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诚:刚刚,全网都被马克龙和冯德莱恩刷屏了,忽略了这件真正重要的大事件!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六经皆史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4-09 09:15:56

 

 

昨日,马克龙和冯德莱恩联袂访华,让博鳌论坛前后这一波万国来朝达到了高潮,任何对中国历史有所了解的人,都能感觉得出来,那个失落已久的天朝正在得到重建。马克龙为了不让冯德莱恩抢了他的风头,庞大的总统专机,硬是不给冯德莱恩空一个位置,逼得冯德莱恩不得不自己搭飞机过来,真的平时可以做秀,利益面前没有绅士风度。

 

马克龙的专机装了一百多人,有政府高官,有庞大的企业家代表团,还有文化艺术代表团,甚至就连回娘家看年的巩俐夫妇都有位置,独独没有冯德莱恩的位置。昨晚,马克龙还带着巩俐夫妇参加了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式,看看他跟黄渤两个人笑口大开的样子,我们有些疑惑到底是马克龙是笑星,还是黄渤。

 

 

马克龙这一次真的是放下了身段,来中国求救的了。法国国内百万人的大罢工游行示威已经常态化了。法国经济不景气,民怨沸腾,无法化解,表面上是在反对延迟退休,实际上是由于老百姓的日子真的越来越难过了。

 

乌克兰战争让整个欧盟的物价飞涨,法国也不能例外。而且法国人出了名的自由、懒散,对罢工那是真爱,马克龙上台这几年,百万人规模的大罢工是年年都有,持续的时间有长有短,长的可以达到好几个月,就算马克龙是大罗神仙了不吃不消。

 

但是法国政客是聪明的,知道自己的国家红利来自于外部,从前法属殖民地国家的自然资源,法国文化在中国等发展国家的传播而带来的奢侈品的畅销等等。

 

这一次马克龙拿到了160架空客的订单,狠狠地报了美国拿走澳大利亚潜艇合同的一箭之仇。同时也能让法国国内的罢工潮消停一些了。都别吵了别闹了,我访问中国拿到了大单,薪水高还轻松,你们赶紧干活去吧!

 

 

 

至于冯德莱恩,几乎没啥存在感。马克龙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了两次,一次是一对一的,一次是一对二的。而冯德莱恩只出现在一对二的圆桌会晤上。马克龙都知道她是美国的傀儡,中国能不知道?

 

当然,马克龙和冯德莱恩不是我们今天要谈论的重点,我们不要因为他们而忽视了真正重大的事件!这个重大的事件是啥?是本月4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访问中国时,向中国领导人请求,由中国出面来组织成立亚洲货币基金组织!

 

 

这才是石破天惊的大消息,相当于是人民币这个王者,被黄袍加身了。如果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真的成立了,甚至有可能在今年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上宣布成立,那将会是改变世界的重大事件,其重要意义远远超过亚投行的设立。

 

我们都知道,1997年爆发的亚洲金融危机,首当其冲的就是东南亚各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受伤最大,经济倒退二十年,无数财富被国际金融大鳄洗劫一空。

 

二十五年过去了,伤疤虽然好了,但是痛苦还没忘记。去年以来的美元加息就让东盟各国非常难受。我以前多次说了,马来西亚由于缺乏美元外汇,早就实行了美元外汇管制,好多公司想要进口中国商品,由于没有美元外汇配额,没法进货。

 

这些公司不是没钱进货,而是没有美元进货。那这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东盟十国与中国是邻居,而且中国和东盟还互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外贸为啥还要用美元来结算呢?造成如此巨大的不便呢?

 

上个月28日,东盟十国财长和央行央行聚集在印度尼西亚召开会议,在会上各方都提及了一个关键议题,那就是减少对“主要货币的依赖”,并正式推出本地货币交易(LCT)计划,用这种新的结算方案来替代主要货币,以解决外汇不足的问题。

 

很显然,这个主要货币就是指的美元。尽管像新加坡这样深度依赖美国的国家,强调主要货币包括美元、日元和欧元等流通货币,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针对的美元。因为在美元加息的大背景下,东盟各国的美元外汇严重不足,导致经贸往来无法正常展开了。

 

东盟十国要么就像97年亚洲金融危机那样被美元霸权割了韭菜,要么抱紧中国这颗大腿,拼一把,保住自己的经济发展成果,同时也可以更上层楼。

 

