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暴露隐私部位的小学教材插画,谁在打“教材”的歪主意?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战局纵横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28 10:50:39

 

今天,因为全国大量网友投诉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的插画风格和内容,将这一事件推到热搜第一。


 

人教社也在今天向社会公众回应,认为小学数学教材的插画存在“丑”的问题。

 

人教社提出的改进方案是:改进画法画风,提高艺术水平。就把这事“揭过去了”。

 

人教社的回应给人的感觉就是“原先找的封面和插画设计公司水平没有老百姓高,知错就改”。

 

一些不明“事件真相”的普通群众,觉得一些家长居然因为“课本的插画不好看”也要闹上热搜第一,是不是“吃撑了没事干”?

 

我梳理发现,许多网友对“人教版数学教材插画”的投诉,持续了将近一年,这版教材插画的问题,绝不是“画风有点丑”就能忽悠过去的。

 

壹,全民愤怒的“数学插画”有哪些问题?

 

这次人教社回复全国网友数学教材的插画“投诉”,仅仅承认“画风丑陋”的问题。

 

只要我们拿到人教版的小学数学教材,尤其是小学二年级教材,从封面就能感受到“全员贼眉鼠眼”。

 

这次小学数学教材的“插画问题”,最浅显的第一层,是“风格丑陋”。

 

这一问题在去年的“清华美院僵尸模特秀”以及“迪奥广告辱华”“雄狮少年眯眯眼”等问题中引发过几轮争议。

 

数学教材的插画,全员“小眼”,“斜眼”,歪嘴,吐舌,表情邪异,让小孩子如看鬼片,家长多方投诉。

 

 

这在其他事件触及“眯眯眼,斜眼辱华”的红线,在这次事件中,还只是最浅的一层。

 

第二层:潜移默化的“崇美堕落”。

 

插画女孩穿“兔女郎”造型,幼童身体有刺青纹身,男孩穿着“美国星条旗”装扮。插画中出现“倒挂的五星红旗”。

 

第三层:强烈的“性暗示”,“性冲击”。

 

 

在一群小孩玩闹“老鹰抓小鸡”的画面中,出现小孩“袭胸掀裙子”的错误引导。

 

在多个数学问题插画中,小男孩出现突出裤子的“性特征”,突兀而无必要。

 

最严重的一幅,是小学二年级的数学教材中,出现小男孩上身佩戴红领巾,下身不穿裤子,暴露隐私部位的“奇特插画”。

 

 

在小学一二年级阶段,加入如此多的“性暗示”,“性诱导”插画,显然不是“艺术风格”,“艺术审美较低”能够解释的。

 

现在是“插画作者”将极强的“政治表达信息”用自以为聪明的方式,进行宣讲,并且成功影响几千万孩子。

 

贰,丑陋插画背后的“基金会迷局”!

 

人教版教材的插画,不同学科,“中标机构”不一样,这次被全国家长集中投诉的是“吴勇工作室”。

 

这个吴勇工作室,无论是老板,还是下属员工,看介绍都毕业于“清华美院”,要说审美情趣和绘画技巧低于“普通家长”,那显然就是在“糊弄鬼”。

 

根据网上信息,吴勇工作室的老板吴勇,1998年从中青社“下海”搞了这个工作室。

 

吴勇工作室成立【一年之内】,就拿到了瑞士诺华公司,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设计大单。

 

老板吴勇还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顾问。

 

 

你说这“工作室”平平无奇?白手起家?没有境外资本?没有境外基金会对幼童的“潜意识诱导”?

 

我国教材出现“疏忽”,而且是长时间的“疏忽”,这次并不是第一次。

 

前几年曝光的新疆教育系统的弊案,结果震惊全国,毒害影响一代人,国际影响恶劣。

 

 

2017年落马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原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原厅长沙塔尔·沙吾提,曾经主管新疆教育系统十几年。

 

沙塔尔·沙吾提利用职务之便,在新疆地区教材里,加入民族分裂,民族对抗与屠杀的内容,长期给少数民族宣讲“分裂思想”。

 

 

这样侮辱汉族,制造民族分裂与敌对的教材,居然在新疆被沿用13年才得到惩处。

 

13年,“民族仇恨教材”的毒化对象足以从80后,跨越到00后。

 

 

在“民族分裂教材”事件发生后,教育部门曾经发布了“教材审核制度”,强调了教材审核的“严格性”和“神圣性”。

 

可是很难想象,在有了严格的“教材审核”背景下,展露儿童隐私部位,附带大量性暗示,性诱导插画的教材,已经沿用多年。

叁,“持续一年投诉无果”必须“程序反思”!

 

如果大家查我去年的文章,会找到我去年“批判陈漫用辱华摄影作品跪舔西方品牌”的文章。

 

在陈漫的历史作品里,就有对“红领巾少年男女”的丑化和“性暗示”。

 

在去年批判“清华美院”跪美审美,批判陈漫等“把辱华当生意”的美学艺术家的时候,就已经有家长在反馈“小学课本插画风格丑化国人形象”的问题。

 

有“性暗示”插画的教材沿用多年,家长持续投诉就有一年,去年上过“知乎问答”的热搜,可惜没有破圈。

 

今年是有人将这个“过时老问题”再次发到短视频平台,才获得“破圈性全国关注”。

 

这才是这次事件最让人揪心的地方。

 

 

明明毒化已久,多年来不是没有“聪明人”反映,可是不破圈,不到全民声讨,引发民怨的程度就是没人管。

 

这种明确发现“毒害下一代”的事件,持续投诉一年都没人管,要不是短视频破圈,数学课本插画争议恐怕还在“丑”还是“不丑”的风格争议中!

 

我们都是从小学阶段过来的,我们读书时,教材也是有插画的。

 

 

“少年闰土”是鲁迅先生笔下的一个“悲剧人物”,从他的身上,折射着万恶旧社会对底层农民的欺压和剥削。

 

可是我们历经千万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抗争,历经新中国七十多年,几代人的辛勤建设,就为了换来我们的下一代在和平环境中“接受最好的教育”。

 

我们孩子从小接受的教育,沉浸的氛围,还不如旧社会的闰土。我们新一代的少年,几千万人从小接触的儿童形象,颓废得不如清末大烟鬼。

 

 

 

什么样的势力,什么样的内鬼,什么样的渎职,造就今天“断子绝孙”的教材,决不能“罚酒三杯”就交差。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基和未来”,在教育问题上玩“大事化小”和“罚酒三杯”,让大国崛起和百年传承都变得“空洞变质”。

 

要让大国崛起和百年梦想焕发生机,我们要见雷霆行动!

 

来源:战局纵横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