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血饮:乘你病要你命!中国两把战刀直插美元霸权心脏
点击:  作者:血饮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3-11 09:10:12

 

1.jpg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发布针对伊朗的最新制裁名单,制裁措施包括对伊朗的石油石化产品实施运输限制。同一天,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更新了实体清单,添加28个中国实体公司企业、研发机构等。

 

这一轮制裁,全球为之侧目,让国民感觉事发突然、威胁巨大,媒体更是以中国两万亿资产遭遇威胁来吸引大众眼球,那么,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战略图谋?中国又应该如何应对?血饮一一为大家解读。

 


制裁背后的阴谋盘算

美国此轮制裁的中国企业,主要涉及芯片等高新技术以及物流领域,主要牵涉中国和伊朗两个国家。被美国制裁的28家中国实体清单中,包含着非常重要的两家中国船务公司,分别是环球海洋船舶管理公司和上海宣润船务公司。

那么,为什么美国在3月2号这个时间点用伊朗问题做借口制裁中国企业呢?为什么要特别制裁两家中国船舶公司呢?

制裁两家中国公司的借口是参与伊朗石油运输、仓储等相关进出口行业,实际上,美国真正要禁止他们运输的恐怕远不止原油,还包括另一种中国紧缺的战略物资——锂矿。

众所周知,曾经 的伊朗是没有多少锂矿资源的,那么,血饮为什么要说美国此轮制裁是为了禁运中国急需的锂矿资源呢?

2月27号,伊朗官方运营的英文社交媒体Press TV公布了一条爆炸性新闻:伊朗工业、矿业与贸易部勘探司司长宣布在本国哈马丹省境内发现了巨大的锂矿带!3月2号,伊朗工业、矿业与贸易部宣布,该锂矿储量约为850万吨,占地11万平方公里,这是伊朗矿业部门四年来持续勘探的巨大成果,预计该矿将在两年内投产。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2022年发表的一份报告,全球范围内共发现8900万吨锂储量。伊朗发现的锂矿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近十分之一。目前排名第一的智利,储量也只有920万吨。而且,伊朗官方表示,随着勘探深入,哈马丹省境内将发现更多锂矿储量。

 

2.jpg

 

剑指美元霸权

伊朗宣布的850万吨锂矿资源的战略意义,到底有多重大呢?

伊朗发现锂矿储量将极大打击美元霸权。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的技术趋势。新能源汽车目前使用的是锂电池提供动力,一旦燃油车退出历史舞台,石油美元霸权必须找到新的锚定物,这个货币的锚定物,就有可能是新能源所需以锂、镍、锰、钴为首的四大贵金属。

血饮在去年9月7号发布的美联储血洗全球金融,拜登密谋撑爆中国兵线》一文中说过,根据目前国际地质调查局数据,锂矿储量前三位的国家,分别为智利、澳大利亚、阿根廷;镍矿储量的前三位,分别是澳大利亚、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巴西;锰矿储量的前三位,分别是南非、澳大利亚、加蓬;钴矿的储量前三位分别是刚果、澳大利亚、古巴。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出,新能源所需的贵金属产地中,不仅没有中俄,甚至连一个欧亚大陆的国家都没有。从地图上看的话,新能源所需贵金属基本大部分掌握在美澳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之手,同时,除澳大利亚以外的其他国家,几乎全部分布在英美海军海权强国的势力范围之内。中俄领导的欧亚陆权联盟,虽然与除澳大利亚以外国家关系友好,但与这些友好国家之间全部被英美海权隔绝。

2015年9月3中俄联手出兵叙利亚以后,逐步夺取了欧亚大陆腹地在内的欧亚陆权。但是,新能源所需贵金属产区几乎全部被排除在中俄陆权所能覆盖的地区。

这种情况下,英美控制世界海权,就可以控制新能源所需四大贵金属运输的国际海运。一旦中国与新能源原材料定价权绝缘,就像控制中东石油搜刮世界一样,他们就能利用海权控制世界新能源革命所需的原材料,再通过军事力量控制运输线进而掌控贵金属价格,届时,只要在纽约和伦敦贵金属交易所动动手指,就可以将中国新能源革命产生的利润提前搜刮一空。这将替代石油美元成为勒在中国脖子上的新枷锁。

