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熊老泉:我们的内部到底还有多少个“陈宏友”?
点击:  作者:熊老泉    来源:达里尼的熊老泉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21 10:31:16

 

 

这几天庐江中学事件上了热搜。事情大致过程是这样的:21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前往安徽省庐江中学进行的感恩主题演讲。过程中,在PPT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下,陈宏友先讲了一些内容,其输出的价值观大多和功利性相关,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内容,包括同学们读书就是为了钱等话语。21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前往安徽省庐江中学进行的感恩主题演讲。过程中,在PPT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下,陈宏友先讲了一些内容,其输出的价值观大多和功利性相关,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内容,包括读书就是为了钱,不要谈什么理想抱负,因为金钱就是一切、“读书就是为了和外国的优良基因相融合,和外国人生了孩子后,能够产生更加强大有力的基因”等话语。该事情在发生以后,视频被上传,很快冲上了热搜,在全国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随即相关方面做出反应并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目前,陈宏友已被所就职的合肥师范学院停课。庐江中学也已经被问责。事情到此,相关部门的反应也算及时。但此事带给我们的思考却是非常多的。我们先来看看陈教授的社会任职和荣誉。根据百度的结果我们知道此人社会任职有:

 

安徽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安徽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特约研究员;安徽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特聘专家;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与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命题教师;安徽省教育学会理事;安徽省教育心理学会理事;安徽省第十届青年委员;庐阳区、瑶海区特约督学;庐阳区教育局特聘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包河区教育局特聘定点专家;安徽省演讲学会中小学教师联合会顾问;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庐阳区第三届、第四届人大代表,第三届、第四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第十批荣誉校友(20129月当选)。

 

所获荣誉有:

 

安徽省高等院校首届“省级教坛新秀”、合肥师范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合肥师范学院“136人才工程项目中青年骨干教师、安徽教育学院优秀班主任、安徽教育学院第五届教学优秀奖等。

 

如此多的社会任职和荣誉,陈教授内心真实想法却是“读书就是为了钱,不要谈什么理想抱负,因为金钱就是一切”、“读书就是为了和外国的优良基因相融合,和外国人生了孩子后,能够产生更加强大有力的基因”,却是处心积虑想把孩子们带歪了。我们想问的是:

 

这样一个人为什么能够被众多的地方和学校邀请,前后做了1000多场报告呢?这些报告都宣扬什么了?

 

如此龌龊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社会任职和荣誉呢?难道那些授予他荣誉和任职的人对真实的他一无所知?

 

陈教授在台上大放厥词的时候,台下庐江中学的校领导应该在场,为什么不能及时制止呢?为什么最后还是由还是未成年的学生上台抢过话筒、制止了大放厥词的陈教授呢?

 

这件事最不可思议的是,在党中央对待思想教育工作、对以意识形态工作如此重视的今天,为什么陈教授这样本应该和党中央站在一条战线并冲锋陷阵的教育工作者敢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公开反水、放毒呢?

 

可能很多朋友认为我们在小题大做。那么请看看这几天又再现江湖的毒教材事件。

 

 

看到没,毒教材又重出江湖了。对此,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感到十分的茫然和不解,因为毒教材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已经引起全国人民极大的不满。有关部门据说也做出了处理,那为什么这次又再次出现呢?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在文化战线上不再处处被动、处处挨打呢?有关部门在内部管理和组织上,在贯彻中央精神上是不是有所偏差?将这些事情串在一起进行思考,可以发现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几天看电视剧《狂飙》,里面的剧情很现实,很直白,告诉我们一个铁律:任何黑社会的猖獗背后一定有相关手握重权的赵立冬、何黎明们的支持,否则高启强们只会是小打小闹,根本不可能造成严重的社会后果。那么在今天党中央一再强调意识形态的大背景下,如此猖獗的陈宏友们、吴勇们、毒教材们作为教育战线的高启强和黑社会,背后站着的又是谁呢?难道几个教书先生凭借个人那点力量就可以在教材问题上、在青少年教育等重大问题上如此的兴风作浪?是谁给他们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是谁把他们送到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去呢?是谁保着他们在全国做了1000多场报告还不翻船呢?上次毒教材事件,背后的根源真的搞清楚了吗?

 

当前美西方对中国的进攻早已经开始。只不过这种进攻不是表现为常规的热战,而是非常规的文化战、网络战、金融战等。文化战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尤其重要。西方的各种基金会很早就在中国的高校和文化精英圈物色可供其利用的知识分子,通过其在国内媒体、高校、出版领域多年的布局,将这些人迅速包装、提升成具有全国、全世界知名度的教授、学者、作家等,天天在电视上、在网络上、在媒体上发表西方想要的言论。于是我们的青年学生和社会大众很轻易地就被人家误导了。此种情况下,对于毒教材、陈宏友这样的人、这样的事件决不能等闲视之,决不能当成知识分子个人的一种自由言论,需要深挖看其背后有没有保护伞,务必做到斩草除根,永绝后患。做不到这一点,在文化战的背景下这其实就是无视别人的文化进攻,就是举手投降,就是重蹈前苏联的悲剧。

 

作者: 熊老泉;来源: 达里尼的熊老泉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