚陷在中东,但另一只脚至今还在顽强地不肯踏进去。

美国现在的统治结构,确实很像印度的种姓制度。

犹太资本控制了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一部分国家暴力机器,处于社会的最高等级,相当于印度的婆娑门。

美国政客要想有机会进入政治舞台中央,就需要经过犹太资本的认可,通过联姻或者其他方式,和犹太资本形成为利益共同体。

犹太资本把持着美国的政治正确定义权,这个特别厉害。所以“禁止反犹”成为美国最高层级的“政治正确”,谁碰谁就要有大麻烦。

为了犹太人,美国的主流媒体CNN,都不惜自毁形象,自扇耳光,用今天的自己否定昨天的自己。以往都是以“缺乏言论自由”为名攻击中国制度,因为巴以冲突中国互联网网民公开支持巴勒斯坦人、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平民的暴行,而破天荒改口责怪中国的言论太自由了。

盎萨人在美国的地位也很高,但和犹太人比还差了一级或半级。盎萨人控制着美国的一部分国家暴力机器,相当于印度的刹帝利。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能够进入核心统治圈的主要是犹太资本和盎萨资本家族。

这个圈子之外的资本和政治精英,只能成为更低一层的吠舍了。

美国也会创造一点实现阶级跃迁的财富神话,但仅仅是作为点缀而出现。美国的这个统治结构是不会大变的。

华人在美国的真实地位很低,能做到赵小兰的位置已经是顶到天花板了,而且还是因为赵小兰嫁给了犹太老贵族、美国参议院共和党籍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而被赏赐的。所以,千方百计要把自己和子女 变成美国人和外国人的,根本阅读不了现行西方秩序的运行规则。

如果美国人和世界了解真实的美国不过是个印度的翻版,自己只是最底层的首陀罗,甚至达利特,美国现行体制的合理性与合法性将被彻底否定。

美国这么腐败,屠杀印第安人,叛卖黑奴、扶持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势力等级别的坏事又干了那么多,竟然至今还稳如老狗,秘诀就在于美国的统治者舆论搞得实在是“好”。

对内通过话语权的掌控对美国人进行精神pua 对外输出美国的正面形象。把问题掩盖得严严实实,即便有一部分捂不住,也能保证美国人的大多数不会从体制的层面思考问题。2009年,一部分人因为华尔街搞出次债危机,让全体美国人买单,一部分清醒地提出“1%”和“99%”的问题,发动了“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称“在美国,1%的富人拥有着99%的财富。我们99%的人为国家纳税,却没有人真正代表我们。华盛顿的政客都在为这1%的人服务。”“组织这些抗议活动就是要告诉民众,美国目前的体制已经行不通了”

但在美国主流媒体有限的报道中,这些清醒的人,被描述为懒汉,社会的失败者、企图不劳而获的人。有了舆论的保护,这场运动被美国轻松镇压下去了。

美国统治者对媒体的控制程度,让他们可以轻松做到:即便有一部分成为吹哨人,也能被淹没在信息的海洋里,而少有人关注,或者对他们进行妖魔化,而无人跟随。

如果再有头铁的人,那就用更“高级”的手段,把提出问题的人解决掉。于是就有了“邮件门”及萝莉岛事件中自杀或被杀的知情人。最近连揭露波音质量问题的人都被“死亡”了。

美国问题严重而能够至今不崩溃的原因正在于这种密不透风的控制而达到的效果:一是尽可能减少吹哨人出现的概率,二是让吹哨人的声音无人能听到。三是实在不行,就让吹哨人消失。

美国抢劫TikTok担不担心信誉受损?当然担心,但他们更担心如果不抢TikTok,美国人民从资本的精神PUA中走出来,看到自己是如何被统治、被剥夺的,追问美国几百年和平发展的财富究竟去了哪里?美国现在统治者的好日子恐怕就要到头了。这是关系美国统治者生死存亡的大事。

在美国,像苏联那样允许主流媒体对自己国家体制和历史进行各种否定,是看不到的。那是美国对付其他国家的精神武器,美国深知其厉害,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思想武器用在自己身上。

美国如果在这方面模仿苏联,连几年时间都熬不过去。

所以,美国的统治者,与其被美国人推翻美国的制度,宁可被人骂成是强盗。

特别是对犹太人而言,通过控制舆论控制美国人的大脑,是生死攸关的问题。美国90%的传统主流媒体和几乎所有的主要网络平台,都在犹太资本手里。这是犹太资本长期控制美国的关键条件之一。

在美国,控制了媒体,就能左右选举的结果。选举资金和媒体资源,是选举取胜的两个最为关键的条件。美国人很不幸,最多的钱也控制在犹太人手里。所以,犹太人就可以轻松地控制政客,把政客变成特朗普说的那种“资本家的狗”,而且还必须首先是犹太资本家的狗。

美国主要有犹太资本进行意识形态控制,犹太人深知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把意识形态篱笆扎得很牢。基辛格就将意识形态视为美国的核心利益之一。因此,美国绝不允许质疑美国制度的声音在主流媒体上出现,更不允许反对犹太人的声音出现。

在这个问题上,犹太资本和盎萨资本是有共同利益的,毕竟关于美国财富去哪里了的秘密还要继续掩盖下去,合法掏空美国的游戏还得继续下去,这就必须想办法继续把主流媒体和主要的网络平台控制得密不透风,防止美国民众普遍能够自由地思考和自由地发声,即便有些明白人,也要让他们虽然呐喊,但是无人听到。

世界号称最“自由”的国家,就这样搞出了事实上的“信息孤岛”和“信息茧房”。以此为掩护,用自由之名行资本专制之实。所以,西方的“自由”其实是特指资本的自由。在“自由”的秩序中,又是犹太和盎萨资本的自由至上。

美国现在不装了,是因为装不下去了。美国这一次要用明抢的方式控制TikTok,本身就是自身危机严重不得不脱下面具的表现。

 

4.jpg

 

四、结 语

中国人从中看到了美国自由面纱下的真相,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也会有人看清楚这一点,将完成对美西方主导的世界旧秩序合理性的根本性否定,百年大变局不因该仅仅是中国在经济规模和综合国力上超越美国,也不仅仅是在新的革命和科技革命过程中实现生产力和科技水平的超越,还应该包括生产关系的革命和人的观念的革命,建立更高层次的文明,带领人类社会的整体真正走出丛林法则,进入真正的文明时代。但这样的大变革所需要的思想文化条件的具备往往是最难成就,也最花时间的。美国现在亮出强盗本质抢劫TikTok,有利于加速民众的觉醒,加快思想文化条件的成熟。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理”)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