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眼巴巴看着中法签下百亿订单,冯德莱恩黯然离场
点击:  作者:每日怡见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3-04-10 09:43:52

 

 

这一次,不光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来了,欧盟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到了中国。

 

马克龙来是和我们做生意的,谈合作的,那么请问这冯德莱恩过来是干什么的呢?

 

官方辞令:

 

“这是疫情以后中欧关系逐步迎来交往热后的重要活动,也是中欧领导人加强战略沟通协调和政治引领的积极信号,有望推动中欧在动荡加剧的国际形势下,为加强中欧友好合作、增强国际和平和发展的力量注入新的活力。”

 

“此访是冯德莱恩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以来的首次访华,而今年也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冯德莱恩在这一重要节点访问,展示了沟通、管理中欧关系的积极姿态……”

 

毕竟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官方自然是要给她留面子的。

 

可实际上,冯德莱恩这次过来就一个目的:当监工。

 

冯德莱恩一直以来都效仿美国,对我们非常的不友好。

 

330日,就在她访华前夕,冯德莱恩就发表公开讲话,强调欧盟虽然不希望中断和中国在经济、政治等领域的交流和沟通,但现在中欧关系并不平衡,所以需要对中欧关系进行“重新平衡”,进而降低欧盟对中国的依赖,避免自身承受额外的安全风险。

 

她这话的意思很简单,暗指在中国投资有安全风险,欧洲国家要想办法将产业链转移。

 

不仅如此,冯德莱恩还就已经被冻结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发表讲话,宣称欧洲应该在对华问题上保持“更为大胆”的态度。

 

在即将访华的前夕,说出这样的话。

 

这是何居心啊?

 

我要到你家来做客,我还没来呢,我就嚷嚷着你家饭虽然很好吃,但我觉得不安全啊,会不会有什么食品添加剂,地沟油啊。

 

你说谁听了会开心?

 

这不就是典型的吃饭砸锅吗?

 

对于这种错误的言论,错误的行为,我们肯定是要做出表态的。

 

但话也不能说的太狠了,毕竟中国和欧盟现在还处在合作关系,不能因为这一个人,就影响大局。

 

所以,我们驻欧盟大使傅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冯德莱恩女士在讲话中针对中国政策有相当严重的错误。

 

无论演讲稿究竟是谁撰写,他要么是想要对中国的立场和政策进行刻意错误解读和歪曲,要么就是对中国没有足够的了解。

 

 

咱们这么说,不光是在给冯德莱恩留面子,更关键的是,给马克龙留足了面子。

 

因为冯德莱恩是怎么过来的?

 

可不是我们请来的,而是在欧盟领导人峰会之后,马克龙向媒体透露了消息,说自己已经向冯德莱恩发出邀请,将会在44日访问中国,

 

冯德莱恩,可是马克龙请来的。

 

你踹人家屁股的时候,总得给马克龙这张脸留点面子吧?

 

于是,我们当时的回应已经说的很隐晦了,没有直接说冯德莱恩的不是,而是批评了给她写稿子的这个人不懂中国,错误解读,恶意曲解。

 

其实,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些领导们在发言的时候,怎么可能不看下面人递过来的稿子?

 

没有领导的授意,这秘书敢乱写?除非他是不想干了吧。

 

所以,这完全就是在给马克龙留面子。

 

我们呢,是诚心诚意的希望你马克龙过来的,希望中法友好的,即便你带了冯德莱恩这个拖油瓶过来,即便你在出发之前还要跟拜登通电话。

 

我们都不在乎。

 

因为我们一贯的原则就是,不计前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对象。

 

教员曾经说过:“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法国人呢,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和法国没有任何的矛盾冲突。

 

你说在地缘政治上,中法相隔千里呢,这不是中国和日本,和印度之间的关系。

 

在经济上,中国是第二,法国是世界第七,这也不存在竞争关系啊。

 

其他领域就更是如此了。

 

从本质上来说,横在中法之间的,只有美国,如果不是美国从中挑拨,一直撺掇法国要和中国搞对抗,要和中国脱钩。

 

人法国才不想这个呢,有这个和中国对抗的功夫,罢个工,上街抗议一下不香吗?

 

所以,法国和中国是没有利益冲突的。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可以做朋友。

 

 

这一次,马克龙来了,中法签下哪些大单呢?

