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孙玉良丨验证“毒教授”观点:汗颜!日媒报道66%高端人才来自中国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2-22 08:55:56

 

1.jpg

 

2023年2月18日,安徽庐江中学高三学生蒋振飞怒怼著名师培专家陈宏友的视频火爆全网。令人惊讶的是,网上除了大多数人点赞蒋振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观点外,还有为数不少的人,力挺陈宏友这个三观不正的“叫兽”说了“实话”。陈宏友向同学们“布道”说:读书就是为了钱,金钱就是力量,有钱就有一切;陈宏友还向同学们“布道”说:读书就是为了出国,与西方外国人的优良基因结合,从而产生更强的基因。陈宏友说没说“实话”呢?近日来自日本的媒体“日经中文网”报道说:日本的高端外国人才66%来自中国。

 

2.jpg

【日媒报道截屏】

 

从这个结果来看,陈宏友确实是说了“实话”,中国的高端人才去了欧美西方国家不知有多少,但去日本的有66%得到了证实。日本虽然地理位置在东亚,但却属于西方资本主义阵营,属于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并且和美国关系亲密,唯美国马首是瞻,这是举世皆知的。据外媒报道的,过去40年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博士,有79.4%的人选择留在美国;而据网上某机构某年的一份统计结果表明,清华大学赴美留学毕业生回国比例不到20%。种种数据表明,中国的确存在高端人才外流的现象,且非常严重。

 

中国高端人才外流的原因是什么?当然有一些客观上的原因。比如,认为中国的科研环境不如西方发达主义国家的科研环境;比如,认为西方发达主义国家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更优越;再如,认为海外的生活压力相对而言要小一些,居住在外国更容易买房置业,可以避开中国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压力;再如,认为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存在问题,内卷严重,很多高学历人才得不到重用,在国外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等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在人才的竞争上,西方发达主义国家确实肯下大本钱,把来自中国的高端人才“抢”了过去,加入他们的国籍,宣誓效忠他们的国家。

 

3.jpg

 

但除了这些原因以外,我们更需要深思的是,我们的教育系统出了大问题。正如蒋振飞同学所振臂高呼的一样,学习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应该有一些国家情怀、民族情怀吗?当年敬爱的周总理喊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时代最强音,现在的蒋振飞同学又一次喊出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的时代最强音。当年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等老一辈中国高端人才,抛弃了美国所给予的优厚待遇,历经千难万险毅然回国,加入到建设新中国的洪流中,制造出了属于中国的“两弹一星”,他们又是为了什么?这种高尚的国家情怀、民族情怀,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吗?学习只是为了金钱,只是为了与外国人“杂交”,只是为了“小我”利益,这种腐朽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思想,难道还需要陈宏友之类的“叫兽”传道授业解惑,进行激励教育吗?

 

令人汗颜的是,正是因为我们的教育讲台上,有为数众多的像陈宏友这样的“毒教授”摇唇鼓舌,向同学们灌输这种腐朽思想,污染社会风气,不但影响了千千万万的同学们,还影响了同学们的家长,乃至使为金钱而读书的思潮蔓延全国。这股思潮如滔天巨浪形成海啸,被懵懵懂懂的同学们和家长们接受。于是留学外国不再回来成为“风尚”,成为一种“光荣”,成为有本事的表现,成为可以四处炫耀的伟大个人成就。如果你敢骂这些留学国外加入外国国籍的高端人才是“汉奸”,那一定会被骂是“极左”思维,被骂是文革遗老遗少的。他们会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开放的世界里,加入外国国籍是人家的“自由”选择,无可厚非。我们也的确拦不住这些高端人才,无权拦截这些高端人才的“劳务输出”,于是打着“开放”的幌子,陈宏友们的教学语言金句成了“实话”,成为“真理”。

 

4.jpg

 

我们的国歌中有一句歌词,“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感觉我们中国现在的情况并不容乐观,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如果大家都没有家国情怀,都抱着精致利己主义思想,哪里谈得上什么团结呢?必是一盘散沙,遇到危险,大家都会做鸟兽散,“傻小子拉二胡,自顾自”,哪会有什么众志成城呢?!

当今世界,美国制定了以遏制中华民族崛起为目标的“印太战略”,视中国为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虽然我们不愿与美国为敌,一再喊和平,喊中美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喊“人类命运共同体”,但恐怕那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啊!我们已成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不把中国逼成美国的附庸国,美国是不会善罢干休的。因此,我十分佩服那位敢大步走上讲台抢夺“毒教授”陈宏友话筒的蒋振飞同学,他抢的不只是话筒,而是“话语权”啊!

我可以断言,中国有亿万个陈宏友,必将亡国;中国有亿万个蒋振飞,才会振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