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党思民:原教育厅长骂屈原、诬英烈!——教育领域被长期渗透一大例证
点击:  作者:党思民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4 12:13:33

 1.jpg

罗崇敏端午文节录】

 

吓到了吧?这就是今年端午节一篇“奇文”的开头!

 

端午佳节,国人乃至东亚近邻一如往昔追思爱国诗人屈原。屈原诗作中体现出的家国情怀与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时隔千年,依然能够引起今人的共鸣。然而,教材图画的事情尚且还无定论时,教育领域的另一场渗透就开始了。

 

教材问题的核心在于意识形态在教育系统及其管理部门的失守。教育系统的汉奸主要的方法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美西方普世价值至上。在极端的个人主义者看来,这个世界都欠他的,世界不围绕他转本身就是个错误。

 

一个明目张胆、利令智昏的例子,就是这位曾任云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后任国家督学、省人民政府参事的罗崇敏。

 

3.png

 

崇敏在端午节发表的这篇“奇文”,再次披露了他历史虚无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一贯看法,不仅恶毒咒骂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者屈原,而且恶意诋毁污蔑革命英烈,达到了肆无忌惮、胡说八道的程度

 

第一,首先看看罗某人对屈原泼脏水的套路

 

4.jpg


5.jpg

 罗崇敏端午文节录


崇敏认为端午节是“纪念自杀者”,还认为屈原只是统治者树立的牌坊和符号,目的是为了让愚忠者献身,随后极力强调极端的个人主义。但是罗崇敏的逻辑显然不好,因为如果按照其极端自由主义来推导,生命应该完全属于个人的,为什么又属于家庭,又属于父母,又属于社会甚至人类?这在罗自己的逻辑中也是无法自洽的。

 

崇敏对于屈原的污蔑采用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法,不值得批驳。屈原不但不是他所说的那种“愚忠”的人,相反,是一个品格高洁的君子。屈原一生都是怀着追求理想九死而不悔的信念实践着自己主张。楚顷襄王二十一年(公元前278年),秦将白起攻破郢都,屈原悲愤难抑,遂自沉汨罗江,以身殉国,绝不从敌,用生命书写了他最后的诗歌。“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尘埃乎?”

 

中国人所形成的朴素爱国主义认识,屈原是最重要的精神源头之一。屈原的精神曾经在抗战中,也发挥过重要的引领作用。1942年4月3日,话剧《屈原》在重庆国泰剧院首次上演,盛况空前。在此后的好几天里,人们沉浸在《屈原》的情绪氛围里,很多人一遍又一遍地朗诵剧中的《雷电颂》,从中汲取力量,抵抗日寇,凝聚民族精神。毛泽东同志更是多次赞扬屈原,他曾评价屈原:“屈原的名字对我们更为神圣。他不仅是古代的天才歌手,而且是一名伟大的爱国者,无私无畏,勇敢高尚。他的形象保留在每个中国人的脑海里。”

 

毛泽东主席一生对屈原理解甚深,评价很高,屈原的各个方面都对毛泽东产生了深刻影响。1918年春,罗章龙赴日本留学,毛泽东作了一首《七古·送纵宇一郎东行》七言古体诗,有一句“年少峥嵘屈贾才,山川奇气曾钟此”,再次提到屈原和贾谊,诗中纵宇一郎是指罗章龙。

 

建国后,毛主席的屈原情节更是多次影响到他对于治国理政的理解。1949年12月6日晚,毛主席登上火车去苏联访问,他对苏联汉学家费德林谈起中国文学,由《诗经》谈到屈原,毛主席说:“屈原生活过的地方我相当熟悉,也是我的家乡么。我们是这位天才诗人的后代,我们对他的感情特别深切。”毛主席又说,屈原不仅是一位古代的天才歌手,而且是一位爱国者。无私无畏,勇敢高尚。他的形象保留在每个中国人的脑海里。无论在国内外,屈原都是一个不朽的形象。

 

