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铁证如山:美国2008年就已合成冠状病毒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风雨歧黄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04 09:53:41

 

近日,科技日报记者张佳星通过多年的查找与追踪,终于找出了美国流行病学专家拉尔夫·巴里克在2008年人工合成新冠病毒的成果和发表的论文。这坐实了美国是病毒源头的证据。

 

 

拉尔夫·巴里克

 

“在这里,我们报告了一项规模最大的、人工合成的,可复制的生命形态。”一篇2008年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的论文在摘要里豪情四溢地写道:这项研究完成了一种全长29.7kbSARS样冠状病毒的从头设计、合成和激活。

 

论文详细记录了从头设计、合成并激活SARS样冠状病毒的方法,并特别验证了这种人造病毒不仅能让小鼠感染患病,还能侵袭人类的气道上皮细胞!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被称为“冠状病毒之父”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流行病学系教授拉尔夫·巴里克。

 

 

论文的开头

 

“现在我们有能力设计、合成各类SARS样冠状病毒。”巴里克在论文发表时,这样介绍其团队的实力。

 

一、30年打磨,才有设计合成SARS样冠状病毒的能力

 

新冠病毒是SARS样冠状病毒的一种。巴里克拥有设计、合成各类SARS样冠状病毒的能力。

 

在论文中提到,“设计、合成”是指无需自然中的病毒,只需要使用商业合成的DNA“碎片”,就能造出一个病毒。

 

这就好比用通用的“乐高积木”做拼装,不仅要拼接巨大的3万块遗传序列(新冠病毒核酸序列较长、30KB左右),拼装后要让它“活”起来,具有侵袭细胞的能力。(注:RNA病毒的制造还需要反转录、重生、收获的过程)

 

突破生命与非生命的界限,花费了巴里克将近30年的研究。1989年巴里克公开了对病毒基因重组的研究,自那以来,他一直在探究用分子生物学的手段剖析、操控、创造冠状病毒,在不同的病毒上进行重组、克隆、修饰、改造。

 

数据显示,1983年以来巴里克以自身名义或者作为指导教师共发表400余篇论文,其中关于冠状病毒的论文高达268篇。

 

2002年,巴里克领导团队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以片段组装为基础的鼠肝炎病毒反向遗传系统。依靠这套系统,科学家对病毒的研究可以在活体内进行,通过改变病毒的基因或者结构,来了解每个基因在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时发挥的作用。

 

病毒没有宏观世界里的“头”“胳膊”“躯干”,不能一眼看去就知道功能,这套系统让巴里克有了“庖丁解牛”的能力。

 

这些工作都是极具突破性的,巴里克因此有了“庖丁解牛”再重新拼装成“活牛”的整套技术体系。他甚至可以给病毒不断更换“组件”,别人手里的病毒“换了心、肝、脾、肺就活不了了”,但巴里克掌握了冠状病毒的基因组奥秘,想制造怎样的病毒就就任意组合,都能得到活病毒。

 

二、冠状病毒能致命了,巴里克经费拮据的状况大有改观

 

但在2003年之前的冠状病毒少有造成人畜共患病的,即便是感染人也只有轻微感冒症状。例如巴里克研究的鼠肝炎病毒(mouse hepatitis virus MHV)就不能感染人,这使得巴里克冠状病毒的研究举步维艰,申请经费的努力屡次被拒。

 

巴里克曾回忆研究无资助时的绝望:欲哭无泪,坐在办公室开始思考未来的职业道路,如果必须要放弃钟爱的科研事业,会考虑去做一个救生员或游泳教练。

 

直到2003SARS的出现。SARS用实力证明冠状病毒能够致命,并对人类产生巨大的危害,这给巴里克的研究带来新生。

 

SARS爆发后,巴里克实验室的研究经费大幅增加,先后发表多篇有关SARSMERS病毒机理与治疗的相关研究,也收获了大量病毒制造技术的专利授权。

 

经费的大起大落,让巴里克明白,冠状病毒从头制造的问题解决了还不够,让冠状病毒有持续的感染力、传播力、致病能力,才能让自己的研究获得源源不断的支持。

 

有了经费,巴里克团队通过基因重组技术定向培养了大量的、在传代中不断变异的冠状病毒。20068月,在经历不知道多少代的病毒有明显目的性的定向培养后,一株能够成功导致小鼠快速死亡的突变出现了,而且这种新型病毒可以感染给人类,并导致肺炎和较高的死亡率。

 

有了经费,巴里克在随后的几年里进行了更加丰富的研究,例如使用马里兰州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动物园的动物样本,进行感染机理研究,以获取更广泛的感染能力。

 

三、巴里克的研究成果,与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共同使用

 

2006年,巴里克自己撰文警告称,合成病毒序列的技术有被用来制作大规模杀伤性生物武器的潜力。

 

但这样的撰文在爱好和平的人眼里是警告,对战争贩子来说,这样的“警告”无疑起到了“广告”的作用。

 

