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祭旗、集结号、美国新战术,中国扛得过去吗
点击:  作者:十月蛐蛐    来源:今视点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27 10:15:46

 

安倍被杀,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不真实感,这么一个成天上新闻的名人,竟然暴毙街头!上一次类似的事,恐怕还得算1964年美国的肯尼迪遇刺了,那已经是60年前的事。

 

但就在看似平静的日子里,每天都有意外发生,只不过大多数人平时不太注意罢了,75日,欧佩克石油组织的秘书长,白天还在大会上慷慨演讲,晚上就暴毙了,至今死因不详。

 

而最近半年,俄罗斯已有7位能源高官意外死亡:

 

129日,60岁的俄天然气集团运输部负责人死在浴室,身上有多处刺伤。

 

225日,61岁的俄天然气集团高级财务主管、结算中心副主任在家上吊自杀,报道称他在死的前一天可能遭到毒打,身上有不少伤痕。

 

418日,俄天然气工业银行前副行长死在公寓里,死前开枪打死了妻子和女儿,行为怪异。

 

一天后的19日,俄罗斯诺瓦泰公司的前副董事长,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别墅里离奇死亡,这家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私营天然气公司。

 

5月初,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的一名董事死于家中,死因是急性心力衰竭。

 

616日,俄罗斯乌拉尔能源石油公司前总裁的尸体,在莫斯科郊外一处豪宅被发现,死因不明。

 

74日,一名61岁的俄罗斯富豪,在自家别墅的泳池中神秘死亡,他的公司已经承包了俄天然气集团在北极的项目。

 

要说安倍碰到神经病,欧佩克秘书长碰到心梗,也不是说不通,但短短半年,这么多人凑在一起搞意外,那肯定就不是意外了。

 

一、有主线的意外,还能叫意外?

 

这些意外死亡就是两类人,一是能源工作者,而且都是领导干部。另一类是政治领导人,挂掉的虽然只有安倍,但就在前一天,英国首相突然辞职,而去年年底,德国默克尔退休得也很仓促,都属于不正常的意外。

 

既然能找到这两条主线,那问题来了,谁看这两类人不顺眼,要做掉他们呢?

 

能把世界能源、国际政治和俄乌战争,玩得这么溜的国家,世界上只有一个,美国。也不是啥事都硬往美国身上扯,但能力这么强的,确实只有他一个。

 

美国看到俄军在乌克兰越打越起劲,关键之一就是能源价格暴涨,粮草十分充足,只有限制了俄油俄气的出口,才能削弱俄军战斗力。

 

不过掐掉俄罗斯能源,美国自己也难受,6月的物价指数已经到了9.1%,这是40多年来的最高记录,美国的工业化程度高,商品价格受油价影响巨大,要想降物价,必须把国际油价降下来,这就得增加原油的供应量。

 

于是,美国的调控工作一下变得很难:一方面要阻止俄罗斯能源的出口,另一方面又要增加国际原油的供应量

 

如果完全依靠市场,这个自相矛盾的目标根本实现不了,所以,俄罗斯的能源工作一下变成了高危职业,半年失去了7名高官。

 

但依然挡不住俄能源的热卖:明面上欧美的购买量下来了,但走私量却大增,就是下图那个“未知”渠道的量,中印也买了不少低价油,俄出口总量反而增加了。

 

 

俄罗斯这边进展不顺也就算了,中东那边要是能增产,把油价打下去也行啊,可惜也非常不顺,俄乌刚交火,拜登就找过沙特、阿联酋,但人家连电话都不接。

 

后来只好让马克龙居中勾兑一下,但也没用,一样碰了软钉子:

 

 

但工作再难也得干啊,于是75日,欧佩克秘书长碰巧就暴毙了,希望能给中东王爷们一点颜色看看。

 

借着这股杀气,715日拜登访问了沙特,沙特也很识相,面子总还是要给一点的,答应把日产量增加8%,大约100万桶。

 

这量也太小了,消息传出来,国际市场立马就止跌回升了,到了周一已经涨回100美元/桶的高价。

 

可见恐吓也没用,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连石油美元的盟友沙特,也开始不买美国的帐。

 

二、兄弟们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美国想对付中国,全世界都看出来了。

 

问题是现在的美帝,一不出钱、二不给资源,谁想跟着干都得靠自己,中国市场那么大,有钱不赚,还得自掏腰包和中国叫板,这不是有病嘛!