328日的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虽然提出了“LCT计划”,但是这个计划实施的难度不小,因为东盟各国有十余种货币,而且谁也不会服谁,到底用哪种货币来结算,争论不休。并且东盟的政治一体化程度远不如欧盟,也没法像欧盟推出欧元那样推出东盟共同的货币。

 

因为东盟国家之间的差别实在太大了。别的不说,就说越南和老挝都是社会主义国家,而其它的都是资本主义国家。有些国家非常亲美,而还有一些国家非常亲华。既有东亚最发达、人均GDP最高的新加坡、文莱,还有东亚最落后的缅甸、老挝和柬埔寨。

 

更重要的是,东盟十国还没有形成真正的龙头国家,印尼人口多,但是经济不行,新加坡经济厉害,但是国家太小了。所以呢,东盟没法推出自己的货币。

 

要解决东盟面临的外汇不足的问题,唯有借助于人民币。我十几年前就说了,人民币要国际化,第一重要的就是拿下东盟(《中国应整合两岸四地 构建华元国际货币体系》)。

 

对于中国来说,东盟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欧盟。别看欧盟现在比东盟发达,经济实力强多了。但是欧盟的人口其实与东盟差不多,在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引擎之后,近水楼台先得月,东盟是最容易搭上中国经济的顺风车的,东盟已经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未来在经济实力上也必然会超过欧盟。

 

因此,我们千万不要小看了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的这个建议。就在44日,刚刚结束访华行程的安瓦尔就向媒体透露,在访问北京期间,他已经向中国领导人提议建立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的构想,亚洲各国需要独立成立一套新的货币体系。

 

安瓦尔还在国会的接受议员提问时表示,马来西亚现在完全没有理由继续依赖美元,因为亚洲国家现在也非常强大了。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经济实力已经非常出色,现在完全是时候使用亚洲的独立货币进行贸易结算,那么亚洲货币基金组织就可以成立。

 

此外,他还补充说,他在访华期间,已经同中方协商双边贸易可用林吉特和人民币结算,以避开美元不足影响正常贸易往来,目前双方仍在谈判当中。

 

亚洲货币基金组织这事儿太重要了。只要亚洲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了,那么就等于是亚洲货币独立了,不再依赖美元了,换句话说,亚洲不会再是美元的金融殖民地了,美元将买不到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商品了,那么美元崩盘还会远吗?

 

我们在2015年成立的亚投行仅仅只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它事实上的业务范围还远不如世界银行,就让美国非常紧张了。这亚洲货币基金组织了出来,威力绝对要超过石油美元解体对美元霸权的影响。

 

虽然,我们现在主流经济学家都在说什么“石油美元”,好像美元现在的锚是石油。但是实际上,自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美元最重要的锚早就不是石油了,而是中国的商品。买不到石油的美元,只要能买到中国的商品,那就仍然还是世界货币。

 

买得到石油的美元,但是买不到中国的商品,这样的美元霸权还是要崩盘的,毕竟石油不能当饭吃,也不能当衣穿。如果亚洲货币基金组织成立的话,不用说,人民币肯定是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的主要货币,因为东盟推不出这样的主要货币,而印度经济实力太弱,而且卢比早就跟人民币挂钩了。

 

日本倒是一直想推出“亚元”,国内也有不少糊涂蛋附合的,但是日本是美国的殖民地,根本不敢脱离美国搞亚元,顶多也就过过嘴瘾,真敢搞亚元,死都不知道怎么死呢。

 

所以呢,一旦亚洲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了,人民币就肯定是要成为亚洲货币的王者,成为亚洲的主要货币。放眼当今天下,亚洲的经济规模已经占到了全世界的差不多一半,尤其是制造业,更是占到了三分之二以上,只要亚洲都用人民币,那么人民币就会取代美元,成为新的国际货币,我们一点也不用怀疑。

 

 

因此啊,亚洲货币基金组织这事儿,比伊朗与沙特的复交、马克龙和冯德莱恩的联袂访华都要重要太多了。它不应该被媒体忽视,因为这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是百年巨变,是千年大计!

 

万众期待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的日期现在还没官宣,是不是在等这件大事的落地呢?我们有理由期待,在这一次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上,各国会一同见证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的成立!

 

如果“亚洲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了,人民币取代美元的进程将大大加速,那么对于中国的金融业来说,简直就是被天上的金蛋砸中了。今年的一带一路行情绝对不会少了大金融的参与。早布局,早受益,再加上券商降薪,这一波行情的大金融板块,绝对会出乎我们的想像。

 

来源:六经皆史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