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文子稻:大战一触即发,美国人挨了子弹?普京立即视察前线!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4-21 07:36:20

 

1.jpg 

树欲静而风不止。

正在写苏丹问题时,有小伙伴发消息说,快看,普大帝视察前线了。

那就两件事一起谈谈吧。

第一,普京为什么突然亲临前线?

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8日发布消息称,普京在17日乘坐直升机飞往赫尔松地区的“第聂伯”集团军参谋部,后乘车抵达总部大楼。

普京在那里听取了空降部队司令捷普林斯基上将、“第聂伯”集团军司令马卡列维奇上将等高级军官的汇报,后者报告了赫尔松和扎波罗热方向局势。

我们常说,千金之子,坐不垂堂。赫尔松方向一直是乌军反攻的重要战略目标。普大帝为何甘冒风险,前往俄乌冲突第一线?

子稻认为俄乌战争打了一年多,双方正在陷入胶着状态,尤其是在乌军即将发动所谓春季反攻之时,如何确保俄军士气最重要。

普大帝亲临前线,不仅能鼓舞俄军士气,更是对外传递坚守不退的决心。还可以提升新加入地区民众的信心和凝聚力。

当然,普大帝此举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对前线的突击检查。因为据《俄罗斯报》网站的报道称,普京此访是计划外的,出乎所有人意料。

有时候,突击检查才能看出真实的一面。

据美国五角大楼的泄密文件显示,乌克兰计划在4月30日发动大规模反攻。有情报显示,泽连斯基很可能将反攻日期从4月推迟到5月9日。因为5月9日这一天,是俄罗斯的卫国战争胜利日。

泽连斯基很可能认为,在特殊日期发起反攻,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心理影响力。

当然,整个冬季,乌克兰接收了美及北约许多新式武器,仅从这一点来讲,普大帝都无法轻视。

几乎在同一时间,泽连斯基也前往前线视察,俄乌战云密布,大战一触即发。

目前,俄罗斯面临极大压力。美及北约一面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封锁,一面又对乌克兰进行军事装备援助和人员培训。美国的态度,不让乌克兰流尽最后一滴血誓不罢休。

可以说,俄罗斯是在以一国之力硬抗整个西方。这也是俄乌战争打了一年多,至今仍然看不到结果的主要原因。

第二,美国外交使团车队在苏丹遇袭,真的假的?

昨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后对外证实:

美国外交使团的车队当地时间17日在苏丹遭到枪袭,但车内人员安然无恙。

但是,布林肯并没有透露在什么地方遇袭,以及袭击者是什么身份。

2.jpg

诡异的是,在同一天,欧盟驻苏丹大使,现年58岁的奥哈拉在自己住所遭人殴打。

这件事最终由欧盟发言人证实。

但是,无论是欧盟发言人,还是欧盟驻苏丹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披露奥哈拉的伤势,也没有指认究竟是哪伙“暴徒”所为。

看到这则新闻后,子稻最先想到的就是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多佛·史蒂文森曾经在班加西遇袭身亡。

事发事件为2012年9月11日,恰巧是911事件11周年。

同样是遭逢战乱,同样是遭到武装袭击,为什么美国外交使团可以安然无恙?

为什么欧盟驻苏丹大使被“暴徒”殴打后,竟然没有危及生命安全?

难道那些开坦克、炸机场的武装分子会对美欧人员非常的“礼貌”?

叙利亚人能干掉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那么苏丹人凭什么会放过美国人?尤其是都抓住了欧盟驻苏丹大使,更没有将其放回的道理,哪怕索要赎金也好。否则,这还是非洲的武装分子吗?

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这是美国人自导自演的。从欧盟驻苏丹大使到美国外交使团车队,演的都是苦肉计。

因为苏丹政府军作为合法政府,只会保护他们。而快速支援部队(RSF)的幕后支持者恰是美国。所以,苏丹冲突双方都没有伤害他们的理由。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为何要自导自演这出苦肉计?

因为,美国需要一个军事介入苏丹的合法理由。

美国为何要军事介入苏丹?

因为苏丹的位置实在太重要了。

看下图,苏丹扼守着红海黄金水道的中段,而红海则是欧洲能源和货物的大动脉。

3.jpg

美国人就是这样,向来只看利益,不分真假。

无利可图时,即使黑鹰坠落、死伤一片,美国也会撤兵。有利可图时,哪怕一管洗衣粉,也能成为出兵的理由。

有人或许会问,苏丹这样地理位置独特的国家,美国为何没有早布局?

