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下令亚速营投降,预示泽连斯基要谈判终战?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4:46

 

1.jpg

【俄媒报道:亚速钢铁厂内乌军和“亚速营”已投降】


在顽强抵抗了80多天之后,泽连斯基终于下达了马里乌波尔亚速营投降的命令。而目前亚速钢铁厂战斗已经实现了停火。这可能预示着泽连斯基要回归谈判以结束战争了?
 
自第二阶段战役以来,在获得了美欧更多重武器装备支持的泽连斯基,似乎是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不但推翻了此前与俄谈判的内容,还扬言要在7-8月大反攻把俄军赶出乌东地区。甚至于都成立了战后重建委员会为结束战争做准备了。
 
尽管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一再发出各种求救信号,可泽连却下的是血战到底的死命令。如此强硬,以至于一些专家学者们对他都产生胜利的幻想了。
 
尽管此前乌军宣布“收复”部分被俄军一度控制的地区。给人的感觉与俄军已经形成了僵持状态。可在亚速钢铁厂,却先是分批次地“释放”了乌克兰平民“肉盾”。实际上就已经意味着亚速营要结束抵抗了。
 
如今,已经又撤出了近300人,剩下的还在撤离之中。说撤离实际上就是体面的投降。因为这批人员特殊,在没有弄清身份的情况之下,普京是不会放人的。
 
剩余的人员中有可能绝大部分都是美欧“雇佣军”了,亚速钢铁厂地堡中的秘密也就马上就要揭底了。
 
那么,泽连斯基在乌军有望进入大反攻的情况之下,从此前的血战到底的死命令,转变到了体面的投降?这可是要动摇乌克兰的军心的。
 
此前下死令不血战到底,或许也并不是为了保住什么“大鱼”秘密,只是利用这些人来拖延一下俄军大举进攻的时间。可以使乌军进行全面部署且可以获得大量的美欧装备。目前部署已经到位,美欧的装备也已经到达。再牺牲这些人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当然,也可能是地堡里就快弹尽粮绝了,也实际上是支持不下去了。他不下令投降,里面的人也要主动投降了。
 
表面上看应当是如此。可实际上也可能是泽连斯基自己已经意识到坚持不下去了。
 
尽管乌东地区表面上是僵持状态,可俄军对基辅以西地区的打击却从未停止。特别是对重要军事要道和军火库的打击反而加强了。很明显,普京正在对乌东进行分割包围。
 
重要的是,顿巴斯和赫尔松地区已经开启了与俄罗斯一体化进程。这预示着,不仅顿巴斯要分离出去,赫尔松等地也要分离出去。打下去还会有更多的地区分离出去。
 
也就是说,尽管嘴硬,可他也知道大势已去。无论如何美欧都不会直接被拖入战争之中。乌克兰就是用来消耗俄罗斯的一颗棋子。失去利用价值之后必然要被抛弃。他不能不为乌克兰的未来考虑了。
 
其实,亚速钢铁厂内可能就没有什么真正的秘密。只是亚速营里的西方“雇佣军”有利用价值。尽管西方雇佣军是以个人的身份加入亚速营,但毕竟还是西方国家的公民。西方政府是不能不管的。
 
这些雇佣军,实际上早就成为了亚速营的人质“肉盾”了。甚至有可能已经成为了泽连斯基要挟相关国家为其大量提供武器的筹码了。
 
以西方军人的特点,打不过就投降,绝不做无畏的牺牲。毕竟活着才最重要。也就是说,被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西方军人,早就应当缴械投降了。不投降,就一定是被亚速营控制而失去了自由之身了。
 
此前,泽连斯基就下死命令不许投降,实际上就是不放这些人投降。因为这些人对拖延时间非常有用,对要武器装备很有用。这才是泽连的最大秘密。
 
美欧一直避免提及亚速钢铁厂里面的雇佣军一事,不是不想管,而是无法公开去谈这些人的事。见死不救,对本国民众也无法交代。因此,只能表面上装傻,背地里积极动作。
 
也正因为如此,联合国也面了,教皇也发声了,拜登的老婆、美众院领袖佩洛西老太,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政要,也都相继基辅一日游了。现在看来,这些人不是为了营救,而是为了说服泽连斯基让这些人投降或放弃抵抗。
 
