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玩火的韩国,根本不需要中国出手
点击:  作者:每日怡见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3-05-03 11:29:35

 

憋了三年,今年五一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拥挤的五一。

 

今年才是五一假期第三天,但是,国内机票、酒店、景区门票、跟团游,还有公路,铁路,水路等方面的客流量,已经全面超越了2019年。

 

本来我是打算出去玩的,首选当然是淄博,但……高铁早就没票了,飞机更不用想了,只能先飞济南,然后再坐火车。

 

而火车票,早就卖完了。

 

至于开车呢,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查了下路线,开车过去要8个小时,看起来还行啊,可问题是这五一高速大家知道堵成什么样了?

 

 

就连敦煌那边,骆驼都给堵上了,还专门设置了红绿灯。

 

 

我就琢磨着,要是开车出去玩,可能光堵车就要堵一天,回来还得堵一天,那这还玩个啥呀?

 

倒不如呆在家里,把机会让给其他人,等五一假期过来,我再出去转转。

 

昨儿好像评论区里有人说要请吃烧烤的,我已经用小本本给你们的名字给记下来了啊,到时候一个一个敲门啊,我这拖家带口的,保证不吃穷你。

 

当然,开句玩笑啊。

 

五一既然没办法出去玩,我就只能呆在家里蹲着,凌晨起来看了库里五十分的表演,这好像是有史以来季后赛抢七第一高分吧?

 

后面的湖勇大战,倒是非常值得期待。

 

不过,看完了球,我又无聊了,正好这时候看到新闻说日本首相计划在57日到8日访问韩国。

 

 

具体的情形,他们到底会聊些什么,咱们到时候再更新。

 

不过韩国最近这一系列组合拳下来,形势倒是越来越清晰了。

 

韩国人呢,是铁了心要和中国对着干了,他们现在媚日亲美,一会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指手画脚,对我们外交部抗议,又是召见驻韩大使。

 

一会又跑到美国去,和拜登发表《华盛顿宣言》,希望增加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存在,特别是核武方面。

 

这明显是就在挑衅玩火啊。

 

这两天,韩国淑明女子大学又114名教授就联名发表声明:批评韩国现任政府的外交是“亡国式的”,要求立即停止这一破坏朝鲜半岛和平、制造战争危机的挑衅性外交。

 

那么问题来了啊,如果韩国玩着玩着,真的把这团火给烧起来了,我们又该怎么应对呢?

 

其实啊,对付韩国,根本不需要我们出手,我们的好同志朝鲜就可以帮我代劳了。

 

于是,想到这一层,我就来了兴趣:

 

如果某天,朝鲜半岛真的爆发战争了。

 

那么,朝鲜和韩国对战,谁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呢?

 

哎,还别说,其实真有这种可能!

 

毕竟,1953年在板门店签订的是临时停战协议,现在双方还是休战状态,属于战争中的中场休息而已,并没有永久停战。

 

至今,朝鲜都不承认韩国是一个主权国家,韩国当然也一样,不肯承认朝鲜。

 

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才是朝鲜半岛的唯一主人。

 

如果他们有一天真的打起来了。

 

当然了,咱们这毕竟是在假设啊。

 

既然是假设的话,那么就要除去其他外界因素。

 

比如,不考虑美国的援助,中国的支持,还有地缘政治的影响,其他国家的参与援助,还有核武器这种毁天灭地的神器。

 

咱们就单单讨论,在常规战争模式下,如果朝鲜和韩国一对一单挑,谁会赢?