1953年,世界和平理事会在莫斯科举行世界和平大会(这一届大会是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召开,会后莫斯科举行了纪念屈原的大会),这是世界人民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反思,也是对美国侵略朝鲜的抗议。为此,毛主席指示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向大会赠送一幅屈原画像。1954年10月25日,毛主席会见印度总理尼赫鲁,谈话中,他引用了屈原《九歌》里“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的诗句,并向他介绍了屈原的生平。

 

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引用屈原诗歌名句,且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屈原,赞叹其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的思想精髓,多次引用屈原诗歌中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2014年,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他引用屈原的名句赞颂铁骨铮铮、为国献身的革命先烈:“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总书记数次谈屈原,说得最多的就是爱国。他经常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要充分利用我国中华民族传统节庆、国家公祭仪式等来增强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

 

崇敏的历史知识差到难以想象的地步,但他居然还可以成为教育厅长,且多年来平安无事、功成身退,这对于组织部门是极大的讽刺,也让人不由得不感叹敌人对我方教育领域的渗透之深。屈原不仅不是一个“愚忠”的人,而且是一个非常具有批判性的人,其民主和平等的思想,完全是整个人类历史长河中的先锋。1956年庐山会议期间,毛主席在为印发汉代枚乘《七发》所写的按语中说,《离骚》体是具有民主色彩的,属于浪漫主义流派,对腐败者投以批判的匕首。并指出,由《离骚》所开创的赋予它的两大文学传统民主色彩和浪漫主义,都是由《离骚》始而逐渐形成的。1958年3月,中央成都会议期间,毛泽东在提倡干部要讲真话时,说屈原是敢讲真话的人,敢为原则而斗争,虽然不得志。在审阅陆定一《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一文时加了一段话,提到“屈原的批判君恶”有人民性的一面。而这样具有人民性和民主性格的伟大人物,居然被罗大厅长解读为“愚忠”和“臣奴”。

 

第二,罗崇敏对于中国自杀率的污蔑及其归因的荒谬

 

首先,罗崇敏在其文章中写道“中国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320万,其中自杀死亡28.7万,占世界自杀人数的30%多”。

 

6.jpg

  罗崇敏端午文节录


我们首先从比较权威的world population review来看看全世界权威的自杀统计,或者说,西方权威的自杀率。因为在罗某人的世界观中,西方的数据更可靠,那我们就给他上西方数据。链接给到大家,各位可以自行查证:https://worldpopulationreview.com/country-rankings/suicide-rate-by-country

 

我们先看看美国:

 

7.png

 

数据清楚地告诉我们,美国的自杀率是16.1。

 

我们再看看中国的自杀率:

 

8.png

 

数据显示,中国的自杀率是8.1。

 

也就是说,美国的自杀率是中国的2倍。

 

再来看看我们的近邻,大韩民国:

 

9.png

 

数据显示,韩国的自杀率是28.6。

 

那么,全世界的自杀率排行究竟是怎样的呢?

 

10.png

 

翻译下,全世界自杀率最高的前十名国家是:

莱索托:72.4;

圭亚那:40.3;

斯威士兰:29.4;

韩国:28.6;

基里巴斯:28.3;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28.2;

立陶宛:26.1;

苏里南:25.4;

俄罗斯:25.1;

南非:23.5。

 

而且,介绍自杀国家排名的前面这段英文也说得很清楚:

“自杀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影响着所有国家、文化、宗教、性别和阶层的个人。其他先天因素,如精神障碍和出生时的异常,会增加一个人经历抑郁的倾向,无论是偶尔发作还是终身疾病。为了降低自杀导致的死亡率,各国需要解决许多共同的潜在因素,这些因素加起来使人们更有可能选择自杀作为一种发泄方式。抑郁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学业、表现、身体状况、心理健康和幸福、经济地位、财务困难、工作表现和整体生活满意度。

 

也就是说,罗崇敏不仅数据没有出处,经不起考证,而且还信口胡说完全不靠谱中国的人口数量。抛开比例谈数量,这种流氓精神,不得不让人想起前些年某些公知炒作的碳排放时,前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句话:“中国人是不是人?”罗某人玩儿的梗都太过时了。

 