王霸争夺的核心战场
         
一旦中国与英美争夺海权,不仅需要加大海军投入,还要被迫拉长兵线,与英美在五眼联盟占优势的海洋上决一死战,这样一来,就彻底掉入了当年德国和日本失败的战略陷阱。

当年,英国将德国诱入到建设海军强行突破进入中东石油产区的战略,最终在德国通过巴尔干陆桥这个进入中东石油核心产区的半路上击垮德国。
  
二战中,德国为了夺取苏联在南高加索地区的阿塞拜疆油田,启动入侵苏联的巴巴罗萨计划。英美将计就计,行使绥靖政策将纳粹祸水东引,最终借苏联红军之手消灭了强悍的德军,而且在苏德两败俱伤以后才开始支援苏联,最终将德国纳粹消灭在了夺取能源命脉的半路上。

同样是二战,美国通过制裁日本原油进口,将日本拖入广袤的太平洋海战,最终将日本四成主力消灭在了美国占绝对优势的太平洋主战场。
   
中国如果放弃与俄罗斯结盟的陆权优势,转而向太平洋和印度洋深处突进,争夺南美和非洲的四大贵金属储量,不仅会甩掉同样不擅长海战的俄罗斯盟友,还会陷入当年英美为德日设下的战略陷阱,最终将国家军事、经济资源耗尽在中华民族500年来都不擅长的海权争夺的半道上。

未来的趋势必然是新能源汽车,但是中国控制四大贵金属储量不足,先天就限制了中国发展新能源技术,要继续发展就必须忍受贵金属涨价的敲诈勒索;而如果新能源技术停滞不前,不能占领未来能源技术制高点,则无法找到新经济增长点,必然无法促进经济爆发式增长,自然也就无法最终打败美国!这样一来,我们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战略窘境。

但是,伊朗发现850万吨甚至更多的锂矿资源以后,中国有望解决这一先天不足,这是绝对的惊天大新闻。根据2021年3月28号中国和伊朗签署的4000亿美元的25年抄底计划,中国将拥有伊朗境内所有矿产资源的优先开采权。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伊朗境内发现任何矿产资源,在招投标的时候中国都是第一位的,其他国家要拿到项目就必须是在中国放弃以后。锂矿资源是中国急需的战略资产,中国自然不会放弃,那么,按照25年抄底协议,中国将自动拥有哈马丹省境内850万吨锂矿的优先开采权。

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感叹美国动作之快。伊朗首先对全世界发布信息是在影响力很小的Press TV上面,因为受到犹太资本制裁,所以这条消息传播比较慢。但是等到3月2号以后,这条新闻开始在推特上广为传播。于是,美国在3月2号半夜紧急通过了制裁伊朗和中国企业的实体名单,并将两家中国船舶公司纳入伊朗制裁名单。

所以,美国当下制裁中国企业,就是因为中国必然间接获得这850万锂矿储量,而直接指向中国两家船舶公司则是因为,伊朗境内的哈马丹省要实现对中国最经济的出口,必然采用性价比最高的海路运输。哈马丹省位于伊朗西部地区,这里距离伊朗出口的最大港口阿巴斯很近,通过铁路运输到这里,然后转口进入锂矿需求最大的中国东南沿海核心——上海,这是必经之路。

被制裁的上海宣润船务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直接对接中国的锂电池产地长三角地区,同时,更能享受进出口优惠;被制裁的环球海洋船舶管理公司更对接广州地区,这里是中国国产锂电池旗舰比亚迪所在地。这两家公司自然也就成了被打击的直接目标!

 

3.jpg

 

精准落子的华夏智慧
         
2021年3月签署的中伊25年抄底协议,如果按照过去我们教科书所说,类似于外国完全垄断了伊朗境内资源、铁路等事关伊朗国家命脉的所有战略项目,所以,最早在2016年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伊朗时候提出时,伊朗尚且非常犹豫,并未立即同意这项提议,但是2018年美国撕毁伊朗核协议后,意外促使伊朗强硬派赢得大选,这为协议签署扫平了倒路,无路可退的伊朗最后接受了这项中国提议。