 

聊军事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分析双方的实力对比。

 

我们先来看朝鲜。

 

朝鲜武装部队现役兵力约有130万人,预备役约有60万人,准军事人员有600万人。

 

陆军有6000辆坦克, 战车和装甲运兵车有1300辆,其它各型乱七八糟的装甲车还有七八千辆,自行火炮有900门,还有迫击炮各种类型约10000门。

 

空军有450多架战斗机,海军有1艘护卫舰+8艘轻型护卫舰,鱼雷艇和炮艇加起来有250艘。

 

在全球军事战力榜上,朝鲜排名第30

 

 

韩国这边。

 

别看面积和朝鲜差不多,可韩国现在是发达国家,人均GDP超过3万美元,在强大的金钱攻势下,韩国的军事实力长年可以排进世界前十。

 

韩国有世界上规模第六大的陆军,现役军人总数63万,并且韩国还是一个实行义务兵制的国家,使得韩国的战略预备队总人数高达297万。

 

陆军拥有主战坦克2400辆,装甲运兵车3500辆,并且,韩国军队是一支基本上实现了机械化和自动化的陆地作战力量。

 

在国际上,能够自主生产坦克的国家并不多,而韩国就是其中一个。

 

空军方面,韩国有超过500架战斗机,其中有200架是从美国购买的所获得的F-16战斗机。

 

海军,韩国拥有自己生产的最先进宙斯盾舰,拥有着整整128单元的垂发。

 

在最新一期的战力榜上,韩国是世界第七。

 

 

分析到这,这仗根本就不用打了。

 

光是实力对比,韩国就已经赢了,如果两国开战,那韩国还不妥妥的碾压朝鲜啊?

 

可是打仗看的并不是这些纸面数据。

 

咱们老祖宗春秋战国的时候就说过了,不要“纸上谈兵”,是骡子是马咱得拉出来溜溜!

 

光看纸面实力,赵国很厉害吧?赵括又是名将之后,可实际上呢?长平一战,还不是被秦军给打成渣了?

 

而放到今天,如果朝鲜开战的话。

 

即使纸面实力上,韩国无限的占优,但我还是会把这一票投给朝鲜。

 

而且我觉得,朝鲜灭掉韩国,那会是以一种碾压的方式。

 

因为曾经,朝鲜就差点把这件事给干成了。

 

1950625日,朝鲜战争爆发。

 

战争初期,朝鲜人民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兵分三路,西北部进攻开城,北部向东进攻豆川、东部进攻春川,另外,还派一支精兵沿海岸公路迅速向釜山推进,以占领釜山并阻断韩军退路。

 

除了在春川,遭到韩军第6师的顽强阻击,从而让韩军第6师和第8师逃出包围圈,以致打乱了全歼韩军主力的计划外,人民军一路势如破竹,秋风扫落叶般地沿着议政府一线挺进汉城,也就是今天的首尔。

 

到了627日下午,朝鲜人民军已经顺利的占领了韩国首都。

 

坦克轰隆隆的开进了市区。

 

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战略目标。

 

 

当然,后来美国人坐不住了,麦克阿瑟带着“联合国军”从仁川登陆,打了过来。

 

然后,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

 

后面的这段历史,大家全都耳熟能详,不需要我再重复了。

 

在朝鲜战争爆发初期,在美军和志愿军没有参战的情况下。

 

朝鲜和韩国一对一单挑,朝鲜完胜。

 

只用了三天,就占领了韩国的首都。

 

你说这不是灭国,什么叫灭国?

 

朝鲜只用了短短72个小时,就打进了韩国首都,这可不是军事专家们的预测,而是在战场上实实在在打出来的。

 

真理,永远只在大炮的范围内。

 

看到这,很多朋友们可能会奇怪,这南韩的军队,不是挺厉害的吗?

 

二战之后,美国人帮着韩国训练了15万人的部队,美式装备,还有大量的火炮车辆,并且,还有一个美国顾问团在呢。

 

就是十五万头猪,也不至于三天就丢了首都啊?

 

朝鲜人民军,怎么就那么强,那么能打呢?

 

其实,还真不是朝鲜人民军有多逆天,而是因为他们开了“外挂”。

 

朝鲜人民军能打的秘密很简单,因为,中国境内有个民族,叫朝鲜族。

 

当时,朝鲜人民军15万人,有三分之一都是换上军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中的朝鲜族士兵。

 

四野是什么战斗力,我想应该不用多说了吧?

