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杜浩锋:俄乌冲突如何结束?美国人急着告诉乌克兰,普京却不给多留活路
点击:  作者:杜浩锋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6-07 08:57:32

 

1.png

 

一、美国人的狡诈,非常不地道

 

大家都知道,北约只是美国控制下的一个行使霸权的暴力工具,北约秘书长也一直只是美国白宫的一个传声筒而已,近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刚在美国白宫会见了拜登,就急着把美国白宫的意思说了出来,可惜的是乌克兰再次成为美国霸权玩弄的那个“球”。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了一大通,其实就三层意图:

 

①斯托尔滕贝格说,“冲突从来都是最终在谈判桌上结束的。”

 

显然,斯托尔滕贝格首先说了一个大道理,为美国对乌政策调整作舆论铺垫,企图让世人感觉美国的任何动作,都是那么在理。其实,就是为美国退缩出卖乌克兰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已。这都是西方穿西装打领带的政客们最善于玩的伎俩。

 

②斯托尔滕贝格说,“对于乌克兰人应该和不应该接受什么,我们不能决定。”

 

显然,这完全是为北约和美国甩锅背书,为完全抛弃乌克兰找借口。果真如此,像斯托尔滕贝格所说的,乌克兰的事,由乌克兰自己做主吗?如果不是美国和北约在怂恿,给乌克兰开保护乌克兰的空头支票,泽连斯基不至于傻到要与普京开战。这完全是美国一贯的做法,在全世界到处煽风点火,然后就不管当地人民的死活,阿富汗不就是这样吗?美国人一走了之,而留给阿富汗的是千疮百孔。

 

③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相信乌克兰领导层,应由他们做出这些艰难决定。”

 

显然,这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乌克兰的未来是“战”还是“和”,仅由乌克兰的领导人决定,跟美国和北约没关系。对于乌克兰泽连斯基来说,真是悲哀,给美国和北约当了“狗腿子”,最后所有的罪恶又得由自己背。

 

2.png

 

想想普京发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之前,俄罗斯尚给了乌克兰谈判商量的机会,而美国和北约忽悠乌克兰,说会吸纳其为北约成员国,可是俄罗斯真开打后,美国和北约马上变脸说不派一兵一卒参战。俄乌冲突之初,泽连斯基尚准备与俄罗斯谈判,但是美国和北约又忽悠乌克兰,说会给钱送炮,足以把俄罗斯打败,犯傻的泽连斯基放弃与俄罗斯谈判,与俄罗斯硬扛,导致于现在五分之一的领土已经被俄罗斯占领。

 

在5月中旬,美国为了鼓动荷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乌克兰能够赢得与俄罗斯的战争,因为俄罗斯的攻势正在失败。”这才过去十多天,就呼吁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甚至要泽连斯基做出“艰难的决定”。

 

足见,美国人不仅霸道,而且很狡诈!

 

3.png

 

二、美国人的无奈,其实很虚伪

 

美国人为什么会通过北约秘书长这个传声筒告诉乌克兰,要做出妥协与俄罗斯谈判结束俄乌冲突呢?根本的原因是美国国内出现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危险的“气球”随时可能引爆。

 

一是美国执意发动经济制裁,最后还是伤到自己。俄乌冲突后,美国往死里制裁俄罗斯,而且要求欧洲制裁俄罗斯的能源出口,这直接导致了全球物价快速上涨,不排除导致一场广泛而长期的全球危机。不要忘了,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和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在全球能源供应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作用,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很可能导致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能源危机。而这最后又会影响美国国内的物价上涨,因为美国在全世界买买买,其他国家的物价上涨了、生产成本自然就高了,卖给美国的东西当然也会上涨。

 

4.jpg

 

二是美国加息缩表薅世界羊毛,薅过头了也会伤了自己。

本次美联储的加息缩表如愿造成了美元史无前例地回流美国,大量美元回流美国本土推高了美国的物价。美国通胀达到了近40年最高,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承认了美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刚开始她还以为即使俄乌冲突,对美国的影响也不大,不过却出乎了她的意料。

 

这一点,其实简单的理解是,美国玩金融战,通过加息、打造强势美元,的确让大量的美元流回了美国,可是这些钱不是均匀地流到每个人的口袋,而是主要流入了大金融家大资本家口袋里,这些人不会因为物价上涨了而出现生活困难的问题,但是对大多数普通民众而言,物价上涨过快,就可能吃了上顿没了下顿。

 

三是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供应链中断仍在影响美国经济。

 

很显然,只要美国和欧洲国家不把疫情当回事,新冠疫情浪潮还会一浪高于一浪地袭击过来,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就不会好转,美国的通胀就不会好转。

 

就美国遭遇40年来最高通胀,连印度的媒体都看不下去了。印度媒体《政治家》刊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美国遭遇40年来最高通胀是自作自受》,说美国是因自己的内政外交政策所致,是自作自受。

 

5.jpg

 

三、俄罗斯的反击,从不含糊

就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要乌克兰作出妥协接受谈判的同时,俄罗斯就俄乌冲突放出更大更猛的招。

 

一是,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和俄防长绍伊古举行会面后,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平台透露:绍伊古已经制订了“新目标”,并将改进战术、提高进攻效率,“加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二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1日表示,俄军在乌克兰改变战术之后,几乎已不再遭受兵员损失。

 

三是,俄国防部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公布了第三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它包括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和哈尔科夫州,并称俄军将在清除顿巴斯的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和乌政府军后进军上述三州。

 

四是,德国军事专家、退役中将罗兰·卡特尔认为,俄罗斯可能在数天内控制整个顿巴斯,并指出,俄罗斯人正在按顺序解决问题,俄军在控制顿巴斯地区后,将会把战线向前推进,包括巩固通往克里米亚的陆上走廊,而马里乌波尔和其他港口均位于这条走廊上。

 

从各方面情况看,俄乌冲突已经打到这个程度,普京曾给过泽连斯基谈判的机会,可是泽连斯基只信美国人的忽悠,现在乌克兰想与俄罗斯谈判,仅能是泽连斯基稍微做点妥协就会同意呢。

 

6.png

 

既然,俄罗斯已经公布了第三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我相信,普京是一个不达目的不放手的硬汉,何况美国和北约已经开始为自己“开溜”找借口编理由了,普京绝对会记住毛主席的话——“宜将剩勇追穷寇”,痛打落水狗的!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