现在来看,中国的这一提议无疑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伊朗勘探哈马丹省正好是四年前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时候,就此而言,正是由于美国的强势打压促使伊朗加速勘探本国贵金属资源,但最终却意外成全了中国。

目前伊朗对哈马丹乃至全国的资源勘探只是初现成果。由于伊朗境内多高原山地,又是大陆板块挤压形成的隆起部分,这里天然就具有形成超大贵金属矿藏的地理条件,未来,如果伊朗境内再发现锰、镍、钴、铜等贵金属,那么,中国与伊朗签署的4000亿美元协议将产生撬动美国新能源霸主的强大杠杆作用。

伊朗如此,俄罗斯也是一样,俄罗斯拥有的贵金属等资源总额超过十万亿美元。如此,中俄伊战略铁三角下,只要中国解决了四大贵金属的资源问题,就将具有从新能源技术腾飞角度把美国挑落马下的可能。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伊朗曾经是石油美元的核心支柱。二战后,美国支持巴列维王朝,然后控制沙特阿美公司。伊朗和沙特两个大型产油国,成了1975年以后石油美元形成的两大支柱。后来,因为巴勒斯坦问题,美国不敢公然支持以色列得罪沙特,沙特费萨尔国王也在中东战争以后开始逐步将阿美公司收归沙特国有,所以,这个时期伊朗成了这个时期石油美元的最大支柱。

但是,1979年伊朗革命以后,美国失去了石油美元最大最稳定的支柱。之后,阿美石油公司被沙特收回。美国对石油美元的控制被大幅削弱。如果不是萨达姆在1979年之后作妖,最终美国通过伊拉克战争进驻中东核心区的话,那么,石油美元在上世纪90年代就会土崩瓦解。

现在,中国借鉴美国当年的手法,依葫芦画瓢,正在重走当年的美元崛起之路。2021年,中伊签署的25年抄底协议,就好比当年美国垄断巴列维王朝所有石油资源一样。目前,中俄关系友好,俄罗斯更是开放远东和包括石油天然气在内几乎全部领域给中国资本。中国控制伊朗和俄罗斯原油,就好比是50年前美国同时控制伊朗和沙特一样。当年,美国依靠两大石油巨头,建立了石油美元帝国;现在,中国同样可以依靠伊朗和俄罗斯两大石油巨头的资源,建立石油人民币帝国。

美国做过世界老大,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石油与美元捆绑结算成功的国家。从成为王霸和逐鹿天下的角度来看,美国一眼就看出了中国抄底伊朗是在动摇其霸权根本,所以,从25年抄底协议初步签署到国会审议再到伊朗最高宪监会通过,美国全程都在关键时间点制造颜色革命和军事打击阻挠中伊谈判进程。

明白了这个,我们也就明白了为什么2017年到2018年,特朗普为什么频繁要求中国退出中东。甚至,犹太资本为了利诱中国退出中东,还请出了以色列领导人内坦尼雅胡和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为特朗普2017年11月访华铺路。而在特朗普访华期间,美国又给出了2500亿人民币与美元互换协议,这2500亿就是要换取人民币与伊朗石油结算捆绑。而且,美国提议允许全面扩大对华投资,中国也将获得庞大的新能源技术等。可以说,犹太旗下美以沙三国在中俄插手控制中东核心区以后,开出了史无前例的清单,来请求交换中国退出中东。

但是,对中东保持高度战略清醒的中国最终拒绝了这个天大的蛋糕。2017年11月8号下午,俄叙伊三国军队攻陷ISIS在叙利亚最后一个大型总部——迈亚丁,至此,20万西方支持的恐怖份子雇佣军被四国联盟消灭。伊朗宣布正式消灭ISISI,这代表中国在中东大获全胜。

由于中国拒绝了美国的大蛋糕,所以,随后迎来了犹太资本的强烈报复,之后,美国悍然退出了伊核协议,紧接着,就是以中国支持伊朗石油进出口为借口发动贸易战,然后再以与伊朗贸易有关扣押华为高管,此后更是在2018年3月释放HHV-6A病毒,并在2019年7月释放新冠病毒,妄图通过生化战撕裂中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全球产业链。时至今日,中美斗争开始蔓延至几乎所有领域。

