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国明:此情此景感动了中国,回答了世界之问!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28 07:20:59

 

1.jpg 


面对山林大火,重庆人民以实际行动让这个世界的有心人再次思考:
中华民族为什么不可战胜?
3.jpg

 

火灾现场集结了消防人员1000多人,但当地的志愿者有2万多。他们中,有那些平时让人以为桀骜不驯的摩托青年,这次冲到救火的最前面,成为往山上运送急缺物资的主力。有的怕家人担心,瞒着家人去了救火现场。

 

一位消防员说:第一次看到志愿者比消防员冲得更快,第一次遇到在一线灭火还能吃到冰糕。同样受到震撼的是外地来支援的消防队员,他们感慨说:“驰援了这么多地方,都是我们自己灭火,只有到了这里,全是志愿者……”“这个地方太令人震撼了,第一次见到有那么多志愿者不睡觉地保障我们,要什么有什么”。

有网民说,突然明白了什么是“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其中有两张照片,更是直击国人的灵魂深处,让很多人看到后热泪盈眶。第一张照片是抗灾过程的重庆北碚缙云山发生在晚上的一幕,左边是肆虐的红色火光,右边是灭火人员手中的灯光连成的星河,在照片的视角下形成了一个大写的“人”。第二张照片是重庆志愿者们集体背着物资从山脚下一直蜿蜒到山顶的队伍。

 

4.jpg

5.jpg

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面对山林大火表现出了英雄的气概,给全国人民作出了表率。正是凭着这种团结一心,北碚缙云山的明火被扑灭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情景再现,人定胜天的奇迹在这一刻又成为现实。

 

这些照片和视频会通过互联网迅速传遍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能够从历史低谷重新崛起的精神密码,也能够让那些幻想遏制中国的一些对手提前知道他们的努力注定是徒劳。

这些救火的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淮海战役,解放军投入兵力60万,但是支前群众有五百万。那场大决战,解放军以60万打败装备更精良的80万国民党军,歼敌近56万,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刚领导苏联军民取得卫国战争胜利的斯大林,得知淮海战役胜利的消息,感觉不可思议:"60万战胜80万,奇迹,真是奇迹!"据说,后来斯大林还特地要求苏联首任驻华大使尤金到中国后研究淮海战役胜利的原因。

陈毅对此有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虽然是从后勤角度说的,但点到了根本问题。

 

6.jpg

 

解放军的胜利首先是因为解决了为谁打仗的问题,解放军的战士和支前的老百姓知道这是为了保卫革命成果,保卫分到的土地不得而复失。所以解放区人民宁可自己少吃一口,也要支援前线物资。战败被俘的国军士兵,经过思想教育后,加入解放军,就很快变成了不怕牺牲的解放军战士。

这样的军队和这样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我们的体制加上我们的人民,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伟人的话借用一下,不要仅做字面机械理解)。

澳大利亚发生山火,燃烧了几个月,最后只能躺平。美国发生严重森林火灾,也是差不多的做法。

同样面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考验,中国和西方也交出了不同的答卷。中国坚持清零,防住了病毒在社会范围的蔓延,同样创造了奇迹。而西方很快就选择共存,让全民暴露在一轮轮的病毒侵袭,死亡人数不断攀升,还有更多的人留下后遗症。

一个国家的国运是和人民的精神状态息息相关的。面对山林大火重庆人民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让我也想起了当年毛主席说的“十亿人民十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那种状态。

 

7.jpg

 

这种精神状态能够让我们的国家不会被任何外敌所击败。所以瓦解这种精神状态,也就成为西方对中国进行价值观渗透的重要目标。

深受西方影响的文化“精英”,宣传自私有理的“人性”,嘲笑“雷锋精神”,诋毁革命英雄主义,嘲笑和告别崇高,要让中国重新回到旧中国国民的状态。

旧中国国人的精神曾经是什么状态呢?

 

8.jpg

金一南曾经讲过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城时,当时的老百姓有的围观,有的带路,有的帮忙运弹药,有的帮侵略者扶攻城的梯子。鲁迅的《药》等作品也揭示了当时国人的精神麻木状态。

日本侵华后整个抗战期间“伪军”总人数超过200万,其中,直接协助日军军事行动的中国“伪军”最多时超过100万。还有一大批不拿枪的文化伪军,专门瓦解中国人的抗战意志。

九一八事变后,胡适说:“我不能昧着我的良心,出来主张作战……我情愿亡国,决不愿学着这种壮语主张作战!”

胡适曾写信给外交部长王世杰,主张“中国可以承认满洲国。”胡适还牵头组织了一个“自觉救国会”,抵制“抗日救亡”团体。

当时的中国没有这种精神涣散的状态,小日本怎么敢动中国?日本关东军一两万人,就敢面对驻守东北、拥有大中型火炮600多门、迫击炮2000多门、机枪2000多挺的20万东北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原因就是他们对当时中国人精神状态所做的判断。策划该事件的主谋之一板垣征四郎在他的站前动员中提到:“(中国)它是一个同近代国家的情况大不相同的国家,归根结底,它不过是在这样一个拥有自治部落的地区上加上了国家这一名称而已,所以,从一般民众的真正的民族发展历史上来说,国家意识无疑是很淡薄的”。

要不是精神涣散,几个日本兵怎么就可以控制中国一座县城?

9.png

 

中国人重新找回精气神,真是要感谢毛主席那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

在鲁迅笔下麻木迟钝的中国人,在党领导的革命和救亡大潮影响下,精神状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先是从根据地和解放区开始,后来随着革命的胜利扩展到全国。

抗美援朝一战,中国结束了近代史上屡败于西方列强的屈辱纪录。一个百废待兴的国家,为什么能够把美国为首的17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赶回三八线以南,凭的就是前方战士不怕牺牲,后方人民全力支持的上下同心,就是重庆面对山林大火中表现出的这种团结一致。

最近爆出的中国文化“精英”的堕落事件一个接一个,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些文化“精英”具有几个共同特点:否定中国前三十年的成就,否定新中国的体制,否定中国革命。他们有人崇拜西方,有人推崇民国,有人力捧胡适,有人为李鸿章美容,有人为刘文彩翻案,并出现了大量这样的评论文章和文艺作品。甚至还有人为八国联军侵华寻找理由,为汪精卫卖国洗地,为侵华日军制造的惨案抹粉;更有甚者还打起了中国孩子教科书的主意。

他们带头嘲笑雷锋、造谣毛岸英、调侃邱少云,抹黑狼牙山五壮士,诋毁刘胡兰,更重要的是他们用各种方式污蔑我们的开国领袖。

 

10.jpg

他们所做的这一切,终极目的都是为了摧毁中国的体制,同时瓦解中国人的精神,让国人重新回到八国联军打北京那个时候的状态。

他们的努力并非没有效果,面对灾难和考验,并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做到跟重庆群众这样。有的地方就有人趁机发起了国难财,把救灾变成了生意。

感动之余,居安思危,我们不能无视这些人的存在和他们的作用。不战胜他们,不仅仅会对中国的崛起形成掣肘,而且也对不起这么伟大的人民。跟他们的斗争,更具有全局性、决定性和根本意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