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第四次“两党共识高度一致”,中国不能不警醒!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5 09:59:48

 

1.jpg

 

近日,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的两党政策:分裂、对抗和共识》的文章,分享了一张《美国两党之间的对立和共识》图表,显示美国共和党、民主党对控枪、堕胎、福利保险、移民、治安、战争、盟国关系、台海战争、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等十大问题的态度,其中9个问题两党存在明显分歧,唯独在对待中国的态度上高度一致——“强硬对待中国”。

 

2.jpg

【美国的两党政策:分裂、对抗和共识(Ksliu供图)】

 

Ksliu指出,正因为“分歧”和“对立”是美国两党的常态,一旦出现较稳固和明显的“共识”,大家就需要注意了。在美国近代史上,这种高度一致的两党共识有过3次:第一次是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之后的“反日”,第二次是1957年10月4日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之后的“反苏”,第三次是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一起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的“反恐”,当下是第四次——在中国提出并实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国策之后的“反华”。

 

他说:“美国这个国家的常态,就是乱哄哄的七嘴八舌,各派力量似乎因分裂、对抗而互相抵消,自我削弱,但是一旦出现共识,这个国家所表现出来的力量也是可怕和难以估量的。”

 

事实上,笔者在2019年11月24日就发表过一篇警示文章——《越洋聊天:美国第四次“应对危险”绝非儿戏》,创造了本人阅读量超过2000万的历史纪录,时至今日3年多了,此文仍被不断转发。

 

当时,我的美国朋友Colin Wu告诉我,以2017年12月18日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明确把中国列为“战略竞争者”为标志,美国政府打压中国和平崛起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逐步形成了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共识,国会通过任何反华法案都以全票通过,没有一丝反对的杂音,这是历史罕见的。

 

Colin Wu说:我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美国对中国的敌意,整个美国朝野处在一片震惊、恐惧和蠢蠢欲动的“恐中”情绪之中,已经形成了“一致对敌”的举国意志。

 

3.jpg
【2019年3月25日“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中国)”成立】

以2019年3月25日美国成立“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为标志性事件,宣告美国全面遏制中国和平崛起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Colin Wu告诉我,这个委员会名义上是一个美国右翼民间团体,其实大有来头,其成员包括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詹姆斯·伍尔西,前教育部长威廉·贝内特,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芬·班农,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等40多名前政府官员、国会议员、智库成员,都是极端保守派、对华强硬派重量级人物,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制定和走向具有重大影响力。

 

他说,这个委员会非常活跃,在全美组织了大量的反华宣传活动,他们毫不含糊地将中国定位为“美国建国以来所面对的最严重的生存威胁”,断言美国正与中华文明陷入“生死存亡斗争”,他们强调:“大敌当前,而美国还在梦游”,“美国人该警醒了!”“无论在经济上、军事上、政治上、文化上、宗教上,还是战略上,中国都是美国的对立面,双方的矛盾不可调和,而且只可能会越来越激烈”,“过去几十年,中国其实已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向美国发起进攻,而美国在浑然不觉中一直处于劣势,现在必须警醒和全面反抗”,“必须就战胜威胁所需的政策和优先事项达成新共识”,“必须采取更强有力的防务、经济和政治等措施应对中国现存威胁”……

 

如果说这个委员会只是民间的,那么2023年2月28日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听证会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委员会”就是正儿八经的官方的了。这个委员会是由众议长麦卡锡亲手创立,全名叫“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并委任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共和党)为该委员会主席。委员会由24名两党议员组成,其中共和党议员13人,民主党议员11人。

 

4.jpg

【2023年2月28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听证会:众议院委员会警告北京对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的威胁。】

 

从名称就可以看出,是明确针对“中国共产党”,故意把“中共”和“中国”区分开来,企图挑起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对立,用心极其险恶。麦卡锡特别强调,在关于中国问题上要“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加拉格尔更是火急火燎高呼:“赶快合作起来,共同对中国采取行动,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那么,为什么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会成为美国政府的战略国策,并形成两党共识和举国意志?这是因为中美之间的矛盾是一个崛起大国和一个守成大国之间的不可妥协的结构性矛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称霸世界的美国梦”的直接战略碰撞。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遏制和绞杀,是一场全时空的、全领域的、立体的、持久的“反华战争”,无孔不入,不择手段,其终极目标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政权,分裂肢解中国领土,彻底消除对美国世界霸权地位的威胁。

