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吉军|戈尔巴乔夫的传奇人生:两面人瓦解超级大国!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全景地理历史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6:55

 

很多媒体竟然为戈尔巴乔夫这个苏联叛徒西方卧底表示哀悼,实在是可笑至极!

 

这个亲手摧毁了强大国家的叛徒,在人类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蠢货!

 

戈尔巴乔夫死得好,唯一的遗憾就是死的太晚了!

 

这个叛徒老糊涂终于死了!让我们同举杯,共庆贺!

 

 

正文:

 

830日,俄罗斯方面传来好消息,苏共叛徒、西方卧底、有史以来最愚蠢的改革者、人类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叛国者、美欧西方精神攻势的俘虏戈尔巴乔夫光荣去世。

 

俗话说好人不长寿,祸害活千年,戈尔巴乔夫印证了这句话,竟然活了91岁!

 

中外媒体刊发了很多悼念哀悼惋惜等总结怀念为主的评论文章。

 

戈尔巴乔夫一死,美国欧洲西方世界一片悼念之声,这正说明他所作所为对西方有利,对本国是犯罪。

 

谁受益,谁悼念。谁受损,谁讨伐。

 

西方世界普遍对戈尔巴乔夫有很高的评价!20067月,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五国的民意调查表明,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戈尔巴乔夫是比普京优秀的国家领导人,其中赞许戈尔巴乔夫的高达59%,赞许普京的只有12%

 

反观俄罗斯,2012年,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近百年俄罗斯历任领导人中,戈尔巴乔夫的政策最不受欢迎,仅14%的受访者认为他是对。高达61%的俄罗斯人认为普京更正确。

 

对戈尔巴乔夫的态度,基本就是一个人世界观的外在反应。

 

在汉唐智库评论员看来,戈尔巴乔夫连汪精卫也不如!对比来看,汪精卫不是民国第一领导人,民国正在遭受侵略风雨飘摇随时亡国,此时此景汪精卫做出投降日本的选择,可以认为是软骨头走狗的共同特征。

 

戈尔巴乔夫当时掌控着世界最大规模的军事力量,世界第二的综合力量,比起汪精卫面临的环境要好一万倍!然而,他因为迷信美欧西方价值观,用五年时间进行名为改革实为祸乱的阴谋,摧毁了苏联!

 

苏联解体,戈尔巴乔夫是第一罪人。他的所作所为完全不可理喻,无法用常理解释。唯二的解释是,戈尔巴乔夫要么是白痴,要么是叛徒。

 

汉唐智库评论员倾向于后者,戈尔巴乔夫就是苏联的叛徒。

 

按照某些媒体的说法,结束东西方冷战、葬送自己国家,戈尔巴乔夫,这位一出生头顶苏联地图胎记的天选之子,一生集功过成败于一身。

 

但事实上,所谓功过,完全是个伪命题!戈尔巴乔夫对西方有功,对苏联有罪,罪无可恕!

 

戈尔巴乔夫这位人类现代史上最大的卧底奸细,可以说是苏联这个超级大国最大的耻辱。

 

 

一、戈尔巴乔夫

 

戈尔巴乔夫幼年跟随外公生活,在他6岁的时候,外公被捕,罪名是托洛茨基派别;在他7岁的时候,戈尔巴乔夫的爷爷,也被逮捕。这就埋下了他对苏联仇恨的种子。戈尔巴乔夫54岁当上苏联领导人,只能说苏共当时的政审实在不合格。

 

1985年,戈尔巴乔夫执政后,迫不及待的向西方示好,主动接受西方的建议搞改革。

 

戈尔巴乔夫在苏联推行“改革与新思维”,对内提出“公开性”口号,对外则提出“外交新思维”。

 

戈尔巴乔夫将西方政治制度全面照搬到苏联国内,放弃苏共对国家的全面领导,提倡多元化,自己摇身一变成了苏联首任总统。他很少与本国公民见面,常常出国。

 

西方国家给了戈尔巴乔夫滚滚而来的现金奖励、荣誉称号、金质奖章和电视特别报道,确定了戈尔巴乔夫这位总书记兼总统的反苏使命。

 

1988年,苏联人开始明白,戈尔巴乔夫为首的上层集团进行的不是改革而是消灭苏联的科技实力、生产潜力、农工综合体、智力储备和道德准则的毁灭工作。

 

在一系列错误思潮和做法的推动下,199112月,苏联解体。

 

1990年,西方世界为了鼓励戈尔巴乔夫摧毁苏联的改革努力,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西方为何给戈尔巴乔夫授予这个炸药奖?就是期待他更进一步祸害苏联。不过,美欧也没想到戈尔巴乔夫能干到这种地步!

