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谢云冲:违逆历史大势的行径从来都是以自食苦果收场
点击:  作者:谢云冲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12:31:49

 

 

8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之后,814日,美联邦参议员埃德·马基率国会代表团5人窜防中国台湾。这是置中方一再严正申明于不顾、置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于不顾,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挑衅、对大国关系的严重破坏,也是对中国完全统一、世界和平稳定历史大势的严重违逆。

 

美国的这一行径,已经引起了世界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强烈反对,更是引起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同时,少数“台独”势力挟洋自重、倚“美”自重,妄图阻碍中华民主大团结大统一历史进程,更是遭到了海内外绝大多数中华儿女的强烈谴责和坚决声讨。如此违逆历史大潮的不得人心之举,只会跟过往的历史一样,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得不自食苦果。

 

历史已经并将持续证明,中华民族大家庭绵连不断的历史大势不可违逆。世所周知,中国是世界史上唯一文明传承发展几千年而从未中断的文明古国,是几千年来始终崇尚文明、讲究礼义的礼仪之邦。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大家庭在历史的风云变幻中,始终不断朝着多民族大融合、大团结的历史大势发展,始终不断延续和发展着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进程。几千年中,中华大地也经历过各种战乱动荡,朝代更替、国家分合也在历史舞台上反复上演,但“合大于分”“和多于战”“治胜于乱”的特征一目了然。历史上也有过不少民族妄图侵略、吞并乃至消灭中华民族,但所有的入侵者,要么被消灭,要么被赶跑,要么自觉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尤其是近代以来,列强仗着船坚炮利、趁着中华民族陷入衰弱,妄图瓜分中华大地、分裂中华民族,乃至叫嚣“三个月内灭亡中国”。中华民族以最广泛的全民族抗战统一战线,爆发出惊天撼地的民族大团结伟力,彻底击溃了来犯之敌。历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经历过战乱之苦更加明白珍爱和平,经受过分裂危机更加懂得民族团结。因此,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始终主张“和为贵”“家和万事兴”“亲仁善邻,国之宝也”“国虽大,好战必亡”。但同时也总结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兵者外以除暴,内以禁邪”“杀人安人,杀之可也;攻其国爱其民,攻之可也;以战止战,虽战可也”的深刻教训。这也是中华文明延续几千年而不会断的文化基因所在、民族智慧所在。回望人类历史,谁都应该看到,凡是妄图分裂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势力,都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也都最终被粉碎。

 

历史已经并将持续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能够战胜一切破坏力量的历史大势不可违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崇山峻岭之间、雪山草地之上、枪林弹雨之中、围追堵截之下,从弱小走向强大,从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攻克了一切貌似不可战胜的困难,战胜了一切貌似不可战胜的敌人。二万五千里长征,创造了世界军史上的奇迹;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百团大战,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军威;十四年抗战,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彻底击垮了日本军国主义;三年国内战争,战胜了人数多出自己几百万、武器装备遥遥领先的国民党军队。新中国成立后,在朝鲜战场上,面对世界头号军事强国妄图打过鸭绿江、入侵中国本土的威胁,人民志愿军以“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的胆略、“‘小米加步枪’对付‘飞机加坦克’”的条件,让曾经不可一世的麦克阿瑟不得不感叹“谁要和中国陆军开战,他的脑子一定是有病!”在国内治乱上,面对建国初期国民党反攻大陆的疯狂叫嚣、国内几百万匪患势力的猖獗破坏,人民解放军用几年时间予以了全面瓦解。在中苏边境冲突上,面对陈兵百万和核武威胁,中国军队以“原子弹并没有什么也不起,我看它也是纸老虎”的气魄,和平化解大国剑拔弩张对抗。在中印、中越边境冲突上,面对印军、越军的疯狂挑衅、甚嚣尘上,面对美国等的撑腰鼓动,人民解放军仅用几十天时间即取得了自卫反击战的胜利。历史充分证明,无论来自国外或者国内的破坏力量有多么强大,无论破坏势力的武器装备有多先进、对抗攻势有多“吓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面前,都将为自己的侵犯行径付出不可承受的代价,都不得不遭至失败或毁灭的命运。

 

历史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回望过去几千年的历史,中国尊重各国,但从不接受他国侵犯;中国包容大度,但从不漠视分庭抗礼;中国爱好和平,但从不放弃武力后盾。当前,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历史大势站在我们这一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在202111月与美国领导人视频会晤时明确:“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回顾历史,放眼未来,谁都应该看到,台湾问题是因当年国家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少数势力如果来这一点历史大势都看不清楚,必将为自己的愚昧无知和不自量力付出惨重代价。

 

作者:谢云冲,中共惠州市委党校;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