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躺平共存后的疫情+社会+经济+金融连环杀
点击:  作者:好奇心君    来源:红色文化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09 10:22:35

 

2022快到年底了,那些躺平共存的地方都怎么样了?

 

本着不检测就是没有疫情、不上报就不统计的操纵魔法,从表面看上去,躺平共存国家好像没什么疫情。但是,他们还有一个数字忘记造假:住院人数。

 

 

日本广岛大学辐射生物学和医学教授的Hiroshi Yasuda保田浩志教授给上面这图配了这样的说明:

 

 

翻译:我不确定死亡数字(死亡数字可以操纵),但是我观察到,在我们国家日本,新冠患者的住院数随着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一直在增加。

 

半个月后,他觉得自己之前过于含蓄,就更坦白地补充了一句:

 

 

翻译:在过去两年半,面对新冠病毒的感染,我们似乎越来越脆弱。

 

美国也在经历新一波疫情。在最近全美所有新增感染病例中,BQXBB毒株已经占69%BA.5已经是过去式了。

 

糟糕的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发现BQ系列的变种的重症率比BA.5更高。这使得美国各大城市如履薄冰。

 

纽约市,继40多年前成为全美第一个被艾滋病病毒攻陷的城市后,又一次成为美国的标杆:全美第一个城市被奥密克戎BQ毒株占据主导地位。而纽约市目前的住院人数,正在急速上升,目前已经超过今年夏天BA.5的峰值,距离奥密克戎创下的历史纪录并不遥远。

 

好玩的是,辉瑞刚刚推出的升级版疫苗是针对奥密克戎BA.5毒株的,莫德纳的升级版疫苗是针对奥密克戎BA.1毒株。这些新版疫苗还没普及,毒株已经退休,这下还得继续开发针对BQXBB的再三升级版呀。等新新版疫苗出来,新新新一代毒王又来了。

 

还有,目前躺平共存的世界各国所面对的并非单一的新冠疫情,而是新冠病毒、流感、RSV病毒的联合袭击。

 

美国、加拿大、欧洲各国的医院都在挤兑,尤其是儿科医院,受到的冲击特别大。多个国家准备重启强制口罩令,包括强制在室内戴口罩,不戴口罩就罚款。

 

这也是可以预计的,新冠病毒将人体的护甲打掉之后,原本很弱鸡的常见病毒也能轻松发起攻击,造成实打实的真实伤害。

 

RSV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几乎所有儿童在2岁时都会感染,通常就是小感冒一下就完了。然而,有了新冠在前破甲,RSV就可以大杀特杀了。

 

根据美国CDC的数据,6个月以下的婴儿,由于弱鸡RSV病毒而住院的百分比,以疫情前的2018年作为基准值,去年已经升至2018年的2倍多,今年继续疯涨,截止到1112日的数据是2018年的9.6倍。那么,明年2023年会有多高?2024年又会有多高?

 

流感也是类似。5岁以下的美国儿童的流感住院率,已经升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截止至11月中旬,美国四分之三的儿科病房已经满员。

 

芝加哥儿童医院从9月份开始持续满员。

 

匹兹堡儿童医院,持续满员,每天大约有5名儿童被送进ICU重症监护室。

 

科罗拉多州儿童医院,持续满员,住院病床和ICU重症监护病床都满员,医院负责人说,我们每天都在刷新我们医院历史上的纪录。

 

满员了怎么办呢,他们不希望像今年春天的香港那样把病人放在露天(见《他们已经日常准备去死》),又不像我们中国一样有能力建设方舱医院,于是美国人就在急诊室外竖起了帐篷。

 

 

但是一两个帐篷能帮助多少呢?只能聊胜于无吧。

 

其它躺平共存的国家也一样。

 

 

上图这位德国汉诺威大学医院的儿科ICU主任Michael Sasse医生说:“目前情况非常危急,很多儿童正在死去,因为我们无法治愈他们。”

 

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医院的儿科ICU主任Sebastian Brenner还说,法国、瑞士也都一个样。

 

法国的儿科医生则在批评总统马克龙不干正事,不知道又去哪里出风头去了。

 

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冬天非常难熬。

 

如果觉得我们现在的日子很难过,那他们的日子比我们更难过100倍。

 

以上仅仅是疫情中很小的一个侧面而已。连绵不断的疫情已经碰倒了多米诺骨牌,掀起了滔天巨浪,所引发的社会崩溃正在逐步袭来。

 