 

这道理,明白最早的是安倍,但他死也就死在这里,美国一心想加剧中日摩擦,于是在2020829日约了日本,准备谈下中程导弹的事。

 

中导是进攻性武器,一旦战事爆发,往往会在第一时间被灭掉,也就是说日本部署了中导,今后如果局势激化,战火很可能第一步就烧到日本。

 

安倍出身政治世家,又不是喜剧演员,自然不愿给自己国家招灾,就在美日会谈的前一天,说自己有病、要退休……日本没了首相,部署中导这么大的事,肯定是没法谈了。

 

 

安倍这小聪明简直了,欺负川总没读过三国,不懂司马懿会装病。

 

不过小聪明只能耍一次,最近美国心急火燎的在东亚打造第二个乌克兰,安倍再做小动作的话,就没那么好运了。

 

 

78日早上950,中国媒体刚曝光美国在诱导日本部署中导,1130安倍就中枪了……简直是一语成谶。

 

从这也能看出来,网上很多人说安倍不够激进,推进“修改和平宪法”慢了,这说法可能不大准确,修宪就是给日本松绑,安倍本人和美国都很乐意,他们的分歧其实在中导,美国想把日本当乌克兰用,安倍则想引爆台海,把美国推向战争第一线,让中美对耗。

 

主仆都是死道友不死贫道,撺掇对方死磕中国,只可惜了安倍,鞍前马后效劳十几年,反误了卿卿命。

 

安倍的死是个标志性事件,他可是G7大国的领导人,也是日本垂帘听政的真正话事人,这么个大国实权人物被干掉,确实体现了美国的工作风格,发生大跳跃。

 

之前即便有不同意见,面子上至少还过得去,比如默克尔一直认为“欧洲工业的基础,就是俄罗斯的低价能源”,只要她还是德国总理,俄乌就很难打起来。

 

可惜默克尔也顶不住压力、退休了,她下台两个月,北溪2号线停摆,又过了两个月,俄乌战争爆发。

 

英国的约翰逊在77日的辞职,也还算体面,他和安倍有点像,一方面紧跟美国,经常跳出来恶心中国,但也会偷偷推一把中英之间的生意。

 

英国是人民币海外最大的结算中心,在西方也是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和亚投行的国家,约翰逊基本保持了英国传统思路,不过在当下,却显得不合时宜。

 

714日,意大利总理递交辞呈,也干不下去了。总之,但凡想保留一点民族主义,为自己国家谋点福利的,都被换掉了。

 

G7国家一口气换掉了4个当家人,尤其是安倍,还是用最极端的方式换掉的,这情况就是在二战前的乱世中,也没出现过。

 

这是想干啥呢?

 

三、美国的集结号

 

美国终极目标还是东方大国,但他也知道自己一个人搞不定,得把盟友们绑到一起,才好搞逆全球化、新冷战,甚至是热战。

 

不过从俄乌战争的运作中看,最大的胜利者竟然是俄罗斯,军事、政治和经济上,都有不错的战果。

 

这就尴尬了。

 

还好美国也不是一无所获,好歹实现了最低战略目标:欧洲盟友全跳到美国战车上了,毕竟俄罗斯是真动手打啊。

 

虽然上了一辆车,但盟友们的当家人可都是老油条,趁着川总搞美国优先,和中俄都打得火热,北溪2号线一旦通气,俄欧利益共同体就搞成了,中欧那啥投资协议也差点就落地了。

 

千钧一发之际,美国及时换上了拜登,分分钟把这些事都给搅黄了,但盟友的这些老油条,还是让拜登心有余悸,必须弄些根红苗正的新人上来,这些老家伙太难对付。

 

默克尔拿下,换上白左,什么北溪2号线,多不环保,下马!

 

约翰逊拿下,换上愣头青,后边接班的多半是现任的外交大臣,这美女虽然能力不咋样,但一心想学撒切尔夫人。

 

安倍拿下,让日本在乌克兰式的道路上狂奔。

 

文在寅拿下,韩国总统只能当一届?哦,没事,反正保守派不能干了,换人换人。

 

美国现在选人标准就是:亲美+小白,最典型的就是乌克兰总统,一个优秀的喜剧演员,前半生和国家管理没一毛钱关系,一步登天就当了总统。韩国新总统也是这个模式,政治素人直接当了一把手,所以,后边的韩国也蛮危险的。

 

士为知己者死嘛!搞不好为了知遇之恩,就英勇献身了。

 

另一种小白好一点,稍微有点政治工作经验,但心思也没怎么花在工作上,业务能力不行,上边说的英国女外长就是这样,前一段跑去协调俄乌,连俄罗斯领土都没搞明白,就是一通发飙,闹出了国际笑话。

 

这些小白做工作,全凭一腔热情和对美国的崇拜,所以特别受美帝喜欢,前边说的“根红苗正”也是这个意思,后边美国要干大事,要还是成默克尔这种老手,搞不好会掉链子,把美国卖了。

 

人员准备到位,战旗也祭过了,可以吹响集结号、动手干活了!