 

从东北一路打到海南,一入关就有百万雄兵,真正意义上的“打遍天下无敌手”。

 

而且,当时朝鲜人民军最高副司令崔庸健次帅,原来就是八路军山东军区的副司令。

 

基本上朝鲜人民军的师长一级的军官全都是解放军军官。

 

其中第四野战军两个整师162师和166师齐装满员,过江换军装,就变成朝鲜人民军了,战斗经验十分丰富。

 

想想,当韩国军队见到他们的时候,那叫一个瑟瑟发抖啊,裤子都吓尿了。

 

因为这不是在打朝鲜人,而是在和人类轻步兵的巅峰来对决啊,这死的会有多惨,不用多说了吧?

 

七十年前就那么大的差距,现在,七十年过去了,在社会主义的熏陶下,实行资本主义的韩国,那就更不够看了。

 

再举个例子。

 

1973127日在法国巴黎,美国、南越和北越签署了和平协定。

 

条约中南北双方承诺停止一切敌对行动,美国也会在规定时间内撤离部署在越南地区的所有军队。

 

美国这么做,是因为在越南打了14年,劳民伤财,而且国内反战情绪高涨,没办法,只能想办法赶紧从越战的泥潭抽身。

 

但同样的,美国的这种做法,直接把南越给卖了。

 

美国的退出让战场形势瞬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越即使拥兵百万,军官都是美国人训练出来的,还有大量美国留下来的装备。

 

但没有美军的参战。

 

想和共产主义领导下的北越军队打仗,那根本就是不够看的。

 

你想想,有美军在的时候,南越都没能吃掉北越,更何况,现在美国人还撤走了?

 

南越当时那是瑟瑟发抖啊,他们知道自己实力不行,于是先下手为强,派遣小股部队对北越控制的村庄采取渗透战略。

 

而北越则依靠在南越控制区内的根据地发动骚扰侵袭。

 

这种博弈不到一年,南越的阮文绍政权就有些招架不住了。

 

经济崩盘,通货膨胀严重,民不聊生。

 

在经过了一年多的博弈和修整之后,北越认为统一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于是,197412月,早已枕戈以待的北越军突然发起进攻。短短一个月,南越就丢掉了福隆省。

 

南越的不堪一击出乎所有人意料。

 

就连美国人都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培训出来的百万大军,怎么如此拉胯?

 

开战前,北越还想着毕竟对面一百万人呢,这吃起来比较费劲,所以他们设想在1976年统一越南,而且自己还会损失至少20万大军。

 

于是,这才拖了一年,休养生息了一年,这才敢开战。

 

可没想到,南越居然这么脆弱?

 

早知如此,美国人刚撤走,自己就应该立刻出兵啊,那么越南的统一也会提前一年多。

 

在这种背景下,19753月,北越发起春季总进攻,取得西原战役和顺化——岘港战役胜利,消灭和瓦解了南越第一军区和第二军区的全部军事力量和统治机构。

 

426日,胡志明战役爆发。

 

南越虽然有10万大军,只守了5天时间。

 

430日,随着北越人民军的坦克轰隆隆的驶入南越首都西贡市区,越南战争就此结束。

 

 

你别看现代战争,武器装备有多重要。

 

可实际上,用武器的那个人,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同样都是中国人,为什么解放战争的时候,国民党几百万军队就如此不堪一击?

 

同样都是朝鲜人,为什么朝鲜就能72小时打进韩国首都?

 

同样都是越南人,为什么北越就能碾压南越,所向无敌?

 

其实原因都是一样的。

 

这就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差距。

 

你永远都要相信,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那是所向无敌的。

 

这一点,历史上已经证明了无数次。

 

那么问题来了,继续玩火的韩国,还需要我们出手吗?

 

当然不用了,敬爱的金同志早已冲在了前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同志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啊。

 

文章作者:每日怡见;来源:远方青木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