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昭友:大事不好,“民主灯塔”国要完!
点击:  作者:杨昭友    来源:昆仑松魂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7:50

 

 

310日,太平洋东岸传来一声闷雷:美国排名16位的硅谷银行宣布破产,该银行拥有2090亿美元资产。

 

这本来不关中国人民的事,可这事却牵动着中国不少精神美国人的神经。他们担心民主灯塔就此暗淡无光,赶忙进行洗地,安慰中国人民说:硅谷银行只是个小银行,出现的问题也只是个小问题,美国依然形势好得很。我有个本家公知兄弟说,“美国是世界的美国,世界是美国的世界”。看样子是要准备为危机四伏的美国赴汤蹈火。

 

对于硅谷银行破产的成因以及带来的后果,中国的专家学者都在做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分析。目前看到的文章,都说是美联储加息导致了储户疯狂取钱,出现挤兑。也有人认为这是继08年次贷危机之后的又一次金融风暴,将促进美国大衰退。还有不少人为移民美国的富豪们的财产杞人忧天。

 

我则告诉精美们,你们心中的“民主灯塔”要完!

 

硅谷银行的破产,是令美利坚崩溃的第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为了说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从08年的次贷危机说起。08年美国的危机称之为次贷危机,那么今天的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就是优贷危机。

 

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是房地产泡沫。购房者以零首付购房,银行高息放贷。随着房价飙升,不仅穷人争相购房,富人也参与投机。无数的人用银行的钱买下了价格虚高的房子,而实际并无按期还款能力。投机房产炒作的,因为价格到顶,手中的房子无法卖出去,也就无力按期偿还到期贷款。房子是建了,也卖出去了,银行也空了。投资金融的拿不到钱,银行的员工工资发放都成了问题。怎么办?购房者是以贷款购买的房子做抵押的,没钱还贷,银行只有收房子抵贷款。购房者本来是零首付购房的,银行收就收吧。银行则摇身一变成了大量房子的持有者,房子成了银行的资产。银行要运作,只有把房子拍卖了,才能有流动资金,才能对外贷款,才能兑现储户取款。可是,房子卖不出去,银行资金流断了,储户争相取款,造成挤兑,导致银行倒闭。于是形成了次贷危机。

 

现在的硅谷银行倒闭是什么危机呢?与08年相反,这次危机是优贷危机!

 

全世界都说,美国是最发达的国家,有“最先进”的“普世价值”,有成熟的市场经济,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有最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国政府自建立到现在,都是依靠发行国债运行,借新债还旧债,还没有出现债务违约。可见美国政府是讲信用的,是优质的债务人。所以,放债给美国政府是优贷;由美国政府债务引发的金融危机,则应称之为“优贷危机”。

 

国内的专家学者猜测美国银行出现倒闭为是美国加息导致的。加息怎么会导致银行倒闭呢?美联储加息,全世界持有美元资本的富豪都趋之若鹜,争相到美国投资;存款加息,贷款必然也加息,银行并不会赔本亏损。存款加息,能更好吸引储户存款,贷款者会因利息过高而谨慎借贷。这样,银行应该愁钱放不出去才对,怎么可能会出现取款挤兑呢?美国民众都是寅吃卯粮,很少在银行储蓄,只有富豪才会将资本放到银行进行金融投资,而银行又将融资的钱买了国债债券。美国的富豪们大概是嗅到了危机来临的气息,赶紧忙着转移资产,推倒了让美利坚崩溃的第一块骨牌,导致硅谷银行挤兑。

 

银行倒闭的症结并不是因为加息,而是美国政府的债务出现了危机!

 

奥巴马接手美国总统时,美国的国债规模是10.6万亿美元,奥巴马离任时,美国政府债务已经飙升到19万亿。如今,经过特朗普和拜登的努力,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已经达到31.36万亿美元(去年12月数据)。奥巴马就任总统时,美国政府的税收已经只够偿还债务利息,而今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已经是奥巴马上任伊始的三倍。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偿还国债的利息都要靠借债偿还。

 

美国31万多亿的债务,国际借贷(中国、日本、英国)还只是一小部分,大头还是美国的银行和富豪。这就是说,例如硅谷银行破产的原因,并不是资不抵债,而是被持有美国政府的国债债券套住了。让美国政府偿还银行债务绝无可能,而一旦破产,由保险公司理赔,最高上限只有25万美元。高!实在高!美国政府终于绕过了“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律,完成了一次对该银行储户的完美抢劫。

 

一轮抢劫之后,美国政府的信用荡然无存,美国国债债券持有人将慌不迭的抛售国债债券,可是谁还有胆量接手烫手的债券?有了硅谷银行这第一块骨牌倒下,接下来将呼呼啦啦倒下一片。

 

破产了硅谷银行,美国政府是不是度过了债务危机?31万多亿美元的债务啊!即便是让美国所有银行资产清零,对美国政府来说都是杯水车薪!

 

苟延残喘的美国政府还要运行,债券还要继续发行。可是,连旧债的利息都还不上,信用崩溃的美国政府又怎么能筹集新债?

 

一旦美国政府无法筹措到新债,美国政府将要关门大吉,官员、警察率先失业,美国85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将成为空头支票;军队只好解甲归田(游民),美国依靠国债给美国人发放福利到此结束。

 

美国政府崩溃了,支撑美国霸权的军备将成为一堆堆废铁,美元将彻底沦为废纸,依赖美元资本的美国高科技企业也会成为废墟,华尔街的大亨一夜间将沦为乞丐。

 

怎么办?印钱。这是美国主义掠夺世界的法宝。近三年,美国开动印钞机,增发了约6万亿美元货币。这次再继续印钞,向银行注资,冲掉美国政府的债务?没有物质财富对应的货币泛滥,只能加剧通货膨胀,加快美帝灭亡的速度。用印钞化解危机,蒋介石也干过,蒋介石政府因为无限印钞导致法币贬值万倍,也因此被人民抛弃。蒋家王朝滥发货币行不通,是因为民国的法币只能在中国流通,用法币买不到国外的一针一线。当然,美元不是蒋介石美国政府的法币,它目前是世界货币。可是,滥发的美元只在美国流通,就会如民国的金圆券一样,立马成为废纸。美国的GDP虽然居世界第一,可工业空心化的美国的物质财富的生产量并不是世界第一。所以,滥印的美元只有流向世界,才是美国掠夺世界的法宝。

 

问题是,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敢容纳美元废纸洪水?除了政治侏儒,谁还会用自己的资源换取美元废纸?只要把美元废纸洪水堵在美国,不出一月,美帝就被美帝埋葬了。

 

当然,美帝国主义不甘心就这么灭亡,必然要做垂死的挣扎。增加国防预算,出台干涉中国内政的法律,搅乱中国南海,挑起俄乌战争,都是灭亡前的回光返照。很多人在担心美帝狗急跳墙,可能发动战争。吓唬谁呢?把负有31万多亿美元债务打到50万亿?

 

当然,我们不能低估了美帝的邪恶,在搞好自己经济的同时,要做好美帝发动战争的准备。

 

再就是搬个凳子,坐在太平洋西岸,看着用金融掠夺世界强大起来的美帝,再运用金融把美帝埋葬!

 

作者:杨昭友 ;来源:昆仑松魂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