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透析美国当局执意支持老妖婆窜访台海的战略图谋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30 08:59:33

 

1.jpg

【引言】今天早上,笔者看到一则《美军首次正面回应佩洛西访台:若议长有必要,军方将确保她的安全》的视频报道。此报道的主题是:美国支持佩洛西窜访台海。为此,不免有很多爱国志士疑问重重:为什么佩洛西执意窜访台海?美国能得到什么好处?它们的战略图谋是什么?他们就不怕激起中美军事冲突吗?

2.png

为此,我们先简单分析一下:

一、佩洛西执意窜访台海的社会政治经济背景


(1)“挑战、打压、阻止中国崛起”,是美国的既定战略。这点我们必须看到,一定不要被美国制造的“假和平、假交易”或“双簧表演”所迷惑。

(2)美国世界霸权已开始衰落。国内政治斗争恶化,经济濒临崩溃,盟友离心离德,世界去美元化趋势渐成潮流,又加上各类疫情极速蔓延,全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美国一直不反省与改正自己存在的问题,始终企图使用“歪门邪道”打压别国,谋图实现“起死回生”。美国首先想到的是利用俄乌战争拖死俄罗斯,去掉他们将来吞食中国的后顾之忧,而后再移师东进,集中精力解体中国,其目的是梦想继续称霸世界。谁知美国一拳打到了“钢板”上,遇到硬汉普京,逮鸡不成,反失一把米,这才促使美国当局决意破釜沉舟,支持老妖婆窜访台海,目的吸血,为自己续命。

(3)由于美国深陷经济危机。而且美国基本把自己的“难兄难弟”也都敲诈一遍了,仍不能救活自己(流血不止),目前仅靠美元霸权苟延残喘,即印钞票过日子。若美元霸权一旦败落,美国只有靠乞讨活命了,或者饿死(被人民起来打倒)。但是美国绝不会甘心自己的失败,所以把目光瞄准了东方大国——中国。因为在他们认为,只有吞噬了东方大国这块肥肉,才能救活美国。这也是美国死活要与中国作对的根本原因!

(4)还由于内外交困的美国,目前已没有能力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大国热战”。这就导致美国目前只能使用“巧实力外交”及“阴招”“损招”与分布在世界各国间谍、卖国贼加生化武器等,企图搞一些“花小钱办大事”的“歪门邪道”。这也是美国目前“万不得已”的流氓活法,其实际就是垂死挣扎,或叫铤而走险,甚至孤注一掷,不惜狗急跳墙。

(5)从佩洛西个人的需求来考虑。一是她本人一直就是顽固的反华代表;二是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马上到了,如果民主党再没有搞出点什么大的动静出来,根据拜登现在的支持率,美国民主党将会在中期选举当中败得一塌糊涂,或企图转移国内矛盾;三是佩洛西年龄已达八十二岁,行将就木,死猪不怕开水烫。其目的可能是退休或死亡之前,也想落个“英勇就义”的“美名”。

二、再看美国当局支持佩洛西窜访台海的战略图谋


(1)制造台海危机,目的是驱赶中国及其周边国家的经济回流美国,此乃经济图谋。

(2)制造台海危机,促使日、韩、澳紧紧抱美国的“大腿”,树立美国“权威”,挑战中国大陆“权威”,刷存在感。

(3)制造台海危机,便于美国制造借口,明目张胆地在日、韩、澳等国家部署各类围堵中国的战略武器,还能敲诈这些国家收取保护费。

(4)制造台海危机,美国还有一个图谋就是,借机在中国周边组建亚洲版“新北约”,为围堵和解体中国大陆做“长久准备”。

(5)制造台海危机,说美国是为了支持“台独”,多是蔡英文们的“意淫”;其本质是“台独”势力想借美国壮胆,进而为他们个人私利卖国求荣,在引狼入室,而美国的真正目的是长久“霸占”或“奴役”东南亚。

(6)制造台海危机,从全球战略上看,美国有减轻“俄乌”之战中乌克兰与欧洲压力的意图。美国企图利用台海危机分散中国对俄罗斯的支持,同时破坏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经济布局;估计到时候,美国还会鼓动中国西南两个方向的国家,以及欧洲的难兄难弟,群起敲诈勒索中国。

(7)制造台海危机,美国的根本目的是阻止与打断中国崛起,搞乱中国周边,实际就是搞乱东南亚,促使经济回流,同时利用中国国内的汉奸卖国贼,他们内外勾结,企图借机搞颜色革命,最终解体中国,延续美国霸权。

三、美国不担心“擦枪走火”,引发中美大战吗?


本人认为,这个问题美国早就想过了,而且肯定也做好了各类预案。

这,又从哪里看出的?

(1)美国,尤其拜登多次说“佩洛西窜访台海的决定”是个人“旅行计划”。甚至前任总统特朗普也在声讨佩洛西窜访台海。这无意中暴露了美国在为以后“骑虎难下”推卸责任,提前埋下伏笔。

(2)美国军方在发表支持佩洛西窜访台海的“咨文”中说,他们认为“中国不会击落佩洛西的专机”的,同时又说不排除解放军“误判”的可能性。这为佩洛西被击中,预留下中美谈判回旋余地。

(3)7月28日晚,习近平主席应约与拜登通电话,拜登又强调了“加强高层沟通”防止“误判”与“擦枪走火”,实际也暴露了美国对老妖婆窜访的“担心”,害怕“不好收场”与“势态扩大化”。实际就是拜登在祈求中国一定要手下留情,暗示:打可以,最好不要把人弄死了。

(4)美国情报系统很发达,而且各类先进武器也不少,估计美国也会从军事与高科技等方面的安全上,为佩洛西设计N种方案(这点我们不用猜想)。但是他们毕竟到中国家门口,真要打起来,美国会沾光吗?所以美帝心里一直是做贼心虚,忐忑不安。

(5)截止目前,美国对佩洛西窜访台海一事,一直使用的都是“模糊语言”。要么说她是“个人行为”“私自权力”与“旅游计划”等,最多是说军方承诺确保她的“安全”(因为她是美国在职众议院议长,这种说法不过分)。美国一直没有以国家的名义发布“佩洛西窜访台海”官方信息。这说明美国内部对此事争议很大,或是底气不足与顾虑重重,当然也可能他们设计的“双簧”表演。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说词”为以后“事情闹大了”,便于美国国家政府与佩洛西个人划清界线。对此我们必须窥视到美帝的“心虚”,所以只要我们越硬,敌人就会越怕!

(6)还有一种可能是,美国估计中国不敢把“佩洛西座机”打下,或把人打死,最多扣押,无非中美吵闹几天,就放人回来。当然美国也会彻底把老妖婆当个“死马”玩,只要美国捞到便宜就行,哪管得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妖婆死活(或许有人早就盼她死去,估计特朗普就是如此)。多是做做样子,谴责中国几句而已。

总之,佩洛西窜访台海,中美斗争一旦把事情闹大,逼到美国收不住场时,美国肯定会谴责老妖婆一意孤行,不听劝阻等。若中方十分强硬,美国肯定也会认可是“误伤”。若如此,中美双方才可坐下商讨台湾的“未来”事宜了,祖国的统一就会指日可待,美国的霸权才算彻底败落,中美才实现真正平起平坐或主次换位!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