释放乌克兰老幼,这是第一步。这样可以节省地堡内物资的消耗。而在俄军的轰炸和严密的围困之下,接近弹尽粮绝的情况之下,美欧领导人不能眼看着自己的公民被当成亚速营的殉葬品。事后也无法向自己的国人交代。
 
所以,只能是硬逼着甚至是威胁着泽连斯基下令投降了。
 
如果说这里面有秘密,则很可能是泽连斯基要亚速营控制这些雇佣军的秘密了。或许其中的一些人早就被亚速军给处理了。
 
亚速钢铁厂里的乌军不多,但牵制围困这里的俄联军至少也得数千甚至是万人以上。这里的战斗结束之后,俄很可能真正展开乌东“决战”。
 
一方面这块乌克兰最硬的骨头以投降而结束战斗,这对于乌军来说是士气上的重大打击。恐怕也是一个启示,亚速营投降的示范作用也是更强的。
 
另一方面,俄联军在东部又可以投入一支强大的生力军。这些军队可以说是得到了很好的休整补充。挥师北上就可以进入到北顿涅茨克战场之上。
 
还有就是,那些雇佣军虽然交给了顿巴斯人,可谈判解决问题的还得是俄罗斯。这个事情明朗化之后,美欧相关国家政府就不能再装聋作哑了。而相关国家的民众也不会不当回事了。这对乌东战场也肯定会有重大的影响。单单这些就让泽连斯基再也硬不起来了。
 
接下来的就是芬、瑞加入北约这一重大的事件了。表面上看,芬、瑞加入北约之事可以起到对俄军的牵制作用,或者说普京会分心应对这个危局。可普京并没有当回事,甚至于强调这对俄不构成威胁。也就是俄不会做出情绪化反应。牵制也好,分心也罢,自然也就不成立了。
 
只要俄不分心,分心就是美欧了。因为目前土耳其正在从中作梗。要想逼土耳其妥协,恐怕是没那么容易。不考虑土耳其的要求和利益,土与俄的关系会更特殊。而土耳其对于中东以及阿富汗局势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土对北约的作用不比芬、瑞两国小。美国不可能为了芬、瑞而放弃土耳其。
 
而一旦土耳其与芬、瑞两国谈不拢的话,那还就有好热闹看了。
 
而除了土耳其之外,也不保证其余的国家不会提出质疑。而程序上也是必须得到各个国家议会的批准。不同国家的反应也会大不相同。这绝不会像北约秘书长说的那样简单。
 
这事弄好了是皆大欢喜,万一弄不好,那可就意味着是加速北约的脑死亡,而不是激活脑死亡的北约了。
 
实际上,芬、瑞加入北约,很可能是在为乌克兰战争后的美俄对抗做准备。乌已经走成死棋,注定了价值狂贬。北扩开始,实际上就是意味着东扩彻底停止。这或许就是抛弃乌克兰这一颗死棋子的开始。
 
自芬、瑞要加入北约以来,泽连斯基一直没有对此积极表态。如果他认为对自己有好处,以他的演员个性会大肆宣扬,好为乌军和乌克兰人民鼓劲。他不提,就是意识到不对劲。
 
对于芬兰决定加入北约一事,泽连斯基只是发了一段视频,他称:“欢迎芬兰能够加入北约,希望它们能够慎重考虑乌克兰的要求,我们已经为此付出太多,需要100年的时间来恢复!”
 
这不是兴高采烈的支持,更像是在抱怨北约。恐怕更会产生一种可悲的心理。乌克兰誓死为西方而战,可西方却断然把自己拒之门外。而西方对芬兰加入之事,却是表现得非常积极。乌克兰反而成为了芬、瑞加入北约的垫脚石了。显然这是“双标”。这会令乌克兰人伤心至极。
 
总之,马里乌波尔彻底失守之后,这应当是乌东战场上的重大转折点。意味着俄军可能要发起重大的攻势。乌克兰可是消受不起了。而赫尔松州在战争还没有结束之时就急着公投并入俄罗斯,这可是重大的危险信号。而芬、瑞加入北约之事,非但对乌克兰战场没有帮助,反而可能预示着乌克兰被抛弃的开始。泽连斯基恐怕也只能是回归谈判尽快结束战争了。最终还是得走中立这条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