 

苏联解体后,戈尔巴乔夫成为西方国家的功臣,时不时去欧洲各国访问演讲,与西方各国政要往来,他本人也以此为荣。

 

到了晚年,戈尔巴乔夫或许明白所作所为就是天下第一蠢货,就修改了说辞。他在85岁面对采访时说:“我们当时完全在走向一场内战,我辞职只是为了避免那种结局”。

 

戈尔巴乔夫死后,美联社报道的大标题是:导致了苏联解体的戈尔巴乔夫逝世,享年91岁……

 

这算是美欧对戈氏盖棺定论了!过河拆桥,卸磨杀驴,利用这蠢货几十年,死了才给出真实的评价。

 

二、叛徒如何接班

 

根据戈尔巴乔夫所作所为,我们有充足的理由认为他是美欧控制的西方代理人,有极大概率在青年时期或者上升期就被西方物色培养。

 

俄罗斯历史学家普拉托诺夫在《俄罗斯荆棘之冠:共济会历史1731-1995年》一书第25章“共济会一览”中揭露,自1945年至1994年,原苏联体制内约有400名以上的党政高级官员加入共济会或隶属共济会的国际组织。

 

这些国际组织包括如“彼得伯格俱乐部”、“大欧洲”委员会、“国际俄罗斯俱乐部”等。主要人员有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雅科夫列夫、谢瓦尔德纳泽、叶利钦等人。

 

普拉托诺夫披露了大量事实,讲述了共济会秘密组织以及中情局斥巨资在苏联寻找和培养利益代理人的详细内幕,以及这些美国利益代理人在苏联解体中的作用。

 

事实上,如果苏联不是选出戈尔巴乔夫这样一个“天命之子”上台,苏联几乎不可能解体。

 

或许戈尔巴乔夫头顶天生的苏联地图胎记,注定了他是苏联的掘墓人。

 

不过,戈尔巴乔夫的发迹,既有偶然因素,似乎也有人为痕迹!

 

作为冷战最大的对手,美国对苏联领导人的暗算从未停止。

 

苏联解体前,多位领导人包括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契尔年科几年内相继离世。

 

1983930日,苏联领导人安德罗波夫散步回来后就感到浑身发冷,紧急手术没有奏效,执政一年多就离开了人世。

 

19838月底,安德罗波夫的继任者契尔年科在克里米亚吃了一条质量不好的鱼,食物中毒导致心肺机能不全,出院时已形同废人。

 

19842月,安德罗波夫去世后,元帅乌斯季诺夫声望很高。1984年秋天,苏联在捷克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归来后,乌斯季诺夫患病,很快去世。一起参加演习的捷克领导楚尔也患了同样的病。

 

不管是国运当衰,还是人为因素。事实就是,如果不是苏联领导人连续非正常死亡,根本轮不到戈尔巴乔夫接任大位。

 

一系列的偶然事件,令人不得不揣测,是否存在一只看不见的黑手操纵了这一切?

 

美国从建国以来一共有46任总统,有9任遭到刺杀,其中4任遇刺身亡。遇刺率高达20%,死亡率高达8.7%

 

资本联盟连美国总统都能刺杀,暗算他国领导人会有心理障碍吗?

 

对于俄罗斯而言,包括俄白联盟在内,生死存亡其实关键在普京之后的接班人!

 

如果接班人具有极高的战略能力,那俄罗斯还将稳步前进,如果再出现一个戈尔巴乔夫这样的叛徒,那俄罗斯必将遭受重大危机甚至继续解体。

 

所以,接班人问题,是处于弱势地位的大国领导人交班之前必须谨慎研判的最重要的事项!

 

古今中外,莫不如此!

 

不要看美国这种异形国家领导人的选拔方式,哪怕选出懂王、跪王也不影响政治,那是因为幕后的影子政府一直稳定运行!

 

这种模式,其他大国根本无法效仿。

 

三、苏联的辉煌

 

苏联从1920年代开始,利用五年计划模式搞社会主义建设。苏联两个五年计划就使其成为世界工业强国,这种先进的经验不容否定。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苏联继续利用五年计划模式发展国家,无数成就表明苏联模式优于西方资本主义制度。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整个亚欧大陆满目疮痍,苏联、法国、德国、英国、日本、中国、意大利等主要国家都面临在废墟上重建的艰巨任务。

 

唯独美国本土毫发无损,战后综合国力几乎抵得上所有国家的总和。

 

美苏通过雅尔塔协定,各自划分了势力范围。美国利用马歇尔计划利用战后重建成功控制了西欧。苏联通过军事联盟建立了华约组织与美欧对抗。

 

美苏对抗是两个世界的冷战对抗,美国欧洲日本等联手,围殴苏联一国,苏联那几个仆从国实在找不到存在感。这样的实力差距,神仙也翻不了盘。

 

限于人口和国力,苏联在经济领域几乎没有机会超过美国。

 

为了与美欧抗衡,苏联选择与中国结盟共同抗击西方世界。

 

回顾苏联短暂的历史,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帮助中国打下了工业化的基础。

 

苏联援华的背景是,美国通过马歇尔计划武装欧洲日本。在欧洲苏联面临北约围堵,在亚洲面临美日进逼。苏联通过与中国结盟,在朝鲜半岛有力地打击了美国的进攻势头。作为联盟的条件,以及联盟的共同需求,武装中国,提升中国基础工业水平,对抗北约组织,符合苏联的国家利益。

