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棵青木:冒充中国群众连方言都不会说,还层层贪污太君的美元
点击:  作者:一棵青木    来源:远方青木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9:45

 

这几天一些势力来中国举办了几场大型活动,给人民群众找了点乐子。

 

不过呢,主办方很敷衍,各种应付差事,还严重贪污公款,给灯塔国的光辉形象抹黑。

 

其中最粗制滥造的就是语言问题。

 

冒充中国群众可以,但至少要安排会当地方言的人来做这个事吧,几个白皮肤带着一堆说港普的人上街说代表当地人民群众,这未免太离谱了。

 

中国人的微信群里,都被快乐的四川话和广州话充斥了。

 

成都望平街,主办方麾下员工全程港式普通话,手持标语和白蜡烛,集中喊“不自由毋宁死”等口号。

 

因为过于违和,和中国本土习惯差距过大,导致活动起了到和预期完全相反的效果,引发了大量成都群众的反感和警惕。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主办方这么搞效果非常拉胯。

 

因为成都不是香港,不能把当年香港的那一套直接搬过来。

 

不自由毋宁死这种话写在纸上看着还挺有气势的,如果在街头喊出来那就非常尴尬了,会让人尴尬到浑身起鸡皮疙瘩。

 

因为这个词太文绉绉了,不适合口头表达,只有大型组织集中搞活动的时候,为了体面才会喊这种口号。

 

但这次的任务目标是冒充成都本地群众,需要伪装成的效果就是无组织的群众自发上街,这么喊就很违和,很不合适了。

 

怎么喊才显得很真?

 

如果真的是一堆人无组织聚集,愤怒的想要讨个说法,那最开始的时候肯定是七嘴八舌,人人都想说上几句话,人人都想表达自己的看法,绝对不可能默认另一个人是自己的头,默认以另一个人的口号和思想为行动纲领。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说话,场面就会乱糟糟,到处都是嗡嗡的声音。

 

最后什么样的话会脱颖而出,拥有最强的号召力?

 

绝对不是长篇大论的讲道理,这些话心平气和的时候还有心情听你讲一讲,愤怒的时候懒得听你BB,更不会跟着你一起长篇大论,摆事实讲道理这种办法只有等群众冷静下来,慢慢沟通,慢慢说服,才有可能形成统一意见。

 

短时间内号召力最强的,最有感染力的,一定是国粹,因为这个最易于理解,抒发的感情也最浓烈。

 

比如说,下面这种喊法,就很正常。

 

 

望平街开始闹事后,“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过于大声,打扰到了周围小区居民的休息,然后楼上居民直接开窗大骂,吼道你妈卖批,关你锤子事,直接把下面的人喊蒙了。

 

这种国粹用语,其实才是人在愤怒时第一优先选择的感情表达方式,真正的群众在愤怒的时候绝对不会说那些文绉绉的讲话。

 

 

成都的主办方,严重脱离了人民群众,做事相当的不接地气,过于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除了成都方言,还有广州方言。

 

广州也有一群人用港普在那里声嘶力竭的喊话,喊人权喊自由,反复说“是广州人就站出来!”,结果被旁边被吵的不厌其烦的广州人要求他们“收皮”。

 

这群人立马蒙圈了,啥是“收皮”。

 

广州老哥无奈之下翻译成了普通话告知他们,让你们收皮,意思就是让你们闭嘴+滚蛋。

 

连个丢雷楼某都不会喊,哪来的勇气去伪装愤怒的广州群众啊。

 

真正的广州人现场指导,符合广州人民群众本土习俗的喊话口号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香港人会说粤语,但很可惜,广州人说的是白话。

 

这次活动主办方很明显没有上心,偷工减料粗制滥造,活动方案感觉很像赶工赶出来的。

 

不仅话术没有想好,连人员组织也没有弄好,就临时调了一批香港骨干份子过去,丝毫没有组织本地人员。

 

为凑够人数,他们直接街头临时招募,花钱凑规模。

 

但由于惊人的腐败,这笔钱被层层克扣,最终落实到基层的寥寥无几。

 

美国那边批的预算是每个人头每天150美元,北京这边开出的价格是只要愿意上街举牌站着,每人每天给1000人民币。

 

基本差不多,北京这边的中层管理还算有良心,没有怎么贪污。

 

成都那边就不一样了,每个人站一天只给500块钱,直接克扣了一半。

 

