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被驱逐的孙悟空和被赶走的罗辑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11 09:02:56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求取“真经”,走到了老虎岭。走到中午,唐僧师徒是又渴又饿,就停下休息。

 

唐僧便差使孙悟空去化些斋饭来。孙悟空飞到山顶用火眼金睛一看,感觉到了此山中有浓烈的妖气。于是我怕他去找食物的时候有妖精来害他的师父,就不想离开。可是猪八戒却说他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去的快来的也快,所以不想去就是懒。

 

猪八戒甚至还嘲笑孙悟空是故意吓人,说妖精那有常住的和过路的。

 

 

 

孙悟空无奈,便只好暂时离开,为师父与两个师弟找吃的、喝的。

 

不过,临走时,他用金箍棒施法,在地上围着唐僧划了一个圈,特别一再的嘱咐唐僧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千万不要离开这个圈子。

 

 

 

因为这个圈子有他的法力,妖精来了也进不了这个圈,妖精就无法伤害到唐僧。然后齐天大圣就翻着筋斗云离开。

 

 

 

唐僧是答应了,可是猪八戒却立即站出来反对,还嘲讽孙悟空是在捣鬼,在耍坏,是在划个圈让他们钻。猪八戒告诉唐僧的意思,就是孙悟空没安什么好心,是在画地为牢限制他们的自由。

 

  

 

孙悟空离开后,白骨精就变化成一个妇人,偷偷地接近正在孙悟空所划的圈子里休息的唐僧。可是就在白骨精踏上圈子的时候,就被孙悟空的法力所阻止,还一下子被击走很远。

 

 

 

之后,就是孙悟空一打白骨精。

 

可是,孙悟空却被猪八戒与唐僧所冤枉、所怨恨。猪八戒还拿着白骨精用石头、癞蛤蟆幻化成的食物污蔑是孙悟空故意把香喷喷的食物变出来的,是用的障眼法,是为了哄骗唐僧,是为了不让唐僧怪他打死了好人。

 

 

 

一向拙于说话或者很少说话的沙和尚实在是看不下去,上前质疑猪八戒“你为什么这样冤枉大师兄呢?大师兄诚心保护师父,从不弄虚作假”。猪八戒被问的无言以对,可是不影响他继续陷害孙悟空。

 

 

 

唐僧被白骨精的妖术和猪八戒的谗言所迷惑,上前就对孙悟空大加挞伐,说孙悟空步步行凶,屡次伤人,并要赶孙悟空走。

 

  

 

之后孙悟空以唐僧取掉头上的金箍为由,才又被唐僧留下。然后,孙悟空又二打白骨精,自然又是被唐僧所怒。

 

后来,白骨精又幻化成一个老者,指责唐僧纵徒行凶杀人,唐僧无颜以对。孙悟空用火眼金睛已经看清这妖怪的身份,便想将白骨精打死。结果猪八戒煽动唐僧对保他性命的孙悟空大念起了紧箍咒,让孙悟空痛苦不堪。

 

就在孙悟空头疼的倒地不起之时,白骨精趁机接近唐僧,想要把唐僧吃掉。千钧一发之时,忠心保护唐僧的孙悟空强忍巨痛跃起,将白骨精打死。

 

 

 

可惜的是,肉眼凡胎的唐僧无视白骨精被打死现出原形的事实,还是认为是孙悟空又一次行凶。唐僧还同时上了妖精的当,要听从“佛祖法旨”,要把孙悟空赶走。

 

 

 

孙悟空告诉唐僧“妖精不除,怕难取真经”。其实更准确的说,是妖精不除,你唐僧的小命就没了,就会被妖怪吃掉,还怎么取经啊。可是唐僧却反来一句“乱杀好人,取经何用”怒斥孙悟空。

 

 

 

最终,唐僧认为是孙悟空野性未除,连伤三命,佛祖都不能容下他,要驱逐孙悟空。

 

 

 

从不多说话的沙和尚又一次上前为大师兄说话,他告诉唐僧是大师兄一路上降妖除魔,诚心保护师父。可惜,被妖怪迷惑了心智的唐僧,根本就听不下去。

 

 

 

在唐僧的眼里,尽是孙悟空接连杀死“一家三口”的场景,绝不去考虑背后究竟是什么样的真相。他只想着孙悟空就是恶人,他要尽快的把孙悟空赶走。

 

 

 

一心想要保护师父的孙悟空,想要用自己过往来的功劳感动唐僧,他问唐僧“我若走了,谁来为你除妖降怪,保你西行?”。可惜却被唐僧的一句“难道八戒、沙僧就不能除妖降怪了?”给封了嘴。

 

  

 

此后的剧情,大家都知道。孙悟空离开后,猪八戒和沙和尚是真的没有能力保护唐僧西行,接着唐僧就被另一个妖怪黄袍怪给抓走了。

 

这时,在唐僧赶走孙悟空上立有大功的猪八戒,自己没有去救师父的能力,只好到花果山去请孙悟空了。

 

注意,根本没有什么“智激美猴王”,只有对唐僧忠心不二的、一心要救出唐僧的孙悟空。

 

再之后,我们就发现,此后的孙悟空再也没有给唐僧划过什么圈子。因为他知道,划了也没用。特别是还有个猪八戒一直在对他不间断的诋毁、造谣、抹黑。

 

孙悟空唯一能做的,就是快去快回。或者呢,是在唐僧被妖怪抓走后,他再去救。

 

只有唐僧吃了苦头,只有唐僧亲身经历被妖怪抓走,他的工作才有意义,也才会被唐僧认可。

 

否则,或者他就又会被一次又一次的驱逐。

 

这是孙悟空的无奈。

 

其实,除了孙悟空,一部动画片中的石头巨人,也有同样的遭遇。

 

面对从山顶直接滚向人类城堡的巨石,巨人拼命的阻挡。可是,他的脚后跟还是碰到了城堡前面的塔楼。

 

 

 

人类看不到真相,他们不知道这个巨人是来保护他们的。他们只觉得巨人毁了他们的塔楼,于是他们对准巨人发起了攻击。

 

 

 

巨人扭头看着、承受着人类的猛烈的攻击,然后就闪到一边、松开手。巨石瞬间把人类的城堡碾的粉碎。

 

  

 

当然,我们一定更记得《三体》中的罗辑,他在救了全人类后,却被赶出所居住的小区。

 

 

 

是的,“人类不感谢罗辑”!

 

 

 

作者:闻韬;来源:韬闻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