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枪杀安倍嫌疑人招供,这个邪教组织竟也想将魔爪伸向中国?!
点击:  作者:小北    来源:北美留学实验室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13 12:17:58

 

距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已经过去了4天,嫌疑人山上彻也的刺杀动机也一举成为各路焦点。

 

而现在媒体竟爆出这位刺杀前首相的嫌疑人,也是一名......“受害者”

 

 

图源:华尔街日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山上彻也在供述中称,自己的母亲身陷某一宗教团体,并被洗脑捐赠了大量资金,导致家庭破产

 

当时正就读同志社大学的他也因此被迫退学,而进入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从本可以拥有美好未来的大学生一下子跌落到浑浑噩噩遭遇中年危机的无业男,退役后没有稳定工作的他,更加痛恨曾让这个家深陷牢笼的教会组织。

 

曾为该组织站台的安倍,就这样不幸撞到了山上彻也的枪口上。

 

 

△学生时代的山上彻也

 

而这个“害得一个普通人家破人亡,一位前首相惨遭刺杀”的组织,经证实,为韩国的“统一教”,在1997年就被中国政府认定的邪教组织

 

这个统一教,来头可不小。

 

01

 

▎自称“救世主”的邪教教主

▎举办“集体婚礼”乱点鸳鸯谱!

 

“统一教”于1954年由韩国牧师文鲜明创立,主要吸收厌倦了原有教会的基督教信徒们,寻求建立一个世俗的上帝王国“天一国”

 

统一教创立以来,就将触角伸向了世界多国,通过资助保守派政客,扩张自己的宗教势力。

 

据称,安倍本人及其家族都与该教会有密切联系。

 

201510月,日本《朝日周刊》就刊文指出,安倍政权背后的政治支持力量之一就是“统一教”。

 

在日本选举时,“统一教”既出人又出票,曾帮助岌岌可危的议员争取到数万张选票,瞬间逆风翻盘。

 

用政治力量不断巩固宗教地位,这个邪教的教主更是一名“厉害的人物”

 

 

△统一教与安倍外祖父岸信介

 

1920年,统一教教主文鲜明出身于朝鲜平安北道的一个农民家庭。15岁时,他自称偶然一次登山途中受到了耶稣的神示,从此立志成为“救世主”,拯救全人类。

 

这个开头的设定虽略显“中二”,但文鲜明随后通过创办统一教,又一步步创造庞大的商业帝国,并将触角伸向多国政治界,确实让自己的名字响彻了世界。

 

 

△青年时期的文鲜明

 

20世纪70年代初,文鲜明将统一教带到了美国,并在美国展开大规模的传教活动。

 

当时,最饱受质疑的便是统一教大规模的“集体婚礼”。按照文鲜明的说法,人生来有罪,为洗脱罪恶,就需要生下没有原罪的儿童。

 

鼎盛时期的统一教“集体婚礼”甚至有数万人参加。文鲜明还会指定不同国籍、素未谋面的陌生男女结婚,认为这样的结合清白而没有原罪。

 

这样的集体婚礼还被美其名曰“祝福仪式”,这难道不是传说中的“乱点鸳鸯谱”?

 

 

△文鲜明与妻子在集体婚礼上

 

不过,号召“结合清白”的文鲜明也被曝出与门徒有染,私生活混乱,私生子更是不少,甚至抛弃原妻,40岁时还与17岁的女孩结婚,生下至少13个孩子!

 

这也让统一教的争议达到了顶点。

 

02

 

▎商政通吃的统一教

▎甚至企图将魔爪伸向中国!

 

为了减少争议,文鲜明开始在美国办报纸、买报社,努力在舆论上占据高地。

 

发行量高达10万份,让美国前总统里根“爱不释手”,每天都要翻阅的《华盛顿时报》就是由文鲜明于1982年一手创办。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2000年,文鲜明还收购了美国的老牌通讯社合众国际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于是,慢慢的,统一教的争议就少了,为其说话的人却多了。

 

 

图源:纽约时报

 

当然,文鲜明的商业版图还不只于此。

 

他在韩国拥有造船企业,在美国拍电影、开饭店、建大学……每年盈利高达数千万美元。

 

同时,为了进一步稳固统一教的合法地位,他与多国政界人士都交往甚密,上文提到的日本安倍家族就是其中一员。

 

因“水门事件”而辞职下台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就与文鲜明有不一般的交情。因为在丑闻曝光时,文鲜明曾大力支持尼克松,并帮忙在美国报纸上呼吁美国民众原谅尼克松。

 

 

文鲜明与尼克松

 

文鲜明也和像里根、小布什等美国政要有密切交往,他也曾会见过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

 

 

△文鲜明夫妇与戈尔巴乔夫

 

在上个世纪末,“统一教”也曾以投资赞助、旅游、参观访问等名义企图中国进行渗透活动,扩大影响。

 

例如,其旗下的“国际教育基金会”和“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盟”就曾打着文化交流的名义开展渗透活动和非法传教活动。

随着此次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事件的发酵,“统一教”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正如文鲜明在自传中写道的那样:“我是一个争议性人物,仅是提到我的名字就会在世界造成麻烦。”

 

参考资料:

1.中国反邪教网

2.纽约时报

3.华尔街日报

4.维基百科

5.环球人物

6.微博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者:小北;来源: 北美留学实验室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