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俄乌战争会这样结束吗?​美情报泄密!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7:17

 

1.jpg


昨天,美国记者西摩·赫什发文称,美国军方开始准备结束乌克兰冲突的协议草案。

 

这个方案或许是公开的,但要选择一个对美国人来说恰当的时机,例如乌克兰战场上击败俄罗斯的情况下。

 

2.jpg

 

作为默契,乌克兰防长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冲突可能在今年结束。

 

他的表态相当强硬:

①和谈解决问题不可能。

②俄罗斯必须首先撤军。

③俄罗斯必须就赔偿达成协议。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嘴硬扛不过纳鞋底儿的锥子。美国民主党众议员穆尔顿说了实话,美国当然希望乌克兰胜利,但是承受不了俄罗斯失败的代价,所以美国对俄乌冲突同时挂前进挡和后退档,进退失据,自相矛盾。

 

3.jpg


打败俄罗斯,那就必须投入力量,不投入更大的力量,怎么能打败俄罗斯?况且俄罗斯现在已经打顺了,摆出一副打长期战争,不惧怕打核大战的准备。美国不摆出必死的决心,不可能打败俄罗斯。所以拜登持续向乌克兰输送重型武器和攻击性武器,不断抬升冲突的长度和烈度,可这一切又是有限度的,美国摆出必死的决心,有可能真死。说白了美国承受不起俄罗斯彻底瓦解的代价,所以这是一盘没有办法取胜的棋。

 

泽连斯基着急上火热锅上的蚂蚁没有用,美国根本就不敢给乌克兰提供长程武器,因为给乌克兰提供长程武器,乌克兰忍不住点火朝俄罗斯境内发射,将导致更加复杂的问题。

 

4.jpg

【美国大批机密文件被泄露】


五角大楼泄密文件涉华内容明确谈到了这一点,如果袭击俄罗斯境内,中方会有强烈反应,如果乌克兰使用美国或北约成员国的武器发动重大攻击,战火烧至俄罗斯境内,不得不顾忌中国的反应。

 

“如果乌克兰的袭击以俄罗斯高级领导人为目标,或者击中了具有高度战略价值的地点,中国将做出强烈的反应。”

 

秘密文件显示,泽连斯基曾在2月底“建议使用无人机打击来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俄军部署地点”(乌克兰没有射程足够的远程武器),美国人原剧本上没有这个方案,泽连斯基没有剧本修改权。

 

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的事件令拜登非常恼火,泽连斯基访问美国的时候,拜登说出了心里的底牌,他说他花了几百个小时说服欧洲盟友,不能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因为欧洲人不想卷入对俄罗斯的直接的战争。

 

5.jpg

 

泄密文件显示,美国一直在监视泽连斯基,乌克兰官员对此次泄密事件深感失望,其实也属正常了,傀儡/木偶怎么可能离开那根线呢?

 

最滑稽的莫过于:俄罗斯彻底输了,美国受不了,而乌克兰彻底失败,西方接受不了。美国退役军官诺克蒂斯·德雷文表示,西方接受乌克兰的失败是天真的,你花了那么多钱,投入了那么多资源,吹了那么多牛,说了那么多大话,40国打不败一国,以后怎么混?

 

战争总是要结束的,到底怎么收场啊?

 

美方智库分析:如果乌克兰无法抵御俄罗斯的进攻,那么乌克兰将失去重要的经济、农业和工业发展中心,甚至可能成为一个“内陆国”,经济将再遭重创,乃至国家彻底瓦解。

 

如果北约、西方强力支援乌克兰,将俄罗斯赶出乌境内,并夺回克里米亚,那么乌克兰将获得胜利,俄罗斯将面临沉重的战争赔偿。实践已经证明,除了在梦中完成这一过程,现实几无这种可能性。

 

6.jpg

 

去年,俄乌战争打到100多天的时候,基辛格有三种俄乌战争结束方案。

 

第一种,俄罗斯强行控制乌克兰20%的领土,基辅、北约无可奈何,只能接受现实。

 

基辛格表示,俄军控制的区域除了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乌东地区之外,还可能拿下包括马里乌波尔、赫尔松、敖德萨等地在内的乌南地区。基辛格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他认为若该局面最终形成,北约很难让俄罗斯把吃下的地盘吐出来。

 

第二种方案,美西方强力支援乌克兰,将俄罗斯赶出乌境内,甚至一鼓作气夺回克里米亚,并以克里米亚为基点,反过来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基辛格也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小,比他这个百岁老人返老还童这可能性还要小。因为美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后果难以承受,德法等欧洲国家更是没有这种能力,面对一个核大国,采取如此冒险手段勉强为之,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种方案,“对峙与平衡”局面,即战线恢复到俄乌冲突爆发之前的位置,俄军撤出乌克兰,并与基辅、西方展开谈判,乌克兰则继续通过西方的军援武装自己,但乌东等地在谈判结束之前,将处于一种“真空状态”……

 

战争打到100多天的时候,第3种方案貌似有实现的可能性,现在打到快400天了,这种可能性已基本丧失。

 

五角大楼给美国军工复核体下达的援乌军火生产任务要几年才能完成,这说明美国有打长期战争的准备,并且边打边想,不知道事情会拖到什么时候。

 

美国人有拖拉的毛病,伊拉克战争,奥巴马费了牛劲才从里边拔出腿来,那也是没拔干净。光是越南和阿富汗两场战争,你就能看出来美国人的战争拖延症有多厉害。

 

7.jpg

 

最后到底战争怎么结束?

 

美国人自己都不知道,赢也赢不得,输也输不起,你说怎么办?美国人是这场战争始作俑者,他不知道怎么结束战争,别人就不好猜了。只好对着老天喊,Oh my God。

 

俄乌战争最重大的秘密:很多人误以为美国决策者是盯着军事地图来研究战争怎么打,事实上美国政客是看着选战图,来决定战争下一步怎么打。

 

【2023年4月13日上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