他的多项授权专利的发明人中出现了德特里克堡(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的研究人员。例如美国专利检索系统中的这项专利(见下图),将美国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人员列为共同发明人,这种做法更有利于隐蔽式的分享专利,使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病毒制备中不必再为此支付专利费用。

 

 

研发病毒步骤

 

四、“冠状病毒之父”是否掌握其他病毒武器,亟待调查

 

200811月,开头提到的论文《合成重组的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在培养的细胞和老鼠中具有感染性》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发表,里面记录了整个全新冠状病毒从设计、创造到复活,从刺突蛋白的构建到感染试验,整个过程在实验室中复刻了全新冠状病毒的产生和感染过程,这一论文当时引发关注,不少媒体以“美国科学家实验室成功重建非典病毒”做了报道。

 

多年来,巴里克打着“非典病毒”的旗号,行着“冠状病毒的创造、改造”之实。论文中记录的研究早就成为巴里克实验室的常规操作。细思极恐,被誉“冠状病毒之父”的巴里克手里到底还掌握着哪些危害全人类健康的病毒武器?亟待调查!

 

2008年,巴里克在发表该论文时解释:这项研究是防治未来可能的非典疫情的重要一步。为了防治病毒,却刻意制造了病毒,这样的解释让当时的人们深感困惑。而在新冠疫情这一全球灾难中,巴里克和美国政府是不是已通过疫苗、药物的输出赚得盆满钵满?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中国网民联署呼吁彻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坚决追查真相!

 

起底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历史真相——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持续了1年多的时间,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9600多万,直逼一个亿,而死亡人数达到了200多万。

 

但是关于新冠病毒的溯源上,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说法。那为什么新冠病毒的溯源会和美国的德特里克堡有关系呢?

 

中国外交部至少五次呼吁美方说出德特里克堡基地真相

中国外交部18日再次点名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强调称,如果美方真的尊重事实,就请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并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此前,中国外交部也曾多次点名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

 

 202058日,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抹黑言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我们注意到,包括美国国内,还有国际上有很多质疑声音,要求美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真实原因,要求查清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关闭与“电子烟疾病”、大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间关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美方不是不断要求透明吗?不是要求调查吗?中方在信息发布方面一直是公开透明的,也一直支持世卫组织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开展相关工作。不知道美方可不可以像中方一样公开透明?可不可以开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以及美国国内和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在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地的生物实验室接受国际独立调查?美方可不可以邀请世卫组织或国际专家组赴美调查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及美方应对情况?美方可不可以做个榜样?

 

 2020722日,针对美国务院公布了2018年美驻华使馆官员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份外交电报,汪文斌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美国少数政客散布各种谣言,甚至号称有“大量证据”支撑其所谓“真相”,这毫无道德底线。相关报道披露的内容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谓的“证据”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就连美国的权威专家都看不下去,认为从相关外交电报的内容中得不出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说到真相,我们倒是希望美方能够就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2020811日,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发表的抹黑言论,赵立坚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恕我直言,美方个别人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们对于“事实”向来是有自己所谓的“定义”的。在他们眼里,只要能攻击抹黑中国,谎言即事实。

 

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情况,中方科学家已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情况。没有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这是事实,是非常清楚的。说到事实,我们倒真是希望美方能向媒体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让美方也有机会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究竟有何“猫腻”?

 

疫情以来,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Fort Detrick)这个冷门词汇频频被提及。

 

该生物基地之所以频被关注,系因为美国媒体曝出在中国发生疫情前的几个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附近暴发了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更重要的是,20197月,不明传染性疾病出现前,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神秘关闭,而美国政府至今不愿解释清楚突然关闭的原因。

 

美国国内质疑声音不断,要求查清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关闭与“大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间关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2020310日,名为“B.Z.”的网民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一条请愿贴,请愿者列出了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与新冠病毒暴发有关的时间线,希望美国政府给出合理解释:

20197月,位于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被关闭;

20198月,一场大规模“流感”暴发,导致1万多人死亡;

201910月,美国在中情局副局长的参与下组织了“事件201-全球流行病演习;

201911月,中国发现不明原因肺炎;

20202月,世界暴发流行病;

20203月,有关德特里克堡关闭的大量英语新闻报道被删除......

