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元加息,越南涨工资,阿富汗起变证明:货币货币,没有货,币就是个屁!
点击:  作者:熊猫策论    来源:环球策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18 09:39:05

 

610日,美国发布5月通胀指数,以超预期模式,创1981年以来新纪录,达到8.6%。所以美联储在615日,以创1994年来新纪录的方式,加息75个基点。

 

加息有用吗?

 

美金融债券市场率先给出信号,2年期美债收益率3.15%;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3.25%,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出现收益率倒挂现象。而短期长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向来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强信号。

 

历史数据表明,在美国国债出现倒挂现象后,美国经济大概率将陷入衰退;结合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诸多冲击,包括通货膨胀高企、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供应链不畅、美联储强力收紧货币政策等,这次倒挂同样不会例外。6月初,特斯拉马斯克看衰美国及全球经济,停止招聘并裁员的消息,曾上过全球热搜。

 

 

之所以众多经济专家和像马斯克这样大佬,都开始唱衰,核心原因就是新一波收割,实在违背常识。3年疫情全球大流行,韭菜能够长多少?华尔街财阀要收割那些传承几百年大佬,其军队20年治安战,打得脑满肥肠,不敢下场又没有威慑力,只能拱火让棋子炮灰火中取栗。你说那些欧洲大家族会那么老实吗?

 

都是千年老妖怪,谁还没有一点道行?

 

所以这次华尔街战争+舆论+金融三板斧下去,就没有收割到多少油水,只是把国内自己的苦哈哈们再割了一轮。你说没有外来接盘侠的情况下,原来拿着特朗普放水发的钱,被忽悠加杠杆炒股的美国人,会咋样?

 

 

美国股市自5月数据超预期后,已经板上钉钉处于下跌通道。加息收紧货币,不再发钱,物价上涨,消费降低,需求降低,裁员,减少投资.....螺旋下来,不是衰退是什么?

 

 

(图源:网络,未查到最初源头)

 

而在美国人高呼物价通胀受不了,加息取消关税的时候,越南则在612日传出:大幅度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其公开消息,幅度达到6%。而从全球通胀行星图不难看出,越南通胀和中国处于同一档次,平稳区。为啥?在5月国内舆论场曾大幅度炒作过:越南进出口贸易超越深圳,大喊狼来了。这表明,越南手里有货。

 

 

另一则不一样的信息是俄罗斯媒体爆料:俄罗斯正在为阿富汗的重大变化做准备。做什么准备?最近俄罗斯在圣彼得堡举行国际经济论坛,邀请了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参加。而过往,俄罗斯并没有把塔利班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双方关系多少有点嫌隙。倒是中国,去年7月在美国副国务卿访问天津后,立即与塔利班代表进行了会谈,并大手笔买塔利班松子。

 

这次俄罗斯邀请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参加国际公开活动,俄媒体又爆料阿富汗重大变化,显然放出了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信号。

 

为啥?阿富汗手里有货。

 

据初探,阿富汗锂矿储量,估计价值为三万亿美元,这是新能源汽车应用的主要金属。其铜、稀土金属、钴、铝土矿、汞、铬、铀等矿场,美国矿业巨头则估价1万亿美元;其中阿富汗巴米扬省哈克地区的铁矿储量巨大,估计储量高达20亿吨,且均是富矿,含量达到62%

 

事实上,阿富汗就是一个有货的国家。如果不是英苏美等国及其扶持的势力瞎折腾,阿富汗发展绝不是现在这个样。6月初,俄罗斯突然同意了中国进入中亚,修建中吉乌铁路的消息曾被广泛传播,结合这次阿富汗重大变化,显然阿富汗或得到大国资本进入,开发被盎撒人卡脖子的铁矿锂矿等资源,共同建设享有美好生活。

 

你看,过往美国印货币就能享受美好生活,开大排量车,住大房子,1元购大鸡翅,还满世界教育其他国家人民“环保”;现在苦美久也的世界,在有带头的中俄开启去美元化后,美国人拿币潇洒买货的好日子,不难嘛灵光了,也得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苦哈哈的经历工资涨不过物价的苦日子。

 

倒是有货的越南、阿富汗越来越受欢迎,有资格大幅度调薪水!

 

这说明一个朴素的道理:货币货币,先有货,再有币,没有货,币就是一个屁。中国前5月顺差2904亿美元,增长50.8%,实际上为遏制世界通胀做出了巨大贡献。但那帮吃肉喝血的寄生虫绝不会感恩,反而各种讹诈。

 

所以中国,巨额顺差该买的矿石、能源、粮食、黄金等硬通货,而不是买入美国国债。有这么做吗?

 

 

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从年初1.4%左右,上涨到3.2%左右。而利率越高,说明美国国债越没人要;没人要代表着资本市场不看好美国。

 

作者:熊猫策论 来源:环球策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