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孟彦:尹锡悦是“傻帽”吗?他精得很!
点击:  作者:孟彦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5-01 09:31:07

 

1.jpg

最近,最招中国人烦的无疑是韩国总统尹锡悦,非他莫属。

 

他被中国网民讨伐得“体无完肤”:骂他“跪舔”者有之,称他“傻帽”者有之,说他“嘴臭”者有之,贬损他“鼠目寸光”者有之,判令他难逃“青瓦台魔咒”者有之。

尹锡悦之所以如此招人生厌,人神共愤,主要是他做了几件不过脑子、不计后果、不分是非的“蠢事”。

 

2.jpg

 

第一件是挑衅中国底线,制造台湾问题“国际化”。


尹锡悦访美前称“台湾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问题,只能像(半岛)南北之间的问题一样,超越地区,视为全球性问题”;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绝对反对武力改变台湾海峡现状”。


台湾问题与朝韩问题不可同日而语,有着本质区别。尹锡悦如此胡说八道,口出狂言,无非是步美国后尘,向美递“投名状”而已。


此前,布林肯曾公开称“台海问题不是中国内政,若中国大陆收台,那将为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3.jpg


第二件是打压俄罗斯,拟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

4月18日,尹锡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如果乌克兰平民因冲突遭到大规模袭击,韩国将不再仅限于对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经济援助”。

有韩媒指出,尹锡悦这番表态,说明他有可能改变之前拒绝对乌提供军援的立场,开启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大门。

4月28日,是尹锡悦访美时再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违反了国家法和乌克兰人的权利”,“应该确保这种行动永远不会成功”。

韩国选择在中乌两国领导人通话,俄乌冲突停火曙光展现之际,公开表明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其意就是宣布站队美国,打压孤立俄罗斯,破坏和谈。

4.jpg

 

第三件是“引核入室”,搅乱东北亚局势。


尹锡悦访美结束后,韩美签署《华盛顿宣言》,美扩大对韩延伸威慑承诺,向韩提供北约式的核保护伞,美将在韩部署弹道导弹核潜艇,并且在朝鲜发动核攻击时,立即进行双边总统磋商,包括盟国在内的所有力量都会做出反应。


西方媒体评价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美与一个国家签署核保护伞条约是“极其罕见的”。意味着东亚冷战后的缓和时代无法挽回地结束了。对北京而言,其影响远大于2016年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5.jpg

 

第四件是“跪舔美国”,赞颂长津湖战役,马屁拍到“马蹄”上。


长津湖之战,是美国最不愿提起“耻辱之仗”,美陆战一师指挥失误,部队重大伤亡,美军损失2.4万人,其中“北极熊团”被志愿军27军全歼,团旗至今在北京军博展列,美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克逃跑时翻车身亡。


时任国务卿艾奇逊把它称作“美军历史上路程最艰难的一次撤退”。美陆军作战一师作战处长包泽上校讲,我相信长津湖畔的冰天雪地和中国军队不顾生死的勇猛攻击,是每一个陆战队员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


尹锡悦访美期间,无厘头发表“长津湖演说”,歪曲历史,赞颂美军在12万解放军包围下成功突围,为保卫一个他们不曾知道的国家而牺牲了生命。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予以有力回击,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它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世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只要站在历史发展潮流的对立面,恃强凌弱、倒行逆施、扩张侵略,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辙。


6.jpg

 

第五件是“媚日洗罪”,自掏腰包“还血债”。


日本军国主义对韩国的侵略暴行,永远是韩民众永远抹不去的伤痛。而尹锡悦却在纪念“三一抗日独立运动”104周年会上称,“日本已经从军国主义侵略者变为了携手合作的伙伴”。


这种为日本侵略史洗白的行为,不是“韩奸”又是什么?


“尹韩奸”不顾韩国国内“慰安妇”、被日本强征劳工后裔以及相关组织的反对,3月6日悍然宣布,将以第三方代为赔偿的方式,对二战期间被日本强征的韩国劳工进行赔偿。


所谓第三方代偿方案,就是让韩国企业代替日本赔偿韩国受害者家属。一些美国人士赞扬了尹锡悦政府的这一举动,称“美国两个最亲密的盟友将会开启外交新篇章”。


好嘛!这是自掏腰包“偿血债”啊!作为一国总统,尹锡悦不但想得出来,还做得出来。


真是奇葩!


更有甚者。尹锡悦去日本访问时,为了讨好岸田文雄和日本人,恬不知耻说,日本已经反复就侵韩道歉过了,不要再记仇恨了。


尹锡悦访问美国时,又说让日本人为了一百年前的事下跪道歉,他是没法接受的!


尹锡悦“跪美”也好,“媚日”也好,“制俄”也好,最后的指向都是“反华”。而“反华”的幕后指使是美国。


尹锡悦的一系列骚操作并不是“无脑”,更不是“傻帽”,相反,他精明得很,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算计的,他是靠亲美上台的,他在赌在中美博弈中“美国胜”,他在赌站队美国能挽救韩国的没落,他在赌“跪舔美国”能让他免受“青瓦台魔咒”之苦。


但事实呢?


他“跪舔”美国,而美国却给了他“三个大嘴巴”。


7.jpg

 

第一个大嘴巴,美国法院终审判决,韩国三星电子因侵犯美知识产权,被罚3.03亿美元(约合4000亿韩元)。对此,韩国媒体十分不满,“三星电子一季度仅挣6000亿韩元,却要向美国缴纳4000亿韩元罚款?”


第二个大嘴巴,美国要求韩国政府敦促其国内芯片商,如果中国禁止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在华销售,韩国企业不要借此填补美光留下的市场缺口。


第三个大嘴巴,美国长期对韩总统和高官窃听,美国对其盟友所从事的间谍活动,令人感到惊恐。


但韩方却卑躬屈膝到没有国格,韩官方回应称,虽然“窃听”这一问题很敏感,“类似情况”也时有发生,但韩美同盟不会因此动摇,此事也不足以损害韩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说,在韩国政府来看,“监听”一事是小事,不足一提。


尹锡悦很清楚他是怎么上台的,更清楚他“坐稳位子”不看美国脸色是不行的。


8.jpg

 

现在反华遏华是美国的中心任务,“第一战略”,当务之急。俄乌冲突也是美国很焦虑的事件。


作为美国狗腿子的韩国,尹锡悦清楚他对中俄越狠,越讨美国主子的欢心,越能坐稳总统的宝座。这是他敢冲撞得罪中俄两个大国的心里靠山。


另外,尹锡悦是韩国极右势力的代表人物。韩极右势力一直试图颠覆历史、歪曲历史,甚至他们还一直想要打败朝鲜,实现朝鲜半岛的统一。


韩国极右势力还明目张胆地“亲日”。早在数年前,他们就想拆除韩国的“少女铜像”,想要说韩国历史上从未被日本侵略过。


以此推论,尹锡悦为日本侵略史洗白的行为,自掏腰包“代偿”血债的行为,以及跪美反华等种种行为,都是其立场使然,再怎么过分也不足为奇!


赌徒,十有八九注定是失败的。尹锡悦也是一样。他把自己的命运赌到美国身上,注定会死无丧身之地!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国防部原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亚圣75言”,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