但不管美国如何隐藏自身诉求,以及如何制裁中国企业,美国总是会将他们与伊朗扯上关系。这其实就是在提醒中国,只要放弃支持伊朗,放弃伊朗什叶派在中东地区攻势,那么,这些制裁都会全部解除。

所以,从2017年到现在,伊朗利益始终是中美斗争的核心所在。

 

4.jpg

 

美元氦闪不可避免
         
伊朗及其在中东的什叶派盟友目前控制中东核心区,一旦中国退出,那么,美国就可以再次发动新伊拉克战争,重新占领中东核心区,再次启动美元红移扩张,这样就能够挽救美国金融于崩盘的前夜。

去年11月9号,血饮在知识星球提醒会员,“未来4-5个月,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将发生氦闪”,4个月后的3月2日,美国犹太资本旗下黑石集团突然爆雷,价值5.62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发生违约,震惊全球金融市场。3月9号,美国银行业再次暴雷,银行业股指数大跌7%,直接导火索是一家小而历史悠久的银行-硅谷银行暴跌60%,这家银行已经走在了破产边缘。

5.jpg

回到了遥想当年,美国次贷危机就是从房地产抵押债券违约开始的,现在黑石暴雷、银行股暴跌,让市场看到了美国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苗头。

目前通胀高企,欧美境内民怨沸腾,为了压制通胀,美联储只能加息,但加息进一步拖累制造业扩张,影响美国经济发展。美国已经陷入进退维谷的极端困境,如果不能够快速摆平中国解决中东问题,发动美元红移,那么,美国爆发氦闪将无可避免。
 
中东对美国重要,对中国同样重要!中国要掌握本国金融和民族崛起的命运,就必须将美国挤出中东核心区!这决定了中美斗争是无解的。未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只会变本加厉,狗急跳墙下也会威胁进攻伊朗本土,与之相反,中国必须坚决支持伊朗,并随时准备按照2016年的中伊军事防御协议派遣西部战区进入伊朗境内作战,只有这样,才能够用伊朗这个镇妖塔,牢牢压住犹太资本这个百年魔怪。

这场斗争事关生死,没有退路,谁先放手,谁就万劫不复。

巴铁的政坛疑云
    
了解了伊朗中东的重要性,让我们将目光再次转向南亚,在这里中国再次获得了胜利。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3月5日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因不在住所而躲过巴警方逮捕,巴警方表示将起诉阻挠警方执行逮捕的人员。

伊姆兰汗被捕直接原因,巴警方表示其涉嫌违反《反恐怖主义法》。2022年8月份,伊姆兰汗被赶下台以后,在伊斯兰堡的一场集会上公开谴责现政府逮捕并虐待其高级助手吉尔,并准备起诉警方和司法部门,公开威胁“不会放过你们”。实际上,公开恐吓巴基斯坦司法和警察部队,已经涉嫌触犯了《反恐怖主义法》。

伊姆兰汗违反法律的第二个证据,就是煽动谋杀。去年4月,伊姆兰汗被弹劾以后,就开始到处鼓动支持者上街抗议。去年11月3号,伊姆兰汗在游行中遭到手持AK47武装分子袭击。但更早之前煽动刺杀的,却是伊姆兰汗自己。

据国内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现任执政党谢里夫派领导人之一拉尼哈表示,早在去年10月21号,在被取消竞选资格的示威活动中,伊姆兰汗就授意正义运动党的一名议员的警卫向拉尼哈开枪。唆使他人开枪射杀政敌,之后又自编自导枪击,很有陈欠扁两颗子弹逆转选举颓势的意味!
   
目前,可以确定伊姆兰汗已经违反了《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涉嫌谋杀他人的刑法。一旦被逮捕,面临的刑法将是监禁四到五年。这意味着伊姆兰汗政治生涯的彻底终结!

