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邱崇卫:美国一支毒箭射向俄罗斯,真替普京捏把汗!但最应清醒的是中国
点击:  作者:邱崇卫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05 09:47:19

 

 

新年伊始,普京就告诉全体俄罗斯民众——面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借俄乌战争往死里打压俄罗斯,要么投降,要么战斗,没有其他出路!

 

普京的话,虽然很有战斗力,但却显得很悲壮,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觉。

 

显然,这不是普京一个人在呐喊,而是一个俄罗斯民族在发出战斗的呐喊!

 

俄乌冲突为什么会打起来,今天不去分析,重点谈谈美国后面将如何摧残俄罗斯。个人认为,美国有1支毒箭射向了俄罗斯,普京如果没能抗住,将彻底改变世界游戏规则和世界秩序,自然,将严重影响中国的下一步如何走。

 

这支毒箭——就是美国如何将俄罗斯的“能源武器”彻底打成“废牌”!

 

从根子上说,这从一开始就是美国人布的一个局,是地地道道的一个战略陷阱。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前苏联也是抓住了半导体科技革命的。苏联科学院提出的发展晶体管战略,思路也是非常清晰的,如果后来的俄罗斯能够坚持这项发展战略,绝不会陷入当前这种处境。

 

一方面,苏联解体,俄罗斯的确也没有了资金来支持这项战略;另一方面,苏联解体后,美国和西方诱惑着俄罗斯,大体意思就是,我们现在都是一家人了,发展半导体这些东西,需要很多钱,你们需要,我们便宜卖给你们。

 

于是,俄罗斯在做着与西方国家一起“共欢乐”的美梦下,被美国西方忽悠了。

 

 

而美国的真正目的,是要将俄罗斯引向他们想要的道路上发展。而这条路,就是引诱俄罗斯不走科技强国、工业强国的道路,而是将俄罗斯引向依靠吃“能源资源”的饭,最终将俄罗斯变成类似中东靠石油致富的国家那样——外面穿着虽然鲜丽,但里头骨头变软了。

 

美国当时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看到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当时想彻底把俄罗斯打垮,仍是不现实的事,或者说将付出很大代价。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和欧洲开始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而俄罗斯也感觉到,卖能源的钱赚得真快,拿得真爽!

 

可俄罗斯却在美国人布得这个“温水煮青蛙的陷阱里”越陷越深,最后搞得俄罗斯这么一个大国,主要得靠卖能源来过日子。

 

导致现在新的军舰造不出来,唯一的一艘航母修了好几年仍修不好,导致俄罗斯街上跑得车都是外国车,老百姓用的手机也是外国货(还好,中国货也抢了一大批市场)。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当然,普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开始拿卖能源赚的钱加强科技和工业。

 

但这个时候,美国人怎么能让普京得逞呢?!

 

于是,美国人开始以北约东扩为抓手,以制裁俄罗斯为毒手,惹毛俄罗斯,制造俄罗斯与整个国际社会对抗的画面。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俄罗斯是错误地判断了一件事,即相信能源是俄罗斯的超级武器,认为只要俄罗斯使出能源这个超级武器,就能卡死欧洲国家的脖子!

 

关于这一点,我们国内的很多专家也是错误判断了,认为只要俄罗斯将能源作为超级武器打,西方特别是欧洲将承受不起。

 

我记得当时,国内很多媒体洋洋得意地报道,欧洲国家的老百姓砍柴烤火过冬,说欧洲国家过不了这个寒冬,肯定会压着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

 

可是,大家真是把美国人想简单了。

 

而今,冬天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欧洲国家并没有因为买不到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就活不下去了。反而是美国和欧洲国家越来越有底气,限制俄罗斯的石油只能卖60美元一桶。

 

 

那么,这件事告诉我们什么教训呢?

 

第一,不要以为美国只是头闯进瓷器店的公牛,只会蛮横冲撞,其实美国是最会玩战略布局作陷阱的国家。

 

言下之意,我们不要小看了美国,千万不要把美国看简单了。美国人喜欢看《孙子兵法》,他们很懂得“兵者,诡道也。”美国善于玩阴谋,而且他们玩阴谋总是能在外面披上一层好看“黑纱”——帮你追求共同幸福!

 

国内很多跪美者、舔美者,就是被美国洗了脑,一头扎进了美国人布的陷阱里!

 

每当,中国与美国发生点事,国内网络舆论,总是会有一群人为美国舔屁股。更可怕的是,他们甚至开始意图影响决策了!这太可怕了!

 

 

第二,不要以为美国人很急、只图眼前利益,其实美国是一个很耐得住的国家,他不只是玩“拳击”,他更是玩“太极”的高手。

 

美国在1890年时,GDP就超过了当时的大英帝国,成为世界第一的工业生产强国,但是美国非常有战略耐心,忍得住,也掩盖得住自己的企图。

 

第一次世界大战1917年打完后,美国综合实力绝对是世界第一了,但是美国依然能够守得住,不当头,同时在其他国家之间制造矛盾,暗地里支持他们互相斗。

 

直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完,美国已经成为绝对的世界第一,他才抓住时机,坐上世界霸主的地位。

 

然后,为了搞垮前苏联,美国从1945年一直到1991年,共用了46年的时间,彻底把前苏联搞成过去式。

 

之所以,让大家看清美国这段历史,就是想提醒国人,美国搞中国,不会只是从特朗普开始,到拜登就结束了,他的策略将是通过长时间来消耗中国、激怒中国,使中国出现战略上的大错,尤其是破坏中国的团结,在中国国内制造两派对立、互相斗。

 

当前,网络上经常看到两方面的网络大咖在斗嘴,在制造社会对立。美国人看到这一幕,才是最高兴的。

 

也就是说,绝不要以为,2023年,美国搞中国会比2022年“手软”一些

 

如果——相信美国总统说两句让我们好听的话,就以为美国复苏经济离不开中国了,相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来中国访问,就以为美国要与中国讲和了,那将是大错特错

 

 

第三,不要以为美国人表扬你的时候,你就做对了;更不要以为美国人批评你的时候,你就做错了。要清醒记住的是,美国人其实心眼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坏心眼。

 

当美国大总统特朗普、拜登表扬你是谈判高手时,你真不要以为自己就了不得,他们的坏心眼是想让你“飘飘然”。

 

当美国人夸中国取得伟大成就,是世界上的强国大国,且要与中国搞G2时,我们不要以为美国真接受了中国,这只是美国准备加大对中国下“刀子”前下的迷魂汤。

 

当美国指责我们在南海造岛时,就以为我们真做错了什么,其实,这说明我们做对了,所做的才是让美国最担心的。

 

当美国指责我们推动两岸统一时,尤其是加大军事投入,做好武力统一的准备时,就以为我们所做的破坏了中美关系大局,其实,这说明我们做对了,所做的才是让美国最害怕的。

 

当美国指责我们的新冠疫情防控时,我们就要清醒地看到,不管外面的压力给我们多大,我们做的是对的;当美国称赞我们的新冠疫情防控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我们要小心了,可能正中了美国的坏心眼!

 

 

总之,在美国的问题上,我们必须牢记毛主席老人家那个时候的两句话。

 

第一句,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第二句,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也许很多人说,此一时彼一时,不能简单机械地套用老人家的话。

 

这种提醒当然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我仍然建议当前及今后与美国人打交道、玩博弈、搞斗争,还是时刻想想老人家这两句话,绝对是有好处的!

 

不知,大家对此是何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