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对于俄乌冲突,拜登开始认怂了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4:27

 

 

拱火俄乌冲突,通过战争消耗和严厉制裁以削弱俄罗斯,拜登的算盘打得不错。尽管乌克兰成功进行了大反攻,尽管俄军开始退守,可这会儿拜登似乎心气不足了。而突发的波兰导弹事件则一下让拜登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这会儿他似乎开始认怂了。

 

俄乌冲突已经进行了9个月,从俄军近来依然有能力连续轰炸乌克兰全境来看,要实现完全削弱俄的目标,似乎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重要的是,普京目前的重点不在于与乌军交战中一城一地的得失,甚至于还在退守,而是通过全境内重要战略目标大轰炸的方式,打击乌克兰的战争潜力和战斗意志。很显然,普京是在为下一阶段发起重大战役做充分的准备。

 

虽然欧盟还在表态坚定支持乌克兰,但支持的力度显然开始疲软。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身受损严重和被美国趁火打劫;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真怕不断增强的战争外溢风险。

 

自身处于严重的衰退危机之中,自然也就没有太大能力支持乌克兰。何况欧洲已经清醒意识到了美国的险恶用心,与其说是欲通过俄乌冲突削弱俄罗斯,还不如说是以削弱俄罗斯为借口“坑杀”不听话且总想独立自主的欧洲。

 

俄没有那么容易削弱,欧洲自己却陷入了危机之中,美国又居心不良。没有削弱俄罗斯,恐怕乌克兰早就崩盘,欧洲也坚持不下去。因此,患上乌克兰厌倦症是一种必然。

 

据相关统计,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200亿的军火支持。欧洲也提供了百亿。这个数量与美军发动军事行动的消耗差不多。尽管一直唱衰俄罗斯,可美国人心里应当清楚,目前处于退守态势的俄军,显然在酝酿一次更大的军事行动。行动一旦开始,乌克兰差不多也就实现了“去军事化”了。

 

因此,目前美国内部坚定支持乌克兰的声音已经不是那么激烈了。相反,反对和质疑拱火这场冲突的声音却在高涨。

 

中期选举之前,共和党就表态弱化对乌的支持。目前共和党控制了众院,就立即表态要对拜登进行审查。对乌军援就是重点之一。因此,弱化对俄支持应当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拜登想继续坚定支持都难了,也就等于是抛弃了乌克兰。

 

原本拜登就急于重返亚太,这一次参加G20领导人峰会,尽管成功实现了大国元首会晤,可自己的亲密盟友显然更积极与中国互动。

 

很明显,不管是G20峰会还是APEC领导人峰会,中国都是最重要的核心。如果不能及时摆脱俄乌冲突的牵制,大国竞争就更难获优势。这就决定了必须弱化对俄乌冲突的支持,必须要尽快实现向亚太转身。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也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突然发生了波兰导弹袭击事件。

 

按常理或习惯,一旦有类似的事件发生,人们都会下意识想到俄罗斯。波兰和乌克兰也第一时间站出来谴责俄罗斯,北约也紧急启动了共同防御条约的第四款。

 

可意外的是,拜登在紧急与西方国家领导人沟通之后,不经调查,也不公开美国军方的侦测情报,就立即表态导弹不大可能来自于俄罗斯,且第一时间把目标指向了乌克兰。

 

尽管北约已经启动了调查程序,可在这种情况之下,拜登竟然直接警告不要妄下结论甚至是评论。很显然,这是怕事态不经意间恶化,这反而让人怀疑导弹就是来自俄罗斯。

 

这表明,不管是否是俄所为,拜登显然都不想让事态发酵以恶化局势。乌克兰只能是背黑锅,而波兰也只能吃哑巴亏。目前的关键就是能否堵住消息人士和媒体的嘴了。

 

如果任由发酵,俄与美国北约的敌对关系很可能升级。一旦升级,那可就意味着欧洲大战或核大战了。这可不是拜登敢面对的局面。

 

此前这段时间,拜登政府一直显得非常强势,甚至于不怕与俄直接开战。希望的就是气势上压住俄,希望普京能够改变初衷。支持乌克兰削弱俄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怕在心理上让普京占了上风。

 

但波兰导弹袭击事件一发生,拜登的系列表态显然是心理上绷不住劲了。在气势上明显输了普京一筹,心理战就没法打了。

 

拜登认怂或吃不住劲的另一个重要的表现,就是美国军方的表态。美国军方不表态波兰导弹袭击事件,反而直接公开地要求乌克兰接受谈判。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除非俄军自己崩溃,否则乌军很难赢得胜利。米利谈及了俄乌战争的发展方向,他认为现在已经打成了僵局,而冬天的到来和最近赫尔松地区的事情,其实给了俄乌双方一个谈判的机会。他说“当有一个谈判的机会到来时,请抓住它”。

 

此前,传出来的消息是,拜登鼓励泽连斯基恢复谈判或不要总是拒绝谈判,并没有直接要求泽连谈判。而今,美军高官更是直言不讳,且强调要抓住时机。

 

要么表明了白宫与军方的分歧,要么就是代表了拜登的意见。美军高官不谈自己的北约盟友波兰受到了导弹袭击问题,反而在这个时刻要求泽连抓住谈判的时机,很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场冲突持续下去的可怕性。这传递出来的就是美国不准备大力支持乌克兰了,也就是意味着拜登在做出重大改变了。

 

米利虽然强调了双方处于僵局,但也强调了冬天来临之前是双方的机遇。这显然是话里有话。恐怕已经意识到了普京正在准备发起冬季战役,而这一战役肯定是乌军的噩梦。在此时推动谈判,很可能起到推迟或取消冬季战役的作用,使乌军避免出现噩梦般的灾难,届时美国可能更难堪了。

 

总之,在突发的波兰导弹袭击事件问题上,拜登表态太积极也太草率。第一时间就把俄罗斯排除在外,显然是怕引发更大的意外,这等于是认怂了,在气势上就输给了普京。这表明了普京将动用“一切手段”的警告生效了。这也表明拜登不那么想打美俄这场代理人战争的持久战了。普京将迅速扭转战场态势战争局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