若隐若现的幕后黑手
         
关于自己的被捕,伊姆兰汗宣称这是美国主导下由巴基斯坦其他政治派别参与的颜色革命,这无疑是贼喊捉贼。国内很多人之所以相信伊姆兰汗的说辞,不外乎就是被其表象所迷惑,一旦知道巴基斯坦逮捕伊姆兰汗的第四个理由,就会明白内在的真正原因了。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2022年8月4号发布了这样一条新闻,8月2号,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证实,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发展党从国外获得数百万美元的非法竞选资金,并且秘密使用16个银行账户接收这些境外资金。截至8月2号,正义发展党已经收到了来自34名外国人和351家巴基斯坦境外公司的资助。其中就包括美国裔印度女商人的资金。这项调查始于2014年12月,而关于这些资金来源,伊姆兰汗及其政党提供了错误的信息数据加以掩盖。巴基斯坦商人纳克维管理的亚伯拉依基金会,就是替伊姆兰汗收钱的。该基金会旗下的子公司是一家开在英国开曼群岛的公司,收到了来自阿联酋部分提供的200万英镑。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资金不是什么非法融资,而是伊姆兰汗自己都说不清楚的“外国援助”。

放眼全球弱小国家,但凡接受了外国资金参选,其政治活动必然受外国金主操纵,从这个角度而言,伊姆兰汗已经是妥妥的外国政治代理人和卖国贼,与泽连斯基的定位与功效无差。

很明显,正是由于外国资金的支持,伊姆兰汗才得以参加竞选,并成功当选巴基斯坦领导人,这带有境外势力干预的强大目的。从这个意义上看,去年4月份,巴基斯坦内部派别联合一致弹劾伊姆兰汗,这才是真正挫败了境外势力借助伊姆兰汗妄图在巴基斯坦发动和平演变的企图,维护了巴铁的独立地位。

 

6.jpg

 

南亚大陆的刀光剑影


那么,支持伊姆兰汗的政治势力有哪些呢?

内部而言,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发展党执政联盟之所以赢得2018年大选,其中有两个最重要的支持者,分别是统一民族运动党和俾路支斯坦人民党。前者的支持者主要是印巴分治以后留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度移民,后者则来自于脱离巴基斯坦政府管控的俾路支斯坦。

这两个地区,一直是英美以三国以及印度情报机构支持的分裂势力的主要来源地,前者与巴基斯坦境内紧挨印度的信德省的印度有关。后者俾路支斯坦,则直接诞生了屡次制造针对中国的恐怖袭击的俾路支解放军。

血饮说过,俾路支恐怖分子的主要支持者就是英美以印四国,对这四个国家来说,伊姆兰汗执政对他们百益而无一害。

事实也证明,伊姆兰汗似乎一直在有意庇护俾路支的三股势力。

外部而言,伊姆兰汗执政以后大量接纳境外政治资金,这些资金来自于哪里呢?来自于沙特、阿联酋以及英美等国。2021年7月,俾路支解放军派孤狼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普省袭击了中国建设的达苏水电站项目工程人员,造成9人死亡惨剧,事件发生后,伊姆兰汗政府开始就告诉中国这只是一起普通交通事故,之后中国开始强力施压,巴基斯坦政府才宣布查明这是一起俾路支恐怖分子策划针对中国人的恐怖袭击事件。

伊姆兰汗政府的粉饰态度,还表现在2019年5月11号袭击中国人居住的俾路支省港口城市瓜达尔的珍珠洲际酒店等诸多恐怖袭击上。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自从2018年伊姆兰汗上台以后,本该对华友好的巴基斯坦境内恐怖袭击事件开始频发。从2018年11月,也就是伊姆兰汗上台后四个月,俾路支恐怖分子就突然袭击了中国卡拉奇大使馆。之后的每年,都会发生两到三起针对中国的恐怖袭击。究其背后原因,支持伊姆兰汗的资金来自于中东沙特等支持瓦哈*比极端主义国家,俾路支恐怖分子接受的正好是瓦哈*比极端主义,他们是沙特等极端主义输出国家与英美以联合扶持起来的三股势力。

英美以+沙特等构成了犹太-瓦哈比联盟,而伊姆兰汗自身本就是犹太-瓦哈比联盟的一份子。伊姆兰汗以体育明星身份涉足政治,但是他的儿女同样与犹太罗斯柴尔德家族全面联姻,联姻以后,伊姆兰汗家族就将成为犹太家族,进而成为巴基斯坦政坛上的犹太埋下的暗桩,其背后支持者是占巴基斯坦四大组成部分中面积最大的俾路支斯坦,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俾路支斯坦人民党为什么支持他,以及他为什么会庇护俾路支恐怖份子。

在伊姆兰汗上台以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在2019年2月与沙特签署了200亿美元的瓜达尔港口项目。他本人自然也从沙特那里得到了大量的“外国援助”,16个秘密账目就是为了接受这些境外资金。2018年7月当选后,在亲俾路支的背景下,俾路支恐怖分子开始肆无忌惮地袭击中巴走廊上的中国目标,其中就包括2019年5月袭击瓜达尔港口的绿洲酒店,这自然是为了将中国从瓜达尔港赶出去。

环视全球,把中国从这里赶出去最符合谁的利益呢?

