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国明:对南京玄奘寺供奉大屠杀战犯牌位事件,我们不能只有愤怒!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7-24 09:02:14

 


南京玄奘寺供奉南京大屠杀战犯牌位,人神共愤。

很多人初闻该消息,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日本靖国神社因供奉甲级战犯牌位,日本政客进行参拜,中国人民都不能容忍。怎么敢相信在自己的国家,还会出现这种悖逆天理的事情发生。

但这件事就是真实的发生了,可以说打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痛在绝大多数(已经不敢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这是国家之耻,做这件事的人是全民公敌。

出现这种事,对不起死于日本侵华战争的几千万中国人,特别是发生在南京,更是对不起倒在南京大屠杀中的三十万受害者,当然,也对不起为抗击日本侵略、避免亡国灭种命运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这件事如果不予以严惩,并从根本上杜绝,后人又会怎么评价我们这代人?

愤怒是必须的,但只有愤怒又显然是不够的。

我们在愤怒的同时,是时候冷静思考:为什么能发生这种事?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这件事的性质之恶劣远超遗忘,是向历史的伤疤捅刀,向整个中华民族挑战。

有人敢这么做,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国人民已经忘记了历史。他们认为,在故意的引导下,中国人民已经淡忘了仇恨。

 


就如同前段时间同样是发生在南京的夏日祭活动,还有早几年大连花巨资建设的日本风情街,无一不是打着搞活经济的幌子进行的。策划者、投资者敢这么搞,主管部门敢审批同意,不都是意识里认为中国人民已经淡忘了那段血海深仇吗?

一直有一股力量在引导中国人民,在日本没有对历史进行反思和忏悔,在现实中还在威胁中国安全的情况下,对日本单方面放下仇恨,对日无原则的友好。这里面的代表人物,有大学教授(尤其复旦那个),有文化名人,也有网络大V,他们为了达到目的,有的连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存在都要否认。

这种亲日思潮,在网络上已经风行几十年了。而他们的影响力,绝对不仅仅局限于网络舆论空间,而是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渗透到从经济到上层建筑多个领域。严重到什么程度?严重到中国的一些教材都被注入美化日本军国主义的元素:学雷锋的插图主角是侵华日本鬼子,日本军机还上了教材课本的封面。


蟑螂原理提醒我们,这次南京玄奘寺供奉南京大屠杀刽子手事件,绝对不是孤立的个案。这件事的发生,说明日本对中国的思想、文化渗透,已经到了一个严重到远超常人想象的程度。受其影响,已经形成了一个数量比较庞大的无原则无底线亲日群体,他们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影响力,绝对不可小视。

这次事件,地方政府反应迅速,一天时间就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减小对事件的关注度和问题发生根源的追问。

就该事件来说,中国需要的不只是对浮在表面上的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更需要挖出那个隐藏在水面之下的亲日利益链,毁掉产生类似现象的土壤,同时还需要举一反三,把意识形态阵线的漏洞堵上。

这个事件之所以能够发生,绝对不只是一个吴啊萍个人花点钱就能做到的,也不是一个寺庙的无德主持个人允许,就能做到的。到底是什么人实际出资,又是怎么打通的整个关节,才能长期存在不被发现?

四名南京大屠杀的刽子手,在这个寺庙享受了四年中国人的香火祭拜,寺庙那么多和尚,肯定知情,却没有一个人出来反映。供奉的香客以及游客,也不可能都没有注意;同样,没有人举报。这比供奉战犯牌位本身,更令我们心生寒意。

按照一个牌位供奉费用3-5万元,区区最多20万元就能够让一个本应该是佛门净地的上上下下,忘记了良心,容忍、放纵杀人如麻的刽子手牌位存在达四年之久,还是在有心人去举报之后,才不得不整改。是这个寺院差这一点香火钱吗?宗教形成了很大的产业,现在的寺院很多“豪”得很。是这个寺院的负责人不懂历史吗?他们的主持可是在南京大学历史系接受过历史系统性学习的。

 

这就不得不让人多问几个为什么?

 

有人发现,这个玄奘寺的存在就不同寻常。自媒体“假装是天堂”的博主老徐去查了下这个玄奘寺的一些信息,发现了诸多诡异之处:

 

这个寺院在1943年时还只是汪伪政权建的一座砖塔,到了2003年才建成寺庙。一座汪伪政权时期的砖塔,咋就成了古寺来复建了?