 

德特里克堡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还是要从德特里克堡说起。

 

1942年,美国的陆军开始计划秘密开发生化武器,并且雇佣了威斯康星大学的生物化学家艾拉·鲍德温,并且要求艾拉·鲍德温为研究生化武器找到一个合适的场所。经过一系列的调研,艾拉·鲍德温选择了一个当时被废弃的警卫队基地。这个基地位于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因此,艾拉·鲍德温把这个基地命名为:德特里克试验田

 

1943年,美国的陆军把“德特里克试验田”正式改名为“德特里克营地”,并且指定了“德特里克营地”为美国陆军生物战实验室的总部,并且进行大规模的扩建。这里多说一句,“德特里克营地”在1956年又更名为“德特里克堡”。

 

 

起初,德特里克堡建立了一支专门为病菌寻找军事用途的团队,这支团队完全由生物化学家所组成,并且从事的内容是高度机密的,属于美国官方最高机密。

 

后来,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德特里克堡聘请了一位高级顾问,这位高级顾问叫做:石井四郎。那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他其实就是臭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部长,731部队全名是: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这支部队在亚洲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名,他们假借研究防治疾病与饮水净化的理由,实际上从事的是细菌研究,并且拿亚洲各国以及联军的战俘进行细菌感染、解剖生化实验,据不完全统计,大概有3000余人在活着的情况下,被731部队强行实施了生化实验,手段极其残忍。

 

 

二战结束后,美苏冷战,美国想要通过细菌武器来对付苏联。石井四郎利用他在731部队掌握的多年的资料达成了龌龊的交易,美军陆军帮助他逃过了国际法庭的审判,而他作为德特里克堡的高级顾问,把他在731部队的资料以及经验指导相关研究人员进行细菌实验。德特里克堡的一栋大楼甚至被命名为731,专门提供给石井四郎进行生物化学实验。石井四郎甚至怂恿当时的德特里克堡的负责人艾拉·鲍德温进行活人人体细菌实验。

 

在朝鲜战争期间,为缓解美军在战场上的不利处境,以及测试生物武器的研究成果,美国不顾国际法,秘密对朝鲜军民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实施了细菌战。在此期间,大量感染了病毒的昆虫和老鼠等生物被美军飞行员投放到朝鲜半岛,甚至是我国东北地区。

 

为应对美军的细菌战,我国国内和在朝志愿军几乎同时掀起了"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最终粉碎了美军的细菌战阴谋。值得一提的是,早在那个年代,我国就已经展现出了令全世界都望尘莫及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这也是我国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领先全球的重要因素之一。

 

尽管细菌战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但美国人并没有死了这条心。战争结束之后,美军继续在德特里克营进行生化武器的研究。

 

 

1969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要求禁止生化武器,要求该研究所专为研究生化武器的防御手段,德特里克营因此而更名为德特里克堡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如今德特里克堡已经被美化成了进行生物医学研究和开发的研究机构,但事实上他们的研究方向并没有发生根本意义上的改变,多年以来各类病毒泄漏事故层出不穷。

 

2 可疑的泄露事故

 

据了解,除了各种高污染性的化学品以外,德特里克堡内还存放着美军精心挑选的各种"优秀病毒"包括炭疽杆菌和布鲁氏菌等多种被用于制造生化武器的病原体,足可以称得上是美国的"毒窝"

 

 

多年以来,该地区曾出现过多次泄露事故,生活在周围的民众也时常会感染上一些奇奇怪怪的疾病。但最可疑的还是20197月,德特里克堡被紧急关闭,随后美国就出现了反季的大规模的流感,据统计这次流感至少在美国造成了1万人的死亡。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不久以后我国武汉首次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如今事实已经证明,全球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绝非出现在中国。而且我国已经允许了世卫组织的调查人员前往武汉进行调查。

 

美疾控中心:德特里克堡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20198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突然下令临时关闭德里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

 

据《纽约时报》报道,疾控中心指出,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没有“完善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的废水。但是,疾控中心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其决定的信息。

 

 

△《纽约时报》报道

 

报道称,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

 

此前,德里特里克堡处理实验室废水的蒸汽消毒厂,因暴风雨而损毁。随后,该基地使用了新的去污系统来取代蒸汽消毒厂。但是,疾控中心在20197月的检查中发现,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院没有执行新的消毒程序,新系统出现了机械问题和泄漏。

 

马里兰州当地媒体《弗雷德里克新闻邮报》披露的部分检查结果显示,除废水处理系统外,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还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2019年早些时候,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院报告了两起泄漏事件。实验室系统也未能执行生物安全和遏制程序,以充分控制BSL-3BSL-4实验室产生的选定试剂或毒素。

 

有实验室员工在清除生物危害废物时,故意撑开高压灭菌室的门,增加了污染空气进入高压灭菌室的风险。高压灭菌室内,工作人员通常不佩戴防护装置。

 

此外,一些工作人员在处理生物危害性废物时没有佩戴手套。实验室的建筑物表面没有完全密封,天花板和生物安全柜都有裂缝。

 

据“全球生物防御”(Global Biodefence)网站报道,在疾控中心最后一次实地检查之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已于327日全面恢复运行。

 

 

△“全球生物防御”网站报道

 

目前,新冠病毒的源头尚未确定,但美国一些政客却试图将来源强加于中国,对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神秘“关闭”和迅速重启的原因讳莫如深。美国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回答清楚,给全世界一个交代。(综合媒体报道)

 

张佳星 传奇文学海风  转自风雨歧黄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