不是没有,恰恰相反,苏丹在2011年最终分裂为南苏丹和北苏丹,正是拜美国所赐。

这次,美国之所以让自己扶持的快速支援部队突然发动军事政变,因为苏丹现政府竟然违逆美国的“旨意”,同意俄罗斯在苏丹港建立海军基地。

这件事发生在两月前。具体而言,就在伊朗总统宣布访华的前一天,苏丹突然宣布已经完成对“在红海苏丹港设立俄罗斯海军基地”的审查。

4.jpg

一石激起浪千层。

普大帝这一招非常厉害。

第一,这将改变美国在非洲-中东的政治布局。

根据协议,俄罗斯在红海西岸的苏丹港可以建立一个最多容纳300名士兵的海军基地,最多可同时停靠4艘舰艇,包括核动力舰艇,协议有效期25年,双方不反对可自动延期10年。作为交换,俄罗斯将向苏丹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

什么是核动力舰艇?

对俄罗斯而言,不就是核动力潜艇吗?

这一下,俄罗斯的核威慑能力立即提升几个等级。

看看苏丹港在红海的位置,直接扼守红海的黄金水道。而且对面就是沙特阿拉伯的经济重镇吉达。尤其是麦加,那可是全世界伊斯兰魂牵梦绕的圣地。

可以想象,如果没有沙特阿拉伯的默许,苏丹敢同意俄罗斯在这建设海军基地吗?

一子落地,俄罗斯在中东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东各国对美国的离心也会越来越大。

第二,俄罗斯重新掌控欧洲的能源命脉。

美国通过俄乌战争,让欧洲买不到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想以此让欧洲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但是,俄罗斯通过在红海的苏丹港设立海军基地,就能卡住欧洲运输中东能源的脖子。

俄罗斯对欧洲能源的影响力不是下降了,而是大大增强了。

第三,提升俄罗斯在非洲的影响力。

另一个消息更是出人意料。在2月份的非洲联盟峰会上,以色列代表团竟然被驱逐出会议大厅!

你没看错,以色列代表团被驱逐了!这可是非常罕见的外交事件!

5.jpg

以色列可是美国的亲儿子,敢驱逐以色列代表团,岂不是在打美国的脸?

这事就发生在苏丹宣布同意俄罗斯建立海军基地的7天后。

子稻认为俄罗斯重返非洲,对非洲的影响力量必然加强,接下来将会在非洲掀起一波反欧美白人的浪潮。

那么在中东和非洲,不随美国指挥棒起舞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多。

美国会容忍这种趋势发生吗?

抢先出手,颠覆一国政权,扶持亲美势力上台,一直是美国的拿手好戏。

如南北朝鲜的对峙,南斯拉夫的解体,捷克斯洛伐克的分裂,黑山从塞尔维亚的分离,苏丹与南苏丹,以及我国的台海等等,美国造的孽,罄竹难书。

现在,从苏丹完成俄罗斯在苏丹港设立海军基地的审查仅仅不到2个月,苏丹国内就突然爆发军事政变,你认为这会是偶然吗?

如果说这背后没有美国人在捣鬼,你会相信吗?

世界正在迎来新的大变局。旧秩序不会心甘情愿的退出历史舞台,只会更加疯狂地反扑。

对此,子稻认为如果近期沙特的油轮突然被炸,请不要诧异,说不定美国还会立即给出证据,凶手就是伊朗。

如果乌克兰突然指责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也请不要诧异,说不定欧洲人还会立即提供证据,如同它们就在现场一般。

如果法国突然爆发反马克龙的示威,也请不要诧异,说不定美国人还会爆出马克龙“xx门”的精彩视频。

如果巴西突然爆发反卢拉的动乱,也请不要诧异,说不定美国媒体还会立即公布卢拉所谓“贪污”“渎职”“腐败”的证据。
......

总之,谁不让美国高兴,美国就让谁哭。

怎么办?

美国越是反对的事,越说明大家做对了。

美国越是暴跳如雷,越说明打到痛处了。

所以,越是这样,越要支持俄罗斯在苏丹建立海军基地,帮助普大帝在非洲开辟第二战场。

越是这样,不仅要尽快扩容金砖国家成员,壮大队伍,还要立即落实金砖国家实现本币结算,完成“去美元化”。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前报社媒体人;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子稻看世界”,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