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克里还没走,美国“杀气”已到,竟然还有人谈中美升温!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7-19 08:03:13

 

1.jpg 

 

近来,美国官员密集访华,嘴上说的是要稳定关系防冲突,实际上是为进一步打压做准备。气候特使克里还没走,美国新杀招的杀气已经逼人。有人说要关系“升温”,醒醒吧,别做梦了!

从近年来中美之间高层互动来看,呈现了一个规律。几乎每一次“接触、互动”之后,在人们期盼中美关系回暖升温之时,等来的都是降温。

这一次,中美之间密集互动恐怕也不例外。美方会更密集出台对华新的打压政策,中美关系的温度只会降、不会升。当然,除非中国妥协让步牺牲核心利益。

布林肯访华,嘴上说的主要任务是为了落实“巴厘岛会晤共识”,可在他回到白宫后,却没见有什么落实共识的新动作。

相反,布林肯却大谈推动“去风险”。同时,又传出美国要扩大对中国半导体芯片的封杀范围。

耶伦来华时说得也不错,强调不与中国脱钩,可是回去后就立即表示,呼吁中国进行市场改革。同时她还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将会对被认为是不公平的经济行为采取反制措施。

还传出,美国正计划对中国公司获取云计算服务施加限制,也就是要封杀中国云服务。

很显然,美国的一惯做法是,中国不如何如何,美国就会如何如何。真有点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意思。

克里正在北京访问。人还没走,美国的杀气就已经是逼人了。

耶伦周一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制定的对中国的投资限制不会严重损害中国吸引美国投资的能力。“这些(限制)不会对美国在华的广泛投资进行广泛的控制,或者在我看来,不会对中国的投资环境从根本上产生影响。”

投资限制,显然还是脱钩的一部分,目标显然还是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与核心制造。

而在刚结束的北约峰会上,美国是极力鼓动“北约亚太化”,太想拉北约围攻中国了。

克里还没走,美国方面就已经迫不及待公布新的杀招,要是回到白宫,那杀招恐怕会更加层出不穷了。

就这,竟然还有专家说中美关系要升温,大概真的是希望中国能够与美国气候合作来融冰升温。这种想法太幼稚了!

尽管克里与中方到底具体谈了些什么目前还不得而知,可透露出来的内容来看,与事先预测的没错,就是来华“挖坑”的。

据外媒透露:克里来华将重点关注减少甲烷和其他非二氧化碳排放,以及11月开始的COP28全球气候谈判的准备工作。

我们曾经分析过,减排就是一个坑。让中国增加减排承诺,实际上就是为了打压和破坏中国正常的经济运行计划。

美国一直强调中国是最大的排放国,理应更大的减排。可美国的总排量可是中国的N多倍了。尽管气候危机,可此时让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带头减排以替美国西方还碳排的债,显然不公平,也不现实。

此前,中国的减排承诺已经得到了世界上广泛的认可和赞许。也就是提出要重返气候协定的美国提出了异议,甚至是死咬住中国不放。

很显然,美国是想把应对气候危机不利的责任甩锅给中国,更想借此掩盖美国破坏世界气候合作的罪责。

不管是当年的京都议定书还是巴黎气候协定,美国都是最大的破坏者。如今,即使拜登宣布重返,也并没有准备真正的接受和执行已经早就谈好了的协定。而是又要以领导者的身份来重新制定气候协定。这岂不是又要浪费更多的宝贵时间?

现有气候协定一个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减排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可到目前为止,发展中国家没有得到半毛钱的支持。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退出协定破坏了气候合作的氛围。

在来华之前,克里就明确表态,美国是不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分钱的减排援助。并暗示应当由中国出资。

因此说,所谓在符合中美共同利益领域里的合作,实际上就是准备为中国挖一个减排陷阱。想得太美了!

正因为美国不准备接受巴厘协定,重返的首要工作自然就是推翻这一协定,自然就是要在美国的领导下制定新的气候协定。

克里透露,要与中国谈“11月开始的COP28全球气候谈判的准备工作”。显然是想让中国支持美国来领导,或者说,想让中国自己主动跳进美国挖的减排陷阱之中。

由此可以预见,COP28K峰会,就是拜登政府准备抢权的大会,还将是对中国的“批判”大会,自然也就将是一个扯皮的大会。这个责任谁来负,自然会有公论。

拜登上台后,提出了“三个重返”,即重返巴黎协定、重返伊核协定以及重返科教文组织,目的就是重塑美国领导力。

可是,重返伊核协定在最后一刻搞砸了。如今中东正在快速推进大和解进程,美国已经无法再向伊朗施压了。

重返科教文组织,想领导也不容易。如果能领导,当初就不会退出了。重要的是,这一决定让以色列非常尴尬,对美以关系肯定会产生不利影响。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重返巴黎协定一事,恐怕想实现领导权也没那么容易。在应对气候危机问题上,美国向来没当回事,总是想借机实现美国利益最大化。

巴黎协定,顾名思义是法国主导下谈成的,既体现了法国的领导地位,也体现了欧洲的领导力。可美国人是说退就退,说重返就重返,欧洲人也不会愿意。

拜登虽然要重返,显然没有准备接受这份协定的内容。一方面是想体现美国领导力,另一方面就是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挖陷阱。这得罪的不可止是中国,而是整个发展中国家。

此前,在不同的会议上,发展中国家都提出了就减排问题上对于发展中国家的资金和技术支持问题。十几年过去了,没有一个国家兑现承诺。

这一次COP28K峰会上,发展中国家肯定最关心的还是这一点。美国既然想重返领导,那就首先得拿出真金白银。想借机攻击中国肯定没门,美国将是峰会上的第一被攻击对象。

不管美国出什么花样,中国只需要坚持要求请美国兑现对发展中国家的承诺就行。这等于是割美国人的肉。

总之,从近年来中美高层的互动来看,每一次互动之后,美国都会对华采取敌对行动,中美关系都会降温。显然是意在逼中国妥协让步不成,而恼羞成怒地报复。这已经陷入了轮回循环之中。

这一轮中美密集互动,显然是想忽悠中国不对美国的攻击进行强力的反制,是想让中国接受这一种现实,即:美国可以国家安全之名打压制裁中国,而中国只能是逆来顺受地接受这一现实;美国的安全高于中国的核心利益。也就是让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就是所谓的中美关系的再平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态大参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