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任易:故事从爱丁堡重新定义无症状开始
点击:  作者:任易    来源:任易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25 13:02:14

 

我们的疫情蔓延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快?其实我找到了一个原因,就是有一批人在玩文字游戏,默默修改了国家规章制度中的定义——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自从始皇帝书同文车同轨之后,就是一个运行在文书上的国家。在幅员辽阔的中国,政府不可能通过口头把政策和信息传递给每一个郡县、每一个乡镇,全是要通过文书传达的;朝廷文书规定的,就意味着权力

 

当国家清晰地定义了无症状的国家标准时,某个城市堂而皇之地偷换概念,自行修改无症状标准,不按规则上报高风险区,还没有被问责;那么其他的城市自然也会有样学样了。

 

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无相关临床表现,如发热、 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

 

论语中的名句,就是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罚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在2022年,这句话彻底重演了一次。

 

这个论语故事,要从爱丁堡重新定义无症状开始说起。

 

202245日,我写过一篇文章《某市重新定义无症状标准》,然后这篇文章后来无法查看了。

 

 

大家还记不记得某市疾控中心的朱主任,在接受科普作者汪诘采访时,说目前没有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

 

 

注:《新冠防控方案第八版》(不是《新冠诊疗方案第九版》)里面清晰地定义了无症状的国家标准,也就是:

 

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无相关临床表现,如发热、 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

 

 

某市疾控先行自行篡改了无症状标准,变成了没有医学影像资料的新冠感染者,都称为无症状感染者

 

 

某市市把所有核酸阳性、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但是没有CT影像证明的患者,都定义为无症状感染者。

 

我国全力抗疫的「」(师出有名的名)本来是全力保护所有人民的生命健康,但是无症状感染者的偷换概念悄然掏空了地基,等到「90%以上的奥密克戎感染者是无症状的」成功洗脑了全国主流人口时,我国严防死守的名分就不足了。

 

看看香港某些分子一直全力阻止引渡条约,最后还闹出2019年一波闹剧,等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之后,香港风波直接平息了。这就叫师出有名。

 

遗憾的是,面对90%以上无症状这种显然的谣传,整个学界和媒体界却一直没有大佬站出来纠偏,从6月以来,各路专家如张网红等,一直在不断宣传加强这个奥密克戎比较温和的认识,甚至还发了文章。

 

张网红有专业咖位,有数据在手,他的结论自然比我们这些清零派积极调研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的疫情数据来得更有说服力——又有谁能纠正张网红

 

幸好昨天,公众号《医学界》发布了一篇文章《北大医院专家王广发:北京流行的BF.7绝大部分有症状,将迎来重症高峰》,总算有战斗在一线的专家说了大实话,不像某些专家瞎说,建议大家都去看一下,全文信息量非常高。

 

 

我关注的是这一段:北京主要流行的BF.7绝大部分是有症状的会发高烧,和我们过去看到的媒体报道情况是不一样的

 

 

从我身边的观察来看,一个业务处室的缺岗率基本上达到了50%左右(问了10个一二线城市的打工人),因为全都出现了发烧等症状。

 

而且感染新冠之后,显而易见地存在咳嗽、发烧、头痛、嗓子疼、肌肉酸痛等症状,再看看前段时间各种媒体宣传的无症状占90%以上,真希望编瞎话写骗人稿子的媒体记者三羊开泰起步。

 

可以说,严格防疫引起居民越来越多的不满,以致于疫情在两周内席卷全国,跟广为流传的那句「某市95%的奥密克戎患者都是无症状的」,有相当大的关系。

 

自从某市疫情之后,就有杠精在评论区里跟我讲科学,说什么对于传染性强、症状轻的奥密克戎BA2,严格抗疫完全不尊重科学,就应该放开跟世界接轨,这样经济才有活力。

 

讲科学?科学最核心的因素,就是可重现可验证可预测。说白了,科学的基础就是有理论和事实证明。现在哪个大睿智专家倒是接着站出来说无症状感染者90%以上啊!

 

我还记得,2245日,某市宣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8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086-中新网》,当时我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某市报道的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高得惊人?远超同期吉林和香港的无症状比例呢?某一个刹那,我以为咖啡、红酒比疫苗更厉害,都能显著提高无症状比例。

 

现在算是盖棺定论了,那是因为某市重新定义了无症状感染者。

 

自从某市带了个坏头,修改了定义,又没被问责之后,全国各地都开始悄悄使用这一套标准了。比如11月份,广州之前疫情通报称,阳性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约占九成,重症、危重症仅4例,无死亡病例。《广州本轮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约占九成-中新网》

 

 

但是根据嘉兴疾控的回顾性分析:《身边的阳性越来越多怎么办? 嘉兴疾控专家这样提醒》嘉兴市疾控中心对嘉兴111日至129日期间报告的病例开展了回顾性调查,临床CT无肺炎症状的感染者占98.8%

 

但是: 多数感染者会出现发热、咳嗽、鼻塞、咽痛等感冒样症状,其中出现发热、咳嗽的感染者占76.2%

 

 

上海、广州和嘉兴的数据开始打架了,但是每个城市都没有说谎,而是使用了不同的标准。上海、广州是只要没有肺炎指征,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小刀戳嗓子、电钻打脑袋,高烧40度,同样是无症状感染者。

 

而事实上,这一波奥密克戎,症状很重很重。目前我国北方流行株以BF.7为主,南方以BA5.2为主,长三角、江浙一带,两者皆有。所以北方朋友普遍表示症状很重,而南方朋友表示不算严重。

 

然而,专家给自己找了个新理由——没有症状的人没有在朋友圈晒阳,他们属于沉默的大多数。请记住某市肺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胡洋的名言。

 

 

又是某市!真的是肺管子都被气炸了。我媳妇昨天还活蹦乱跳,今天睡醒之后,就表示身体不舒服,嗓子开始疼,出现了标准的新冠症状,尽管抗原自测阴性,到了晚上已经开始发低烧了,估计我自己中招也是早晚的事儿。

 

作为一个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则,做好自身保护的守序清零派来说,我母亲、岳父、岳母、媳妇全部都羊了,我的阴性即将被清零了,我有一句「买了个表」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某市不遵守规则,疫情搞成那个样子,也没有上报真实的高风险区,带头重新定义了无症状标准,从书面公文上某市完全不存在疫情。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我有个截图是46日国家卫健委网站上的风险区数量,高风险41个,中风险328个;某市一共有13个中风险区,黄埔一个、闵行三个、嘉定两个、浦东五个、崇明两个,而且精确到了具体的门牌号,某市的中风险区,已经14天没更新了。

 

 

 

而到了419号,全国高风险区只剩7个,中风险167个;4207点,全国高风险9个,中风险148个;但是实际上呢?2022年还没过呢,就修改岁月史书了?

 

 

 

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

国内媒体也有有识之士,比如新华社2022328日发布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_工作_我国_部署》 中,全都写到了。

 

避免规模性反弹

 

 

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显然某市并没有做到。

 

反弹会击穿医疗体系

 

 

现在来看,有识之士的判断一点都没错吧?大家自己感受,重症多不多?

 

但是按照现在的统计规则,只有直接死于新冠导致的肺炎或者呼吸窘迫,才算死于新冠;如果是新冠引起的基础病和并发症而死,那不算死于新冠,而是死于基础病。

 

 

又是一个篡改定义的行为。我无话可说。

 

当国家的成文律令不再被严格执行,而是被各种偷换概念暗度陈仓的时候,故事就这样走向了高潮。

 

来源:任易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