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海南虎受贿2.74亿:生活糜烂,搞权色钱色交易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法律服务业务交流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27 08:27:18

 

 

今年初,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受贿、内幕交易一案。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20年,被告人童道驰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2006年至2007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将履职时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其亲友,由其亲友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童道驰的刑事责任。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202143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童道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奢靡消费安排,贪图享乐;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53岁的童道驰,是名海归博士,早年长期在海外求学工作,200010月回国后赴证监会工作了14年,后历任商务部部长助理、湖北省副省长。201810月南下海南任省委常委,次月任职三亚市委书记,主政三眼刚刚两年,2020111日在任上落马。

 

童道驰是党的十九大后海南第三虎。“首虎”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201996日落马。“次虎”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值得注意的是,三人都在三亚工作过,张琦曾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王勇曾任三亚市市长。

 

海归博士,曾是海南最年轻的常委

 

童道驰就是第一批加入证监会的“海归”。他在证监会工作了14年,历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部副主任、国际部主任等职。

 

20143月,童道驰转任商务部部长助理;201611月,童道驰空降湖北,担任湖北省副省长,期间还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

 

201810月,童道驰南下,离鄂入琼,任海南省委常委,次月就任三亚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海南省委党政领导班子中,童道驰是最新“入常”的,也是最年轻的。

 

2022115日,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小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官方履历显示,童道驰调任三亚市委书记后,陈小亚任三亚市委秘书长,是童道驰的市委“大管家”。

 

这位高官在落马前还频繁出席活动:

 

20201031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南新闻联播》画面显示,童道驰在座。

 

童道驰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的决定性成就,令人鼓舞;科学擘画十四五乃至2035年的发展新蓝图,催人奋进。

 

1029日上午,童道驰以三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1028日上午,童道驰以三亚市委深改委(自贸委)主任的身份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委会议。

1026日上午,童道驰赴天涯区和育才生态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工作。

... ...

 

恰恰在202058日,童道驰主持召开了三亚市各区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通报十八大以来三亚市被查处的3名副厅级党员干部和19名市管干部违纪违法犯罪问题有关情况。

 

在会上,童道驰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仅在半年后,童道驰就变身“反面教材”,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同时也是十九大以来,继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后,第三位落马的海南省部级高官。

 

来源:法律服务业务交流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