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邱崇卫:有戏!俄乌冲突俄罗斯可能很快就要赢了
点击:  作者:邱崇卫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3-03-04 09:18:09

 

1.jpg

 

——凡事都有预兆,战争这种事也一样!

 

俄乌冲突何去何从?

 

喜欢跟着美国霸权瞎嚷嚷的,认为俄罗斯就是一只瘦死的骆驼,有点抗不住了!

 

喜欢普京真汉子称其为大帝的、喜欢喊俄罗斯为战斗民族的,看到俄乌冲突打了一年打成持久松垮战的,有点替俄罗斯着急了!

 

喜欢归喜欢,但究竟感性不能代替理性。

 

大国博弈这种事,战争打仗这种事,虽然大,且复杂,但是他们将往哪里走?谁死谁活?谁兴谁衰?其实,都是有征兆的。

 

最近,有一件事很怪异,且与中国有关,如果没判断错,这很可能意味着,俄乌冲突进入了一个即将“变天”的敏感节点,预示着俄罗斯大概率即将在俄乌冲突战场上获胜!

 

这就是:美国为什么这个时候特别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

 

首先,我们来看看俄乌冲突打了一年之际,美国是多么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的。

 

——第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请求与中国王毅主任“非正式接触”了一下,重点跟王毅说了,中国不要军援俄罗斯。

 

可见,布林肯的着急和担心。本来王毅是没想跟布林肯碰面的,在美方的请求下,只是“非正式接触”了短短的一下,抓紧时间把他的担心说了出来。

 

2.jpg


——第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2月底的一档节目中声称,美方已经私下告知中方,为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将导致严重后果。

 

沙利文这个人,别看他天天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装文明人的样子,他非常体现美国霸权的样子,是一个非常反华的家伙,被拜登任用为专门对付中国的操盘手。

 

他是能够看到其中的利害关系的,即中国如果一旦军援俄罗斯,将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是如此地担心中国军援俄罗斯。

 

3.jpg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

——第三,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在沙利文在节目中发表涉华言论的当天,在另一档节目中声称,美国“确信”中国正在考虑为“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提供“致命军事装备”。

 

大家可以看看这位美国中情局局长用的关键词,“确信”、“入侵”、“致命军事装备”。

 

这完全是赤裸裸地玩皇帝的新装游戏。

 

3.jpg

【美国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

 

因为,节目中,主持人追着问伯恩斯,“有没有证据”,伯恩斯不得不又说,“我们还没看到中方做出最终决定,也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实际运送武器的证据!”

 

这就是堂堂美国中情局局长的“人设”,其实就是美国霸权的“人设”!

 

国内那些崇美的跪美的舔美的,不要以为美国人喜欢穿西装、打领带,他们就是“君子”。

 

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前国务卿蓬佩奥吧!他就公开在一场演讲节目中说,“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而且还有一门课题专门教美国人!

 

5.jpg

 

接下来,谈一下重点。

 

为什么美国人现在如此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呢?

 

有人说,是为了抹黑中国,逼迫中国!

 

但如果只看到这一层,那还是没有把美国人的紧张担心害怕看透!

 

一是从俄乌冲突整个战争战略全局来讲,美国和其西方的“腿子们”万万没想到俄罗斯能够如此能抗、如此能打、如此能耗!

 

美西方原本根本没想到,俄乌冲突会打一年,原意味俄乌冲突一开火,将俄罗斯拖在战场上,然后整个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就会很快崩溃、俄罗斯的金融就会很快崩溃,俄罗斯的工业和武器装备生产就会很快停滞,俄罗斯的社会就会很快动乱……

 

因为,他们早就把俄罗斯看成了一头快不行的瘦弱的骆驼!

 

但万万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俄罗斯金融没有崩溃,卢币迅速恢复到战前水平,俄罗斯的经济没有崩溃,2022的GDP只下降了2%,美西方原估计俄罗斯GDP会下降30-40%,更让美西方没想到的是,普京在俄罗斯的支持率再创新高,俄罗斯民众出现了二战后少有的团结……

 

这让美西方非常担心,因为这是在没有得到中国大规模援助的情况下,俄罗斯就能打它一年,而且牢牢掌握俄乌冲突主导权主动权!

