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躺平和清零,华尔街投行的预期战争!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1-12 10:47:56

 

1110日,美国发布10月份通胀指数,为7.7%,之后美国股市全面暴涨,其中道指狂飙1201点。何以如此疯狂?无他,两个字预期。盘前市场普遍10CPI依然将高达8%,可实际只有7.7%,远低于市场预期。

 

知道这两个字价值几何吗?市场没有提供基准,不过大家熟悉的苹果,市值一夜暴涨一万亿(涨幅8.8%,市值增加19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万亿)。这个数据超过2021年长沙1000万人一年创造的财富2021年万亿城市排名,长沙排15名,GDP13270.7亿元)。

 

你说,一方是1000万人辛苦一年才能做到;一方是敲敲键盘一夜间两个字制造,你会怎么选?这就是美英金融立国,其精英人才如哈佛、牛津、斯坦福毕业生,大量涌入金融行业的根本原因。(近年媒体统计,大量清华北大毕业生热衷进入金融行业,是同一个道理)

 

同时大家从上面要看到,创造金手指,预期两个字相当关键。因此,华尔街金融财阀在收罗大量全球顶尖聪明的脑袋,总结大量实践经验后创造了预期管理理论,并在后续实践中利用一切工具,在全球范围内塑造有利于华尔街金融财阀的预期,为他们收割掠夺服务。

 

因此,我们必须明白,我们既要吸取美英脱实向虚给国家长远发展带来危害的教训,又要对美英金融财阀制造预期的行动保持高度警惕。与敌人斗争,必须学习、研究敌人的技战术和套路。

 

近期,策辩在分析这段时间疫情爆发的背后原因时,发现有一家投行高频发声带节奏。如近日发布预测称明年第二季度放宽防疫规定,推动中国股市上涨20%”;大会期间,又扮演消息人士称某大会后松绑防疫期待可能会落空;大会前一个月则称某大会后逐步放宽防疫政策推动明年经济发展”.......

 

这家投行是谁?就是大名鼎鼎的高盛。

 

 

(来自网络搜索)

 

难怪在近期疫情紧张后,有一股某大会后松绑防疫预期。为了搞准某大后松绑防疫预期的形成,策辩使用搜索工具进行了信息查询。发现相关信息集中在9月。目前掌握的是:

 

一是某内部券商首席经济学家97日发布了《新冠:海外新变种死亡率或已低于流感》的报告。券商首席经济学家的报告会提供给谁?这个死亡率低于流感的错误观点,想传递什么信息?

 

很简单,这是在向经济上层人士灌输新冠危害不如流感的概念。

 

二是美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920日前后炮制某大会后给中国经济蒙上阴影的严格防疫政策会告一段落言论。注意除了制造某大会后放松预期外,还暗搓搓强行把经济阴影和严格防疫关联。

 

放松放宽真的就能救经济?欧洲、美英、韩国以及被吹捧的越南、印度等,躺平共存后的经济表现,远不如预期,比严格防疫时还要差。实际上截至10月,中国对外贸易顺差,创纪录的占据世界6成,已经说明了一切。所谓中国制造业被转移,网红国家要取代中国,目前都不过是煽动人心的小作文

 

当然,严格防疫在具体执行中不是不存在问题?很多地方受制于资源以及治理能力,习惯于懒政,把动态清零策略中好的四早没执行好,没有早发现,早隔离,反而一刀切只认一个字,搞得天怒人怨,让放开躺平越来越有市场。

 

今天发布的二十条,不少伙伴包括自己初始没有细读时,也简单的是认为放宽了。实际上总策略没变,只不过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求更实事求是,更好更彻底的执行好四早措施,更讲科学精准,只有这样才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对各地综合治理能力提出了新要求。

 

三是922日美彭博社专门引述高盛经济学家报告称因中国继续坚持严格的防疫政策,所以大幅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注意这篇报告尤其阴险,它在强制给人灌输概念:中国经济预期转弱,就是严格防疫造成(实际暗指的就是动态清零)。其实它也是一种诱导:你只要松绑严格防疫措施,停止动态清零,你中国的经济预期将大幅调升。

 

另外高盛是什么人设?这家投行在全球都有大量信徒,注意是信徒。你去看那些知名富豪权贵人士,如果简历中高盛经历,简直就是穿了金装,似乎格局就一下子高贵了不少。

 

因此,高盛的研究报告,注定在很多高净值人群,甚至众多的经济界决策人士。注意某大会开会日期正式发布时间是830日,之后一个月你看打造理论基础(死亡率不如流感)的打造理论,炮制预期目标概念(某大会后放松)炮制概念,释放威胁(不放松就降低你经济预期)的释放威胁,这得多么密切的协同和详细的计划,才能打出这样的组合拳?