 

“一旦出现共识,这个国家所表现出来的力量也是可怕和难以估量的。”Ksliu这句话不是在吓唬人,首先,因为美帝具有弱肉强食的凶残本性,他们可以不认祖宗,背叛母国——英国,实现独立;他们可以不认恩人,对真诚给予过他们帮助的印第安人实行种族灭绝;他们还可以不认盟友,强迫日本签订《广场协议》,直接导致日本十年经济大萧条……其次,一旦形成两党共识,就会形成全民意志和举国之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再次,从美国前三次达成共识的事实看,均实现了其既定目标:两颗原子弹直接导致日本军国主义的无条件投降,“和平演变”直接导致1991年前苏联解体,两场反恐战争出动20多万兵力、耗费1.4万亿美元最终把“9·11”头号嫌疑犯本·拉登干掉。

 

我们看到,近几年美国政府的反华力度在不断加大,特别是拜登总统上台后,认真贯彻“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执政核心理念,整合国内外一切资源,构建全球反华统一战线,重点拉拢中国周边的小喽啰,形成对华包围圈,步步为营,步步紧逼。

 

但是,我们也不必惧怕,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只要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斗争求和平”的原则,发扬“上甘岭”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精神,就一定能瓦解美国第四次“两党共识高度一致”带来的威胁。

 

我们必须克服轻敌思想,把纸老虎当真老虎打。一直以来中国国内总有那么一些人心存侥幸,认为中美关系是“夫妻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时至今日仍然期待人家“回心转意”;还有一些人整天嚷嚷“东升西降”,“美帝衰败了”,“美帝又被吓尿了”……我只想问一句,美国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是新出现的问题,还是历史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如果是后者,那美帝为何“垂而不死”呢?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美国的国家实力尤其是军事、经济、科技实力仍然是世界NO.1,而且其地位还将维持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所以我们必须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把纸老虎当作真老虎来打。

 

我们应当坚定地打“经济牌”,瓦解美帝的围攻。我们看到,4月5日至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携手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展开了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从马克龙访华得到了什么和访问后说了些什么就很能说明问题。马克龙这次带来一个70多人的庞大商业代表团,与中方签署了160架民用飞机、总价值约200亿美元的批量采购协议,并将在天津建设第二条空客生产线,到2026年每月最多生产75架A320Neo飞机……大订单把马克龙高兴得屁颠屁颠的。访问结束后,他立马在其推特上用中文、英语和法语分享了自己的访华感受,并高呼“中法友谊万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一系列“反美言论”:欧洲必须减少对美国的依赖……欧洲在武器方面更加依赖美国,现在必须集中精力推动欧洲自身国防工业发展……欧洲目前在能源供应方面也更加依赖美国,需要在能源供应来源上实现多样性……欧洲必须为战略自主而斗争……

 

笔者于2020年10月18日发表了一篇文章《一张“经济牌”突破美帝重围》指出:逐利乃人类的本性,更是资本主义的本质,中国应当以“一带一路”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驱动,大力加强与世界各国及地区的经济合作,打造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利益紧密的经济命运共同体,最大程度分化瓦解反华势力,突破美帝对中国的围堵。事实反复证明,打“经济牌”是可行的,也是有效的。

 

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反奸锄奸,谨防一小撮中国“在美利益”者出卖国家利益。笔者有一句名言——唯一能够打败中国的只有中国人自己。当然这里的“中国人”是指存在实质性“在美利益”的少数汉奸卖国贼。笔者说过,“谨防堡垒从内部攻破!”“有时候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正面交锋的敌人,而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有些人老婆孩子早已移居美国了,早就谋划着去那边安享晚年,以至有人“在美国散步惊见原部委领导”……“你想象不到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为美国工作”,要不人家美国官员那么有底气地公开宣称:扳倒中国指望“我们在中国内部的盟友和支持者”!所以,我们要把那些出卖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死心塌地充当美帝走狗、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害的家伙彻底肃清。否则,可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