 

不过,美帝内心还是有个疑问:俄乌打了这么久,盟友们也算心齐,但连身边的俄罗斯都降服不了,如果远征东方,胜算岂不是更小?

 

美国心里一阵嘀咕,搞了个新战术出来!

 

四、磨盘主义

 

美国在中国赚了不少钱,但战略上却阴晴不定,就是本来看着好好的,突然就炸个大使馆、突击检查个货船之类的,让你摸不着头脑,他们管这个叫战略模糊。

 

这在台海上表现的最明显,也不说让独立,但也不让统一,陈水扁闹得过分了,就让马英九上来缓和下,但马英九说两岸最好是“不统、不独、不武”时,大伙才猛地明白,这哪里是马英九的意思,分明就是美国的利益声明嘛!

 

战略模糊派在美国是主流,但清晰派也一直都存在,代表人物就是议长洛佩西,给中国找各种麻烦,反对我们办奥运、接见个喇嘛之类的,最近又嚷嚷着8月份要去湾湾。

 

搞得胡主编很生气,扔了不少狠话,其实我国官方招呼一下就行了,舆论上没必要破坏心情,美军对解放军的能力有清醒认识,毕竟他们常年在一线,不是那些坐办公室吹空调的政客,很快就出来唱反调了。

 

 

这也是美国现在尴尬的地方,真想用强吧,却没了以前碾压的实力。

 

所以战略模糊派、清晰派现在都玩不转了,美国现在崛起了一帮子新人,叫战略磨损派他们认为目前的中国,打也没法打,但不管吧,发展又太快,只能找个磨盘,不断磨损中国要是能整出点大乱子就更好了。

 

这就是美国的新战术:磨盘主义。

 

其实,美帝没少在中国家门口煽风点火,但以前那叫捣乱,现在的磨盘主义不一样,是要真打,当然不是美国自己动手打,而是忽悠小弟上去打。

 

不过中国身边这几个一个比一个精,印度闹了两年,现在也明白过来了,美帝就是个耍嘴的,给不了什么好处,这次的俄乌战争,三哥果断站了俄罗斯,倒卖石油赚到大钱。

 

 

尤其是安倍被杀,莫迪立即宣布全国哀悼一天,比日本反应还大,可以说是“用鲜血擦亮了双眼”,今后当磨盘的概率很小。

 

第二个可以当磨盘的是韩国,他们军力世界第8GDP全球第10,又选了个政治小白当总统,这小白还是美帝的小迷弟,很适合出演乌克兰的剧本。

 

不过俄乌战争的第二阶段,俄军的“大炮兵战术”效果非常好,一下提醒了美国,中朝都非常重视陆军,一旦启动韩国磨盘,陆地作战未必有好结果,所以最近声势小了一些。

 

为了回避中国强大的陆军,日本当磨盘就比较合适,日本军力世界第4,海军实力仅次于中美,空军拥有150F35隐形战斗机,在西方中实力仅次于美军,如果和中国在外海摩擦,磨损效果会很好。

 

安倍生前多次想把战火引向湾湾,日本首相也多次说“东亚或成乌克兰第二”,说这话的时候,多半心里想的也是湾湾,可惜啊,安倍的死让他们明白:日本才是真正的磨盘,才是乌克兰第二。

 

五、卸磨杀驴

 

美国搞磨盘主义,本质是自己实力不行了,能力无法支撑愿望,只能躲后边、出卖小弟。

 

聊到这,反应快的同学估计看出来了,美帝在乌克兰用的不就是磨盘主义吗?

 

没错,这套打法最初是给中国量身定做的,但我国背靠俄罗斯的资源和粮食,根本搞不动,只能先收拾俄罗斯,顺便整顿盟友队伍,把不听话的老油条换成亲美的傻白甜。

 

战况当然不理想,但美国也不在意,指望乌克兰战胜俄罗斯,那脑子才是坏掉了。磨盘主义的灵魂就是让“对手不得不出手”,只要你忍不住出手,你就输了,因为你被磨了嘛!

