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动摇国本:川皇被FBI突击抄家,美国内讧白热化,内战阴影又重来?
点击:  作者:满天星    来源:1小时22分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8-09 17:06:59

 

美国立国近两个半世纪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卸任总统被抄家搜查的情况。美国宪政的根基在于权力的和平转接,而权力的和平转接是建立在获得权力的一方对交权一方的人身、财产和既得利益的尊重和保护。这次查抄特朗普海湖庄园的行动,可谓动摇了美国宪政的基础。

 

联邦制国家,最大的命门就是内讧,上一个强大联邦,苏联的故事,会不会重演呢?

 

 

川皇突击被抄家

 

根据CNN报道,88日清晨,FBI突击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抄家式搜查。FBI探员重点搜查了特朗普办公室、个人住处所、以及部分俱乐部区域。

 

因为海湖庄园面积巨大,FBI出动了大量探员。突击进入庄园之后,进行了详细的搜查,甚至特朗普的一个私人保险箱也被打开。FBI选的时间非常巧妙,天天在海湖庄园打高尔夫的川皇当天并不在家,而是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

 

 

这次突击搜查的原因,是目前美国司法部对特朗普的两项调查。一项是川皇鼓动202116日围攻国会山的调查,一项是特朗普去年1月卸任时,将大量美国机密文件带回海湖庄园的调查(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去年曾从海湖庄园中取回了约15箱文件,据称这些文件是特朗普非法带出白宫的)。这两项调查,下限罪名是泄露联邦机密,上限罪名是阴谋罪和叛国罪,如果真的能定罪,从20个月徒刑到死刑都有可能。

 

 

抄家搜查的重点,在于检查川皇是否将白宫文件带回佛州私宅,美国司法部的目的很明确,只要川皇被定罪,无论罪责大小,他都将无法担任任何联邦公职,更不用说竞选总统了

 

 

 

荷枪实弹的探员封堵了海湖庄园每个路口,阵仗相当之大

 

川皇的控诉

 

前总统抄家搜查这事,实在是美国宪政史上第一回。

 

白宫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对突击搜查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但是特朗普并不买账。他向媒体发表了公开信,表达了自己极端的愤怒:

 

这是我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历史上从来没有离任总统遭受过如此的抄家搜查。……我已经跟司法部有很好的合作,这次的搜查完全没有必要,这次的突袭完全是因为惧怕我竞选2024年年总统,特别是当他们看到民调结果之后

 

 

希拉里删除了33千封邮件,还从白宫偷走了古董家具,却没有任何调查,我则被两个骗局调查反复骚扰,这是political迫害的最高形式,这是猎巫行动

 

惊慌的拜登和狙击川皇

 

不顾政治惯例,破坏历史规矩,突袭前任总统,拜登也的确是没有办法了。

 

在雪崩一样的民调面前,拜登不是没有自救。

 

在过去几个月中,拜登通过各种威逼利诱,通过了一系列赎买人心的法案。520亿的芯片法案正在加速,四千多亿的对抗通胀法案也在参议院以51:50的细微优势获得通过。

 

 

通过印更多钱来减缓因为印钱导致的通胀,拜登逻辑通

 

但是民众完全不买账,民主党的民调达到历史级低点,拜登支持率不足35%。老妖婆窜访这件事,已经明牌:大家都认定拜登大势已去,党内各大佬都已经各自为战,给自己捞后路去了。

 

 

62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一场会议中,无意识地向摄像机镜头展示了工作人员给他准备的小纸条,上面将新闻发布会拜登要做的内容一步一步写得明明白白。连坐下,打招呼,说谢谢,离开这种都写在上边,如果美国总统这些事情都要依靠小抄……

 

一个假印第安人、一个假印度人、还有一个真同性恋,没点LGBTminority元素,都不好意思竞争接班

 

如同当年鲁肃劝孙权不能投降曹操的逻辑是一样的。川皇回归,民主党这帮大佬们,还是能舞照跳,马照跑;唯独拜登不行。拜登不断调查伊万卡等川皇的子孙,又到处抹黑川皇叛国,小心眼的特朗普二次上台之后,肯定要清算他的。拜登八十多了无所谓,但是拜登那二儿子怕是要被杀鸡儆猴,给川皇立威了。

 

 

今肃可迎操耳,如将军不可也。何以言之?今肃迎操,操当以肃还付乡党,品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乘犊车,从吏卒,交游士林,累官故不失州郡也。将军迎操,欲安所归乎?

 

鲁肃大事不糊涂

 

 

拜登一派的惊慌,在最近达到了顶峰。

 

据信,特朗普将在九月之前宣布正式参选2024年总统,在目前共和党的CPAC大会上,川皇共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选民选票,号称金童的佛州州长,建制派的希望之星,德桑蒂斯才拿到20%,可以说,只要川皇参选,如果没有不小心买了枪的精神病人,那么他将肯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建制派已经无力抵挡川皇的二次入侵了。

 

 

保送候选人资格的川皇,打败拜登也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根据哈佛大学的民调,川皇将以7个百分点击败拜登和哈里斯。

 

 

身家性命所系,谁上台都行,就是不能让川皇上台。这点上共和党建制派和拜登的民主党达成了一致。在共和党建制派的默许之下,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长加兰德,火力全开,狙击川皇。

 

 

余味·仅仅是开始

 

美国的内讧才刚刚开始。

不光川皇,任何给川皇讲话的人,均在加兰德的狙击之下。

 

美国著名阴谋论者,川皇的狂热支持者之一,电台主持亚历克斯·琼斯就是第一批目标。他因声称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是政府为了加强枪支管制而捏造的一场骗局,并暗示受害者父母是政府的演员,被得州陪审团裁定向枪击案中丧生的6岁男孩父母支付49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美国诽谤定罪很难(第一修正案,freedom of speech),能定出这么一个天价赔偿,实在罕见。

 

 

前所未有的诽谤罪定案,如果不是因为琼斯是川粉,怎么会有如此天价赔偿

 

支持川皇的人,遭到了全面围攻

 

拜登第一时间拜会尹锡悦,是不是想跟韩国人取取经,怎么收拾前总统?

 

美国立国近两个半世纪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卸任总统被抄家搜查的情况。美国宪法的根基在于权力的和平转接,而权力的和平转接是建立在获得权力的一方对交权一方的人身、财产和既得利益的尊重和保护。这次查抄特朗普海湖庄园的行动,可谓动摇了美国宪政的基础。

 

此例一开,川皇上台之后自然也能收拾民主党,红州蓝州原本水火不容,这下子更是剑拔弩张了。

 

联邦制国家,最大的命门就是内讧,上一个强大联邦,苏联的故事,会不会重演呢?

 

作者:满天星;来源:1小时22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