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胡懋仁:“人民”这两字的力量还真的是很强大!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0-02 11:12:33

 

1.jpg

人民共和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家园

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她的第七十三个生日。七十三年过去了,这个时间说长也并不长,说短可也并不算短,毕竟人的生命达到这个岁数也是不那么容易的。

 

在整个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政治事件之一,应该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了。或许再过多少年,这个“之一”二字也有可能去掉。无论如何,新中国的建立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从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一个在列强眼中的一块肥肉,而且在他们看来是任他们宰割的肥肉,居然从帝国主义的魔爪下,经过自己的奋斗与抗争,终于站了起来。在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之后,居然以极为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了当时号称头号强国的美国帝国主义。再过了几十年,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国家,一点点地,一步步地走上了富强发展的道路。而且今天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小觑我们这个人民共和国。

 

人民共和国,主体就是人民。这个新中国的建立过程,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以极有效的效率组织了起来,团结了起来,动员了起来。这样的组织、团结和动员,形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民的力量。在这样的力量面前,任何困难都能够被克服,任何敌人都能够被战胜。一个最简单但也是最有力的唯物史观的思想——“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就这样,被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所证明。

 

新中国七十多年来的发展成就,还证明了另外一个唯物史观的原理,那就是,只有彻底地解放生产力,才能够从根本上最大程度地发展生产力。在生产力诸要素中,劳动者是起主导作用的最核心的要素,其它物质要素都是由劳动者创造和使用的,也只有与劳动者结合才能形成现实的生产力。因此,推翻了“三座大山”,中国最广大劳动人民获得新生,中国的生产力就得到了根本的彻底的解放。在那之后,中国社会生产力几乎是一路高歌,迅猛奋进。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有曲折,有迂回,有各种困难与障碍,但在人民的力量面前,这些问题都能得到最终的解决,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势不可挡。因此,又有一个道理得到了证明,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就是要也一定能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从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看来,生产力的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重要的实践运动。一切为了生产力的发展,一切阻挠生产力发展的力量都要被坚决排除,而只有更好地解放劳动者,才能更好地发展社会生产力。一切符合这个伟大实践的观点、理论、政策、措施、方针都是正确的,有道理的;一切欺压劳动者、一切阻挠生产力发展的理论、观点、政策和方针都是错误的,而且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新中国的发展,无论是前三十年,党领导人民为了奠定中国工业化的发展基础所付出的非常大的艰辛和努力,还是在最近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与社会的高速发展,都显示出中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巨大能量。在发展中国社会生产力的过程中,人们也看得越来越清楚,生产力中最主要的决定性因素就是劳动人民。中国社会生产力的解放,从根本上说,就是对中国最广大劳动人民的解放。这个解放的过程是逐渐完成与实现的,但这个解放的过程是不可阻挡的。人民自己开创着自己的历史,人民自己开创着自己的生活,人民自己开创着自己的事业。而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施展这个伟大的力量,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力量的了解、对人民力量的关注、对人民力量的支持、对人民力量的领导和鼓舞。

 

没有中国共产党,偌大的中国人口,也是无法形成这样一个伟大力量的,而只能是而且事实上在一个很长的时间内都是“一盘散沙”。这样的中国,是无法战胜任何敌人的,也无法形成任何巨大的力量,更无法取得今天如此辉煌的建设成就。如果只是认为,只要人口众多,中国今天的成就一定就是理所当然的,这样的观点是没有根据的,是站不住脚的。而人口众多的中国,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才能通过自己的斗争,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今天如此之伟大的成就。

 

今天在中国,总还有那么极少数人,是看不起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看不起这个伟大民族中的伟大人民的。这些少数人,把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中国人民说成是“甘心为奴”,还装模作样地表示什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种假惺惺的鳄鱼的眼泪,真是太可笑了。殊不知,这种恶毒的语言,恰恰表明这些极少数人才是甘心去当帝国主义之奴,甘心去当资产阶级之奴。他们对中国人民的恶毒丑化,遮掩不住中国人民的伟大,更遮掩不住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与辉煌。他们的恶毒,不过是在表示出那种藏在他们内心中的阴暗幻想,在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前,已经没有得到实现的任何可能。他们的梦幻,必定要走向破灭。他们那种对中国人民的仇视、谩骂和诅咒,都是他们对那个他们一直憧憬和向往的旧世界必将走向灭亡的哀嚎。

 

最近,温铁军教授提出“人民经济”的概念,居然引发少数几个西方的舔狗们的狂吠。看来,“人民”这个最普通的称呼,被舔狗们惧怕得要死。这种惧怕不是装出来的,是发自他们内心的惊恐。看来,“人民”这两个字的力量还真的是很强大,同时也说明舔狗们的心理确实非常脆弱。这样的舔狗,确实已经在走向穷途末路。

 

这类蚊蝇的悲鸣,不过是他们在阴暗的角落里向隅而泣。中国与中国人民的伟大步伐,势必要把这些悲鸣和哭泣抛在身后,这些蚊蝇一定会看到,他们自己的末日已经不太遥远了。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