 

从这点上讲,对中国最好的磨盘并不是日本,而是湾湾,毕竟呆蛙闹事,我国必然会出手。

 

美国在湾湾的准备,和乌克兰差不多,早早就帮他们训练军队,按美国国民警卫队的标准打造预备役;重构战术系统,比如看到乌克兰巷战打得不错,就停了别的军购,让湾湾多买毒刺导弹,说白了就是“让湾湾搞巷战,战斗到最后一个人。”

 

另外,美国最近还在帮湾湾搞中程导弹,日本部署那么难,你们也别为难了,帮你直接研发出来不就得了,今后就可以反击大陆了!

 

正是看到美帝这些阴损招式,我专门在《欧洲铁了心跟着美国,中国扛得过去吗》中说过,别在湾湾陷入战争泥潭,要练就和美军直接练,咱们本文说磨盘主义,刚好可以把道理讲透:别让美国的磨盘给磨了,要动手的话,绝不能让美军躲在后边。

 

具体方法就是围住湾湾,美军不来闯,那就长期围,让磨盘空转,现在美国对台积电的依赖超过了90%,我军长期围困,那台积电要么专为大陆生产,要么出口只收人民币,美国自己看吧。

 

 

如果美军硬闯包围圈,那就重演2016年的南海对峙,这几年我海军实力提升了一个大台阶,结果不会比2016年差。

 

对付湾湾这个磨,最好的办法是让他空转,至于日本那个磨,低调处理就可以了,前一段我国军舰围着日本转转就挺好,日本也不想当磨盘、当炮灰,乌克兰的下场他们也懂。

 

我国的重点还是应该放在台海这里,这是我们的主场,美军飞机也好、导弹也好,从哪个基地出来,就用导弹洗了这个基地,依托大陆,我们库存的导弹和攻防系统,都远远好于美军。

 

六、中国的反制

 

卸磨其实没啥,中国真正的大招是狂买低价油、托住俄罗斯,俄罗斯有钱了,乌克兰就可以慢慢打。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蛐蛐一直在说,俄罗斯打的是轮战模式,最终用能源打疼欧美,现在局势也印证了这一点,俄军拿下乌东以后,前期主力已经回国休整,现在开赴前线的是俄军的东部战区。

 

最近很多博主说俄罗斯补给跟不上了,其实轮战就是慢慢打,小火慢炖,反正乌东已经拿下,小规模战火把油价托在100美元左右就可以了。

 

这个油价,俄罗斯越打越有钱,已经可以主动拿捏欧洲了,时不时掐一下天然气的供应,欧洲九月份就要供暖了,物价高还能忍,家里冻得发抖,还能忍不?

 

欧洲民怨这么大,那当中国卸磨、砸磨、杀驴的时候,欧洲盟友们还有勇气,跟着美国制裁中国吗?

 

不买中国货?不卖货给中国?

 

就不怕物价涨到天上去吗!

 

七、离心离德

 

美国走下坡路,他们自己也承认,但内心的焦虑还是难以克制,就像逐渐暮年的老皇帝,看谁都不顺眼,总觉得无数贱人想害朕。

 

本来俄乌战争对美国来说,已经非常不错,没出一兵一卒,还把欧洲盟友牢牢绑上战车,今后不管搞新冷战,还是搞逆全球化,都很方便。

 

但美帝不满意,非要加快节奏,加紧对中国的打压,问题是美国现在能力不足,动不动还想硬来,反而让大家看到他的无能。

 

又是战争、又是制裁,真的让俄罗斯垮了吗?

 

没有!反而让世界找到一条路,避免被美元盘剥,于是大家一边卖美债,一边推进本币结算,都在尝试去美元。

 

对中国又是贸易战、又是科技战,现在又准备武力威胁,真的让中国垮了吗?

 

没有!反而让世界看到一条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民族振兴之路,于是越来越多的国家站出来,对美国说不。

 

近期,印度、土耳其、伊朗、印尼、沙特都在发出自己的声音,没有跟着美国指挥棒走;香格里拉安全峰会,美国想拉起来的反华队伍,东盟10国也拒绝了。

 

于是,美国又是祭旗,又是吹集结号,想掀起滔天巨浪……可惜啊,又回到近些年的老样子,能力不足!

 

搞来搞去也就是个磨盘,能咋样?卸了磨冲着驴过去,干就完了!

 

作者:十月蛐蛐  来源:今视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