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美元霸权落幕时,美是用乌和俄交易,或用台和中国交易,能制止?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思想者的视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4-27 10:14:47

 

 

自从33号发表《美疯狂阻中国收台,中国可阻止美元回血并助力俄走出僵局》后,在其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发表多篇涉及国际经济博弈的文章,其后的发展也证实了我提出来的中国及第三世界国家和美国经济博弈思想的正确,尤其是最近的发展形势也越来越证实了大家联合起来针对美元霸权思想的正确性。而大家的大联合也让我们看到美元越来越脆弱;俄乌战争让美西方失去信用最近正让它集中收获报应:美国和欧洲多家银行接连爆雷,非西方人士赶忙从西方转移资金到安全地带;现在美元霸权在多条战线上受到了挑战,俄罗斯、中国、东盟、印度、巴西,甚至是欧盟在去美元化的方面动作很大,去美元化正在高潮;最近一众产油国自愿减产也动摇了美元霸权,这一系列的事实也证明我这些文章的前瞻性。

 

作为美元石油体系最为关键的国家(沙特)现在已经开始造反了,它不但伙同俄罗斯进行石油减产,还把人民币和其石油挂钩、把人民币当成它主要的储存货币。同时,它和伊朗在中国的斡旋下进行大和解,这带动了整个中东地区民族大和解、大团结,这就让美元石油体系难以长久。

 

中东大和解已经有一阵子了,但美国现在却毫无办法,因此也就有了后来大家更加团结去美元化、众产油国自愿减产。面对着因美元信用快速下滑、各国的造反、美国各大银行爆雷、美债规模惊人的不利局面,曾经当过美联储主席、现任美国财长的耶伦也发表了不利于美元霸权的言论: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情况,仍将在一段时期内存在下去。只要翻看美国以前对美元态度,我们就不难发现,美国人对美元的信心已经不足了。

 

在这种大背景下,现在的美国也只能吓唬大家,可却没有有效的行动来阻止大家去美元化。这对美国来说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因为美元要和世界的财富紧密挂钩才能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可现在大家正想方设法的把大宗商品与美元脱钩,大家害怕到时候收了美元,自己的财富就被美国没收了,美国也越来越表现出这种强盗本性,因此大家抱团去美元化就更加迫切了,就连最近和西方靠近、和中俄关系疏远的印度也在积极投入到这一浪潮中,准备提高印度卢比的国际地位。

 

美国现在是越来越体会到了高处不胜寒,因此蔡英文窜美的前一阶段是冷冷清清,就连蓬佩奥也不见她。我们的理解是,美国企图通过蔡英文窜美和中国领导的反美元起义及中国帮助美国挂钩,但很显然,中国不可能跟着美国节奏走。看到目的难以达到,美国就马上放出话来说,蔡英文回程窜美后,美国会议长麦卡锡将见她。但这样一来,包括拜登、耶伦等在内的美国高官在近期将无缘到大陆和中国讨价还价,中国也乐得清闲,和之前布林肯要来中国却因为两国关系恶化而不了了之一样,中国就无需和美国谈中国让步的事。

 

 

这样,中国也就能更好的放手一搏,和第三世界国家一道让去美元化浪潮更高潮。众人拾柴火焰高,天下苦美久矣会让美国充分体会到,去美元化浪潮将让它地动山摇。毕竟,世界资源通过工业化变成商品这一环已不再被美国掌控,美国如没有强大的实力按住那些造反者,则世界财富会和美元关系越来越疏远,靠玩虚拟化的金融的美国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样无法吸血世界的美国终将和苏联一样。

 

当这一局势发展到让美国慌的一比时,那它真的会面临着究竟是用台湾和中国做交易,还是用乌克兰和俄罗斯做交易的矛盾思想中。

 

现在我们不难发现,美国始终把它和中国的矛盾置于首位,因此用台湾和中国交易相比于用乌克兰和俄罗斯做交易的可能性更小。因为牺牲乌克兰获得俄罗斯的站队就好比当年尼克松用出卖台湾和世界老三地位拉拢中国一样,会导致世界国际大格局的巨变。当然,现在用台湾和中国交易,让中国不再带头和大家一起搞美元化起义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会让美国稳一口气,继续维持现状、维持对世界的统治。

 

 

但这两个选项也只有等到美国发现去美元化浪潮已经让它痛不欲生时才会认真对待,可到那时候就真的是大势已去,已经看出干掉美元霸权对自己巨大好处的中俄是很难同意和美国交易的。因为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看问题,突破美国霸权才能让中俄这样体量的国家因为突破束缚得以更好发展。假如为暂时的一点小利益去丢掉长远利益,那就是得了芝麻丢了西瓜。

 

乌克兰对俄罗斯,台湾对中国确实重要,但失去枷锁的世界对中俄更重要。而且我们也要清楚的看到,当美国真感觉自己不行时,它才会求饶,才会拿台湾、乌克兰和中俄交易,可这个时候局势已定,谁会理睬美国?因为中俄这样干会让第三世界寒心,它们也害怕中途而废,被美国秋后算账。如中俄真要和美国进行这样交易,那就像瑞士失去中立国一样,到时候再想联合大家对付美国就难了,在成功将要来临时却半途而废是最傻瓜的行为。

 

 

现在我们可以发现,正在进行的去美元化浪潮还会继续进行,中俄和美国的关系将会继续恶化下去,美国高官这次计划访华也将泡汤。现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正在进行中,一场全新的、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大战正在展开,一旦美国的小弟都对美国失去信心并进行反击,那美国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这次斗争是一门全新的大学问,因此需要我们认真去思考。但只要我们紧紧的针对美国霸权命门,实行世界人民大团结,相信帝国主义时代将永远成为历史,人类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作者:张志敏;来源: 思想者的视频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