上文提及的日本的Hiroshi Yasuda保田浩志教授在前不久曾这样说过:

 

 

 

 

以连续12个月的收益率计算,今年美股的表现,在最差回报的历史纪录中排名第7

 

 

以连续12个月的收益率计算,美国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在过去100年的历史中,排名倒数第一。

 

晨星在上个月报道过,从202111月到202210月,美国长期债券的实际价格下跌了34%

 

这些躺平共存国家的股市和债市一跌,就跌出大问题了,再加上畸高的通货膨胀,有大麻烦。

 

首当其冲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养老金体系。

 

以美国401k养老金为例,很多美国人都选择了将养老金配置在美国股市和债市。

 

美国股市和债市跌成狗,一下跌去三成,这可非常要命。因为那可不是一年的收入少了三成,而是意味着自己存了一辈子的棺材本没了三成,相当于自己辛辛苦苦几十年打的工都白打了。再加上高不可攀的通胀率,这下日子就难过了。

 

所以,现在在躺平共存国家里的50岁至60岁的老人,愤怒值都爆表了,他们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炸药桶,脾气都很暴躁,叫他干活他不干,问他问题他也不理人。

 

 

如果你有这样的老外同事,少点去碰,随时会爆。给他一把吉他,他会像摇滚乐手一样到处摔吉他。给他一挺M16突击步枪,他能血洗周围五六个街区。

 

 

有美国人在推上这样说:当我打开我的401k账户时,我的表情是这样子的。

 

 

还有的说:我看着我的401k账户不断下跌,我意识到我再也买不起好的波旁威士忌了。

 

在马斯克呼吁美联储尽快降低利率时,有12万人给他点了赞。其中一位点赞的护士这样回复:

 

 

翻译:我的401k跌了超过30%,这已经说明了一切。在这种通胀下,我将永远无法退休。

 

 

翻译:民主党摧毁了特朗普,鼓吹经济思维,说他们能更好地重建。结果他们失败了。拜登只用了10个月,就把我的401k退休金从正在上涨的12.5万美元干到9.1万美元。

 

 

翻译:连续第3个季度,股市下跌,所有3大指数全部下跌至少21%。这是拜登干的。辛勤工作的美国人看着他们的401k和退休金显著下跌。所有退休的美国人看着他们的退休基金缩水到危险的程度。

 

 

上图这位直接向拜登开炮:要说清楚,(拜登)你把我的钱随意拿去挥霍仿佛我的钱都是天上飘来的。你甚至拒绝承认你在边境制造的混乱。你制造的通货膨胀,导致我的401k账户跌了25%。这些没有一样影响到你,你是精英政府阶层。

 

这次美国股、债、养老金三重下跌,跌了多少呢?有人说跌了大概13万亿美元,正在向15万亿美元迈进。

 

然后,你猜猜一些海外“高等”华人面临这个状况,会怎么应对?

 

你猜对了,一些“高等”华人他们自发组队,来中国社交平台,宣传奥密克戎是感冒,希望三年来一直像疫情之前一样正常生活的健康的中国人全部感染,以便补偿他们被疫情、被经济、被缩水的退休金折磨得奄奄一息的痛苦。

 

退休金这样一跌,拜登政府和美国白左媒体就要准备甩锅、准备把丧事当成喜事来办了。

 

112日,白宫在推上吹嘘自己在养老金上的成绩是前所未有的丰功伟绩。

 

 

翻译:在拜登的英明领导下,美国老人的社会保障金得到十年以来最大涨幅。

 

这个最大涨幅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养老金中有一个很小的细项补贴,根据1972年尼克松的法案,会根据通胀来调整。现在美国通胀史无前例地高,那这个补贴当然就史无前例地高。这和美国人怨声载道的养老金总额大幅缩水完全就是两回事。共和党人立刻指出了这个问题。

 

马斯克也强制在白宫的这个帖子下面附上了一段推特官方说明,解释以上原委。

 

这下被打脸,白宫不乐意了,就把这个帖子连夜删除了。

 

然后,113日《纽约时报》转移了战场,声称共和党计划削减社会保障,诱导美国人民去骂共和党。

 

美国人不乐意,他们给拜登做了下面这个梗图:

 

 

作者:好奇心君;来源:未来预言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