这个钱明码实价的当街给,来一个人就报一次价,很多广州老百姓都知道了这个价格。

 

太君给的好处其实还算可以,150美元每人每天还挺有诚意的,但被下面的人给吃了回扣。

 

 

成都这边的活动经费被贪了一半,是不是很过分

 

因为这个钱,无论怎么看都应该算公款吧。

 

别急,还有更过分的。

 

广州那边当街招人,明码实价,一个人站一天只给200块钱,克扣了80%的经费,腰斩再腰斩还多。

 

上街的炮灰拿200块,组织者拿800块,报账1000块。

 

电视剧的贪官都没那么黑。

 

广州这边的经费被盘剥的如此严重,是不是很过分?

 

别急,还有更更过分的。

 

杭州那边,一个人上街站一天,居然只给80块钱。

 

我不知道这个价格是怎么好意思开出来的。

 

上街的炮灰拿80块,组织者拿920块,报账1000块。

 

公款就这么消失了,我也终于理解了美国的军费是怎么在阿富汗“再分配”的。

 

这个腐败力度,搁中国得枪毙十回。

 

 

主办方要杭州人拿80块钱需要担的风险是什么呢?

 

27号事发突然,我们没反应过来,但第二天香港曱甴们公然用汉语在推特上组织,说28号晚上8点在杭州湖滨银泰广场集合搞事情。

 

虽然他们没有向官方报备,但为保证活动安全,我们的警方专门为他们布置好了大舞台,所有人站广场边缘,把中心位置空出来,留出足够的表演空间。

 

 

但很可惜,警察同志们等了足足一晚上,结果一个人都没来,舞台就这么一直空着,当天杭州还大降温,可冷了,主办方老是不来我们也没法收队,就这么一直等,冻到半夜。

 

连上舞台的勇气都没有,还敢来搞事情?

 

我还以为会故意安排几个记者在旁边抓照片弄素材呢。

 

结果,就这?

 

真是正大光明的一群老鼠。

 

 

杭州的警察同志在风雨中冻了一晚上有没有价值呢?

 

很有价值,没白挨冻。

 

看到警方准备好的舞台后,香港曱甴们认为风险和收益不匹配,要求主办方涨价。

 

他们认为一天一两百块钱不够,远远不够。

 

在反贼的大本营电报群中,“出台”的价格已经从每天一两百涨到了5000块,足足翻了接近30倍。

 

 

一个人一天到手5000块,那再加上组织者需要的贪腐成本,主办方得支付多少钱?

 

这个钱,主办方付得起么?

 

这次主办方组织的活动可以说是彻底失败,按原计划,活动应该可以起到挑拨离间,在中国内部制造动乱和混乱,引导人们对防疫不满,对政府不满的效果,这才是主办方想要的目的。

 

但实际上,主办方来之前我们内部还在吵呢,看到主办方来之后立即就不吵了,联手对外,内部反而弥合了。

 

面对疫情的威胁,封不封,怎么封,封多少天才合适,这个是我们中国人民群众内部的事情,轮不到外人故意插手。

 

我们内部讨论出的结果,不管是什么结果,大家争吵的出发点肯定都是觉得自己的方案最合适,最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而外人的插手就不一样了,他们的出发点不可能是为了中国好,只会为了让中国不好。

 

中国即将从清零阶段过渡到共存阶段,全面放开估计就在明年春天,也就一两个月了,这个阶段是慢慢放松政策,逐步适应的阶段,中间肯定会有些许混乱,但这些混乱并不足以让外人插手。

 

这次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在微信群的发言足以表明我们对外人的态度,那就是一致对外,先打跑心怀恶意的外人再说。

 

放开是一定放开的,但怎么放开,用多快的速度放开,怎么样既能放开又最大程度的避免群众伤亡,我们自己群众内部会讨论出最适合中国现状的办法,绝不会给那些一天只肯给一两百费用的主办方丝毫可乘之机。

 

下次再想来搞事情,记清楚价格了,每人每天5000块,到手实得,低于这个价连正宗反贼都不愿意理你。

 

另外请务必先治理好自己内部的贪污腐败,像那种92%的贪污系数,用这种贪腐程度来支付到手实得5000块每人每天的价格,我怕你家里有金山都付不起。

 

要是钱没办法给够,那迎接你们的只会是妈卖批,扑你个臭街等亲切问候用语。

 

作者:一棵青木 来源:远方青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