中国寺庙命名规则里明文规定了不准使用僧人名称来命名寺庙,是如何在这个出事的寺院变成了例外?

这寺庙说他们里头供奉了玄奘的灵骨,可实际上玄奘的灵骨目前在台湾省,顶骨还在日本人手里尚未归还。

最扯的是,这里头的主持传真法师作为一个佛教和尚,居然还是天后宫的法人。而天后宫,是道教......

出事的主持横跨佛教道教,这是为何?

 

让人尤其哭笑不得的是,供奉大屠杀刽子手的玄奘寺,竟然还是“南京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些诡异之处,让我们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主管部门。这次南京方面迅速处理了几个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这些负责人在其中只是疏忽渎职吗?这个事持续了四年之久,前任是不是也有责任,也需要追责一下?

 

作为事件发生的城市管理者,在2022年2月份有人举报该事件之后,选择的是低调处理,轻轻放下。要不是这次形成了全网络的关注和全民的愤慨,会在一天之内就作出处理相关责任人的决定吗?这次处理,从被举报开始计算,已经是过去了小半年。这是否说明当地的部门,对于事件的严重性或者认识不足,或者抱有息事宁人的态度?这样做,对得起南京大屠杀那三十万亡灵吗,是对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负责任的态度吗?

这种态度,仅仅是部分主管部门负责人的懈怠吗?

 

伤害中国人民族感情的事件,肯定不是南京一个地方单独存在,但南京作为一个历史上发生了大屠杀事件的城市,本地政府、特别是主管部门,本应该表现出更高的警惕性和更清晰的历史记忆,但很遗憾,并没有看到这一点。我们以时间线,从后向前,不完整地梳理一下那些不该发生的几件事。

 


2022年,夏日祭这种大型活动要在南京举办,后被网民的反对声音阻止。这样的大型活动不可能不事先得到本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审批同意。

2013年11月5日,南京市民在现代快报上看到南京市政府将选择日产天籁和丰田凯美瑞作为豪华出租车投放南京的新闻。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世界会因此怎么看南京,顺带看中国?

2002年,有南京政协委员建议“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改名为“中国南京国际和平中心”。

 

这都是涉日的事件。还有一些虽然不直接涉日,但也与此存在关联的事件也发生了不少。

2014年,南京解放电影院恢复原名“首都大戏院”。


同年,南京旅游主管部门红头文件《关于适当调整民国文化讲解词的通知》通知称,为了充分照顾台湾客人的感受,体现对台湾同胞的尊重,台商参观南京景区时候,要求导游修改南京民国文化景区的部分解说词。通知举例说,“解放后”改为“1949年后”,“淮海战役”改为“徐蚌会战”。南京市旅委称,此举目的为“促进两岸人民相互理解和包容”。

以统战之名,就可以放弃原则?为了照顾台湾客人的感受,就可以不顾大陆人民的感受?舆论一片哗然。南京旅游委后来不得不收回那个通知。

 

中国普通民众,为什么对这些事情看得那么重?是因为没有忘记历史的人很清楚,这些动作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引发的后果又会多么严重。

 

推崇民国与亲日时间的心理距离并没有多远,甚至就是零距离。之所以会发生首都沦陷、南京大屠杀的悲剧和耻辱,一个原因是日本的侵略野心,另一个原因是民国的无能和腐朽,缺一不可。甚至根据内因与外因的关系,后者还起了更重要的作用。“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道理不只是适用于中医。

 

为什么中国人对抗美援朝的评价那么高,把其定位于“立国之战”?因为这一战为中国迎来几十年的和平,让西方再也不敢进犯中国本土。同样的事情,军队武器装备更好的国民党政府为什么做不到御敌于国门之外?答案就四个字:腐朽无能。

 

腐朽无能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政府在“4.12”之后反共和清理党内左派,让这个组织迅速蜕变为一个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俱乐部,严重依赖于西方资本,买办力量与与列强形成了千丝万缕的利益联系。民国政府中强大买办势力的存在,让日本人看到了分而治之的机会,也让国民党政府无法凝聚全国各界力量积极抗日。

