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新军:再多的繁华也挡不住一发炮弹
点击:  作者:杨新军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5:39

 

 

预算155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刚刚召开的两会,中国2023年国防预算再次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具体来说就是“两个高于”,略高于7.1%的去年预算,略高于5%的GDP预期增速。

 

 

过去讲,枪杆子里出政权。现在说,枪杆子里出和平,没有枪杆子,就直不起腰杆子。

 

落后就要挨打。强国必须从强军开始,再多的繁华,也挡不住一发炮弹。面对群狼环伺,不增加军费,难道还留着钱今后当赔款吗?没有军队的保护,哪会有人民的安居乐业?感谢国家和军队为我们所做出的一切。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形势,越来越尖锐的斗争局势,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清醒: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帝国主义就是帝国主义,列强围堵和瓜分我们的野心一日不死,我们就一日不得安宁。这些年,我们被忽悠,削减军费,削减常武,现在是时候迎头赶上,补缺,补课,补考,抓紧造核弹,抓紧造航母,抓紧造天兵天将。

 

这年头,腰里不别着两把枪,鞋子里不藏着把刀,谁敢出来混啊!

 

有了强大的国防,才有强大的国家。中国必须强大,每个公民少吃一斤肉那就是14亿斤,每个公民少网购一百元中国不强大都不行!

 

有人说,军费增加了,意味着全民免费医疗和退休金并轨就没指望了。这些民生,当然很迫切,但是前提是中国还存在。

 

保家卫国,花多少钱都不算多,保护国家和人民,花多少钱都值得!花多少钱老百姓都心甘情愿!

 

有人说,好战必亡。但是,就算我们军费不增长甚至负增长,他们就不找借口鬼子进村了吗?所以,不管别国怎么叫嚣和炒作,该涨军费就大大方方涨,涨多了他们就习惯了,涨多了,他们就开始热爱和平了!

 

这十几年来,中国的国防预算一直在逐年递增,中国政府每一次公布相关数字,都会引起西方媒体和网络平台一阵炒作,“中国崩溃论”暂时消失,改“中国威胁论”登场。

 

在推特、脸书等西方网络平台上,很多人却总是盯着中国军费说三道四,对排名第一的美国反而熟视无睹。一位韩国网友还对中国发出了灵魂拷问:“中国人总是声称爱好和平,但为什么中国军费开支居世界第二?”

 

以他的智商,我们用几千字也很难跟他解释清楚,然而,一位叫卡瓦列罗(Caballero)西班牙网友用一句话就让韩国人无言以对了。

 


他回复韩国人说:“那是为了让你美国爸爸也爱好和平”。 这个回答非常干脆漂亮,还顺便嘲弄了韩国人。

 

中国军费增加,其最紧张的莫过于美国,因为第一名对第二名总是最忌惮的。

 

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中国军费的有序增加,也将很多地区的战争苗子“扼杀”在了摇篮里。且不说台海、南海,就看看中印边境,疯疯癫癫的印度军队老是想搞事情,但它们也在年年搜集中国军事情报,每次分析完情报,都能让它们冷静下来。

 

其实,当你没有威胁的时候,别人才会说你中国威胁论,当你真正具备威胁能力时,他们才会说你是维护世界和平正义的坚强力量!

 

有人问,提高军费能抢来芯片吗?没有强大的国防,就算搞出再高端的芯片能是你自己的吗?看看湾湾的台积电,看看美国硅谷的中国人,看看往来南海台海的美国舰船和战机,我们不窘迫,不难堪吗?赶快放弃幻想准备战斗吧!

 

有时候,军事,就是政治。政治,就是军事。

 

有时候,国防,是最自信的外交力;军事,才是最暴利的生产力。

 

环视全球,各国军费扑朔迷离。军力,就是综合国力,就是转化能力,机器和钢铁可以造汽车也可以造飞机大炮,高速公路可以开奔驰宝马也可以起降各类战鹰。增加军费,更要提升军民兼容能力,无论人财物,诸方面都要快速提高军民通用能力建设,以便战时快速动员和转化。

 

如果,解释和公示堵不住某些人的嘴,那么就用导弹去堵,用航母来堵,还是堵不住的话,就额外再加一个“核”!和平,就是你手里的棍子比别人手里的粗壮,就是你手里的棍子让别人手里的棍子成了烧火棍。

 

我总觉得,我们国人太柔了,太痴了,太岁月静好了,美日西方国家早已磨刀霍霍了,我们不少人还躺在被窝里数钱玩,玩浪漫,玩斯文。

 

眼下一些老板在办公室挂“天道酬勤”的,大多是希望下边人多忙活;挂“上善若水”的,大多是老炮起家的包工头;挂“诚信赢天下”的,大多是满嘴跑火车的中间商;挂“爱拼才会赢”的,大多是胆子不大的小商人;挂“厚德载物”的,格局未必就大;挂“海纳百川”的,心胸未必宽广;挂“舍得”的,你放心,他根本就舍不得!

