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啊萍落网,事情没那么简单!
点击:  作者:吃瓜的万小刀    来源:万小刀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25 11:43:42

 

在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的吴啊萍,已经落网。

 

据媒体报道,事发后,南京市委有关方面经调查核实,在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者吴啊萍是其真名

 

 

 

吴啊萍,是一名生于19909月的女性,幼年在原籍福建晋江生活,10岁时随父母迁至南京,可以说是在南京长大的。

 

2009年,19岁的吴啊萍到北京上学,据网传是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就读本科,2013年本科毕业,取得护理专业学士学位后,进入南京鼓楼医院当护士。

 

 

 

20171218日,吴啊萍到玄奘寺,要求供奉松井石根、谷寿夫、野田毅、田中军吉、向井敏明5位战犯的牌位,连带华群(美国人明妮·魏特琳),一共供奉6人。

 

注意这个日子,1213日是国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0年前的1937年的1213日,正是南京沦陷的日子,也是南京大屠杀开始的日子……

 

2017年的1218日,是农历十一月初一,星期一,吴啊萍趁这个时间去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真是煞费苦心啊。

 

 

 

一般来讲,很多信佛的都会“存心”在初一十五去寺庙上香,吴啊萍选择这一天也是“存心”的。一来周一上班,这个寺庙是旅游景点,周一人相对较少,供奉战犯时,可以避免人多眼杂,当场败露。

 

二来,这天是良辰吉日,宜“祭祀”,足以体现她的“虔诚”和用心。

 

说来也巧,这一天,负责供奉长生牌的当值僧人灵松,是个文盲,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

 

据南京发布的消息,当时,吴啊萍要求供奉松井石根、谷寿夫、野田毅、田中军吉、向井敏明、华群(美国人明妮·魏特琳)6人时,灵松只是问了一下是亲属还是朋友。

 

吴啊萍很鸡贼,谎称是“友”,便顺利通过了这个“过场”。

 

小和尚不看供奉的“友”是什么人,见钱就干,以每个牌位每年100元的标准收费,接受了为6人提供供奉的服务,3000元大洋到手,还开了张收据!

 

这个收费标准还真令人难以启齿,上海静安寺供奉是2000/年,北京法门寺是1000/年,逢初一十五还会涨价。而玄奘寺的这个收费标准真是太接地气了,当然,也可以看出段位……

 

 

 

反正,认钱不认人,收钱就办事,于是,5位战犯就被“供奉”上去了……

 

为了区区2500元,玄奘寺竟然连底线都不要,供奉5位战犯5年!

 

吴啊萍为毛要供奉这些战犯?

 

通报中,吴啊萍供述的理由,无比荒唐:

 

她到南京后了解到侵华日军战犯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5名战犯的罪行,遂产生心理阴影,长期被噩梦缠绕,出现失眠、焦虑等症状,先后3次到医院就诊,并服用镇静催眠药物。

 

接触佛教后,她产生了通过供奉5名侵华日军战犯“解冤释结”、“脱离苦难”的错误想法。

 

万小刀看到这样的理由,和看到“小作文”一样难受,比吃了只苍蝇还恶心。事情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一个医学院校毕业,长期从事医护工作的人,救死扶伤啥场面没见过,竟然怕“鬼”?这理由大概只有鬼信!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是有心理阴影,作为学医从医的吴啊萍,不是更应该去看心理医生吗?

 

更巧的是,她还偏偏只怕日本的5个战犯鬼,却不怕被他们残杀的30多万冤魂?不怕自己牺牲的同胞。“怕”得如此舍近求远,似乎也难以令人信服。

 

另外,为何偏偏只知道供奉5名侵华日军战犯,以“解冤释结”“脱离苦难”,却不去供奉自己死去的30万同胞?难道被害者不是更应“脱离苦难”

 

更何况,人家挑初一、周一这样的日子去登记供奉,骗过和尚的招数等,玩得那么溜,一点都看不出有“神经病”的迹象,你能相信她有病?

 

不管你们信不信,吴啊萍的这个说法,我不信!

 

但不管怎样,吴啊萍的目的达到了,5名战犯被“供奉”上了。

 

2018年底,玄奘寺对地藏殿进行修缮,牌位被全部撤下。

 

20199月,29岁的吴啊萍从医院辞职,去五台山某寺庙当居士……

 

202112月,玄奘寺对地藏殿修缮完毕后,这些牌位又被摆回原处,包括这5个战犯的。

 

当然,和尚们重新摆放时,眼里一定没有战犯,依然只有钱,所以,仍然没有发现问题……

 

2022226日,一名女信众到玄奘寺地藏殿寻找自己供奉的牌位,僧人庆玄、禄玄与几名游客一起帮助寻找,其间发现了侵华日军战犯牌位,被一游客拍下照片。

 

庆玄随即撤下5名侵华日军战犯牌位,当晚将此事告知住持传真。

 

传真可是知道这5名战犯是什么东西的,因为他深知栖霞寺和玄奘寺的历史,也清楚南京大屠杀。还把这段历史写成书,还拍成了电影,叫《栖霞寺1937》。

 

 

 

《栖霞寺1937》曾被称为中国的《辛德勒的名单》,影响极大。

 

 

 

传真就是靠这段历史一炮走红,成为明星和尚,登上主持宝座,混进了名流达官的朋友圈,甚至成为了南京落马官员季建业等人的座上宾。

 

得知这样的消息,传真和尚丝毫没有忏悔,为了自己的主持宝座,竟要求封锁消息……

 

谁知,防人之口,甚于防川721日,拍照游客将照片发布到社交平台,这颗雷爆了,严重伤害了所有中国人的感情!

 

南京有关方面行动很快,很快查明了吴啊萍身份,并且对她进行了刑拘,还对涉事相关人员进行了处分。

 

 

 

但是,这个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吴啊萍到底有没有“神经病”,到底是“无知”,还是故意为之,到底是蠢还是坏,这些必须彻底查清。

 

如果就这么相信了吴啊萍,那么她用“无知”和“害怕”两个挡箭牌,就能将问题掩饰过去,或许能逃避重罚。

 

这显然是对国人情感的公然践踏,甚至为“吴啊萍”之流找到了最好的“挡箭牌”,恐怕我们还来不及“举一反三”,吴啊萍之流就已经学会了举一反三。今后,它们会干出怎样丧心病狂的事,就更难以预料了!

 

如果让这样的吴啊萍逃脱了应有的重罚,无数个“吴啊萍”之流将更加肆无忌惮。

 

当然,我们还应该反思,“无知”的病根在哪里?怎么让那些人“不无知”?怎么能让那些“揣着明白”装无知的汉奸们故意犯错时,受到应有的惩罚?如何彻底堵住这样的漏洞,避免这样的事情重演?

 

作者:吃瓜的万小刀  来源:万小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