 

中法两国在农业食品、科技、航空、民用核能、可持续发展、文化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咱们来简单的列举一下。

 

1,法国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空客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60架民用飞机、总价值约200亿美元的批量采购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波音公司已经整整6年,在中国没拿过像样的大单了。

 

上一个大单,还是201711月,刚刚就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中国。那时候,还没有关税壁垒,还没有贸易战,中美两国关系好的不得了,我们甚至还邀请川普去故宫里面参观。

 

为了表示中美两国关系友好,我们向波音公司下了300架飞机的大单,总价超过370亿美元。

 

可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都知道了。

 

所以,我们虽然签下了订单,但是只买回来一部分的飞机,大约150架波音飞机还在等待交付。

 

波音方面一直催我们赶紧完成交付呢,因为这种大单,不交付,你是拿不到后面款项的,波音这两年业绩不好,大有被空客赶超的趋势,那个着急的啊。

 

可我们呢。

 

转头就和空客签署了订单,另外,我们还在发展自己的国产大飞机。

 

怎么样波音,气死你。

 

其次啊,空客还答应准备在天津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到2026年每月最多生产75A320 Neo飞机。 

 

我们给了空客大单,空客转而就把生产线设在了我们中国。

 

这才叫合作,这才叫商业往来。

 

 

2,在舶运输领域,中国船舶集团拿下中国造船史上最大单笔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包括建造216艘超大型集装箱船,金额达210多亿元人民币。

 

此次订单包括1215000TEU甲醇双燃料动力大型集装箱船和423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

 

这也是中国船舶集团首次批量承接甲醇燃料动力箱船订单,标志着中国船舶集团一举跻身全球新型清洁能源动力船舶俱乐部,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注入新动能。

 

 

3,在轨道交通领域,中国长期占据全球最大轨道交通市场地位,市场机遇和潜力之大不言而喻。

 

于是,这一次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与中国中车签署了成都轨道交通资阳线、17号线二期、18号线三期电气牵引系统的合作协议。

 

 

除此之外。

 

法国电力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续签了自2007年生效的全球合作协议,涵盖了核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运营。

 

根据该协议,该公司与中广核在广东台山合资建造了世界上欧洲压水堆(EPR)三代核电机组的首堆工程。

 

还有,欧莱雅与阿里巴巴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行业首个“美妆数字化循环经济模式”。

 

……

 

根据官方数据的统计,2022年中法双边贸易额达5416.7亿元人民币,占中欧贸易总额的9%

 

可别小看这个数字啊。

 

咱们可以推算出去年中国和欧洲国家的贸易额大约是6.0185万亿人民币。

 

而另一组数据,2022年中德贸易额达2980亿欧元,同比增长21%

 

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其后才是美国(约2480 亿欧元)和荷兰(2340 亿欧元)。

 

2980亿欧元,约合2.23万亿人民币。

 

然后作为分子,除以上面的中欧总贸易额,大约占比是37%

 

中德贸易占中欧贸易的37%,中法贸易占9%,今年签下这些大单之后,估计还要增长,超过10%不成问题。

 

所以,中国搞定了德国和法国之后,那么,相当于一半的欧洲贸易额就给拿下了。

 

德国和法国又是欧盟的经济发动机,拿下了这两个国家,还愁欧盟在对华问题上,和我们唱反调呢?

 

同样的,中国对于德国和法国来说,每年这么多的贸易往来,他们舍得轻易放弃,舍得去和中国作对吗?

 

这世界,想让别人替你说话,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利益将对方和你捆绑在一起。

 

这样,无论在什么场合,他就成了你的代言人。

 

就比如现在你出去说次条青木小店的商品不好,我肯定第一个跳出来和你翻脸啊。

 

对于德国和法国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他们现在就成了我们在欧洲的代言人。

 

所以你看啊,为什么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德国和法国对于乌克兰的援助一直磨磨唧唧的。

 

法国总理马克龙没事就和普京打电话,要和普京聊聊。

 

这一举动饱受西方社会的批评。

 

可实际上,马克龙为什么要这么做,答案显而易见。

 

哦对了,前面说起中法贸易啊,我还漏了一条,之前湖北搞大促销的那款雪铁龙,人就是法国品牌。

 

 

这一次,马克龙访华带了厚礼,也带回了订单,中法达成重要合作,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而作为监工,一心嚷嚷着中国有危险的冯德莱恩,只能眼巴巴的在旁边看着我们签字。

 

她八成心想,马克龙你带我来,原来就是给我看这个的??

 

最后,她只能碰一鼻子灰,从机场的普通通道的过境离开中国。

 

真乃外交上的羞辱啊。

 

 

正如那句话说得好,朋友来了有美酒,而豺狼来了,不仅有猎枪。

 

还有一鼻子灰。

 

冯女士,下次再继续跟着来啊,您可真是我们的吉祥物,要不是你,我们签单子的手可能还没那么痛快呢。

 

作者:每日怡见;来源:每日怡见  转自红色文化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