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又一好消息传来!中国宣布:重大突破,真的太幸运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最洞鉴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7-09 11:30:26

 

01

中国宣布:重大突破

超级高铁来了!

 

虽然我知道高铁取代了火车后,以后肯定也会有新的交通工具再取代现在的高铁。

 

但真的当这一天,即将来临的时候,依然还是觉得太快,太快!!真的是一点防备都没有!

 

超级高铁的时代可能要马上来了。

 

根据环球网426日发布了最新的文章!

 

大致是中国工程和铁路研究人员称,第一条超级高铁可能先在上海和杭州之间建造第一条超级高铁。预计第一条超级高铁项目,里程将达到150公里,全程采用的轨道跟现在我们坐得火车,高铁,动车完全不同。

 

超级高铁采用的是新型的科技,也就是真空隧道技术!!整个超级高铁将以磁悬浮列车的方式,以高达10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按照这个时速来看,我算了一下杭州到上海的时间,以后坐超级高铁从杭州去上海只要15分钟就行!!

 

等于早上在上海吃完早餐,然后15分钟坐个超级高铁就到了杭州,然后慢慢坐船看完杭州西湖,还能慢悠悠的再坐15分钟高铁回上海吃中午饭!

 

真的非常非常羡慕杭州跟上海的市民,将率先成为全国第一个享受超级高铁的超大城市!你们真的很幸运。我估计有很多朋友,应该对超级高铁很好奇,可能之前都没听过。

 

我简单把一些基本的知识,发给你们先看看吧,反正我估计杭州,上海开通了超级高铁之后,估计其他的一线,二线城市可能也不远了。

 

早点了解,到时候自己坐超级高铁的时候,也有一定的心里准备!!

 

高铁终于追上了飞机!

 

在不久的将来

如果距离远、赶时间根本不需要再坐飞机!更不用提前几个小时去候机室!

 

 

最高时速4000公里/小时!横跨了差不多半个中国只需30分钟!!!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中国村真的变成了现实。

 

对外国人来说,当他们还在惊叹中国高铁时,超级高铁再次震撼世界。

 

这,就是中国速度!

 

02

全世界难以置信!

中国却做到了

 

据央视报道,这次超级高铁核心技术全部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全面研发、制造的所采用的高铁技术全部都是世界最最最顶级!

 

 

 

1,新一代超级高铁的名字,取名为“高速飞车”。

 

2017年的时候就一直由我国的科学家在研究。主要研究的方向是超声速的飞行技术和轨道交通技术相结合,具体就是通过超导磁悬浮技术和真空管道技术的应用,实现超音速的近地飞行。

 

效果就类似于下面这样:

 

这项技术,研发了6年,值得现在2023年才真正迎来了重大突破。

 

2023423日,北京传来大消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举办了“高速飞车”发布会。

 

这也是我国科学家首次宣布正在研制的超级高铁,也就是“高速飞车”取得重大突破,

 

并且根据23日的透露,超级高铁近期已经完成了国内首次全尺寸超导航行试验。

 

这种级别的科技突破!之前真的是保密工作做得很严。我一直关注中国科技的各种突破,除了2017年,2018年刚开始科学家们宣布研发超级高铁的时候,看到了一些报道,后来的这些年真的是一点相关的风声都没传出来,超级地铁不同于普通的高铁它使用低真空环境配备超声速外形全面减少空气阻力新一代高铁的空气阻力将降低到传统高铁的3%!!

 

 

再加上磁悬浮技术全速开动的超级高铁,将整车悬浮在空中名副其实的"飞行列车"~

 

而当超级高铁下线的新闻在外网传开后,外国大多数人都感到惊讶,甚至难以置信!

 

 

外国网友们也许有点恭维,但毫不夸张地说,中国超级高铁技术至少领先欧美十年以上。

 

第一,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磁悬浮

 

在我们的印象中,磁悬浮列车不接触轨道,悬浮在空气中,非常神奇。

 

只有中国的磁悬浮才是真正的磁悬浮,它纯粹利用物理特性,不需要额外的助力就能实现“自悬浮”。

 

说白了,中国的超级高铁静止状态就能浮在空中,就像是漂浮在水上的一片叶子,动动手就能把它推出去。

 

看!在发布会现场,一个女记者一只手就推动了十几吨重的列车头。

 

 

第二,中国磁悬浮成本更低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目前高铁运行是有安全里程限制的,每天跑满一定的里程就要进去检修区间,每日一检,十分麻烦。

 

但是高温超导磁悬浮不一样,无论是静止还是行驶状态,它没有任何接触的部件,所以它基本属于“免维护”,运行成本低得多。

 

毫无疑问,轨道的寿命也大大延长。

 

当然,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超级高铁的造价成本。

 

对此,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的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邓自刚亲自表态:超级高铁造价和普通高铁差不多,一旦大规模量产,成本更低。

 

 

第三,超级高铁更环保

 

我们候车的时候都有这样的体会,高铁呼啸而过,声音震耳欲聋。如果住在铁路附近,噪音污染为之奈何!

 

超级高铁悬浮在轨道上,完全消除了噪音。

 

不仅如此,相比于欧美磁悬浮的动态磁场,我们高温超导的永磁轨道产生的是静磁场,几乎没有电磁污染。

 

第四,超级高铁更安全

 

由于没有轨道接触,很多人担心超级高铁会不会脱轨。

 

完全是杞人忧天!

 

人类对速度的追求永无止境,中国高温超导磁悬浮的下线,将给陆地交通带来一场颠覆性变革!

 

 

03

自主创新,自强不息

又一次把想象

变成了现实!

 

毫无疑问!中国的铁路发展飞快这是中国铁路与航空领域取得突破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突破!
几十年前,中国积贫积弱,连一辆拖拉机都造不出。

 

谁能想到,如今中国高铁技术已经遥遥领先世界,可以遇见的是,一旦超级高铁在中国正式上路,那么技术出海必将又是一片鲜花与掌声!

 

毫无疑问,超级高铁凭借它的速度、稳定、效率,将进一步打通中国商流、人流。飞跑的列车,提高的不仅是中国人的效率,更将牵引一个数千亿产业的腾飞。

 

从前,我们都是跟着欧美国家跑。

 

不知不觉间,中国已经成为了创新之国!

 

宽容创新、接纳创新、推动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另一个新常态。创新带来的巨变,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为之喝彩!

 

“两弹一星”,“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超级高铁……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自强之路!

 

继续加油,我的祖国!

 

来源:最洞鉴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