另外,罗崇敏的归因之荒谬,把“文革”中的自杀归结到屈原,仿佛其不知道相关和因果的区别,其因果推断的随意和谬误,已经不是辛普森悖论这个坑可以简单嘲讽的了。影响自杀的因素有很多,可是我们这位当年的厅长大人似乎全部归结到了中国文化和党的领导。号称经济学博士的罗崇敏,或许根本无法识别变量之间的伪相关,在因果推断方面似乎毫无方法论基础,不仅因果颠倒、误用小样本巧合、归纳单一原因、无法识别共同场外因素作用等,似乎也不知道怎样处理观测数据的因果推断,连普通本科生的统计学和逻辑水平都达不到,不禁让人质疑,这人是如何拿到经济学博士学位的?

 

第三,罗崇敏移花接木诋毁党的领导和历史真相

 

那么关于傅雷老舍等人的自杀,罗崇敏更是故意为了抹黑党的领导,移花接木。实际上,关于“文革”的问题,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之中的第二个历史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第二个历史决议总结了新中国成立32年来的历史时,认为虽然发生了严重错误,但成就还是主要的,这就明确了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决议对多年来的“左”倾错误和毛泽东同志晚年错误作了科学分析和深刻批评。同时,决议将毛泽东思想同毛泽东同志的晚年错误区别开来;将毛泽东同志晚年的错误同林彪、“四人帮”的罪恶活动区别开来;将“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理论和实践同作为时间概念的“文革”时期区别开来;将摒弃“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口号同继续进行各方面的斗争和发扬革命精神区别开来。邓小平强调:“对于毛泽东同志的错误,不能写过头。写过头,给毛泽东同志抹黑,也就是给我们党、我们国家抹黑。这是违背历史事实的。”罗崇敏妄图以“文革”中的阶段性挫折用来否定一切的态度和笔触昭然若揭。

 

第四,罗崇敏讴歌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公然赞扬法西斯,这在世界主流国家都是重罪


12.jpg

罗崇敏端午文节录


崇敏故意讽刺自杀是儒家的典范,竟然认为日本侵略者贯彻了儒家的“仁”。将日本侵略者等同于“仁义”,这不仅是对儒家文化的讽刺,更是对中华文明的极大侮辱。罗崇敏竟然还讴歌日本侵略者保护曲阜,并且说这是曲阜老人的看法。历史就是历史,罪行就是罪行,日本法西斯的侵略行径为中国、东亚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可罗崇敏居然如此不尊重史实,利用自己曾身居要职向社会“放毒”,为侵略者洗地,此种行为,人神共愤。 

 

13.png

 

14.png

 

15.png


更恐怖的是,罗崇敏的经历贯穿党校、组织部门、教育部门,不是党提拔干部和培养干部的重要部门,就是栽培青少年的部门。是什么势力将此人放到如此关键的位置上祸国殃民,逍遥法外?此人不仅是教育界高官,还一路做到全国的党代表。在担任军分区第一书记期间,居然可以同时获得博士学位,且还是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还担任过干部考察组的组长,请问,这样的人,会为党和国家选拔什么样的干部呢?会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吗?

 

第五,罗崇敏涉嫌严重犯罪——侮辱英烈

 

16.jpg

罗崇敏端午文节录

 

崇敏竟然将学生“纠结小事”而自杀的罪名,统统归结到“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上,这居然是一个教育厅长的认识和判断!可想而知,其治下的教育部门和学校在宣传什么思想、培养什么人。

 

崇敏更是肆无忌惮地污蔑英勇牺牲的刘胡兰、刘文学和王二小等英雄,都是“忠君”的“自杀者”,并认为以这些英烈为榜样是对青少年的“误导”。这家伙包藏祸心的言论、做法与其高官厚禄联系起来,不免让人背脊发凉。

 

众所周知,刘胡兰不是自杀,而是被国民党军阎锡山部所杀害的,这是不容质疑的史实。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中陈列着这样一份文献,是1947年1月11日国民党军阎锡山部第72师师长艾子谦下给第215团第1营的指令,上面这样写道:“该营此次开展工作进行松懈,做法太软……今后做法要硬,去掉书生气,勿存妇人之仁,速将冯德照、刘胡兰等扣获归案法办……。”该指令明确要求将刘胡兰抓获并法办,有力地证明了阎锡山部杀害刘胡兰的动机。