非美以沙和印度莫属。只要有伊姆兰汗支持,将中国赶出瓜达尔港口,那么,从中国穿过巴基斯坦进入伊朗和中东的中巴走廊,自然也就没有了进入印度洋的据点。一旦中国不能从巴基斯坦进入中东,等于英美阻断了中国进入中东的一带一路的南线。

7.jpg

8.jpg

对沙特来说,控制瓜达尔港口,那么,伊朗、伊拉克的原油就无法建设通过中巴走廊直接进入巴基斯坦境内的油气管线,这自然对沙特维护能源霸主地位有利。由此得出的推论就是,谁支持中巴走廊,谁就会成为当地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最近ISIS下属武装“呼罗珊”,公开表示要暗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是因为埃尔多安公开表示要加入中巴走廊。他们还宣布将中国共产党作为打击目标,自然也是秉持他们主子的意志,意图明目张胆地对付中巴走廊和“一带一路”。
  
除了是犹太-瓦哈比联盟扶持的代理人外,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伊姆兰汗其实是个著名的巴基斯坦“公知”。伊姆兰汗跟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一样,都是体育明星出身,其在本国没有本土政治势力支持,这种背景下要问鼎政坛,自然需要外国势力扶持。在伊姆兰汗以板球明星身份出名以后,他就开始前往英国深造,并结识了犹太人的英国妻子。正是在其犹太妻子的带路下,他们家族才得以与罗斯柴尔德家族联姻,这点倒是很像国内某明星,正是娶了法国犹太裔妻子以后开始渗透国内政治。

既然是公知,其经济主张就是国企私有化。在伊姆兰汗执政期间,其一直主张对巴基斯坦铁路、电力、能源项目进行私有化。但是大家都知道,巴基斯坦常年打仗,哪里有钱去做基建呢?唯一的基建来源只能是中国主导的中巴走廊,在这些项目中,中国葛洲坝集团等参与了达苏水电站等能源项目以及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合尔轨道交通项目等就成了他们的目标。

他们明面上打着私有化旗帜,实际上是瓜分中国与巴基斯坦官方承建的国有公共项目。这些项目很多回本周期都在二十到三十年时间,期间是以巴基斯坦国家信誉在做担保。现在项目即将完工的时候,他们秉持英美意志跳出来搞私有化,无疑是妄图侵吞中国和巴基斯坦国家利益。

按照他们的计划,私有化开始以后,他们的代理人伊姆兰汗就可以公开召集犹太财团直接入股并控制这些项目,然后从每年的经济运行中为伊姆兰汗这个没有本土根基的政党谋取长期政治资金。同时,对英美印支持的俾路支恐怖分子来说,只要完成私有化,那么,就能阻止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夺取”他们在俾路支山头的那点利益。正因为在瓜分中国利益上高度一致,所以伊姆兰汗才会在达苏水电站中国工程师遇害以后,采取表面回避实际包庇恐怖分子袭击的做法,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伊姆兰汗执政期间对中国基建项目打击增多。

他们认为,只要打烂中国利益,就可以转而由支持他们的英美以来进行开发,这样伊姆兰汗和俾路支恐怖分子都还能分一杯羹,得到金钱壮大以后,更可以从英美以获得武器装备对抗巴基斯坦中央政府。

同时,对英美以来说,将中国已经做好的一大锅饭连锅端,不仅可以坐享其成,而且可以阻断中国进入中东的一带一路南线,进一步防止中东落入中俄之手,缓解恶化石油美元处境,阻止人民币与伊朗原油结算扩大到全世界。而且,即便他们必须交易给俾路支恐怖分子一点好处,最终也可以通过军火贸易赚回来,更可以将这里打造成继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之后第四个国际恐怖分子训练营,一旦时机成熟,不仅可以挑拨中巴关系,更可以向中国青藏以及克什米尔地区渗透,离间中印巴俄关系。这一招对中国,可谓见血封喉,一箭三雕,稳赚不赔。