 

笨人的可怕之处,并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聪明。富人的可怕之处,不在其富,而在其精神的贫瘠荒芜。

 

现在,有人有钱了,于是吃饱了撑的难受,钻牛角钻,走皮精神的死胡同里去了,他们反复追问自己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并且——

 

时常感叹:你手里的手机,5年之后就会在垃圾堆里等待着被分解;你开的汽车,20年之后就是一堆废铁;你奋斗一生买的房子,50年之后就会因为老化而被拆掉。你说一切都是为了后代,可是一百年以后,你的后代也不会记得你是谁。这世上不会有人再提起你的名字,想起你的模样,时间会抹去你存在过的一切痕迹,就像你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时常感慨:低头看看大地,我们生活的地球,50亿年之后将不复存在;抬头看看星空,亿万年之后,所有璀璨的恒星将会熄灭。整个宇宙归于沉寂,一切的文明烟消云散。从宏观的角度来看,什么王侯将相、商业大佬,什么才子佳人、绝世天才,不过是宇宙角落里的一粒尘埃罢了,所以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我要说,人活一口气,树争一张皮!如果一个人,没气了,没皮了,还是人吗?!当下国人要经常称一称自己几斤几两,问一问自己的灵魂有没有缺斤短两。

 

富人要爱国。看看美国对俄罗斯,那些存在华尔街和瑞士银行的钱,无论你怎么改变国籍,只要你是俄罗斯人,没收你、慈善你没商量。

 

穷人更要爱国。因为我们除了祖国别无选择,不像有些人大炮一响,一张机票就会闪人和跑路。

 

军费,多增加一些我们老百姓没意见。这笔钱,该谁出?那些核酸检测公司出,那些贪官污吏来填,这些年,我们有多少钱没干正事,干人事啊,我们多少大老板被霸权天价的罚款割肉!

 

只要别瞎折腾,只要我们的很多楼和很多路,别老是扒了盖,盖了拔,扒了盖,盖了拔,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搞经济,这点看家的钱还是拿得出来的。当年司马懿能战胜诸葛亮,就是因为诸葛亮太着急。当年的美苏争霸,苏联被美国打败,就是内部解体被耗死的。

 

再说,我们军费高吗?一点也不高,按人头计,按国土计,无论从哪方面计,我们都不算高。过去,就是被那些精英公知忽悠,我们克制忍耐,我们小心翼翼,生怕军费高了,邻居有意见,美帝有意见。可是一觉醒来日本“领土”面积翻倍,多出来7000个“无主”岛屿!一觉醒来,战败国日本居然非法拥有航母和准航母7艘!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壤壤,皆为利往。谭嗣同一生致力于维新变法,主张中国要强盛,只有发展民族制造业,戊戌变法失败之后,谭嗣同被关进大牢,题有‘狱中壁诗’:望门投止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谭嗣同本可和康有为、梁启超一样亡命日本,却凛然留下来作为“戊戌六君子”之一从容赴死。更重要的是,梁启超作为思想家对中国社会和文化有深刻的思考和清醒的认知,他在其著作中写道:“二千年来之政,秦政也,皆大盗也;二千年来之学,荀学也,皆乡愿也。惟大盗利用乡愿,惟乡愿工媚大盗。二者交相资,而罔不托之于孔。”

 

人们对于与谭嗣同同时代的梁启超褒贬不一,但他1915年拒绝袁世凯的重金收买和武力威胁,凛然公开发表《异哉所谓国体问题者》一文。梁启超的文章激励人民士气,他的学生蔡锷在云南率先成立“护国军”,其他各省随后纷纷宣布独立,逼迫袁世凯放弃称帝的念想。如果他收了那笔钱而搁下文章思想,中国近代史就有可能要重写。

 

今天,我们理直气壮让军费增速,高于经济增速2个百分点,多搞搞武器装备研发,多造造航空母舰,但同时务必要搞好舆论战,信息战,心理战,攻心为上,同时,一定要小心间谍、汉奸、走狗、公知破坏。强军,一定要与防奸、锄奸,去西方化的塑魂强骨相结合。

 

20年前,中国的军费只有不到200亿美元,而美国的军费是3156亿美元,仅仅是人家的一个零头。20年间,华人企业被驱逐被罚款,我们贸易战货币战被抢劫打劫的,何止零头前面那个令人痛心的血淋淋的整数!

 

正常情况下,好人笑到最后,坏人最后惨败。而今,我要告诉大家,这只是一厢情愿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

 

现实世界里,要想好人干过坏人,就要做到好细胞比癌细胞还要顽强,好人比坏人还要“坏”!

 

眼下全球都在进入军费提速期,美国+14%,日本+26%,印度+13%,我们边斗争、边备战、边发展才是上策,能做到既要又要还要,鱼和熊掌兼得,唯我东方大中国智慧。

 

前几天高层决议里已经说了,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风高浪急、惊涛骇浪,这两个词,已经提示我们这条大船对内要稳,对外也要稳,就是看谁皮糙肉厚更耐艹,这就是未来十年的打法:小步快跑,拖死美帝,累死恶邻。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最好抵消人民币国际涨跌,实实在在涨到百分七以上,把研发力和购买力涨到百分百以上,严防跑冒滴漏,加大监察审计,扎扎实实把每一分钱都用到每个战斗单元和战斗要素的建设上去!

 

涨我们的军费让敌人瑟瑟发抖吧。一直涨到地球人都弃美金用人民币。到那一天,中国老百姓也不会为花钱发愁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工夫老豆的思想高地”,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