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丨公知们说:“皇军托我给您带个话”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0 11:06:19

 

1.jpg

自从俄乌战事以来,一些奇谈怪论多了起来,先是某大学教授以“捎口信”的形式声称:赶快选边站啊,站在美国西方一边吧,时间也仅仅一个星期,若再迟疑就晚了。你看时间掐在他手里似的,一个星期,他就那么断定?似乎他参与了决策一样。更有一些大学公知,干脆联合发表什么“反战声明”一类的玩意儿。战争还没有发生在我们国土,这些人已经露出了十二分的汉奸相。

今天,因为疫情,我们国内经济上受到一些影响,这是全世界都有的,多数国家比我们严重太多了,借助国家要复工复产这个总要求,以及群众对恢复经济的期待,有人又在示好,散布另一种情绪,甚至口出狂言,大叫大喊一定要向美国向西方该低头就得低头。总之,还是“中美夫妻关系”那些让中国人极其厌恶的陈词滥调又在重弹。

“毒教材”事件发生以后,美国鬼子坐不住了,骂我们的政府和人民,叫嚣要惩罚我们时,国内一些反动公知也紧密配合,对美国人的污蔑跟着大声喊叫,说什么追杀“毒教材”有什么必要吗?为什么就不许宣扬西方价值观和西方文化呢?非得宣传中国那些落后愚昧的东西吗?教材上有点“露”有点“透”的画面有啥了不起?天塌下来不成?

还有比这更加恶意、更加疯狂,也更加有计划有目的地对人民群众的爱国行为进行诋毁和污蔑的。比如,对待国内群众的爱国言行,他们有一个统一的称谓,一律叫“爱国贼”,认为都是无知的群氓。这种疯狂的肆无忌惮的文章可以见诸于多个媒体。甚至还公开叫板和侮辱司马南这样的爱国者和优秀的时政评论大家,说什么这些人对于共同富裕这个口号加以错误解读,针对现在利益分配存在的问题,利用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利用群众的朴素的爱国情感,不断将一个个企业家精英、文艺界精英批倒批臭。

此类言论,甚嚣尘上,大有把群众的爱国激情,把人们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的激情一举扑灭之势。还有更加赤裸裸的鼓噪说,要给自己留点后路,不要等到事情变了,到那时便没有了回旋余地。

这些似乎带有什么“好心”的带有规劝类的言论,在中国人的记忆里,听起来怎么这样熟悉。历史是有记忆的,这种声音,这样的嘴脸,中国百姓为何那么熟悉呢?对了,上了年纪的中国百姓都想起来了,那个形象,是手里掂着一面锣,低眉哈腰地,一边敲锣、一边替日本鬼子吓唬中国人的那些汉奸的模样。那声音,那腔调,几乎与今天的这些公知“耗材”们没啥差别。那时的汉奸们也是就是这样声嘶力竭地叫喊,“皇军要我给大家带个话,这个天下现在就是大日本皇军的了,要给自己留个活路!”以此来动员中国人给日本人去修炮楼、送粮食,出苦力。

今天,在敌我双方几乎面临决战的情势下,八九十年前的这种声音和情景又在重复,几乎也是“皇军让我给您带个话”之类。一看就是汪精卫的余党,是顾顺章、甫志高一类的叛徒汉奸之类。不过虽然汉奸还是那样的汉奸,与八十年前没有多大的区别,但中国早已不是那时的中国;中国人也早已今非昔比,虽然还有少数依附鬼子的汉奸公知,但大多数中国人已经站起来了,已经是扬眉吐气的东方巨人。眼下中国百姓对这种会“给皇军带话”的家伙特别讨厌,非常仇恨。

你看现在的人民,眼看帝国主义对我们进行围堵,举国上下早已在摩拳擦掌,恨不得国家马上下令,为与美日这样的鬼子进行决战奔向前线。眼看俄乌战场的胶着局面,有些青年人甚至比普京还着急。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从1840年以来,帝国主义欠下中国人民的一笔笔血债,不管公知们用什么样的话忽悠我们,中国人民早已不信那一套。

老百姓清醒得很,反动公知们说的那些企业精英、文化精英,就是一群这些年大批转移国家资金,借用改革名义,把国家资产私有化的一帮坏家伙。就是那些拼命替美国西方价值观评功摆好,利用反动作品污蔑我们的国家、丑化我们的党、诋毁我们的制度的那些反动文人。就是像普京说的,藏在媒体界、法律界、文化界、财政界、教育界的一些与党和人民早已不能同心同德的蛀虫和“耗材”。警惕这些人对我们事业的极大危害,是我们的当务之急。这一点,俄罗斯的经验值得我们研究和汲取,我们应该格外保持足够警惕,早清除比晚清除好,早下决心比晚下决心好。

(作者系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