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华盛顿爆发大规模“穷人运动”,抗议“对穷人和低收入者的政策谋杀”
点击: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来源:红色文化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6:59

 

“穷人运动”在华盛顿组织大规模集会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618日,穷人运动在华盛顿特区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集会

 

据网站《人民快讯》及其他有关媒体报道,618日,美国“穷人运动”组织联合众多工会、民间和宗教团体,在华盛顿特区组织大规模集会和示威游行活动,抗议“对穷人和低收入者的政策谋杀”,要求为面临贫困和日益陷入危险境遇的1.4亿美国人伸张正义。

 

618日,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了“穷人和低收入工人集会”(Poor Peoples and Low-Wage Workers Assembly),并进行了示威游行。该集会由“穷人运动”(PPC)组织,主要目的在于解决一直以来广泛影响该国1.4亿穷人和低收入人群的问题,包括要求获得医疗保健和住房,抗议系统性的种族歧视、气候危机和军国主义抬头等。

 

“穷人运动”的创始人是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其女儿伯尼斯·金(Bernice A. King)在星期六的集会上说:54年前,我的父亲发起了‘穷人运动’,以彻底改变我们国家的经济面貌。不幸的是,他未能见证这一愿望的实现。”

 

 

现在不是沉默的时候!图片来自《人民快讯》官网

 

伯尼斯·金强调:“1968619日,我的母亲科丽塔·斯科特·金在华盛顿这里,传达了一个关于贫困的强有力的信息……她呼吁,贫困不仅是这个国家的长期邪恶,而且是对其公民的尊严、生计和人性的实际暴力行为。”

 

根据“穷人运动”的数据,在新冠肺炎之前,美国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贫困和不平等。疫情加剧了现有的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给已经边缘化的弱势群体带来致命打击。在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穷人运动”调查发现贫困地区的人口死亡率是富裕地区的5倍。

 

“穷人运动”联合主席威廉·巴伯(William Barber)表示,“我们知道这不能简单地用疫苗接种结果来解释,这与我们政策中对穷人和低收入人群的歧视有关”。报告中被列为最贫困的地区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处于贫困状态,有色人种的比例非常高,在这里没有医疗保险的人的比率是富裕地区人们的两倍。

 

“产生1.4亿穷人和低收入者的资本主义政策不是良性的。实质上,它们是政策谋杀的形式”,巴伯补充道。值得注意的是,1.4亿这一数字包括美国43%的成年人、52%的儿童和73%的女性。

 

在疫情之前,美国有2800万成年人没有健康保险。另有900万人在因新冠肺炎而失业后失去了保险。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对新冠疫情期间“缺乏医疗保险对人们生活的严重影响”进行了量化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从疫情开始到20223月,如果实现全民医保,那么至少可以挽救33.8万人的生命。

 

 

图片来自美国共产党官网

 

据调查,美国有5200万人每小时的工资不到15美元,特别是在南部各州。与此同时,在五月,一加仑汽油的价格在几个地区甚至超过了联邦最低时薪工资。2021年,在工作无法维持基本生存的条件下,美国各地的工人掀起了历史性的罢工和抗议浪潮。

 

此外,在各州推动将无家可归定为犯罪之际,美国数百万人面临着住房无保障的问题。在通货膨胀率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时,房租也在急剧上涨。据调查,从2022427日至59日,有880万人拖欠租金。

 

在疫情之前,联邦可自由支配的每一美元中有53美分被用于军事,只有15美分被用于反贫困项目。据反战团体“粉色代码”(CODEPINK)称,自疫情开始以来,美国政府在核武器上的支出比其支持全球医疗保障的支出高出7.5倍。

 

 

618日星期六,在华盛顿特区,穷人运动联合主席威廉·巴伯牧师向15万名群众发表讲话。图片来自@unitethepoor Twitter

 