 

苏联援建的156项工程,是人类近代历史上唯一一次全面对一个传统农业大国成规模成体系的进行全面工业化改造。这156项工程涉及钢铁,煤炭,冶炼,发电,造船,航空,建材,机械电子,化工,纺织,通讯,工具,交通运输,兵器,通讯等等。如果算上中国本国为这些工程所做的配套,其建设规模包括了一个国家的基础工业体系,可以说前无故人后无来者。

 

苏联对新中国的援助使中国获得了当时世界水平的初步工业化。通过两个五年计划,中国迅速奠定了我国的工业基础,成体系的建成了工业化国家的基本框架。

 

客观来看,无论怎么评估,中国在中苏交往的前期受益良多。

 

苏联的错误在于低估了中国的实力和价值,高估了自身实力,对中国缺乏尊重,失去了中国的支持,从此华约组织整体实力完全丧失了与北约长期对抗的可能性。

 

假如苏联能够正视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维护好中苏关系,华约组织与北约组织分庭抗礼势均力敌是必然局面。随着中国国力的迅速提升,中苏联手,压制美欧是可以期待的事情。

 

奈何赫鲁晓夫缺乏战略眼光,与英美媾和,导致中苏分道扬镳。

 

苏联的失败,关键是失去了中国作为盟友,还成了对手。从阵营力量上,苏联阵营已经处于下风。美国在1960年代到1970年代绝不算成功,但是苏联没有实力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苏联的失败不是前期发展的失败,而是后期改革的错误方向,因此,可以称为戈尔巴乔夫改革的失败不能说是苏联模式的失败。

 

两大阵营的对峙和超越,需要有必胜的信心和理论自信以及文明的优越感。苏联恰好在这三个方面都垮了,到了后期,苏联在理论上缺乏与时俱进的能力,逐渐进入僵化状态。

 

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是激进的,错误的,主动投降的改革,这是苏联失败的导火索。

 

 

四、关于和平的谎言

 

美国西方夸赞戈尔巴乔夫解散苏联实现了世界和平。这就是赤裸裸的谎言!

 

但是,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国家道德已经逐渐沦落到不可救药的地步。

 

冷战之后的世界,美国就是最大的战争贩子,是破坏人类和平的罪魁祸首。

 

1991年苏联解体!1992年,美国迫不及待的诱骗伊拉克萨达姆侵略科威特,然后出兵攻打伊拉克,这就是海湾战争。

 

1999年,美国北约轰炸南联盟,挑动科索沃独立,故意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

 

2001年,美国北约发动阿富汗战争,这场战争整整打了20年,直到2021年才撤军。

 

2003年,美国利用一管洗衣粉冒充化学武器作为证据发动伊拉克战争。

 

2008年,美国唆使格鲁吉亚主动攻击南奥塞梯,挑起俄欧的战略冲突,甚至是北约和俄罗斯的战略冲突。

 

2011年,美国北约发动利比亚战争。

 

2011年,美国策动叙利亚颜色革命,促使叙利亚内战爆发,然后带领北约国家轰炸叙利亚。

 

2014年,美国推动乌克兰颜色革命,并推波助澜,促成了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

 

为了拖垮俄罗斯,美国喊出世界上最滑稽的口号:“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战争贩子们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问过乌克兰人自己的意愿?

 

美欧把苏联忽悠解体后,从未放松过对俄罗斯的扼杀。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从未享受过和平的甜美。

 

1995年,车臣战争爆发,俄罗斯战败。车臣独立就是美欧支持的结果。1999年第二次车臣战争,俄罗斯获胜。

 

车臣的事刚过去,格鲁吉亚又闹起来了,波罗的海三国也跟俄罗斯翻脸了,乌克兰随之跟进了。

 

如果没有美国和北约在背后下黑手,俄罗斯能这么难吗?

 

苏联刚解体,美国就迫不及待享受单极世界了!于是北约开始了三次东扩!

 

1993年,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酝酿北约东扩。

 

19969月,北约公布了《东扩计划研究报告》。

 

1999年,吸收波兰、匈牙利、捷克三国为北约新成员国。

 

2004年,吸收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以及波罗的海沿岸“独联体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七国,成为北约组织的正式成员国。

 

2009年,吸收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2017年,吸收黑山;2020年,吸收北马其顿。

 

2022年,吸收芬兰瑞典加入!

 

20年时间,北约东扩1000多公里,到了俄罗斯家门口,并计划吸收乌克兰加入,彻底封死俄罗斯向西的空间。

 

普京上台后,俄罗斯曾于曾经于2001年,2004年,2008年先后三次申请加入北约,但都被北约直接拒绝。

 

事实证明,苏联解体后世界并没有变得和平,也没有变得更加公平,美国一家独大的单极世界,是人类和平最大的威胁!

 

亲手葬送了强大的苏联,戈尔巴乔夫的愚蠢必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可悲的笑话!

 

蠢货、白痴、叛徒、罪人,这是戈尔巴乔夫一生最贴切的定义!

 

文章来源于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