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长生:乌军反攻连连“得手”,普京与绍伊古咋还都能沉得住气?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9-13 06:43:33

 

1.png 

【哈尔科夫俄军车队有序撤离】

 

乌克兰军队接连“得手”,意味着俄军的重大失利?!普京与绍伊古两人,一个贵为总统、武装力量最高总司令,另一个是国防部长,在统领军队方面,是总统一人之下的第二号人物,发生这么重大的事情,怎么能“气定神闲”,公务活动如常,跟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或者与己无关似的,这就着实令人费思量了。

 

8月底以来,乌克兰军队先后在南部方向(行动目标包括夺回重镇赫尔松)、北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方向发起反攻行动。自9月初以来,其行动取得重大“收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日晚声称,已解放数十个居民点。自9月1日以来,夺回被占领土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10日,乌军在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又取得重大“胜利”,攻克了巴拉克利亚、库普扬斯克、伊久姆等地,一周内向东推进了70公里,直逼奥斯克尔河。仅过去2天,10日晚泽连斯基就声称,自9月初发动攻势以来,乌军已经夺回了2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两天时间又夺回1000多公里?)。有人干脆就此断言,乌军实现了阶段性的战略主动权。在乌克兰的攻势面前,俄军“兵败如山倒,接连溃退”,网上已经出现了许多俄军被俘、武器装备被到处丢弃的视频。

 

俄罗斯军方给出的理由是重新部署兵力,以集中实现解放顿巴斯的军事行动目标,按其解释是一种主动放弃。

 

俄罗斯个别前线随军记者、军事专家对俄军这一打法多有不解或困惑,甚至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都坐不住了,站出来喊话,如果(俄军)不改变行动策略,就要去找普京、绍伊古理论。

 

在俄乌战场形势出现如此重大变化,甚至是逆转的情势下,普京、绍伊古倒显得不慌不忙、若无其事的样子。

 

2.png

 

9月10日乌军在哈尔科夫连续攻克多个城镇,号称取得重大胜利这一天,普京一整天都在忙,但都无关战事。这一天,查尔斯三世被正式宣布为英国国王,普京在查尔斯三世登基之际向他发去贺电,祝愿他取得成功、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每日电讯报》称“普京是世界首位祝贺国王查尔斯三世正式登基的领导人。”这一天,是莫斯科建城875周年纪念日,普京来到“扎里亚季耶”(«Зарядье»)音乐厅参加隆重的纪念活动,发表了一席既热情洋溢又充满激情的讲话,在表达对莫斯科城市赞美的同时,也对莫斯科人与全体俄罗斯人表示(城市)节日的祝贺,对与会人员对莫斯科所作的贡献表达了谢意。这一天,普京在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的陪同下,还饶有兴趣地来到了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国际桑博(“桑搏”意思就是“不带武器的防身术”即徒手防身术。所以被称为“徒手格斗”技术,并分为运动式桑搏和格斗式桑搏两种)中心和国际拳击中心参观。这还没完,但都与乌克兰战事无关。有媒体说,普京为战事召集了一个安全会议,会议是开了,但不是10日,发生在9日,从公开披露的消息看,好像也无关哈尔科夫战事。普京一上来就讲了一大通世界市场粮食与俄罗斯化肥供给问题,重点非公开讨论了俄军及其他部队军人的住房保障问题。

 

再看看作为国防部长的绍伊古。9月11日是俄军坦克兵成立纪念日,绍伊古9月8日以国防部长的名义签署了一封贺信,11日发布在俄国防部的网站上。贺信赞扬俄军坦克兵在参与在乌克兰、顿巴斯特别军事行动中,行动准确、称职,再次证明其有能力随时解决最复杂、最重要的任务。国防部网站随贺信配了以下这张照片:

 

3.png

 

而俄罗斯《消息报》也报道了绍伊古对坦克兵的节日祝贺,但报道却用了以下这张照片:

 

4.png

 

难道说,坦克兵节还搞了个纪念仪式,绍伊古去了现场,不得而知。

 

连日来泽连斯基连克数城多地,“欢天喜地”,俄军被描绘成大“溃逃”,而普京与绍伊古看上去何以就“波澜不惊”?我一直想努力从中寻找答案。

 

泽连斯基当局是否真的有能力实施反击?是否真的做好了持续反击的准备?恐怕未必!那么他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

 

9月2日,绍伊古在主持俄军领导人视频会议时,曾就乌军试图在乌克兰南部实施反攻的目的指出,这一行动是由泽连斯基办公室策划的,其唯一目的是在西方策展人中制造乌军有能力发动攻势的幻觉。可谓一针见血!

 

当前,泽连斯基需要一场胜利了,即是为了给自己打气,也是想证明给西方看,目的之一还是要援助。于是乎,也就不太在乎面子与形象问题了,活捉俄西部集团中将司令这个瞒不了多久的谎也敢撒。居然国内还有很多人信了,一而再、再而三地相信这种弥天大谎!

 

当年老人家指挥打仗,什么时候在乎过一城一地之得失?必要时还不是甩掉坛坛罐罐,看《大决战》辽沈战役一段时,为了迷惑敌人,四野有部队把重武器装备都不惜丢下,装成败像,要的是有效杀伤敌人的有生力量。

 

有时我就在想,这会不是就是俄罗斯现代版的这种打法呢?

 

俄军哈尔科夫地区部队的“重新部署”是有序的,也可能是自主的。俄国防部10日称,过去三天,驻扎在当地的部队已“重新部署”到顿涅茨克地区。在行动中,俄军方“进行了大量模仿部队真正行动的佯动活动”,为防止“俄军遭受损失”,俄军一直在对该地区的乌克兰部队实施“强大的”火炮、导弹空袭。在这一运动过程中,三天内消灭了2000多名乌克兰和外国武装分子。

 

9月11日,俄国防部发布战报,从9月6日至10日,仅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地区,俄军就造成基辅当局4000多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当天,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全境已响起空中警报。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当天也放言,俄军后撤是战略安排,在哈尔科夫失去的所有城市,一定会重新回到俄罗斯手中!

 

让子弹再飞会儿,再下结论也无妨。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院长;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