“现在是在街上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的时候了……我们不能再沉默了!”巴伯说。“这是一场运动,直到儿童得到保护,直到病人得到医治,直到低薪工人得到报酬,直到移民得到公平对待,直到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直到大气、土地和水得到保护”,他补充说。

 

此外,巴伯还强调了其他紧迫问题,包括刑事司法系统中的种族主义、剥夺生殖保健和堕胎权利,以及对土著土地的持续盗窃和破坏。

 

面对美国各地对穷人和工人阶级群众不断上升的攻击,“穷人运动”也呼吁实施第三次重建议程(这是就继内战后的第一次重建和民权运动期间的第二次重建来说)。520日,民众党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 Pramila Jayapal )和芭芭拉·李(Barbara Lee)一起提交了“第三次重建:自下而上全面解决贫困和低工资问题”的国会决议。

 

“穷人运动”指出,“这一决议反映了自下而上重建我们社会的综合愿景,认识到为了建立真正的第三次重建,我们必须同时处理系统性的种族歧视、贫困、生态破坏和剥夺医疗保健、军国主义以及宗教民族主义的扭曲的道德说教,这种道德叙述指责穷人而不是导致贫穷的制度。”

 

“穷人运动”还集中力量动员穷人和低收入人群反对镇压选民,包括对选举权法案的攻击。根据穷人运动的数据,穷人和低收入者占选民的三分之一。2021年,美国近20个州通过法律,以某种形式限制投票权,估计有5500万人受到影响。

 

11月中期选举之前,“穷人运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要求国会公开承认“1.4亿穷人和低收入人群的现实和痛苦”,并承诺制定和支持反映第三次重建议程的立法,呼吁乔·拜登总统主持一次白宫贫困问题首脑会议,并承诺在2022年实施消除贫困的行动计划。

 

“穷人运动”还宣布将于9月在华盛顿特区进行另一次大规模动员,与5000名穷人和低收入人群以及宗教领袖和100名经济学家一起开展“非暴力道德指导行动”。此外,该运动还发起了为期143天的全国范围的努力,对贫困和低收入社区进行登记和教育,让民众在每次选举中为致力于第三个重建议程的候选人投票。

 

 

美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队伍,预计超过500人,在人群中很容易看到他们鲜红的旗帜和横幅。图片来自泰勒·多雷尔

 

据悉,美国共产党和美国共青团参加了此次华盛顿“穷人运动”示威游行。

 

621日,美国共产党党刊《人民世界》网站刊登马克·格鲁伯格文章《15万人的华盛顿“穷人运动”游行:“我们不会沉默”》。

 

文章指出,“华盛顿——‘穷人运动’联合主席威廉·巴伯二世牧师和超过15万名盟友于星期六在国家首都的街头举行了大规模集会,要求“结束对穷人和低收入者的政策谋杀”。

 

“他们的目标是:大规模改变联邦政策,不再让富人、公司和资产阶级掠夺,而是要结束全国1.4亿多穷人和低富人的困境。”

 

“与会者,包括来自服务雇员和其他工会成员的庞大队伍,坚持要求立法者和民主党总统乔·拜登将联邦资金从战争转向国内需求,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加强工人的权利,并与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作斗争,以及其他目标。”

 

“运动不会在618日停止,巴伯向聚集在一起的群众——这些群众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从路边一直延伸到街口——宣布:现在,这场运动将持续到11月的选举和以后。”

 

文章着意指出,“美国共产党和共青团赞同穷人运动的目标。包括华盛顿地区和外地的团体,美国共产党的队伍大约有500人。他们的红旗和横幅在阳光下挥舞,在集会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文章特别引述弗雷德·雷德蒙的话说,贫困的存在“是制度的失败,而不是人民的失败。贫穷并不是一种失败。贫穷也不是一种犯罪。所谓的犯罪是在于接受了一个允许贫穷的制度。贫困的存在是因为我们允许它的存在。”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来源:红色文化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