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被改造成犹太家族的伊姆兰汗家族就是他们实现这一庞大利益的最大抓手。他们好不容易花费巨大资金和政治资源将其扶持到巴基斯坦一把手的位置,又岂能轻易认输?伊姆兰汗自己更是抵死不认,于是在10月份暗杀对手不成以后,11月3号又蹩脚地学陈欠扁的“两颗子弹”,妄图逆转政治优势,阻止入狱,以图未来能够重新竞选、重归权力巅峰的政治目的。

伊姆兰汗是犹太的棋子,其上台时间正好是2018年7月,这是中俄逆转叙利亚局势,就在各国纷纷拉开与美国距离的时候。他们在巴基斯坦投下伊姆兰汗这个棋子,可谓落子高明,不仅给了印度继续对抗中国的希望,阻止印度向中俄靠拢,而且,通过犹太这条隐秘的线,当时并未引发中国的激烈反弹。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机关算尽,终究还是人算不如天算。伊姆兰汗的所作所为,虽然暂时蒙蔽了包括巴基斯坦军方在内的支持者,但是,时间长了,狐狸尾巴还是露出来了。在2021年7月,俾路支恐怖分子袭击中国建设的达苏水电站项目工程人员以后,中国强烈不满并派遣公安部人员前往调查,中国的强力施压以及中巴军方的传统友好下,巴基斯坦军方开始远离伊姆兰汗。巴军方放手以后,致力于维护巴基斯坦国家利益的政治势力开始联合,最终在2022年4月份将伊姆兰汗弹劾下台。

当时弹劾理由的其中一条就是民生在伊姆兰汗执政期间下滑,大家想想,一个主张私有化的公知,一个不遗余力破坏中巴走廊基建项目的卖国贼,怎么能不严重损害巴基斯坦国家利益?

很多人认为,现任巴基斯坦政府是亲美的。别的不说,几乎很少有人知道,伊姆兰汗下台以后,中国正在加速建设瓜达尔港。据国内媒体报道,2023年3月8号,瓜达尔机场将在本月底建成。2016年11月13号,瓜达尔港开航的时候,时任总里的现任巴基斯坦总里谢利夫就曾经亲临现场表示祝贺。现在瓜达尔机场也即将建成,代表巴基斯坦国家利益的谢利夫必然再次亲临现场祝贺。

未来,一旦中巴走廊打通,巴基斯坦这个贫穷的铁哥们,就必然因成为中东直达中国西部长安的物流枢纽,重现当年丝绸之路的繁华景象。中国以资金、技术支持巴基斯坦是互惠互利的政策,再加上中巴传统友谊,两国关系未来必然更上一层楼。

9.jpg


巴基斯坦国家政党认识到境外势力支持的代理人倒行逆施,甚至危害本国核心利益,损害最大战略盟友中国利益的时候,果断联合起来弹劾伊姆兰汗,这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巴友谊能够超越党派利益,阻止西方代理人继续执政五年破坏中巴核心利益的良好现状,这在现代国际关系中是难能可贵的。

目前伊姆兰汗失败已经是板上钉钉,这代表英美以在2018年就开始扶持代理人的努力功亏一篑。目前,中国已经与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联手解决了后阿富汗时代的安全问题,阿塔治理下的阿富汗也已经逐渐步入正轨。未来,中俄伊巴阿五国将在上合组织框架下,联合打击俾路支地区的三股势力,就像在中东地区的中俄土伊叙五国联合打击ISIS和库尔德等三股势力一样。

一旦拔掉该地区的恐怖分子据点,一带一路的北中南三线都将全面贯通。届时,中国将完全打开向西的国家贸易大门,中国将改变180年来一直向东学习日本美国、建立配套政治经济体系的历史枷锁。中国也将与更广阔的中东、欧洲建立更为广泛、更为直接的联系,构建以西安为庞大外循环中心的华夏崛起格局指日可待!再配合以核聚变商用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的超越,目前困扰大家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血饮”,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