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任泽平五问司马南是向谁发难?主动删文是心虚吗?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1-25 16:12:24

 

1.jpg 

 

最近,“经济研究学者”任泽平给司马南扣一顶“破坏民营经济”的大帽子,知情者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就是无中生有的污蔑,因为司马南从不找没问题的私企的麻烦,相反他对华为、福耀、大疆、比亚迪等民企是赞赏有加。

任泽平为什么给司马南扣这顶大帽子,关键的关键是他要响应他那个圈子的诉求:推行里根主义,让中国越来越私有化。而他们的理由是,这样做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经济。而之前那些抬高市场经济和打压计划经济的声音也是为推行里根主义服务的。 

2.jpg

所以,其人似乎是向司马南发问,其实是向谁发问,我们真得深入思考,对司马南得一通“莫须有”,可不是那么简单!

但很遗憾的是,无论是任泽平还是其前任,他们给出的理由都是师出无名的,没有现实的基础。因为任泽平给司马南扣上祸害民营经济的帽子就是无中生有的,司马南并没有针对民营经济。司马南只针对有问题的个别民企,如那个向美国输送巨大利益的房地产巨头老潘(已被国家处理);而司马南针对x想高管涉嫌侵吞国有资产的质疑也是有成果的,毕竟对方的法务和公关部门很厉害,但它就是做不到通过法律和公关手段去平息司马南的质疑。

尤为重要的是,我们观察到:司马南的相关视频和文章还在。而这次司马南说任泽平对自己无中生有指责,要起诉他。任泽平的几篇文章就不见了。 

3.jpg

啄木鸟把隐藏在树中的害虫给吃了,所以它是益鸟,是保护树木的。而司马南打击危害树木(国家经济)的害虫,因此他和森林中的啄木鸟没多少区别,因此把司马南说成是迫害民营经济的罪魁祸首就和保护害虫没多少区别。把有利者说成是有害者,所以这次任泽平受到了全国许多网友的指责,他们都认为任是代表其圈子想让司马南被废掉,而后他们就能自由的践行里根主义。但历史已经告诉我们,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又或是拉美,都被里根主义给害苦了,只便宜了一部分私有化的既得利益者,他们寄生在国家经济这棵树上长得肥肥的,但这棵树却没有多少生机。

广大网友现在还是能分清是非的,因此这次任泽平就被网友骂惨了,可他还继续选择和司马南硬扛。1月24号,他连发了好几篇微头条评击司马南,所以有网友就总结说,“任泽平五问司马南”。

我看了下,发现面对着司马南精准化的反击,任泽平就开始转移话题。毕竟再继续就司马南祸害民营经济这个话题争执下去,他将无法收拾。因为他说的那些都是无中生有的,因此,他就把话题转移到司马南在美国买房子和家人在美国这些事情上,就说司马南曾说“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还把网友指责他让恒大欠债两万亿说成是司马南说的。同时他连司马南是笔名都不知道,还大谈司马南现在和先祖司马昭一样,其心路人皆知。但司马南就发文指出,任泽平对他的这些指控基本上都是空穴来风,有的是轮子编造的谎言,他买房子时正好碰上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特殊时期,他家人现在都不在国外。 

4.jpg

而任泽平利用司马南在大开放期间主动删除涉北京陶奶奶的文章和视频一事攻击司马南,说司马南攻击了医学专家,这就更是牛头不对马嘴,因为这两件事情根本就不是同一件事情,这让他纯粹变化成为攻击而攻击了。故现在就连胡锡进也看不下去,发文提醒他,不要再这样下去,理由是:“世上不光黑和白,灰色才是人间无处不在的风景线,从灰色中拆分黑白色素的努力不要太极致,差不多就了。

这实际上也代表着任泽平的圈子已经不看好他,因为他这次已经严重地偏离了靶心,再继续纠缠下去会让他们推行里根主义的计划失败。毕竟,任泽平张口就来,很多都是基于不现实的基础上的,因此,当司马南要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公民权利的时候,任泽平会很吃亏的。

因此,我们看到任泽平的五问司马南已经被他删去了几篇。这不是心虚吗?又为何心虚呢?删除了就能抹掉污点吗?

但毕竟,这是一个好风向,知错就改我们还是支持的。这也证明任泽平已经浪费了能量,同时也让全国人民高度警惕这帮人在极力推行里根主义,这才是他们最大的损失。因为一旦全国人民觉醒,一旦人民和中央政府坚决抵制里根主义对国家经济的主导,则之前他们利用经济疲软的机会,并以发展经济为由去推广里根主义,最终将以失败告终。 

5.jpg

因此,我相信里根主义者会抛弃任泽平,另选他人继续攻坚,去推行里根主义,这才是我们当下最需要关注的。现在司马南已经成为反对里根主义主导发展的代表人物,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因此,对他不爽的这帮人会继续给他制造更多更大的麻烦,这是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思考的。是,任泽平等人不但没把司马南打压下去,反而让他粉丝越来越多,越来越忠诚,因此不高兴司马南成为意见领袖的人就会更加团结、组织起来破坏司马南的意见领袖地位。

因此,我们在欢呼任泽平这次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保护我们的意见领袖。

里根主义会把我们带向不归之路,而着重于国家宏观调控的罗斯福新政把美国带出了大萧条。对,只有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让国家宏观调控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才能形成好的内循环,同时让社会消费能更进一步发展。也只有国家充分聚集各方的资源和能量,在国际上为我们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权利,我们的经济才会越来越好。 

6.jpg

当年我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形成工业化的奥妙就是:我们参与抗美援朝赢得了苏联的工业化武装,后来的抗美援越让尼克松访华,而中美联合是中国改革成功的基本保障。对,发展经济的奥妙就在充分的发展潜力并在世界上形成我们的话语权,只有拥有话语权才能得到更多的国际资源和市场,才能让发展变得越来越好。

而里根主义主导发展只会让国家更加一盘散沙,后果是相当可怕的。因此任泽平和司马南这次的争议如能让我们更倾向于走国家调控的发展模式,我认为这是大好事一桩,我们要感谢这两位先生对中国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