崇拜民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人已经忘记了民国时期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

崇拜民国的思潮,在网络上一直存在,前些年还特别兴盛,出现了“国粉”现象。很多媒体和文化精英,把民国描绘成了“岁月静好”的理想年代。

 

这种思潮,并非自然产生,而是有人刻意推动,成为意识形态渗透的重要部分。其背后组织者的逻辑是:希望中国回到民国状态,不但是对新中国体制的彻底否定,而且对内有利于买办力量的存在,对外有利于当代列强阻止中国崛起。

 

崇拜民国,绝不是回到民国那么简单,回到民国绝不是终点。回到民国不但回到了积贫积弱的年代,而且又重新回到一盘散沙,任人宰割的状态。推崇民国,符合谁的利益?一目了然。

“国粉”思潮那股风刮得非常猛烈,当时,他们的影响大到了程度?一些特别重要媒体在八一建军节这一天纪念国军老兵。

 

 

那股风潮之下,不但是发明“爱国癫”的胡适地位被抬到了天上,屠杀解放民军民的刽子手张灵甫,被夸大其抗日功绩,把王耀武等抗日名将的抗日业绩都张冠李戴给了他,境内还有地方还修起了张灵甫的陵园;屠杀西路军的马家军罪魁马步芳公馆重新修缮对公众开放。

 

 

和大汉奸胡兰成发生恋情,曾被记录在文化汉奸名录上的张爱玲,她的诞辰日,竟然得到国内某特别重要媒体官微的持续纪念。

他们要回到民国的目的,就是要中国回到半殖民地甚至殖民地的状态,这倒是遂了一些人希望中国继续被殖民三百年的愿了。

经常关注舆论的人不难发现一个规律:反新中国就容易反华。中国反对新中国体制的,往往也站在中国利益的对立面。他们反对的何止是新中国,他们反对的是中国走向独立和富强。

这些声音这些年确实音调降低了很多,但这只是因为爱国阵营舆论话语权的显著增强,对其形成了全面压制。那些积极参与并推动“国粉”思潮的力量,继续活跃于他们所在的领域,并没有得到系统性的清算。

一有时机,他们就会沉渣泛起。前段时间,安倍晋三被刺杀事件,国内舆论场出现了激烈争论,一股美化安倍晋三,趁机鼓吹中国对日本忘记仇恨的声音,又卷土重来。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不可能回头了。

 

可以说,推崇民国和崇日、崇美的目的都是一样的,他们是同一批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进行广泛渗透的不同表现而已

 

这些思潮兴起的背后,是强大的话语权,话语权的背后是强大的政治和经济力量在推动。

 

内部确实有一种势力,把自身利益和境外资本和政治势力捆绑在一起。他们视中国的强大为自己的威胁,视中国的衰弱为自己的机会。如果他们只是一些公知,那倒不足惧。但最近连续发生的类似事件表明,他们的渗透广度和深度远超我们的想象。仅就与日本有关的事件而言,就先后出现了给日本侵华的开拓团立碑,日本风情街、毒教材的日本元素、日本人学校......,这些都不是普通的公知就能做到的。

 


中华民族的复兴,要面对各种困难、阻力和挑战。美日联合成了遏制中国崛起最大的外部力量。美国已经把中国列为最大的对手,不用多说了。日本至今不肯反思侵华那段历史,不肯忏悔对中国人民造成的苦难,是因为他们没有放弃对中国的野心,他们曾经发动甲午战争和侵华战争,两次打断了中国的崛起进程,目前正在复兴中的日本军国主义力量,正在谋划第三次豪赌国运的冒险行动。日本遏制中华民族复兴的决心和针对中国的敌意不在美国之下。

 

内部呢?

 

我们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抬头给我国带来的威胁,更要警惕内部和亲日媚日势力的干扰和破坏,后者对我们的威胁显然更大于前者。

南京寺庙供奉大屠杀刽子手事件,再次给我们发出了危险的信号,必须全社会上下都要重视意识形态的失守问题了,是时候挖出那些已经背叛中国利益,认贼作父的各种买办力量,并对这种内外联合的思想和文化渗透来一次系统性消毒了。解决我们的短板,甚至是目前最大的短板,这是实现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的重要先决条件。中华民族强盛的高度,是由最短的那个短板决定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