 

这种严丝合缝的组合拳,策辩只在美英盎撒犹太金融财阀,策划的俄乌冲突计划上见识过。在224日普京下令非军事化行动前,美国各种渠道,各层级高官频频制造俄乌战争预期,隔一段时间白宫官员,甚至拜登亲自上阵喊俄罗斯要入侵了。甚至在25日,彭博社还在头条提前直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闹了个乌龙。

 

注意又是彭博社!它的老板布隆伯格是拜登2020年当选的最大金主,捐款最多。他从拜登口中知道一些什么?是再自然不过的。不然也不会搞出提前直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乌龙。这次彭博社在中国大会前,以专家教师爷身份威胁大会后不退出严格防疫,经济就大幅度下调,显然是推动退出动态清零预期形成。

 

加上近半年来,美英盎撒犹太的舆论机器,始终对外成体系灌输严格防疫影响经济”“中国不放开就好不了”“中国放开经济就会腾飞等概念,完全有理由把这种认知战,和正在发生的俄乌冲突热战等同起来。

 

这就是一场新形态战争——预期战争!

 

那战争的目的是什么呢?

 

目前,俄乌冲突的战争目标大家已经形成共识:削弱俄罗斯,收割欧洲。119日法国前总参谋长在费加罗报上也撰文称欧盟是俄乌冲突最大输家。不只是明面上美国油气商额外从欧盟身上赚了超1000亿美元,也不是美国军火商高价向欧洲地区倾销军火,而是受能源供应不稳定和制造的战争紧张局势,大量欧洲产业资本向美国本土转移,这将让欧盟持续失血,在军事上成为附庸之后,欧盟在政治经济上也有沦为二流,彻底成为美国殖民地的风险。

 

至于在中国制造放开躺平有利经济,动态清零损害经济的预期,显然也不只是为了多卖一点疫苗。新冠疫情嫌疑犯莫德纳为例,策辩在前文《独家预警:20万白骨、10倍回报谋取相位后,又在合成新病毒和制备新疫苗!》已经明确指出现任英国首相苏纳克,这位高盛前雇员,绝对是知情者、参与者。

 

俄乌冲突,从上不难看出美英金融财阀谋求的是赚快钱,获取巨额金融利益。那么这场预期战争,必然有着类似的终极目标。为了搞清躺平后疫苗利益重要,还是金融利益更诱人,策辩重新依据腾讯自选股提供的公开信息,梳理了莫德纳年报,如下:

 

 

莫德纳2018年底上市,从财报中不难看出,上市前3年都在亏钱,可苏纳克为创始人的私募基金,则在不断大额加仓。单单从疫苗营收及利润看,的确很惊人,2021年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出来后(莫德纳只成功这款产品),就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业绩:营收184.13亿美元,利润高达132.85亿美元。

 

可更令人吃惊的是,因为2021年美国吃独食,恶意制造疫苗格外紧张的氛围,疫苗供不应求,莫德纳股票暴涨,最高时高达近500美元/股(497.49美元)。苏纳克以及莫德纳主要股东趁机借利好出货,累计落袋为安。苏纳克获得现金数是9.9亿美元,最大股东美国FP生物科技基金,则获得了近65亿美元现金。而统计他们总共股份,不过区区20%左右(苏纳克2.42%FP基金17.88%)。

 

那么推算,就在2021年莫德纳给背后的金融财阀们,预计提供了近375亿美元的现金收益。这个数值,是莫德纳疫苗营收的2倍。注意,这个数值还不包括他们剩余的股份,只是他们趁利好卖出的股票。

 

金融收益,远超实体!2021年摩根大通总裁对外透露,其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积聚了超5000亿美元现金,可以侧证上述信息。

 

那么高盛等华尔街投行,费尽心机炮制中国松绑防疫的预期,显然目标不单只是卖几颗药,更大的可能是实施金融收割。学西方躺平后的韩国遭遇,或许揭开了冰山一角:制造业被冲击、由顺差大国连续数月变逆差、消费不景气、迫不得已卖资产度日(向美国资本出售优质的医美、芯片配套企业),高净值人群和富豪向美国转移资产(以投资的名义)......(见前文《躺平与清零,韩国经济状况告诉你真相!》)

 

这场预期战争,中国输不起!中国应该坚定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总方针和20条不折不扣落实好,才能打赢这场持久战,也才能打赢这场预期战,挫败敌人阴谋!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