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梁永春:谈“不对称作战” 这个会谈将密谋“毁台制华”?
点击:  作者:梁永春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1:24

 

1.jpg

据台媒报道,台美年度“蒙特雷会谈”将提前在6月举行,岛内关注美方是否将在这次会谈中,进一步推动所谓“不对称作战”军售政策。时事评论员梁永春接受“看台海”采访时表示,大陆坚决反对美台组织所谓的“蒙特雷会谈”,更坚决反对企图“毁台制华”的所谓“不对称作战”计划。无论美台之间搞什么样的会谈,无论美国卖什么武器给台湾,都阻挡不了中国的统一进程。

“蒙特雷会谈”提前举办有玄机
美国对台军建设规划下“指导棋”?

梁永春表示,“蒙特雷会谈”是美台之间定期举行的一个所谓“战略会谈”,由双方的防务安全部门和外事部门的人员参加。这个会谈开始于1997年,原则上每年搞一次,因为长期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市的美国国防语言学院举行,所以被称为“蒙特雷会谈”。

梁永春分析,“蒙特雷会谈”以往大多都安排在每年的三季度,今年提前到了二季度。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台双方要加紧协调今年的对台军售问题。因为拜登政府之前已经连续取消了三个对台军售项目,现在民进党当局和美国军火商都有点拿不准美国政府的意图,所以希望尽快沟通协调。但梁永春认为,对台军售只是这次会谈的一部分,美国人想要用所谓的“不对称作战”理念来重新构建台军的作战思想和作战体系,要对台军建设总体规划进行“大改”。会谈提前就是因为美方想尽快推动这一轮“大改”。

为何美国一再要求台军搞“不对称作战”?

梁永春表示,所谓“不对称作战”,就是用不对称的手段、不对等的力量或非常规方法进行的作战行动。在战场上不跟对方简单正面拼消耗,而是采用和对手不一样的战术,用不一样的武器避其锋芒,打击对方薄弱环节,最终击败对手。美国今年特别强调“不对称作战”,主要因为在俄乌冲突中乌克兰军队采用了这样的战术取得一定成效。现在美国人认为,“不对称作战”是美方发动代理人战争,打击战略竞争对手的有效手段,也要台军尽快完成转型。

美国军火商想要台湾的钱
而美国政府想要台湾的命!

未来美国想让台军怎么样打所谓的“不对称作战”呢?梁永春认为,这恐怕是今年“蒙特雷会谈”的重点讨论问题。台湾只是一个地形狭长的海岛,根本就没有战略纵深,一冲就垮了,光天花乱坠讲战术没有用。梁永春判断,今年的“蒙特雷会谈”,美方一定会向台方强调以下两点:

首先是要拿平民当人体盾牌,这是美国真正的招数。美国人很清楚,如果台海爆发战事,台军的滩头阵地肯定是守不住的。因此,美方要求台军从现在开始全面重构台湾的城市防御体系,把防御阵地建到城市居民区,把台军的炮位导弹发射阵地设在学校、医院、养老院里,一旦开战,不许一个平民离开,都得顶着炮火给“台独”分子充当人体盾牌。因为他们很清楚,少数“台独”分子是挡不住解放军的,就想让这场战斗旷日持久,打得越血腥越好,然后美国就会带着盟友从政治上疯狂围攻和孤立中国大陆。

其次是按照“不对称作战”思想全面重构台军,让台军改弦易辙。不光武器采购计划,台军的编制结构及指挥体制都要做很大调整。

梁永春强调,在“蒙特雷会谈”上,对台军售计划调整绝不会是唯一主题,美国政府要让民进党当局和自己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把台湾打造成战争泥潭。相比之下,美国军火商想要的是台湾的钱,而美国政府想要的是台湾的命。

美国妄图搞“毁台制华” 

民进党当局高度配合,台军官兵不会赞成


梁永春进一步指出,美国构建的所谓“不对称作战”,本质上是要牺牲台湾为自己牟利,民进党当局却对此积极配合。今年“汉光演习”第一阶段,台军高层已经搞了“人工图上兵推”,其实就是在统一思想。今年的“蒙特雷会谈”结束后,民进党当局会按照美国人的最新指示,一面继续调整军购清单,一面继续加紧调整指挥体系。民进党当局为了“倚美谋独”不惜葬送台湾,但是台军基层官兵愿不愿意?美国的所谓“不对称作战”完全是一个牺牲台湾、毁灭台湾的计划,这一点台军自己很清楚。有台军退役将领就直言,所谓的“非对称作战”就是把老百姓困在里面当人质。

“那可就是台军官兵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就是台军官兵自己的父母妻儿,台军官兵愿不愿意让自己乃至让自己的全家人都去为保护‘台独’,为实现美国利益而送死?”梁永春说,台军官兵为什么要为这样的邪恶计划去卖命去送命呢?相信他们在关键时刻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梁永春强调,大陆坚决反对美台组织所谓的“蒙特雷会谈”,更坚决反对企图“毁灭台湾”的所谓“不对称作战”计划。一方面我们要及时揭露美国的阴谋,让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共同反对美国“以台制华”甚至“毁台制华”的罪恶行径;另一方面要加快发展自己,不光要看到美国售台武器,还要重视那些信息化辅助装备的交易,有针对性地破解美国对台军的信息支持。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看台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