 

1951年5月19日,山西省原万泉县县长王沁声致信毛泽东,报告了抓获杀害刘胡兰的主犯之一张全宝,张承认杀害刘胡兰的全部罪行。同日,王沁声还写信给刘胡兰后母胡文秀,并随信寄了份张全宝的供状。这两封信是国民党军阎锡山部杀害刘胡兰的有力证据。山西省档案馆目前完好地保存着这份名为《残害刘胡兰的凶手张匪全宝的供词》的供状原件,能够清晰地还原敌人杀害刘胡兰的过程:夏历三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即1947年1月12日)晨,徐得胜、张全宝和吕德芳三个匪徒,带领阎匪军第二连和复仇自卫队,包围云周西村,捉住刘胡兰等七人,并强迫群众二百余人到村南大庙旁广场开会。张匪全宝问群众说:“刘胡兰是好人还是坏人?”一个老汉说是好人,张匪全宝说:“你说是好人先铡你。”当时,全场群众哀求宽恕刘胡兰等人,张匪全宝说:“决不能饶恕。……”接着,徐匪得胜宣布刘胡兰等人的所谓“罪状”。徐匪得胜问:“刘胡兰,你们村中还有谁是共产党员?”刘胡兰说:“再没有,只是我一个。”张匪全宝又说“你自白”。刘胡兰坚决不说,她说:“死了没关系。再过十几年我又是这么大!”匪徒先后铡死六个村民,铡死一个就问她:“你怕不怕?你说出共产党员来,就不杀你。”刘胡兰说:“我死也没说的。”匪徒又说:“你自白了,给你家里一份地。”刘胡兰说:“你给我抬一个金人来,我也不自白。”说完就自动躺到铡刀上。供词最后,写着张全宝画押字样,有红色指印,注明的时间地点为“一九五一年六月二十四日于文水县云周西村”,并盖有文水县人民法院印。

 

刘胡兰的父亲刘景谦、继母胡文秀撰写的《纪念我们的女儿——胡兰子》(载于1957年1月12日《人民日报》)文章中这样写道:“胡兰子死了,她是叫敌人杀死的,敌人捆她、吓唬她、逼问她,她没有暴露一点革命秘密,没连累一个革命同志,她只告诉敌人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

 

2017年12月17日去世的刘玉堂老人,生前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时曾核准判处杀害刘胡兰烈士的凶手死刑。当时的公诉书这样写道:1947年1月8日,阎军将石五则、张生儿等5人抓回大象镇,石五则为保全自己性命叛党投敌,不仅自白了自己的一些事实,还把刘胡兰、陈德照等人是党员,与党组织有联系的石六儿、石三槐等向敌人进行告密。石五则与张生儿在残杀刘胡兰等7人的过程中主动积极,手段残忍,将石三槐等6人拿木棍打昏后,用铡刀铡死。尤其严重的是,阎军威胁拷打群众逼迫用铡刀铡刘胡兰而人们拒不执行时,石五则、张生儿积极上前,手扶铡刀将刘胡兰铡死。这段文字清晰准确地记载了石五则、张生儿亲自用铡刀行凶的事实。鉴于此案事实确凿,证据扎实,刘玉堂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1963年2月14日,石五则被执行枪决。

 

山西省军区唐亚平干事曾于2007年1月赴刘胡兰村,现场采访了该村当年目击刘胡兰就义场面的村民高二成(文水县云周西村人,1932年出生,1955年入党,解放后曾任云周西村村委会主任)和白天广(文水县云周西村人,1930年11月16日出生,1955年入党,解放后曾任云周西村党支部书记)。两位老人愤慨地说:“阎匪军和复仇队太残忍了,是敌人杀害的刘胡兰!”

