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陆连烽:高大上的X装不下去了——德国决定挖煤了
点击:  作者:陆连烽    来源:老朱聊天下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15 11:15:48

 

德国决定挖煤了。

 

近日,德国政府宣布,将大面积的重启德国的火力电发厂。

 

这是2022年的夏天,老朱听到的最具讽刺意味的消息。

 

摘一个从网上看到的笑话:

 

德国人决定挖煤发电了。好消息是德国有煤,不愁。坏消息是没有挖矿的机器,当初挖煤的机器都当废铁卖给中国了;

 

好消息是,中国有矿机,质量好,便宜,坏消息是有矿机没有煤炭工人,煤矿工人这个职业在德国已经绝种了;

 

好消息是乌克兰有矿工,正好接受乌克兰难民。坏消息是乌克兰的矿工都在东部,顿涅斯克,顿巴斯地区,这里的人正在排队申请成为俄罗斯人;

 

中国这边又传来一个好消息,他们有智能挖矿系统,不用人,机器自动挖;坏消息是,智能挖矿系统是华为做的,而且还得大量使用华为的5G技术!

 

看到这里,老朱超想给德国人提个醒,“在煤矿周围找找,一定有油纸包好的矿机和煤矿工人!”

 

还记得这小妞儿么?

 

 

 

格蕾塔·桑伯格,瑞典的“环保小公主”。

 

想不起来了?

 

再上张图:

 

 

 

想起来了吧?

 

出生于2003年的桑伯格环保问题被全球推崇,年仅16岁的她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成为了被冠以影响世界的一百位名人的美誉、收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坐拥数以百万计的拥护者。

 

咦?此刻的你是不是有些纳闷,连课都不上、全球宣传环保的她咋胖成这样子了?

 

大惊小怪个毛?谁家有名气了、腰包鼓了还不吃点好的?!

 

真是天大的嘲讽,以环保为卖点的人竟然胖成了原来的两个,别跟我说她是只呼吸新鲜空气便胖起来的啊!

 

你瞅吧,这些年, 可把这妞忙坏了, 全球演讲,甚至登上了联合国的舞台,呼吁“立即停止化石燃料的开采和使用”,可谓名利双收。

 

对于桑伯格,普京的评价是,“一个被成人利用的无知青年”。

 

为什么这样说呢?

 

原因很简单,欧美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经济已经成功实现了转型,将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转移到了发展中国家,然后,欧美开始玩儿“碳排放”了,弄了个“碳排放配额”,即,给全球各国分配炭排放指标。你要问,发展中国家承接的欧美转移出去的高耗能高污辱的企业碳排放指标不够怎么办?没关系,花钱买欧美的好了。

 

有何感觉?

 

坭玛,这不就是发达国家利用地球变暖搞“环保绑架”,然后榨取发展中国家的劳动成果吗?!

 

因为这个问题,各国吵了好多年。欧洲为了掌握话语权,率先做出表率,关了煤矿、煤碳发电厂等重污染源,大力发展风能、水能、核能、太阳能、氢能等清洁能源。

 

原本,这个高大上的X装的好好的,谁料,一场突如其来的俄乌战争打破了这一切。

 

俄乌开战,欧洲力挺乌克兰,各种制裁俄罗斯,俄罗斯利用手中握着的能源对欧洲实行反制裁,然后,欧洲便开始爆发能源危机,缺油少气了。

 

失去了大部分俄罗斯的能源,像东欧这种工业不发达的国家、或是北欧那种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比较轻的国家虽然也蛋疼,但毕竟好多了,最难的是德国这种以发达的工业著称的国家,工业得用电啊,没有了俄罗斯的能源供应,电从哪里来?没电,机器转不动,德国人吃啥喝啥?

 

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德国5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1.7%1258亿欧元,进口额同比增长27.8%1267亿欧元,录得近10亿欧元的贸易逆差。

 

这是自东西德合并30多年以来,德国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一则新闻:

 

 

 

德国以前是自己能生产煤炭发电装备的,后来被“环保少女”背后的资本势力忽悠的,工厂关了,工人解散了,设备也卖废铁了。

 

实事求是的讲,以德国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再重新开个生产煤炭发电装备的工厂并不难,问题是,生产“煤炭发电装备”也是需要机械设备的,这些只能从中国进口,还有个更大的问题是,你重新开个生产“煤炭发电装备”的工厂,产品出来后卖给谁去?如此,这注定是个赔钱的买卖,更何况,如前面的段子中所说,还找不到煤矿工人呢。

 

至此,看似德国能做的,只有从中国进口现成的煤碳发电装备了。

 

中国生产制造的煤碳发电装备是世界一流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烧煤但无烟,无粉尘,自动回收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达96%。机组发电效率达47.92%,达到顶级发电效率。

 

看上去也挺好是吗?可是,很遗憾,2019年,中国向世界承诺,以后不再向世界各国出口燃煤发电装备,即对海外煤电项目持不支持态度。

 

笑了没?

 

德国这会儿想买也买不到中国先进的煤电装备了!

 

至此,你是不是有点蒙?那德国到底该怎么办呢?

 

现在,摆在德国面前的有两条路:从中国进口先进的无人挖煤设备,这既需要说服中国继续出口这类设备,同时还得求助于华为的5G; 另一条路是,重回默克尔的老路,与俄罗斯修好,重新使用俄罗斯的能源。

 

两条路,都蛋疼。

 

想来,这就是装B的代价吧。

 

再上张图:

 

 

 

还记得这大哥吧?

 

丁仲礼,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0年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结束后,这大哥在接受央视记者柴静的采访时毫不客气的揭露了欧美制定“碳排放配额”的丑恶嘴脸:

 

“从1900年到2005年,这105年之间,发达国家在大搞工业化、现代化建设,其人均碳排放是发展中国家的7.54倍”。

 

“当年,发达国家大肆排放二氧化碳时,他们并没有提及减排,可是,等他们一完成工业化、现代化建设,就开始呼吁全球减排”。

 

“那么我就问你,中国人是不是人?这就是一个根本的问题了。为什么同样的一个中国人,就应该少排?”

 

“假如中国每年要花1万亿人民币去买二氧化碳排放权,你觉得公平不公平?”

 

正是这大哥的据理力争,让天朝没有落入西方的“碳排放陷阱”。

 

“在每一个危难时刻,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想过么,如果当初我国也被西方忽悠了,关闭煤矿、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甚至花钱去买“碳排放指标”,今天的我们将会怎样?

 

看今天全球能源危机下的欧洲各种蛋疼,你是不是突然很庆幸自己生在了中国……

 

作者:陆连烽 ;来源:老朱聊天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