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人教版插图事件最终等来这样的结果,国人能买账吗?
点击:  作者:贡昶    来源:贡昶说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5:16

 

人教版插图事件随着一句道歉和整改措施,在社会上逐渐平息。这是一起简单的社会事件吗?它关乎孩子的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更加关乎文化叛徒这样人神共愤的结构形态。人教版插图根本不是简单的社会热点,而是国民细思极恐下隐藏的一套阴谋论。

 

 

 

为何这样一件关于国民教育的恶性事件,仅一句道歉就不了了之了?一句下半年的教材整体整改的措施就能搪塞过去呢?是因为社会的脚步太快,逼的我们不能在一件事上停留太久?还是说现在的人变得已经极端自私,只要是自家孩子没有受到影响,一切都可得过且过?抑或是现在的人都变的非常之聪明、智慧,对人性审视的都很透彻,知道胳膊大腿相斗的理论呢?

 

前段时间流行一句话:正义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现在对这句话又有了新的解释:迟到的正义还算正义吗?。诚然,迟到就要付出代价,不管是工作、约会、吃饭、睡觉等等,总要为你的迟到来买单。为何正义迟到了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得到社会的赞颂呢?

 

农民自费造路、引用山上泉水、砍伐自家地里树木、祖坟成为违章建筑等等这些事件一出来,相应部分是纷纷明确拿出具体惩戒措施:罚款、拘捕、坐牢、判刑。可是到了人教版插图事件,为何一句道歉就可以了然无事了呢?一句道歉,能说明什么?是态度?是决心?是惩罚?还是一种无关乎痛痒的形式?难道中国就内卷到如此地步了吗?

 

 

祖坟成违建

 

修路代价大!

 

负责人教版插图的人都是什么人?他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有身份、有地位的高级知识分子。对文化、对美都有着非常清楚而透彻的理解和认知,这样一群有知识、有文化、有高度专业的人为何能够在人教版出现国旗倒挂、性器官暴露、宣扬外国文化、美感扭曲的插图呢?

 

《国旗法》明确提出:不得损害国旗尊严;不得倒挂或者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

 

人教版插图出现倒挂国旗插图,已是违反法律,难道就不了了之?农民稍微一违规,就该罚该办吗?

 

向使这些所谓的专家、学者、教授、老师,他们受西方画风的影响,对画的审美有另类的解释,但是身为中国人难道不知道自己家乡的审美习惯和标准吗?难道不清楚中国画风的构架吗?在属于你自己的艺术底盘,你可以天马星空,可教材是你释放自己艺术个性的园地吗,是你展现另类怪异画风的地方吗?你把自己另类的、诡异的、他国文化的画风搬到用于教育中国孩子启蒙的教材上,你是何居心?这又是谁之过?是否仅凭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的?

 

 

 

人教版插图已经明确知道是何人何单位所为,为何不见他们出来发声,给民众一个交代?为何不见相关部门对他们进行惩处?

 

由创作到审核,再到定稿需要经过多层部门把关,他们作为专业编辑、专业设计、经验丰富,以及学识渊博的相关负责人,为何就没有一个提出质疑,竟然能够光明正大地连用九年,这是什么概念?这是连续荼毒了九年的孩子啊。

 

小学数学很多知识都需要通过插图来解析。向使孩子们看到这样诡异的插图,产生对数学的厌恶心理,将来就会使国家丧失许多这方面的人才;要是有些孩子在这样教材插图中进行学习,并且学习非常好,那势必影响他们对美的判断。因为孩子在小时候接触的事物,最为深刻,也受其影响最深。这样一来,等这帮孩子长大了,走向了社会,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真的难以想象他们在这样畸形、诡异的插图教材下开启的启蒙教育,对他们的审美造成怎样的影响?

 

 

 

仍是没有具体结果

 

为何人教版插图事件就迟迟没有明确处理结果,只是一句形式的道歉和一套看似明确却没有任何价值的整改措施呢?

 

面对普通大众的违法行为,一些相关部门是大书特书,雷霆行动,一点风吹进展都会积极公布于众;可是面对这样一个荼毒祖国未来花朵、挑战国之教育、文化叛徒的人教版插图事件怎么突然变得噤若寒蝉,没有一点具体的行动措施。是不敢行动,还是不能行动,怕牵一发而动全身呢?

 

 

 

法律

 

在这里并不是说一定要处理谁,但是也绝不是一纸道歉信就可以了事的。没有人作为就不会有事出现。法律是公平、公正、权威的。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人教版插图事件上,我们静等公平、公正的法律给社会一个明确有实质性的答复。

 

率马以骥,廓清环宇。在教育上,知识固然重要,而德更重要。君子怀德,小人怀土。只考虑为己、为自家谋福利,国家焉能用之!

 

作者:贡昶  来源:贡昶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