 

15岁就英勇就义的共产党员刘胡兰,是一位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少年英雄,这一点早已成为历史公论,毛泽东主席曾为她的事迹两次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王二小、刘文学也都是被敌人杀害的烈士,历史早有公论,本文不再进行科普式的辟谣。

 

但值得深思的是,罗崇敏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作为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国家督学和省人民政府参事,竟敢如此恶毒污蔑英烈,是何居心?如果把我们党领导下的英雄烈士都说成不可相信的传说,把人民革命的历史都说成瞎编乱造的传说,在这种怀疑一切和否定一切的逻辑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革命的历史、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还会受到人民尊重吗?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歪曲和丑化历史同样意味着背叛。人民英雄是主流社会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决不允许任何人玷污和贬损。历史虚无主义贬损英雄模范人物不得人心。

 

17.jpg

 

我国2018年已经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英雄烈士的名誉尊严不受侵犯,是法律划定的行为底线。是谁胆敢视《英烈保护法》为无物,如此明目张胆地诋毁革命烈士、歪曲乃至否定他们的事迹和价值,该当何罪?


涉嫌严重违反《英雄烈士保护法》和《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之一(《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三十五条)

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今年5月,中国军网就曾公开宣示:侮辱英烈者,情不能恕、法不能容

链接:https://www.81.cn/yw/2022-05/07/content_10153054.htm),任何人也不得例外!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英雄用鲜血守护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是启迪民族未来的指明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是一个民族、国家的精神符号,他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领土完整、国家强盛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事迹,这些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弘扬和传承英雄烈士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是全社会的责任。

 

从英雄烈士保护法到民法典,再到《刑法修正案(十一)》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明确规定为犯罪。正因如此,那些对英雄烈士们的恶意,我们应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对罗某人这样身居高位的党员干部肆无忌惮侮辱烈士的言论,除了用法律坚决捍卫我们英雄烈士的名誉之外,更要从严从重处罚。

 

英雄是我们永恒的话题,而不是蝇营狗苟的炒作话题。昨天英烈捍卫我们,今天我们守护英烈!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坚决捍卫英烈的荣光,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守护我们朴素的民族感情,让那些卑劣行径得到应有的惩罚,是我们不容触犯的底线。

 

第六,罗崇敏还涉嫌成立非法组织

 

在罗“奇文”的最后,我们还可以看到,这家伙胆大包天,不仅开办有多个微信公众号,还非法成立了一个他的私人党派——“共生党”。


18.jpg

罗崇敏端午文节录

 

不知他是觉得共产党不中用,还是觉得民主党派不够用,直接走上了建党的道路。看看他发表的建党宣言:


19.jpg

 

他公然把矛头对准中共领导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声称当今世界总体都是资本社会(其中欧洲已经是美好的“人本社会”),除此之外,只有“极少数国家还处在封建专制或半封建专制、半党国资本的社会”,这显然是把社会主义中国列于此类极少数应该被推翻的专制社会。他还别有用心地指责“教育不能成为奴役人的手段,不能成为统治民众的工具”,公然召要“清除暴育、育和政治意识形态教育”,推崇他的一套以“培育爱心,爱人,爱上帝,爱自然,爱智慧”的所谓“共生教育”,主张“消灭国家”,“创建国际共生组织”。他所宣扬的这套“共生主义”,实际上是反党反人民反国家反社会主义、为西方资本势力对华搞“和平演变”服务的新型邪教”


再看看他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都是在宣传什么货色?

 

20.jpg

 

这哪是什么“共存”?吹捧美国,糟蹋中国,咒骂爱国者,叫板党中央,用心昭然若揭。

 

像他这种毫无廉耻、悖逆人伦的禽兽之徒,居然还让国家级媒体替其背书。

 

21.png

 

我们急迫地还想知道:

1- 他当年是怎么入党的?

2- 他是怎么混进体制内的?

3- 他是怎么被提拔到教育口的?

4- 谁应该承担上述责任?

 

从罗崇敏这个典型案例,足以说明中国教育领域已被敌对势力长期渗透,问题非常严重。而且这些人还在,嚣张依旧。


如果听之任之,中国教育还有希望吗?


我们的党、国家和民族还有明天吗?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