 

6.jpg


那么,如果中国一旦真正给予大规模支援呢?

 

乌克兰还想赢?美国还想赢?北约还想赢?

 

可以说,门都没有!

 

这才是美国最担心的!

 

二是从俄乌冲突战争现实战场情景看,虽然战场上打的是飞机、坦克、大炮、导弹等各种武器装备,但我们只要看懂一个指标,就知道俄乌冲突战场上真正着急的是美国!

 

这个指标,就是每天战场上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弹药消耗量。

 

去年年中,俄罗斯用得最多的时候,是5万枚左右的弹药,乌克兰大约是5000枚,打到现在,俄罗斯每天大概是5000枚,而乌克兰大约是2000枚。

 

都在减少了,这没错!都缺弹药,也没错!

 

但是,大家看懂其中的猫腻了吗?(呵呵,要是当年中国战神粟裕在,一眼就能看透!)

 

乌克兰,是在美国和北约大规模加大援助之后,才能保持这个弹药供给量。

 

7.jpg


乌克兰为什么只能有这个供给量呢?

 

一是乌克兰自己的军工厂兵工厂,都已经被俄罗斯炸得差不多了,也就是说,乌克兰现在自己几乎生产不出来新的弹药,只能靠美国和北约“输血”。

 

二是美国和北约“输血”,不是那么容易的,他们的很多输送交通线,已经被俄罗斯炸毁或破坏,乌克兰境内很多存储美国和北约弹药的仓库,也被俄罗斯破坏了。

 

也就是说美国和北约给乌克兰“输送”的,赶不上被俄罗斯“炸的速度”!

 

三是美国和北约国家的家底也没法即时地长时间地给乌克兰“输血”送弹药。2000枚弹药,不多,却是北约一些小国家一年的储备量。

 

当然,美国的量自然会很多,生产能力也很强,美国国际部也做了计划,增产弹药,但是要到2027年才能大规模提供乌克兰弹药!

 

大家想一想,如果要到2027年,乌克兰还在吗?乌克兰现在的总统泽连斯基,还在吗?

 

美国人就喜欢这样忽悠人,让别人“不惜代价”地牺牲自己去盼着他的那个“远在天边的大饼”!

 

8.jpg


美国答应给乌克兰先进坦克,就是这样一块“大饼”!什么时候会给,等到乌克兰男人的流血快流尽流干吧!即使流干了,我看也未必给!

 

那么俄罗斯,又是一种什么情况呢?

 

俄乌冲突打了一年来,俄罗斯的确也遭受巨大困难。但是,这一仗把俄罗斯民众打醒了,把俄罗斯民族的战斗精神打醒了,把俄罗斯原有的强大工业生产能力激化出来了。

 

大家想一想,俄罗斯在美国和北约这么严厉的制裁下,俄罗斯依然能够稳住,依然能够掌控俄乌战场主导权,是何等不容易,是何等壮哉!

 

那么,美国人会怎么看这一问题呢?

 

聪明的美国人,很清楚,俄罗斯在尚未得到中国大规模军事援助的情况下,就已经能够把乌克兰和美国北约拖在战场泥潭里。

 

如果,这个时候,中国依托世界上最强的工业生产能力,为俄罗斯送上足够的弹药,就俄乌冲突战场而言,乌克兰能够抗得住吗?美国能够搞得住吗?北约抗得住吗?

 

这才是,美国最近特别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的底层根本原因!

 

9.jpg


按我们中国人的一句俗语,就是“喊得最多的,其实就是其最担心的!”

 

——第一,早就说过,中俄联手,世界乱不了,中俄联手,还你一个世界太平!

 

——第二,至于俄罗斯,东边有我,你就在西边放手好好干,普京你不是说,西方统治必须终结,世界必须改变,那你就好好改变一下!

 

——第三,至于我们中国,在上不封顶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下,我们能干什么,难道还要你美国教?我们想干什么,难道就是你美国吓唬几下,就会被你唬住的吗?

 

——第四,至于美国霸权,不要小看了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更不要忽视了五千年的中华民族!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